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魃魔記 卷四十二 墜入荒蕪

作者:鬼才│2015-07-08 22:39:22│巴幣:10│人氣:420



    42.

   雖然縣府離地牢有些距離,但縣內人士看著蔡家的面子,願借蔡月一匹馬騎乘,讓她半個時辰內就到了。

   與之前不同的是,地牢已無甲士駐守,應該說地牢附近的幾十戶住家都不見人影,不是大門緊閉就是屋內一片漆黑。

   蔡月走進地牢辦公處,四處張望,不禁回想起第一次遭魃魔襲擊的事情,當時避難的恐懼情緒彷彿還殘留在現場,揮之不去。

    而且地牢的鐵門緊閉,讓蔡月大傷腦筋。

   她仔細觀察牢鎖的構造,發現有根深黑色的鐵條從旁向下壓住牢門的凹槽,若要從外打開,必須用鑰匙將凹槽給轉鬆向下,或著有人從內部將鐵條往上拉。

   現在辦公處沒有任何甲士,她在桌上或其他地方都找不到鑰匙,蔡月得想辦法打開這玩意。

   「試試這個?」蔡月將墨筆插進去,試圖向下拗到鎖內的溝槽,看能不能轉動機關,但試了幾次都失敗,拉出來時筆身還微微彎曲。

   「好像沒這麼容易呢……」

   除了筆以外,她又試了竹籐條、石墨等東西,可惜都無法轉開牢鎖。蔡月仔細往裡頭瞧,心想這東西的構造一點也不複雜,而且非常老舊,鏽跡斑斑,還有股金屬味道。

   她拿起書櫃旁的陶瓷花瓶,雙手抓穩後用底部去碰撞,一開始還怕撞碎,先慢慢的輕碰,接著發現牢鎖內有些震動聲,聽起來確實是舊了,結構鬆脫後有些空隙。她深呼吸一口氣,決定加大力道,撞碎瓶子也不惜,一時間撞擊聲不絕於耳。

   接著傳來一陣尖銳摩擦聲,蔡月停手,發現牢鎖的溝槽垂下擺盪,鐵條也跟著向下晃動。

    鐵門失去了嵌制,蔡月輕輕一推便推開了。

   「我還滿厲害的嘛……」她放下花瓶,正準備踏入時發現底部一片漆黑,毫無亮光,上次至少還能看清階梯輪廓,現在卻只有無止盡的黑暗。

   這讓蔡月有些害怕,一時半刻也不曉得該去哪裡打火。她突然想起牢門的兩側都有三角火炬,晚上時就會點亮,現在雖然是大白天,但也許還有燒剩的餘星。

   蔡月跑到火炬旁,掀開上層微溫的木炭,發現底部仍有細小火源,她趕緊進屋拿出幾綑竹卷丟進去,並吹氣加快燃燒,讓它逐漸加溫。很快的火勢升起,攀附在木頭上的火絲越來越烈,形成明亮火炬。

   她將架炬的其中一根木柱抽出,打算用柱頭的大火探路。失去一角的火炬隨之傾倒,帶火的碎塊全摔在地上。

   「真是麻煩……」蔡月擔心時間不夠,趕緊衝入地牢。

   火焰燒的很旺,蔡月必須拿的非常遠才不會燒到自己,也因此視野不錯,能夠看到較遠的地方。

   她走完階梯後轉入地牢內部,清楚看見那些牢房依然是空的,遠方的大火炬早已熄滅,她走向劉諒待的地方,正想探頭望去時,一陣大風襲來,蔡月身上衣服亂竄,差點站不穩,耳邊盡是呼嘯,柱頭的火焰也瞬間熄滅,四周全了暗下來。

   「怎麼回事?」蔡月被嚇的退後兩步,周圍漆黑如墨,使她看不見任何東西,彷彿被扔在奇異的空間之中,心頭有種莫名的恐懼。

   她嚥了嚥沫,覺得氣氛怪異,從外頭到地牢都顯得詭譎,和昨天的氣氛截然不同,感覺經過昨晚的事件後,整個縣城變的荒腔走板。

   「我看我還是先上去好了,找個人來幫我吧?」蔡月開始覺得劉諒不在這裡了,也許昨天人類大敗,王毅改變了想法,將他送走了。

   就在她退到階梯口時,深處竟傳來一聲細喊:「是誰?」

   蔡月一開始還以為是錯覺,但凝神回想後覺得非常真實,於是鼓起勇氣喊道:「有人嗎?」

   她的聲音飄向遠方,形成了簡單的回音,最後漸弱消失。

   寂靜了一會兒都沒動靜,正當蔡月覺得是自己的錯覺時,黑暗深處又傳來聲音,是非常清楚的喚名:「蔡月?」

   「劉諒?」蔡月放下木柱,靠著牢房緩緩前進。她逐漸適應幽閉的空間,地牢的整體架構都能逐漸感受,這使她少了幾分慎戒。

   那個聲音應該是劉諒吧?蔡月心想如果不是他又會是誰?但聽起來卻又有些奇怪,不是過去所熟悉的聲音。

   「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劉諒的聲音聽起來很驚訝,還多了點磁性和低沉。

   「我是來跟你說些昨夜和今早的事情。」蔡月走到他的牢房附近,發現裡頭竟非常的陰暗,彷彿被無法看穿的漆黑壟罩著。

    「嗯?」

   「你怎麼了?」蔡月有疑,想仔細的往裡頭瞧,卻什麼也看不見。

   「嗯……發生什麼事情?」他的語氣似乎有些疲倦,試著轉移話題。

   蔡月很擔心他的身體狀況,見他不願多講,也就暫時不強迫,先將最近的事情說給他聽:「昨夜人類大敗,南門淪陷了。」

    劉諒聽完後沒有動靜,只有輕微的呼吸聲。

    「然後……」她低下頭,難過說道:「王毅死了。」

   「縣尉他?」劉諒愕然,聲音顫抖說道:「他怎麼會死?」

   「他帶隊與黑魔王決戰,無人生還。」她扶著欄杆,想起蔡老爺的期待和失落,不禁嘆了口氣,「他替我們做很多事情,原以為他能夠扛起整個戰爭,沒想到……」她說完便陷入短暫的沉思。

