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Zean】-空洞-

作者:葉落塵羽│2015-07-11 19:20:35│巴幣:10│人氣:178



寶貝:


  我有時候會想,可惜你的生日是在一年之中最熱的月份,讓我想送你巧克力卻老是融化在半途中。

  七月是吃冰的季節,但和在冬天出生的我不同,你一點都不喜歡吃冰。我曾經問你為什麼,你說,因為冰的東西老是讓你拉肚子。

  而我老是對你開玩笑,說你是因為在夏天出生,才會和消暑聖品犯沖。


  有些話,我從來都沒有對你說過。

  我很喜歡吃冰,而且我一直都希望能坐在冰店裡,和你共吃一碗冰,這樣我就可以把冰塞到你嘴裡,以報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時候,你把一大口的菜塞進我嘴裡的仇。

  只可惜你不喜歡吃冰。

  不過這也沒有關係,因為我還是很喜歡你。雖然我叫你帶我去吃冰時,你的臉都會皺成一團的說你不要,但這樣的你,我真的覺得很可愛。

  你從來不會勉強自己去配合別人,這也是我最欣賞的一點。


  你很果決,也很大膽,與我的優柔寡斷不同,你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永遠在自己的軌道上前進著。

  我在你身上看見了我所沒有的特質。

  但有時候,我會感到孤單,因為我跟不上你的腳步。

  你走得很快,卻並非急性子,你只是太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而堅定的向前走而已。

  其實我也曾埋怨過你,埋怨你為什麼不肯停下來等我,我還在迷惘著、還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但你卻已經將我遠遠的拋在身後。

  我們的距離越拉越大,而你仍不停地向前走,你的身影我已經快要看不清。我累了,我再也沒有力氣跟上你的腳步。

  但沒關係,我依舊喜歡你,就算我已經沒有力氣,我仍不曾放棄追尋你的身影。


  我喜歡你逛街時用力牽著我的手,在我手上留下的發紅的痕跡。我總覺得,只要你願意牽著我的手,要帶我飛上天空都不是問題。

  你很貼心,並肩而行時總是走在外側;你很孩子氣,生氣時嘴唇總是翹得高高的。

  你的心情很好懂,因為它們全都真實地呈現在你的臉上,唯一讓人不懂的是,你到底是為何而生氣。

  有時候我問你,你怎麼了,你只會搖搖頭,叫我不要問;甚至有的時候,你感到煩躁了,你會衝著我吼一句:「我現在真的不想說!」

  你或許是不希望我擔心,但我卻總因此感到寂寞,似乎距離你又更遙遠了一些。

  但沒關係,你可能只是需要我的陪伴,有些事情放在心裡,漸漸的就會忘記。

  過去的那些美好,會掩蓋掉讓人心碎的記憶。


  記得嗎?有一次你來我家做客,那天我告訴你,你對我來說,就像是一杯酒。

  「為什麼?」你一頭霧水,湊到我耳邊問道。

  我笑著說,「曹操說過,『何以解憂,唯有杜康』呀。」

  你笑了,笑得很燦爛,眼中流出的是一縷一縷的甜。你將我摟在懷裡,我也回應似的將手臂環上你的頸子,摸摸你柔順的黑髮。

  「但李白不也說過,『舉杯消愁愁更愁』嗎?妳不怕喝了我這杯酒,會更加憂愁?」

  「我不怕,因為我知道你愛我。」

  我想,那大概是我說過最沒有根據的理由了。But who cares? 至少那時的我們都深愛著彼此,誰都沒有發現這句話的不合邏輯。

  其實,那個最簡單的理由,是因為我深愛著你,所以我相信你。


  你聽完後沉默不語,只是笑意更濃。然後,你吻了我。

  這個吻很平靜,卻飽含著情意。四片脣瓣重合著,鼻子不時碰在一起,我閉著眼,感受你溫柔的親吻。

  你的吻從嘴脣滑向臉頰,耳朵,脖子,鎖骨......我們在房間裡親熱,將外頭的一切隔絕,遠遠地拋在了腦後。

  我們在床上滾來滾去嬉鬧著,最後你緊緊的將我收在你寬闊的肩膀裡。

  「我愛妳。」

  你在我耳邊輕聲說著。

  我笑了,笑得很燦爛,眼中流出的是一把一把的甜。我像隻小貓一般縮進你的懷裡,感受你熾熱的體溫。

  「我也愛你。」我輕聲說道。

  我突然想到,學生時代最喜歡的,大概就是在校園裡偷偷摸摸的親熱。

  你老是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偷親我的臉頰,在桌子下偷牽我的手,走樓梯時刻意碰撞,雖然我每次都罵你,但其實我很喜歡你的這些小舉動。

