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女性向美味小作」La Bonbonniere(四)

作者:Onikis@國家級邊緣人│2015-07-10 19:36:07│巴幣:12│人氣:162
  有著蛋糕般的精緻,宛如水果派的甜美。
  女性向美味(?)小作「La Bonbonniere」,將會為您帶來美味的午茶時光。

  本篇為第七屆尖端浮文字新人賞「夢小說」部門的參賽作。
  看似未能符合審閱者的要求與期待,最終並未獲選進入複選階段。

  請注意,內容中包含大量美好的味道。
  前來本店光顧的朋友,若是因此而感到飢腸轆轆,店長與本人不負任何責任。(笑)

  那麼,各位前來光顧「La Bonbonniere」的客人們,還請按照隊伍順序,一同選購由小慕這位甜食愛好家,也是個迷糊蛋的可愛少女,所推薦的美味甜點吧。



  在La Bonbonniere的夜晚,每當試吃完始終得不到小慕點頭的蛋糕半成品之後,接著小慕與小戚兩人便會來到廚房,主客的立場頓時交換,輪到小慕向小戚學習該怎麼製作餅乾。

  只是,與小戚接連遭受到挫折的情況類似,小慕那毀滅性的料理技術也是令小戚頭疼不已,每每都只能望著一大堆慘遭浪費的材料,接二連三地搖頭嘆氣。

  今天,也是如此……
 


  「嗚──」

  「………………」

  把小戚已經準備好的,比例與配方都已經不再需要額外調整的餅乾材料混合,並拿出店內所使用的造型塑模,把已經攪拌完成的麵糊,沿著模型內緣傾倒在專業烤箱所使用的大型鐵盤上。

  最後,只要將烤盤放進去拿台,連設定也不需要的,擁有自動調節功能的智慧型烤箱,並將那顆啟動鈕按下去之後,過了數分鐘就會有美味可口的餅乾出爐。

  只是,在這已經節約到最低限度的操作程序,不知道為什麼小慕所製作出來的,卻是完全沒有辦法與餅乾這種食物產生聯想的謎之物體。

  「……到底,要怎麼做,妳才能做出『像是餅乾的東西』來呢?」

  總覺得這句話中,不只參雜的身為經營者見到大批材料慘遭浪費的痛心,也有著面對不受教的徒弟,煩惱該如何教導學生的老師這份苦心。

  只不過,目標早已在不知不覺間從製作手工餅乾,在歷經小慕無數次神奇的失敗後,小戚已悄悄地變成了「能夠做出像是餅乾的東西」,這樣一個只求外型而不要求味道,已經不算是食物應有範疇的內容了。

  「因、因為……攪拌材料的時候,看到麵糰好像很硬的樣子,就加了點水進去……」

  「天啊……」

  小戚摀著自己的臉,已經不想再多說什麼。

  因為光是「只要攪拌就好」這項工作都沒辦法順利完成,更不用說還得學習其他關於料理,或者是製作蛋糕的技巧了。

  到底……到底要用什麼方法,才能讓這個擁有毀滅性(主要是指摧毀教導者信心)料理技術的少女,可以順利的製作出一份,就算是人吃了,也不會面臨得讓吃下肚的人必須送進醫院的餅乾呢?

  在他的印象中,能夠擁有如此數量龐大,關於甜點的知識,就算是沒有任何的料理經驗,至少光從智慧與經驗推斷,應該可以自行理解甜點的製作方法才對。

  但是!事實證明小戚所預期的結果根本是天方夜譚。

  先不論麵粉從筋度上分為許多種類這基本中的基本她完全不曉得。

  完全沒有看過製作西點時所必須用到的專業材料與器具,以及那憑直覺就隨意拿起各種材料往打蛋盆裡一扔,像個調製魔法藥的巫婆那樣胡亂攪拌一番,最後又直接把打蛋盆連著攪拌器往烤箱裡送……光是事後的收拾,兩人就在小慕的道歉聲與小戚的嘆息聲當成背景音樂之中,悽慘的渡過了第一個夜晚。

  在那之後,小戚盡可能的簡化製作的方法,他想讓小慕先行理解甜點到底是怎麼製作出來的,之後再慢慢的,一點一滴地配合著小慕的學習能力,來灌輸關於甜點製作的技巧。

  不過,在這份苦心之下所誕生的,卻是一團癱軟在烤盤上,只有過多的水分被烤乾後所留下來的,「曾經是麵糊」的不明物體。

  「唉………………」

  自從遇見這名少女之後,自己是不是把在此之前的人生中,所累積起來的嘆息次數一次釋放出來了呢?