   雖然劉諒對王毅的印象不多,但還記得他為了釐清自己身上的病而做出不少努力,同時也是牧靡在此時唯一能依賴的人物,如今卻遭到殺害,這樣牧靡的處境就更加危險了。

   蔡月搖搖頭,讓自己跳脫出難過的情緒,趕緊把想傳達的事情說給他聽,說道:「只要再兩日,督尉就會帶領大批人馬來幫助我們,我只是想告訴你,別太衝動,只要再躲個兩三日就好,我昨天給你的訊息有些太倉促,就怕你胡思亂想,認為會等到天荒地老。」

   「王毅走了,那……」劉諒似乎不太關心後面的話,欲言又止的陷入思考。

   「再給我們兩天的時間,好嗎?」她對這日期也沒太多信心,只能看著辦了。

    「……」

   「你有聽到吧?」蔡月對他態度的轉變感到有些不適應,昨天明明還有些精神,而如今卻變的鬱鬱寡歡,似乎心事重重。

   這也讓她更擔心劉諒的變化,也許正是他注意到了自身的改變才起了自我懷疑或恐懼?

   劉諒沒有多做回答,他一但沒了聲息,就彷彿從地牢消失了。

   「你還好嗎?」她見他這般默不作聲,更是緊張擔憂。

    「沒事。」劉諒開口說道:「妳們要離開了嗎?」

   「等等就要走了。」蔡月據實回答,「打算離開段時間避避風頭。」

   「嗯。」他簡單回應,說道:「早走早好,比較安全。」

   「我們還會回來,不會扔下你的。」蔡月怕他感到孤獨,刻意說道。

   但劉諒又失去了回應,和這寂靜的地牢融為一體,明明距離這麼近,蔡月卻什麼也感覺不到,彷彿剛才和自己對話的是位從不認識的陌生人,又像是從石磚縫隙中鑽漏出來的回音。

   她無奈的嘆口氣,選擇轉身離開,回到階梯時抬頭望去,能夠窺見外頭的亮光,卻無法照耀底下的黑暗。

   「也許我該告訴他真相……」蔡月往上踩的同時內心非常猶豫,她怕劉諒會怪罪她不說出真相,不說出他根本就是魃魔的真相。

   也許說了會比較好?蔡月停下腳步,她原以為劉諒會一直昏迷,等到哪天醒來後才發現身體的變化,但沒想到他竟然是完全清醒的面對這過程,剛才雖然看不見他的模樣,但應該是劉諒不想被別人看見才會躲在陰暗角落。

   「那種封閉的地牢……怎麼可能會有如此強烈的大風?」蔡月皺眉思索,如果那陣風是劉諒所為,那豈不表示他已經擁有了巨大的力量?

   「不可能一天內變這麼多吧?」她急的小踱步,心想劉諒萬一真的變成了那玩意,心情一糟之下說不定會怪到自己頭上?怪自己昨天沒把真相告訴他。

   這時蔡月突然咦了聲,開始細想過去的奔波,那段時間劉諒多半處於昏迷狀態,又怎麼能肯定自己一定知道真相?昨天也未洩露任何訊息呀。

   「會不會他病變後疑神疑鬼,不相信任何人?」她開始痛恨自己的女孩子心思,總是愛胡思亂想,卻又擔心劉諒意識到他自己的真實身分後會做出傻事。

   「如果我把一切都詳細的跟他說了,也許他心情會好受些。」蔡月有這麼一瞬間想回地牢跟他說個明白,可是腦海中卻閃過許多魃魔的模樣。

   她第一次來到地牢時便遇上襲擊,意外近距離看見那些生物,他們擁有張她從未見過的怪異臉龐,以及令人恐懼的身軀和翅膀,這些特徵都代表著不好的事情,她捫心自問,真的能夠接受陰暗退去時,記憶中的劉諒是那種模樣嗎?

   蔡月這麼一細想,發現自己非常害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她所愛的那個劉諒並不是尖嘴細眼,更無法揮出那種巨風,與她相處的是個爽朗的大男孩啊。

   「對不起……」她噙住淚水,繼續往上走,飛快的離開辦公處,頓時陽光照耀,令她忍不住瞇起眼睛。即便習慣了光亮,但所看見的畫面仍是模糊的。

   蔡月走到馬兒旁邊,擦了擦淚後將自己撐上去,打算回縣府和大家會合,並說服蔡老爺出資幫助都尉,就算傾家蕩產也要打贏這場戰爭,並將鐵樹林也納入人類地盤,這樣才能製作出藥物,幫助劉諒脫離魔掌。

   就在她準備甩鞭時,遠方的天空竟出現許多黑點,並在數秒內迅速放大,同時箭樓也響起了急躁的鼓聲。

   「不會吧?」蔡月愕然,趕緊拉動韁繩,迅速往縣府奔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1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qazzcv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塔客協會】第二屆塔塔夏... 後一篇:好文分享 - 希臘悲劇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