  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自然而不做作的表露感情,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當我發覺自己是那樣的喜歡你時,我已經中毒得無藥可救了。


  但我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發覺我們之間不再有太多交集。

  或許是某次我吵著要吃冰,而你卻冷冷的回絕,甚至好幾天不跟我說話;

  或者是哪一天我向你抱怨你不曾停下的腳步,你卻不耐煩的斥責我不夠努力而引發的爭吵;

  又或者是,哪一次我不識相的追問你為何生氣,你忍無可忍地向我大吼:「妳不要再問了好不好,很煩!」而我也賭氣似的好幾天不跟你說話。


  事情發生的原因往往很複雜,永遠不會如我們所想像的那麼簡單;但當我們以為事情很複雜時,卻又總是只有最簡單的那個原因。


  回憶我們一步一步,一起走過的過去,你有沒有想過,你是不是也願意像我一樣,不吝嗇的和我分享你的一切呢?

  我指的一切並不是錢,也非物質上的享受,而是,你的心。

  我和你始終都有距離,不論我們看起來有多麼接近。


  那些從來都沒有被解決的問題層層積累,越堆越高,最後成為誰都不願去面對高牆。

  那面牆硬生生的擋在你和我之間,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越過它,也沒有人知道該怎麼摧毀它。我們都只是在逃避,將這面牆視而不見,自欺欺人的隔著這道牆碰觸著對方。

  於是,我們漸行漸遠。


  那種空虛感你或許永遠都不會懂,因為你並不是會很在乎這些事情的人。你依舊有你的目標,而這路上有沒有我,我想其實都不會有太大的差別。

  這是選擇待在你身邊的我所要學會接受的。我想,在我開始感到孤單的時候,我就應該要有所覺悟和明瞭了。

  因為你就是你,你不會為了任何人去改變你自己,就連我也沒有例外。

  我已經快要找不到我們之間的交點,或許,我們最初的相遇,就是唯一的那一個。我們可能已經不是漸行漸遠,而是背道而馳。你往未來走,而我往回憶裡鑽。

  我一遍又一遍回想過去,回憶那個認為可以一直喜歡你的自己。我笑了,我笑自己的天真,我笑那個那麼愛你的自己。

  我太愛你了,愛到高估了自己的能力。

  越往回憶裡鑽,越會發覺,其實過去的那些美好,也已經漸漸的掩蓋不住那些令人心碎的記憶。

  我們再也沒辦法將高牆視而不見,連自欺欺人的力氣都消失殆盡。我們再也找不著對方在這道牆後的確切位置,每每我試著觸碰這道高牆,留在指尖上的,只剩下心碎的觸感。


  於是,你提出了分手。

  沒有交集,約會總是面對面坐著,努力思索也找不到能夠聊上一陣子的話題;見面時那些親密的小動作,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就消失了;我要你陪我去吃冰,你也不再把臉皺成一團,只是面無表情,淡淡的說一句你不要。

  無話可說,往往比爭吵更令人難受。

  然後,我們分手了。

  沒有你的我,就真的像個空洞,什麼都沒有了。

  我的生活依舊充實忙碌,每天早上早起工作,晚上和朋友聚餐,只是,我的眼裡再也沒有你的身影。

  儘管生活充實,但找不到人生方向的我,也依舊只是個空洞。


  我有點累了,我想離開了。

  我沒有告訴任何人,也沒有上網發表任何心情的打算。我現在自己一個人住,或許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有人發現我。