  還記得以前在法國的時候,不論是清洗廚具或者是搬運沉重的材料這些事情,還只是個新人的他根本就不可能接觸到關於製作甜點的工作,除了得在店家營運的時間負責些體力活外,還得在關店的時間裡盡可能的向主廚討教學習。

  如果不是還有其他同時期的夥伴,自己根本就不可能撐過那段艱辛的時期。

  現在的小戚多少能夠體會到,當時那位主廚到底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來面對他們這些什麼也不懂,大多只是抱持著憧憬就跑來當學徒的年輕小夥子了。

  「總之,先把器具清理好吧。這一次,我就在旁邊盯著妳看,在做出什麼奇怪的事情之前,我就會出手制止的。」

  「可是,研究……等等!為什麼說的好像是以絕對會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為前提啊!」

  「快去!」

  「是、是──!?」

  望著小慕拿著使用過的器具急急忙忙跑向流理臺,小戚不自覺地又是一次的嘆息。

  越是融入在La Bonbonniere之中,小慕對待小戚的感覺也越來越是親暱。這陣子,在工作的時間之外,像是試吃半成品或者是學習製作蛋糕的時候,她偶爾會毫無自覺的用著彷彿與布布跟小琪對話的口吻,來和「小戚店長」交談。

  面對這份彷彿面對著友人的態度,小戚當然不覺得反感,這段與她在La Bonbonniere相處的日子中,他漸漸摸清該怎麼跟小慕相處。

  雖然偶爾會有難以預測的言行,但根本上還是個個性善良,喜歡甜食的普通少女。

  「嘿咻──嘿咻──」

  「攪拌的時候動作得再輕點,如果材料沒有攪拌均勻的話,到時候就沒有辦法烤出漂亮的成品來。」

  看她努力的攪拌著開始逐漸成形,卻也因此黏稠度越來越高的麵糰,這令人會心一笑的場面,讓小戚不禁露出溫和的微笑,在一旁默默注視發出吃力的聲音攪拌麵糰的小慕。

  (研究……嗎?這幾天,好像都沒有認真的做了呢……)

  身旁彷彿就像是待著顆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引爆的炸彈,小戚根本就沒有辦法安心下來,好好研究該如何完成那份鮮奶油蛋糕。

  反而,想盡辦法思考著該怎麼教小慕製作手工餅乾,以及在最低限度之下,讓她能用身體來記著普通製作甜點的流程──似乎,這陣子腦海裡所想的都是這些事情。

  (到底是我自己一個人思考會比較快,還是等到小慕學會怎麼製作蛋糕會比較快呢?)

  自己挖苦著自己,小戚不自覺地露出了自嘲的笑容。

  這時候,手上拿著打蛋盆的小慕,一看到小戚臉上帶著微笑,馬上就誤解了這個笑容的意思,可說是惱羞成怒地露出了不滿的神情。

  「唔嗚嗚──」

  「怎麼了嗎?發出奇妙的聲音來……」

  「真是對不起了!反正我的廚藝就是這麼糟糕!」

  把小戚準備好的另外一項材料一口氣通通倒入攪拌用的鐵盆當中,小慕粗暴的用攪拌棒攪拌著成為發洩怒氣對象的麵團半成品,只見還沒攪拌均勻的麵團四處飛濺,讓才剛整理好的調理台上又是滿滿的稠狀物。

