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短載】歡樂酒吧之活水神話29,血染絕頂我唯殺

作者:萌筆│2015-07-07 13:20:25│巴幣:8│人氣:376
  我一馬當先衝出了艦橋,尼優待著其他人緊隨其後,出了前甲板,沖天的黑煙與火紅的烈焰中停留著一艘小艇。

  那是尼優女神號僅剩果存的一艘救生艇,其他的都被魔械蛋解放戰線給破壞了。

  「上去。」我上前將瓦礫與鋼筋給搬開,一旁的藍艷與紅麗連忙上前幫忙。

  「拉圖,哪你怎麼辦?」千里皺著眉頭看著救生艇道。

  這是一艘只能坐滿12人的救生艇,算上尼優跟冒險者們也只有11位,理論上應該是可以坐滿人才對,但千里那人馬族過於龐大的身軀就佔了大量的空間先不說,希洛娜她們有特殊生理構造的冒險者光是坐上去就很勉強了。

  「 我留下處理善後。」

  「不行!我們怎麼可以把拉圖哥你一個人留在這裡!大不了叫喬尼喬尼大人與庫洛庫洛大人直接用飛的不就行了。」尤琳庫恩有些生氣的瞪著我道。

  「聽我說!那些魔械蛋對妳們造成的傷害應該還沒那麼快就能讓妳們行動自如,更何況必須要有人留下來解決充能魔能加農砲才行!」

  在解決那群魔械蛋解放戰線的幹部的時候,我仔細留意它們這些魔械蛋身上的魔械科技,然後有了一個重大發現。

  它們這些魔械蛋的合金外殼是使用特殊鍛造,其體內除了埋有紫晶塵爆之外,還有一種干擾魔晶石運行的干擾器,這東西跟紫晶塵爆一樣都是第一次城邦大戰後期的產物。

  干擾器可以干擾使用魔械科技製造出來的魔械蛋及復甦的冒險者們的行動,難怪高星級的希洛娜她們會這麼輕易的就被捉住。

  雖然飛行船上的魔械蛋都被我解決了,但干擾器的干擾還在影響著她們的行動,所以我不能考慮尤琳庫恩的方案。

  「先聽拉圖的,我們必須先回到地面上的南城邦,商討對策做好疏散城邦居民的打算。」尼優說道,她很清楚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

  尤琳庫恩等年輕的冒險者都咬著下唇不說話,但是她們都知道這不是爭辯的時候,就在她們起爭執的同時,飛行船也在邁向墮毀的倒數。

  我頗為意外的看著尼優,還真難得可以見到這女人的責任心,雖然這次的事件北城邦有一定的責任,但依照這女人以往的性子,十之八九會當著厄靈的苦瓜臉面前厚顏無恥的推到魔械蛋解放戰線身上才對。

  只能說人只要遇到生死關頭的時候才會得到悔改。

  「本座才不會相信妳會這麼好心,真心話是什麼?」希洛娜毫不猶豫的登上救生艇,兩顆蛇頭外加她自己一同看向尼優。

  「……尼優大人,妳確定不是去集中人群看飛行艇墬落?」小玉滿臉不相信的看著尼優。

  ………倒不如說這個可能還真的比去疏散人群還要來得大!

  飛行船轟隆一聲當作背景聲效,我們看著尼優剛剛才維持的充滿責任與愧疚的表情頓時煙消雲散。

  「唉……真是相處久了,妳們連我穿什麼樣的內衣都一清二楚,真是太瞭解我了!」某個神行者感動的用手去擦拭那完全不存在的眼淚道:「當然是先到地面之後集中人群看著飛行船墬落的煙火之後,再幫厄靈去疏散城邦居民啊!這樣才不會被那個陰沉的傢伙碎碎念,這樣一來我也好有個理所當然的理由去敲詐……啊!幹嘛揍我!」

  我代替在場所有冒險者給尼優一個拳頭,這個神行者果然本性難移啊!

  ……為什麼芙莉迦神會選這種女人當神行者咧?

  望著茉莉恩與艾蜜莉將碎碎念的尼優架上救生艇之後,我回頭對著唯一剩下的兩人道:「上去吧,小心妳們的翅膀。」

  目前的尼優女神號隨時都有解體的可能,大量的魔能開始集中在艦首的加農砲上。

  庫洛庫洛與喬尼喬尼兩女互相對視了一眼,然後沉默的收攏翅膀從我身旁走了過去。

  「曾經我憧憬著人類一無所知面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感覺,可是為什麼我在你的身上卻絲毫都見不到希望呢,拉圖?」

  「一直到現在,我都堅信自由是人類最重要的價值,哪怕是曾經的希德國主做了那些事情,這個根本的價值是不容被撼動的,可是為什麼你要活得這麼不自由呢,拉圖?」

  走上救生艇的全知全能的兩位天使對著我留下了這個問題。

  深處在她們之中的尼優也是有些側目。

  從事件發生到現在,我能明顯感覺到她們對我的變化,只不過在尼優的危機還沒解除之前,她們都克制著自己的情緒,看得出,她們對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情充滿了不解。

  「血染絕頂我唯殺、莫戰修羅泣鬼神。」

  目光淡淡地看了庫洛庫洛與喬尼喬尼一眼,我微微一笑,伸手拉動桿子放下了救生艇,她們發出一陣驚呼看著我。

  飛行船發出一陣爆炸波及到我身上,紅色的火焰被冰冷的銀色焰火給隔開。

  我轉身邁向艦橋,現在就要來解決那半充能的魔能加農砲。

  不曉得愛茵絲坦與芙蘭肯絲坦的科技武器與我比起來誰更強一點?

