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四十三 血夕餘暉

作者:鬼才│2015-07-11 18:48:28│巴幣:8│人氣:334



    43.

   牧靡大道的石磚地板掠過許多黑影,周圍屋子也蒙上陰暗,陽光被擠壓的只剩下碎點,在地面上毫無規律的亂竄。

   影子的上方是一群魃魔於天空翱翔,每個都大張翅膀,飛快的衝向縣府,激起劃破空氣的轟隆聲,約有一千多隻,彷彿黑色的浪潮鋪天蓋地襲來,也讓黑夜提早降臨。

   途中的箭樓在第一時間就遭攔腰衝斷,弓箭手來不及反應就被擊落。

   縣衙門口的守衛遠遠察覺便趕緊入內通報,不久後踩踏聲急切傳來,許多甲士紛紛從府後出現,站滿了走廊和部分廣場,武器直立,形成一片鋼鐵森林。

   約半數的魃魔群來到縣府前的幾百尺便紛紛落下,其餘則來到縣府內的廣場才收翅斜降,這些身形巨大的怪物重重落地,激起不少土塵。他們面目猙獰,雙拳都興奮的握緊。

   尚未被擊落的箭樓趕緊吹響號角,鳴聲四起,各地傳來頻繁的腳步聲。

   縣府周圍屋子裡待命的甲士全副武裝衝出,左府、右府兩區的駐軍也第一時間出發,迅速趕到縣府旁邊,不消片刻,甲士和民兵聚集了超過兩千人和魃魔對峙。

   功曹穿戴甲冑,持著長矛踏出衙門,昂然挺胸站在長階上,他望著這群數量極多的魃魔,沒有絲毫退怯的模樣,反而是神情憤怒。

   為首的魃魔露出不屑的笑容,嘲諷說道:「你們人類都沒人才了嗎?讓你帶頭?」

   「打之前別急著撂話,等等讓自己難堪就不好了。」功曹看見這畫面,不禁回想起八年前的人魔大戰,當時的氣氛也是這般緊張,魃魔的樣子也和現在差不多,但環境卻是今非昔比。

   這話讓帶頭魃魔感到不滿,有種自尊心被衝撞的感覺。他握緊拳頭,咬牙說道:「那你得努力些,別死在我手上。」

   「鹿死誰手,打了便知。」功曹抽出王毅的佩劍,指天大喊:「是牧靡漢子就衝!」

   底下的甲士們平常都視王毅為英雄,不僅是因為王毅和大家一樣從牧靡的基層爬起,還有他的人品和行事作風都很得民心,尤其在戰爭前夕的許多作為都讓眾人感到敬佩。

   但如今卻遭到魃魔的毒手,不幸戰死,消息於早上傳開後,許多甲士都無法接受,加上牧靡正是專門防堵魃魔的關卡,心中自然有對抗他們、捍衛家鄉的使命感,八年前的傷痛也還沒完全淡去,這般新仇舊恨一齊湧上心頭,使數百名甲士們無不憤怒熱血,緊握著長矛,邁開步伐衝去!

   帶頭魃魔見對方氣勢驚人,不願落居人後,仰天長吼,氣勢響徹雲霄。

   人魔雙方展開激烈的衝突,數百支長矛用力猛刺上前,芒尖飛突,不少魃魔被刺中,但他們硬是撐住,用自己的身軀當肉盾,握拳回擊,一時間血光四起,喊聲大作,雙方都用力的推擠成一團,在衝突的第一線激烈廝殺,頃刻間兩邊都有人倒下,屍體層層跌起,後面的人踩上去繼續對抗。

   隨著死傷人數增多,戰場也越來越寬闊,從第一線混戰轉變成大規模亂鬥,魃魔將人類當作玩偶般甩來甩去,粗壯手臂所到之處都有人倒下,骨折或撕裂聲不絕於耳;人類靠著長矛和弓箭的搭配也擊殺了許多魃魔,尤其縣府附近的甲士們都是位階較高的材官,相當於皇城的禁衛軍,他們在戰術搭配下硬是與橫衝直撞的魃魔打成五五波。

   縣丞早在雙方對陣時就將縣令府的大門關上,躲在裡頭用縫隙往外偷看,戰況之激烈嚇得他不斷發抖,他從來沒看過戰爭場面,這地獄般的景象使他幾乎無法呼吸,腦袋轉不過來。

   蔡老爺和陳房、湘姬、縣令也一起躲在這,附近有幾名甲士們保護。他們和蔡月分開後就直接來到縣府,被安置在縣令的書房稍作休息。

   此時他們全都縮在角落,聽著外頭的腥風血雨,不知道是人是魔的影子偶爾晃過,都讓甲士們更加繃緊神經。

   「戰況如何?功曹還好嗎?」縣令發抖問道,臉色幾乎慘白。

   「還沒有結果,看不出來誰佔優勢,功曹還在階梯上。」縣丞此時改成跪姿,懷中揣著一把小短刀,心臟越跳越快。

   陳房有些按耐不住,也跑過去偷看,湘姬試著拉住他但沒成功。陳房找到一個細小的門縫,往外看了幾眼馬上倒抽一口冷氣,內心開始擔憂。

   「如果照這情況,我們說不定……」陳房趕緊退回去,向縣令說道:「外頭戰況吃緊,如果要走,恐怕得趁現在。」

    湘姬難過問道:「難道我們沒有勝算?」

   「我沒有把握。」陳房只有簡單掃過地上的屍體數量來判斷,猜想人類的傷亡應該是比魃魔多些,如果現在不走,等等給魃魔抓到機會就來不及了。

   縣令看起來很猶豫,雖然早上的時候功曹就對他說『隨時都可以走人』,但他這幾天總睡不著,認為自己虧欠牧靡些什麼,如果剛上任時就支持牧靡人的決定,也許戰況不至於此。

   「真沒想到會如此演變……」縣令哀聲又嘆氣,心想若是就這麼走了,那些散落在各地的牧靡人會怎麼看待自己?那些將士又如何看待呢?