  「我並沒有生氣,只是……只是……」

  小戚猶豫了下,不曉得該不該把自己剛才苦笑時所想的事情說出口。

  但這瞬間的猶豫,只是讓自暴自棄中的小慕,她的情緒持續朝著糟糕的方向墜落。

  「是,是!安慰的話對我來說太奢侈了,像這種天真的夢想住在糖果屋裡的人!」

  雖說已不再像一開始那種相敬如賓,彼此隔著一道圍牆喊話般那麼陌生,但像現在這樣會開始鬧起小脾氣,這對小戚來說反倒是種另類的煩惱。

  (嗯?等等……)

  突然間,小慕所說的話中,有個單字讓他感到相當在意。

  「糖果屋……嗎?糖果屋……糖果盒……La Bonbonniere!」

  「不!我、我不是……才不是──」

  「……說起來,第一次見面那天,小慕妳好像也說過什麼吃掉不吃掉的。該不會……」

  看似是小慕又一次地,把心裡所想的話就這麼脫口而出。

  甚至,還來不及解釋些什麼,連耳根子都紅透了的面容就已經透露出了真相。

  這下子,小戚也漸漸察覺到了那天晚上所發生的事情,追根究柢只不過是她自己一個人在那乾著急罷了。

  「嗯哼……哼哈哈哈哈────」

  「啊嗚……」

  心中的笑意如同潰堤的水壩,一發不可收拾的笑聲自La Bonbonniere的廚房中傳出,流竄在夜晚的鐵森林市場當中。

  「笑、笑得太過分了吧,小戚店長!」

  「抱歉抱歉……只是沒想到,這間蛋糕店居然被當成了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等等,這麼說來,我就是那個巫婆囉?」

  真的是,只要像這樣一點一點地挖掘著有關這位少女的心思,就好像打開一只真正的糖果盒般,永遠都能在這裡找到令人心情愉快的事物。

  「哼!」

  彷彿為了轉移心中羞愧的感情,小慕決定把注意力放在眼前的麵團上,但目光仍不時替窺視著一旁小戚的表情,但總覺得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想法驅使著這不可思議的行為。

  (但是……並不討厭這種感覺……)

  為什麼會覺得不好意思呢?

  難道是因為自己那過於天真虛幻的夢想被其他人知道了?

  但是,之前跟布布和小琪提起時,自己並沒有這麼想過。

  那又是為什麼?

  為什麼好像讓他知道了,會有一種害羞難耐的感覺?

  到底……對小戚店長來說,自己是個怎麼樣的存在?

  自己對小戚……又是抱持著怎麼樣的一份感情?

  接二連三的疑問浮上心頭,小慕根本來不及整理心中的想法,一個又是一個的問號,就這麼像是一道千層派般,一層又一層的堆疊在思緒之中。

  (我……對小戚店長……)

  總覺得朦朧之中,自己好像快要掌握到了某個線索,小慕巴不得意識之中能有雙手,可以幫自己抓出那個想法的真面目。

  「麵糰可別攪拌過度了。溫度上升的話,攪拌出來的麵團品質也會有所改變,這點在製作甜點的時候也算是種小訣竅。」

  「……欸!?啊、是──」

  只可惜,這想法還來不及向手中的麵團般,能夠呈現出個具體的模樣,就這麼硬生生地因小戚的一句話被迫中斷了她的思緒。

  (算了……想不出來,應該是不重要的事情吧……)

  小心翼翼地將麵糰倒進模具當中,小慕決定把這件事情放進內心深處,總有一天就會像糖果盒般,打開時又是一次的驚喜。

  「夢想嗎……」

  望著正在處理精細作業的小慕,小戚不敢打擾她的小聲的說著。

  當年,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理由而成為一名西式糕點師呢?