  血腥的戰場,我的心變的非常冷酷,殺神行者,毀魔械蛋,滅殺冒險者,做著一名被血染衣袍的殺戮狂魔,並且做到人人生而敬畏、萬物畏懼的地步,直到尼優與涅奧成長到可以成為獨當一面的神行者的時候,那個時候……我才當回了人類。

  我輕輕地閉上了眼睛,想起了第一次與龍塚他們見面的時候。

  曾經與城邦裡的大家一起生活過的回憶,在這一剎那,全部湧了上來。

  為什麼不抱持著希望而活?

  為什麼要活得這麼不自由?

  因為,我害怕!

  我從不擔心自己,但是尼優與涅奧呢?

  沒有希望而活,也許才是我真正的自由。


後記:

久違的更新,飛行船篇即將告一個段落了,接下來又要回歸歡樂的劇情,且看南城邦觀光....不對!是外交團究竟會引發什麼樣的騷動呢?
  
身分完全曝光的拉圖究竟又會跟冒險者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咧?

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96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永恆星語 Web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天星
更新啦!!灑花!!
拉圖的(中二)名言出來啦!!

07-07 18:39

萌筆
小心被毆07-07 19:38
✦AmaZinG✦
主角的代表名言出現了!(?

是說好一陣沒啥關注巴哈,累積了不少通知啊~(汗
戰艦世界好好玩XD

07-07 19:28

萌筆
呃…怎麼都認為這是拉圖的名言啊?那雲遙跟亂萊咧?07-07 19:39
白雪
雲遙也有吧
在開無限之劍意之前所念的台詞還有「我願將我心我願化做千萬劍刃只求守護世間幻想,敗盡世間萬惡!」這兩句

07-11 12:28

萌筆
@@ 這句的確是經典,但鉛筆怎麼記得更多的是「靈夢不要打我這句(誤)」07-11 15: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jkj31972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鉛筆的第一次作品大戰(心... 後一篇:《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筆情報》 (1)
模型、公仔 (20)
輕小說 (0)

《筆芯得》 (34)
模型日誌 (4)
開箱日誌 (62)
敗家日誌 (23)
輕小說 (8)
動畫 (3)
遊戲 (1)

花騎士《草騎士》 (18)

女王之刃《純情魔王與色貓勇者》 (3)

薔薇少女《新薔薇騎士》 (0)
薔薇少女《新文》 (1)
薔薇少女《舊文》 (45)

鉛筆《機界萌娘系列》 (10)
《艾塔紀元》 (2)
《蒼霧殘響》 (0)
《仰望羽翼》 (2)
《重裝戰姬》 (3)
《硝煙前線》 (37)
《妮姬.勝利女神》 (3)
《一刀解決的指揮官是什麼啊!?》 (10)
《對兵器H什麼的是不行的啊》 (5)
《穿越!?我的機戰物語》 (4)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 (35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外傳篇》 (7)
《我的提督哪有這麼厲害!?.番外傳》 (58)
《我變成連裝砲醬!?》 (3)

遊戲王《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0)
前傳《愛卡少年與決鬥皇女》 (6)
Online《愛卡青年與決鬥皇女》 (5)

偶像大師系列《小說》 (2)
《特工【暫停】》 (12)

東方Project《東方幻劍塵》 (3)
第一部《博麗食客》 (14)
第一部《地靈保母》 (12)
第一部《太陽園丁》 (11)
第一部《跨越時空》 (34)
第一部《妖怪雜工》 (19)
第一部《勇闖魔宮》 (12)
第一部完結《幻想出擊,決戰仙武閣》 (16)
第二部《紅魔管家》《平行之人偶篇》 (38)
第二部《白玉廚師》《魂魄家之迷》 (42)

強襲魔女《空戰快遞》 (1)
超音速騎士《無限停載》 (5)
空戰快遞《新章》 (0)

永恆星語《歡樂酒吧》 (38)

鉛筆二創《魔娘x勇者》 (0)
1星魔娘《資料集》 (1)
2星魔娘《資料集》 (0)
3星魔娘《資料集》 (0)
4星魔娘《資料集》 (0)
5-7星魔娘《資料集》 (0)
魔娘x勇者《魔娘戀語》 (7)
魔娘x勇者《鉛筆的主線故事》 (0)

鉛筆的各式短篇 (8)
愛神餐館系列 (4)

Nokia手機主題 (3)

遊戲王卡片淺談 (1)

未分類 (13)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