創作內容

0 GP

痛心的謊言

作者:凜│2015-07-11 19:44:27│巴幣:0│人氣:127
                 隱約聽得見,外面聚集許多人。都聚集在我的家。為什麼?是因為我要嫁人了?裝潢的有歐式風格的房間,只有我一個人。因為我的期望,不穿上新娘禮服。不願意穿上,那名為白無垢的禮服。
  
「我未來的未婚妻,準備得如何?」從房門進來的人,是我的未婚夫。他和我一樣,都有金色的頭髮。但眼神,不討喜。「還可以,你呢?」「為了你這頑固的新娘,我準備得很好。」他那自傲的語氣與表情,看得很不爽。但,不行違抗。因為,這是我的決定。

「不要再與,那傢伙見面了。」他的眼神,轉為嚴肅看著我。

「我早已,拋棄他了。」

「被我哥哥拋棄,嫁給我不後悔嗎?」

「後悔,有什麼用?」

「虧你說得出,如此痛的謊言。算了,今天過後就與你是夫妻了。」看著那金色頭髮的背影走出門外,心裡有些感觸。

為了這婚姻,必然離開,我心愛的人。如果不是,出生於大正時期,又何必這樣呢?如此善意的謊言,也如此的心痛。



-------------------------------

           我名叫,藤原漣。沒錯,我是女生。出生於大正時期的富家大小姐。藤原家,以出產和服為名的店。身上的衣服,不管是傳統和服還是西式和服都有。

因為是掌中女,所以任何時候出不了家門。富家大小姐該有的氣質.禮貌.學問,我都要學習。直到該嫁的年齡也一樣,特別的是,我的頭髮是金色的。眼睛是淺綠色。

母親遺傳給我的髮色與眼睛,是我的驕傲。但,這個家不是我的驕傲,是累債。賦予寄望的孩子,是有壓力的˙。

出生於富裕的我,不知平凡人的生活。所以有天,我溜出了關注我已久的家。從十層樓高的洋房,拉下繩子,粗魯的滑下去。事先知道,今天不會有人注意我,開始了行動。

以防萬一,衣服換上有些不顯眼的西式和服也拿下了頭上的蝴蝶結。

走向人群多的路,不難。因為被關在郊區的洋房,需要走出森林。拿著準備好的地圖,不段的走。卻走到了,一棵櫻花樹下。

「那邊那位小姐,迷路了。」看似高的男子,站在櫻花樹下。他走著如海洋般的頭髮和眼睛,看他的服飾,應該是名學生。

「不,也不算是迷路。」看著地圖,其實自己在哪也不知道。

「富家大小姐,無須逞強。」她露出了微笑,那是發自內心的微笑。如此的燦爛、吸引人。胸口的跳動,從未有這種感覺。為什麼,會這麼吸引人。

「我不會逞強的,藤原家的大小姐,是柔弱的代表。」

「藤原家的大小姐,還溜出了可不好啊,我是凱樂,是你們家的園丁。」

凱樂的表情,轉為些困惑。直到他說,他是我家的園丁。從有些緊張轉為嚇一跳,為什麼走出去也遇見自家人。

「為什麼,我沒有看過你?」

「因為,大小姐從沒來過花園。」

「這樣,那你現在要帶我回去?」

「是啊,送你回去,大小姐。」他伸出了右手,示意要帶我回家。

「跟你走,有什麼好處?」

「送你一朵玫瑰花。」

期待已久的冒險,因為一朵玫瑰。跟著園丁回家去,但,他很好心,沒讓家人發現我不在。然而,對他的好感,越來越強烈。他的善良、個性、眼神、還有體貼,深深地吸引人。就算回去了,待在房間內,不會無聊。因為有個能注意的對象,只要開窗戶,就能隨時看著他。

但,日子卻持續的不長久。

生日,大家在慶祝時,也宣布我要嫁給本田富家子的少爺。這位少爺,也有來我的生日派對。但他不願意露面,說話,都是僕人代說。

這天,他傳話給我跟我說:「放棄你喜歡的人吧,那個人不值得你去喜歡。」

我無法理解,他知道我喜歡凱樂?

趁著派對結束後的幾天,溜出房間來的溫室。凱樂在修剪花朵,他的背影,有些孤獨。

「凱樂。」股氣勇氣,叫了他,他轉頭看著我。

「大小姐,恭喜你要結婚了。」那表情,很平凡。少了笑容。

「但..。我喜歡你,凱樂。」

「我知道,我知道大小姐的心意。但,我無法接受。因為你的未婚夫,是我弟弟。」

弟弟?凱樂的家是富家庭?結婚的是已經夠亂了,現在面對凱樂也很亂。

「沒錯,因為我脫離我的家。我名叫本田樂,因為不符家規,所以我離開了這個家,明天也會離開藤原家去國外闖盪。」

「明天?你要離開了?」

凱樂不回應,拿著園藝的剪刀,走出溫室。留下茫然的我。心裡好痛,明明沒感受過的感情與
事情,卻就此留下非常痛的心。

直到隔天,我沒去送他。就這樣釋懷下去,迎接了自己嫁出去的日子。在那之後,聽說,他對我說的是謊言後。心裡更痛了。

如果說,自己不是大正時代的人,或許談戀愛會更自由,無須承受,痛心的謊。

========================================

後記:嗨,這次的作品感覺很長。還沒打過這麼多呢。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41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arlie01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薰生日賀文) (有虐... 後一篇:(清光黑化注意) 主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7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