  依稀記得,那時候的自己的周圍,好像正流行著「自己動手做些什麼」。

  身旁的友人無一不是選擇了像是模型、手工藝、雕刻等,而小戚他所選擇的,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不停延續到現在的西式糕點。

  「這樣不是很好嗎?興趣可以變成職業……啊哇哇!倒太多了!」

  「……被妳聽到啦?」

  看樣子會把心裡所想的事情脫口而出,並不只是小慕的特權。

  不自覺地開始提起往事的小戚,回想著到目前為止的經歷,並沒有特別想做什麼或者是有著「非自己不可!」的想法,似乎都只是順其自然,到現在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西式糕點店,身邊也多了個有趣的少女陪伴在身邊。

  「想要做出很多好吃的蛋糕,讓每個吃到蛋糕的人都能感到開心……這應該是我剛開始學習西式糕點的時候,所擁有的夢想吧。」

  「嘿──原來,小戚店長的夢想也跟我差不多嘛。到底誰比較夢幻,還不曉得呢。」

  「反正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現在只想要趕快,把眼前這個不成才的徒弟好好調教一番,希望她可以早一日也好,做出個外觀跟味道至少有普通水準的手工餅乾來。」

  「嗚……」

  原想藉機報復一下剛才被取笑的事情,但小慕卻沒想到小戚居然利用她所說的話,反倒是讓自己陷入了自身所創造出的窘境來──這應該就是所謂年長者獨有的老奸巨猾吧。

  看著小慕被反將了一軍之後,只能發出咕噥的聲音而說不出話來,雖然覺得有點可憐,但卻有種惹人憐愛的感受。

  (夢想……嗎?)

  像這樣與她相處的時間,夢想什麼的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現在的他──小戚只想要多珍惜一下,這段令人感到溫暖的時光。
 
※      ※      ※
 
  寒冷的季節總算過去,新春的氣氛漸漸為人們的臉上帶來笑容。

  La Bonbonniere這裡彷彿也擺脫了寒冬的衣裳,有越來越多的客人會特別來到這裡,享用著各種美味的蛋糕,以及欣賞著不久前才加入這裡的那位少女,充滿精神地向所有前來的人們道上一句「歡迎光臨!」。

  「說真的,果然還是得要有可愛的女孩子比較好吧?」

  「是這樣沒有錯,但是你不是賣菜的嗎?要找這種女孩子來打工,果然還是要時髦的店比較適合吧?」

  「說這種話,你自己還不是賣五金的!」

  商店街裡的人們也會在下午結束營業之後,來到La Bonbonniere買點麵包充當那來不及吃的午餐。在這其中也有不少人,還會特地留下來,點一份下午茶套餐,順便聊聊最近的營運情況與生活話題。

  越來越多的客人所代表的,就是小慕的工作會變得更加繁重,但這幸福的負擔,也讓她臉上露出了更多的笑容。

  「歡迎光臨!啊……是糕點材料店的老闆,請問今天也要來一份養生的五穀蛋糕嗎?」

  見到熟悉的客人,小慕所露出的笑容瞬間就讓那位常客甩脫了一整天的疲勞,馬上就笑著點頭稱是,並從她手上接過推薦的商品。

  差不多記得鐵森林市場那幾位商店老闆的面孔,小慕多少也掌握到了熟客們的習慣,當客人才剛上門時,就已經著手準備那幾位客人常買的商品了。

  「歡迎……是電器行的老闆娘啊。今天是來拿上次訂的,要給孫子的生日蛋糕吧。」

  不是只有小份的蛋糕,這些熟客們也會像這樣,為了家族或是節慶,買下一整個蛋糕帶回家慶祝。見到有越來越多的人們,愛上了這間La Bonbonniere與小戚所製作的蛋糕,小慕當然是感到最開心的人。

  不管怎麼說,她也是屬於La Bonbonniere的一份子。

  而這份心情,同樣地也進展在夜晚的La Bonbonniere。

  就差臨門一腳,但現在小戚所製作的鮮奶油蛋糕終於算是可以讓客人品嘗的程度了,口味上雖然需要再調整,但就算現在拿出來當成商品,大多數的客人一定會很樂意地買下這份蛋糕,並且抱持著愉悅的期待心情,拿起餐具開心地送進口中。