  這封信就讓某個人交給你,但,不會是我自己。

  可能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已經過了很久很久,也可能你已經有了新的對象或者結婚生子,甚至這封信根本不會交到你手裡,在交給你之前就化為一疊泛黃的廢紙,因為我把它藏在某個必須很仔細看,才看得到的地方。

  你不必感到愧疚,因為選擇離開並不是因為你,而是我找不到任何活著的意義罷了。不管做再多的事,過再充實的生活,都填補不了我這個無盡的空洞。


  做出任何選擇,包括喜歡你、選擇和你在一起、和你分手、空虛的活著和離開,都是我自己的決定。

  自己做的決定,就要自己負責。

  有人說,愛到極致是放手,我已經放你走了,只是我還放不了我自己。


  這段時間,我也想通了一些事情。

  我想跟你說,寶貝,對不起。過去有些事情,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但我卻怪到你頭上,認為是你的錯。

  想必你也曾為此而傷心吧。

  真的,真的很對不起,我希望,你能原諒過去那個不夠成熟的我。


  分手這件事沒有誰對誰錯,只有不同。只能說我們當時都不夠成熟,不懂怎麼去溝通。

  真的,我不怪你,因為我自己也有錯啊。


  寫到這裡我發覺自己一直在掉眼淚。哈哈,這樣好醜。

  我記得你以前最討厭我掉眼淚,我還是趕快把它們擦掉好了。


  我希望你已經達成你的目標,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也希望你後來遇到的女孩,可以陪你一直一直走下去。


  我不會痛很久的。

  如果有來生,我仍舊會選擇遇見你。


  寶貝,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Fin.>




哈囉米吶桑,某塵羽因為期末考又閉關了很久,好久沒來發公會文啦(跪(◞‸◟)

我想說,很多錯身而過的悲哀,或許就是缺乏溝通和永遠在遷就彼此吧。
很多人或許會認為,在感情上遷就對方,是愛對方的表現;其實這樣只會讓自己更痛苦,因為委曲求全,求來的永遠不會是完美的結果。
不是不愛彼此,只是我們以為是為對方好,但正因為缺乏溝通,所以給出去的並不是對方想要的。這樣的結果往往就是漸行漸遠,到最後甚至沒有交集,變得很空虛。

最近處理一些問題,對這個實在很有感,於是這篇文章就生出來囉。希望大家會喜歡。嘗試了告白信之類的方式來呈現這篇文章。

最後想說的是,或許會有人覺得男主(或女主)很渣,不過在寫這篇小說的時候,其實我並沒有設定男主和女主是什麼樣的人,也純粹只用女主的視角去描寫,所以其實很多事情是沒有對或錯的,只是看法不同而已。


2015.07.11  by chenyu.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41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老虎
阿羅哈塵羽(這是什麼怪異打招呼#

我的話會直接買冰到他家餵他吃(這不是重點#

07-12 00:16

葉落塵羽
摳泥幾哇雲鯨σ`∀´)σ(喂!!!XDD
那是劇情需要啦,不然我會買十盒冰到他家把他家垃圾桶塞滿(小姐請勿使用暴力#07-13 18:04
吉風翅
感覺很真實
但正因如此
雖然有著女方不吃冰的特點,看起來還是還挺大眾的
如果有某個特殊的事件之類的和他人的小說做區別就好了

07-17 11:16

葉落塵羽
非常感謝大大的指點與批評(,,・ω・,,)
這篇小說其實是建立在真實發生的故事之上,可能是這個原因,所以看起來比較大眾
不吃冰已經是我後來想出來比較不一樣的部分,不過關於大大說的比較特殊的事件,我下次在寫小說時會好好注意
總之真的很感謝大大願意點進來看,還願意給我建議,真的很謝謝你(*´∀`)~07-26 22:01
YoLo
安安~雖然晚些來看,但覺得還是要留些什麼。
這篇以書信來表達真的很棒,把主角在當下的感受都表達出來,然後以冰做象徵,很特別XD

08-16 1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yu39692204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詩] 雨季... 後一篇:非常非常久違的兩年(不...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如果一個轉身就出現一個人影在雙眼前,您是否會被嚇死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