   此刻功曹仍站在台階上,和另外十名甲士守住前往縣令府的唯一通道。

   雖然殺的難分難解,仍有少數魃魔抓到空擋朝台階走去,打算一舉佔領牧靡的權力中心。

   「休想從我這邊經過!」功曹和其他人都舉起長矛,稍為展開陣型。

   「小傢伙不自量力!」說話的魃魔後頭還跟著另外三隻魃魔,他們身上多半帶有傷口,但並不嚴重,反而因為激戰後更顯得暴戾。

   功曹舉起武器直指前方,大喝一聲示意進攻。十名甲士馬上迎上前對抗,三人為一組,兩擋一攻,剩下那人則和功曹暫時拖住第四隻魃魔。

   長階上廝殺成一團,亮黑色的雙臂和長矛舞成一片,眾人遊走在死亡邊緣。功曹雖然身材走樣,但年輕時的底子還在,加上連日來的特訓和雙人搭配,和魃魔竟是平分秋色。

   其他九名甲士則鬥志高漲,渾身都充滿衝勁。七八個回合之後雙方都抓到出手機會,大著膽子攻過去,霎時其中兩名甲士被擊飛,重摔在地慘死,同伴們則把握機會,將長矛刺入魃魔心臟,三隻幾乎同時斃命。

   「快去幫大人!」他們拔出武器,將對付功曹的魃魔給聯手殺退。

   功曹直立起有些沉重的長矛,雙臂微微發酸,手掌和手指都痛了起來,但眉頭不曾皺過一下,心中仍替戰況焦急。

   戰鬥從廣場前的第一線擴散到整個縣府周圍都在混戰,外頭的牧靡大道也是殺的難分難解,屍體幾乎快把道路給鋪滿,雙方援軍也不斷進到廣場裡助陣。功曹評估雙方傷亡應該在三百人以上,血流成河、屍首異處,情況極其慘烈,難以置信上個禮拜的牧靡還是萬戶居住的康樂大縣。

   這時帶隊的魔頭兒領著另外五隻魃魔直直朝長階走去,途中的甲士們趕緊上前阻攔,又是一番激烈廝殺。

   帶頭魃魔一邊動手將人類拆成兩半,一邊死盯著功曹看,半邊臉上灑了不少血點,看起來非常詭異,不知道在想些什麼。雖然途中的甲士死命抵抗,但還是讓他們成功的走到長階下方,不過只剩下兩名魃魔跟隨。

    功曹舉起長矛,冷冷看著這隻向他嗆聲的傢伙。

   兩隻魃魔不由分說的衝上前和階上八名甲士混戰起來。這兩隻不同於其他只會點拳腳皮毛的魃魔,他們身手矯健,打起來狂野又奇特,雖稱不上武功高強但確實令人難以招架,八人是吃力苦撐。

   帶頭魃魔緩緩走上長階,雙拳緊握,眼睛細小且專注的恐怖,彷彿打算將剛才自尊所受到的傷害乘以百倍、千倍還回去,在他眼裡的功曹已經和一團爛肉沒兩樣。

   這時底下有三名甲士迅捷的衝上來,提著長矛,腳步無聲無息,打算和功曹聯手夾擊他。功曹率先發難於魃魔,打算替他們爭取機會。

   「哼。」帶頭魃魔冷靜的側身閃過,輕鬆出手就緊握住偷襲而來的三把長矛,他粗壯的手臂突然僵硬爆筋,將矛頭給硬生扯斷,反手順勢甩出,這些鐵製的矛頭在魃魔的甩動下產生非常大的力量,最接近的甲士被斷矛撞上胸口,整個人往後壓著兩位同伴跌下長階,雖然沒被刺死但恐怕也去了半條命。

   功曹在他做這些動作的時候又攻擊了一次,但動作不夠迅速,帶頭魃魔看也不看就憑著感覺抓住矛桿,接著轉頭狠狠瞪他。

   「你這傢伙……」功曹原想放下武器,改抽出腰間的佩劍和他對決,但魃魔動作飛快,一口氣就捏住了他的脖子,並高高舉起。

   「現在到底誰死在誰手上?」帶頭魃魔咬牙切齒,面露兇狠神色,像是玩弄獵物般擠壓著功曹的脖子,使他非常難受,長矛握不住的落在地上。

   而一旁的甲士們激鬥了數個回合後,八人中死去六人,另外兩人雖順利擊殺那兩隻魃魔,但也都深受重傷,只能在長階上辛苦的撐著,連話都說不出來。

  「該結束了。」帶頭魃魔舔了舔沾滿鮮血的嘴唇,一股興奮感從腳底竄上。

   功曹難以呼吸,雙手抓住他的手臂,雙腳不斷晃動掙扎,只能看著無邊無際的藍天。

    「難道只能做到這樣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4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yon
網路小說?

07-11 19:52

鬼才
應該不算是啦,雖然我在網路上連載,但寫的過程跟網路沒有太大關連^^07-11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文分享 - 希臘悲劇在... 後一篇:[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