  於小慕學習製作蛋糕的部分,雖然還是老樣子進展緩慢,但現在總算是可以做出「擁有餅乾的外型,只聞氣味會讓人感到可口」的東西來。

  以小戚的說法,那是種「只要不當成商品的話就不算詐欺,可以當成擺飾或實物模型等功能來使用」的獨家道具。

  雖然製作出來的本人完全無法接受這段形容就是了。

  正當面對著下午茶的熱門時段,已經熟練該怎麼應對客人的點單,與同時處理不同外帶等工作,小慕的身影不斷穿梭在La Bonbonniere前半段的店面之中,替遠道而來的客人們獻上在後面的廚房中,小戚誠心誠意所製作出來的各種西點。

  這時,在La Bonbonniere的店面外,有兩雙眼睛正盯著小慕來來去去的身影,吱吱喳喳地小聲交換彼此的意見。

  「……妳覺得怎麼樣?」

  「嗯……已經像是個店員了,不是嗎?……啊,這裡的蒙布朗好像很好吃,等一下來點一份下午茶套餐吧。」

  「不不不!我們只是來看小慕的工作情況吧!自從她說開始打工之後,我們今天還是第一次來這裡耶!」

  「又沒關係?說不定,小慕也不希望被熟人撞見吧……起司蛋糕看起來也不錯,等一下布布也點一份,我們交換吃吧!」

  「欸──?我比較想吃巧克力蛋糕……不對!我們不是為了來這裡吃東西的吧!」

  「不是來這裡吃東西,只想說風涼話看熱鬧的客人還請直接回去!」

  或許是兩人討論的聲音已經不能算是低調了,老早就察覺那兩位友人在店門外鬼鬼祟祟的身影,小慕終於忍不住來到外面,在腰際插起雙手惡狠狠地盯著布布跟小琪。

  「怎麼了嗎?難得看到小慕生氣的樣子。」

  「看她們身上穿著的制服,是跟小慕同一間學校的朋友嗎?」

  同一時間,察覺到店外情況的客人們也開始交頭接耳著,討論著那兩人的來歷。

  發現自己已經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小慕的眼神也是愈加地兇惡,面對著她無形的壓力,布布跟小琪也只好認命地露出僵硬的笑容,乖乖走進La Bonbonniere裡。

  「總之先來個兩杯紅茶吧,店員小姐。」

  「這什麼口氣啊,又不是剛下班的上班族……」

  布布跟小琪兩人一搭一唱地彷彿正在說相聲般,一旁的小慕嘆了口氣之後,在點餐表上寫下紅茶兩杯,接著便走到了櫃台附設的小型廚房,開始著手準備友人所點的飲料。

  本來以為有場好戲看的客人們見到如此,議論的中心也再度回到原本的話題當中。

  「對了,賣菜的……你有聽說最近商店街委員會要辦的那個活動嗎?」

  「活動……哦!你是說商店街美食評選吧?記得是委員會打算振興我們這個商店街的樣子,還找了幾個名人來幫忙宣傳。」

  「對對!就是這麼。哎呀~雖然這種老街就是這樣子,可是多虧了最近開的那幾間店,讓我們這些在這裡做了幾十年的老店跟著沾光了。」

  「反正,美食評選跟我賣的這種不能吃的五金沒有關係就是了。哈哈哈──」

  「如果有人願意吃剛從農家送來的蔬菜,我就去報名參加了。哈哈哈──」

  或許是平時銷售商品所鍛鍊出的宏亮嗓音,即使是在人聲混雜之中,蔬菜店老闆與五金行老闆所討論的內容,瞬間就成了La Bonbonniere現在最熱門的話題。

  「這裡是兩位所點的下午茶套餐,內容是紅茶、起司蛋糕、蒙布朗跟額外加點的巧克力蛋糕──當然,多出來的部分要收費。」

  「呿,小氣!」

  「啊、啊哈哈……」

  送上兩位友人的餐點,仍不忘送上幾句風涼話的小慕,心思卻飄往了蔬菜店老闆跟五金行老闆所說的事情。

  「怎麼樣,你們這裡也會參加吧?畢竟是賣吃的……」

  「這句『賣吃的』,所涵蓋的範圍有點廣泛吧,布布……不過呢,小慕。我還聽說,只要可以在評選活動中獲得好評,店家的名字就可以刊載在旅遊雜誌的特刊中哦。」

  「哼~~」

  「什麼嘛,這種反應……」

  在小琪說明的過程中,不知為何小慕的反應比想像中的淡薄,也讓布布略感不滿。

  「因為,參加還是不參加,還是要看小戚店長的決定吧。」

  「這、這麼說也是啦。畢竟,小慕妳也只是個店員……」

  「不不不!我覺得光是參加,就已經具有宣傳的效果了吧。」

  小慕當然希望參加這種活動,不僅為了可以讓更多的人知道La Bonbonniere這個名字,只要有機會可以讓更多人吃到小戚所做的蛋糕,這種活動可說是小慕求之不得的存在。

  「但是,其他相同類型的店,應該也會參加吧?」

  「當然!這種活動可以促進商店街的繁榮,也可以趁機打響名聲。我覺得不想參加的人反而才奇怪吧。」

  「說的也是……」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慕心中有個想法,她就是不想讓小戚作的蛋糕淪為參賽用的道具,而是想成為能讓所有人都開開心心享用的美味食物。

  只不過,這個想法畢竟也只能藏在心裡面。

  因為就如同她剛才所說的,這個最終決定要不要參加的權利,還是得落在這間店的負責人兼店長,也就是小戚的身上。


 
  過了數天,隨著報名截止的日期即將到來,商店街裡的人們所談論的話題中心,也幾乎只剩下有關這次商店街美食評選的內容。

  不管是只能旁觀的店家,或者是猶豫著該不該參加的人們,心中所繫的,都是希望能夠讓商店街更加繁榮這件事情。

  同樣的,這幾天對這件事情始終默不吭聲的小戚,同樣地也在煩惱著該不該參加。

  「參加當然是好事。但是,只能夠拿出一項具有代表性的餐點,這條規則對我們而言有點太嚴苛了……」

「說的也是……」

  很遺憾的,雖然La Bonbonniere的各種蛋糕都很美味,就像是水果塔上的每一種水果,如果只能有一種的話,那這個塔就不能叫做水果塔了。

  同理,如果要從其中挑選出一項,可說是代表La Bonbonniere的味道這種東西,屬於這間店裡的兩位成員,就算想破頭了也想不出個具有代表性的東西出來。

  「如果……這個鮮奶油蛋糕可以完成的話,說不定還有機會……」

  「說的也是……」

  彷彿從剛剛開始,腦袋裡面就只剩下「說的也是……」這句話的小慕,顯而易見地就能察覺到她根本心不在焉。

  就算此刻,她正在試吃著小戚所做出的,最新版本的鮮奶油蛋糕,但似乎並沒有很認真的品嘗,只是單純機械性地把蛋糕送進口中罷了。

  (參加……嗎?可是,要從這一大堆,每一種都很好吃的蛋糕裡面選出一個來,對其他的蛋糕來說好像有點可憐。因為,這裡每一種東西,都是小戚店長精心製作出來的。)

  由於有著用來充當薪水的蛋糕,小慕可說是唯一一個品嘗過這裡所有種類蛋糕的人了。也因此,如果非得從這裡面挑選出其中一項,那麼其他沒有被選上的也就太可憐了。

  「……慕?妳還好嗎,小慕?」

  「……噫!?」

  沉浸於思考之中,不知何時小戚將臉湊近,彷彿只要小慕自己再往前一點,兩人就會直接接吻的極短距離。

  「我、我我我沒事啦!只是,在想著該怎麼說明剛才吃到的味道!」

  「是嗎?可是,臉看起來有點紅……該不會是感冒了吧?」

  「我、我真的沒事!比起這個,小戚店長覺得怎麼樣呢?商店街美食評選。」

  「欸?這個嘛……」

  雖然有種話題被硬生生轉開的感覺,但本人都說沒事了,那小戚就沒有繼續追問下去。

  更何況,自己對商店街美食評選這件事情,的確還抱持著諸多的猶豫。

  「……我不知道。更何況,不管是參加或者是不參加,現在的La Bonbonniere就已經讓我感到滿足了。」

  比起以前自己一個人獨自經營的時候,現在有了小慕陪伴,店裡的氣氛也變得明快,經營層面也有相當的餘裕,所以現在的確是還找不出個,這間La Bonbonniere非得參加美食評選不可的理由來。

  「是……嗎?真的是沒有夢想呢,小戚店長。」

  「啊哈哈,就是這麼一回事。」

  沒有錯,自己實在是沒有理由,非得參加這次的評選。
 
 
 
  但是,如果有了理由之後呢?
 


  又過了幾天的某個午後。

  今天的La Bonbonniere瀰漫著一股異樣的氣氛,所有的客人都不敢發出聲響,彼此的視線全都集中在廚房與販賣區的交界處──在那,有著兩名男性正彼此對望著。

  「真沒想到會在這裡遇見你,小戚。」

  「……這是我要說的話,卡森。」

  其中一名男性,就是這間La Bonbonniere的經營者兼店長兼主廚,也是小慕所熟悉的那位上司──小戚。

  「不過,居然會在這裡開了間像這樣的小破店,的確很像你會做出的事情。」

  只是另外一位,外表看似非本國人的男性,此刻正調侃起小戚與這家店。

  「小破店是什麼意思!突然出現又突然說些莫名其妙的話……你──!」

  「小慕,冷靜點。」

  「可、可是……」

  正當小慕氣得想把那個名為卡森的男性趕出去,卻沒想到制止她的卻是小戚。

  小慕原本想向小戚提出抗議,但她一見到小戚臉上那陰沉的表情,原本想說出口的話瞬間就吞了了肚子裡。

  「直接說出目的!如果只是來取笑我的話,那麼還是請回吧。」

  「目的……想過來看看當年那個失敗者到底過得怎樣了,這還不算是種目的嗎?」

  「………………」

  「……算了,的確是有件事情想來告訴你。這次的美食評鑑,希望你不要再拿出跟我的店──『佛魯特』一模一樣的東西來了。雖然,就算是一模一樣的東西,還是注定贏不了我就是了。」

  說完,卡森發出刺耳的笑聲後,就這麼離開了La Bonbonniere。

  僅留下一群啞口無言,不知該如何是好的客人們、朝著卡森離去的方向做出鬼臉的小慕,以及始終默默不語的小戚。


 
  當晚……

  「抱歉,今晚就先回去吧。」

  「………………」

  打從卡森出現開始,小慕可以明確地感受到一股,從小戚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異樣氣氛。

  悔恨、不甘、痛苦……各種負面情緒所交織而成的灰暗氛圍,緊緊地裹住了小戚落寞坐在椅子上的身影。

  這還是第一次,小慕看到小戚顯露出這種氣氛。

  況且,今天小戚跟卡森交談的內容,也讓她感到十分的在意。

  (一模一樣……那是什麼意思?而且,那個叫卡森的人,還說小戚店長是失敗者……)

  「佛魯特」,這間以水果塔而著名的蛋糕店。

  開始在La Bonbonniere打工之前,小慕當然也曾經前往光顧過。

  店內招牌的水果塔就不用提了,其他的蛋糕當然也十分美味。

  各種只要是使用了水果的蛋糕或西點,每一種的味道可說是讓小慕這位甜食愛好者,可以誠心誠意雙手奉上最高評價的水準。

  更何況,佛魯特還是間旗下擁有多間連鎖店的大型蛋糕店。與在她來到這裡開始打工為止,一直都是獨自經營的La Bonbonniere,就算被說成小破店,也只是理所當然的。

  然而,這間佛魯特的店長兼最高行政主廚──卡森,居然跟小戚有著一段淵源。

  錯過了時機,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詢問才好,最後小慕也只能望著小戚的身影,默默離開了La Bonbonniere。


 
  接連數天,自從發生了那件事情之後,小戚的狀況就變得非常奇怪。

  不只會拿出數量仍十分充足的蛋糕,就連味道跟品質也是日漸下滑。就算小慕不時的提醒,但小戚仍舊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時而會一個人一臉滿懷心事的模樣,望著天花板上什麼也沒有的地方。

  「……謝謝光臨。」

  這陣子連帶著停止了的試吃時間與一對一教學,小慕也找不到機會,可以問問小戚到底在煩惱什麼,這股低落的情緒,也隨之反應在與客人的互動上。

  不做點什麼不行!──雖然是這麼想著的,但現在也想不出方法可以解決眼前的難題。

  「總覺得,這樣的小慕根本就不像是她了……」

  「……就是說啊。在學校的時候也是這種感覺,總覺得自己一個人在那說些有的沒的,看起來不是普通的蠢……」

  儼然已經成為La Bonbonniere常客的小琪跟布布也沾染到了這股氣氛,即便是在學校的時候,小慕也是現在這副模樣,讓習慣跟小慕鬥嘴的布布連帶著提不起勁來。

  感到無奈的兩人,同樣也想不出個方法可以改善現況。

  或許為了轉移氣氛,小琪指著座位的對面那位客人手上所拿著的報紙,其背面所刊載的全頁廣告。

  「布布,妳看……商店街的評選活動也有登報宣傳呢。」

  「嗯……?真的耶!而且,上面還有這次負責評審的人的照片。」

  兩人望著報紙上那名身穿廚師服,頭頂上戴著代表廚師階級的帽子──那頂約莫三十公分的長度所代表的意思,就是這人乃是廚師最階級最高級的行政主廚。

  「嗯──可是,總覺得這個人好像在哪裡看過的樣子……好像是在法國很有名的人。」

  「記得沒錯……應該是在小慕常常帶來的那些,專門介紹甜點的雜誌裡面看過。」

  布布與小琪兩人對著報紙比手畫腳著,但就是想不起那名中年男性到底叫做什麼名字。

  「……潘。」

  「對對!就是這個名字!果然還是小琪記憶力比較好。」

  「欸?」

  「欸……什麼?剛才不是妳想起來這個人叫做什麼名字的嗎?」

  明明就在剛才兩人的交談之中,就有個人說出了那名男性的名字,但當布布指著小琪時,後者卻連忙搖頭,表示剛才出說那名字的人並不是自己。

  「欸!?那、那剛才,到底是誰……」

  她們想找出究竟是誰突然介入別人的對話,左右環視之下,唯一可能的人物,正目不轉睛地望著報紙上所刊載著,那位名為潘的蛋糕師傅。

  「店長,有客人點了鮮奶油鬆餅……小戚店長?」

  本想通知小戚有客人點了一份,這間La Bonbonniere會在客人點餐之後才會開始製作的鮮奶油鬆餅,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小慕卻看見自己的上司露出凝重的表情,緊盯著報紙背面的全頁廣告。

  「……抱歉,我馬上去做。」

  看樣子,自己說的話並不是沒有聽見的樣子。

  只是,究竟為什麼,他望著那正在宣傳這次商店街活動的廣告,會露出這種表情來呢?

To  Be  Continued…
 



La Bonbonniere(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30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夏鳶
我馬上去做晚餐!(趕

07-10 19:48

Sayaka
妾還沒吃晚餐不要這樣QAQ

07-10 20:0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種時候就要回答「甜點跟正餐」是裝在不同個胃的!07-10 20:03
Lee提姆
跑留言?!

07-11 07: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RUN!RUN!RUN!07-11 12:17
Lee提姆
><!你搞錯我意思了,我看到你跟妾的對話裡有談到「跑留言」話題,所以想了解內容

07-11 22:5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哦哦。
我是說,在S大作品提供的連結中,點進我的作品,會直接跳到留言的部分。07-11 23:10
Lee提姆
原來如此,對了,做個提議要不要把我們大家的作品最個串連之類(從百物語聯想的

07-11 23:21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S大那邊有提到。在編輯文章,下方那個可拉式選單裡面,做出標籤的話。
大家的作品就能出現在「類似的作品」裡面。07-11 23:30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7/3da4d4c984e33ba6ab9cde93c77edad5.PNG?w=30007-11 23:32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這種感覺。07-11 23: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oliy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女性向美味小作」La ... 後一篇:「Cosplay風味貧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ld12347🔉🐷🤓😁
紅燒翅膀 我喜歡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