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原創短篇] 透明感女孩 - 1

作者:艾妮│2015-07-06 20:50:19│巴幣:0│人氣:153
說好明天就走,但是為什麼一直無法離開?

              

你可曾有被拋棄的經驗?而且地點還像是卡通裡常出現的那種山中老舊木屋,走到門前會打個雷,嚇嚇你早已龜裂的玻璃心。在我含淚目送今日最後一班沒能追上的公車離去後,非常感謝老天爺至少留下好天氣,不然該如何面對今晚要過夜的房子?

認命地回到森林裡,木屋與公路算是有一段距離,所以在這裡唯一能聽見的只有大自然的聲音和玻璃心碎掉的聲音,身為都市長大的小孩,甚至有點害怕過於自然的環境,雖然才剛抵達,就好想回家啊!坐在門前的樓梯,抱著頭懊惱我跑百米的速度不是9秒。

可惡!要不是哥哥一直吵著希望我來看他,我才不要來這種鬼地方!為此我還推掉所有邀約,預計整個暑假都會陪他,畢竟已經多年不見,誰知道這傢伙只在門口留下一張紙條就走了……恣意行事的作風果然不曾變。

我要跟隨大哥邁向男子漢之路,暫時是不會回來了,鑰匙在你知道的地方,愛住多久就住多久。
P.S. 二樓最後一間房最近怪怪的,別去。          慷慨的哥留

算什麼嘛!大哥到底是誰啊?會比可愛的親弟弟還要重要嗎?好歹我們也認識了二十多年啊……最後的備註一定是故意騙我的吧!從小就喜歡嚇唬我,現在的我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絕對不是因為看到這段備註才想趕快回家!總之,肚子也餓了,先進屋找點東西果腹吧。

              

恕我無法描述我找鑰匙的經過,它的藏身之處是我們倆的秘密。
一打開門,地上又有一張紙條「先在右邊的踏墊把鞋子上的土弄掉再進來,電燈在玄關右邊」找不到室內拖鞋欸,也不見放鞋子的地方,看來是可以直接穿鞋子在屋裡走動吧?我又再次把鞋底弄乾淨一點,才正式踏入。

還沒開燈之前,就注意到房子正中間放了一張面向門外的椅子,感覺怪詭異的,我打算忽視它的存在,站在門口用眼睛隨意參觀一下屋內的擺設,一樓是沒有隔間的開放式空間,右邊有很大的客廳和兩個大書櫃,本來應該放電視的地方只有壁爐,門口左邊是樓梯,樓梯旁邊可能是廁所,再走進去又有書櫃,到底是有多少藏書?書櫃前面有張書桌,大概是哥工作的地方吧!房子深處左右分別是露天陽台跟廚房,又回到正中間,放了一張普通到不行的木椅,就在四根大樑的圍繞之下……等等!說好要忽視它的!

先把行李放樓梯口後直奔整間屋子最現代化的場所──廚房,我真的很餓!不知道哥有沒有留食物給可憐的老弟?別讓好感度再次降低。又出現一張紙條「冷凍庫有我煮的番茄肉醬,退冰後加熱就可以直接淋在麵上,如果你已經餓到等不及了,櫃子裡有調理包。」沒想到哥還蠻貼心的,忠誠度+1。打開櫃子又見一張紙「調理包只是應急用的,有時間就給我好好下廚!」好像有點囉嗦了……我決定怒吃調理包!

不喜歡一個人的餐桌,所以端著加熱好的咖哩飯,到有壁爐的客廳,一開始就注意到壁爐上和桌上都各有紙條,但我實在沒那個心情,誰都不能阻止我解決這該死的第一頓飯。

呼嚕呼嚕快速吃完,好了!我準備好接受各種很吵的紙了!將碗盤洗好後,端著一杯茶先來看看壁爐上的,標題寫著「壁爐的使用方法」,有沒有搞錯?現在可是夏天!果斷放棄往下觀看,換下一張下一張,桌上放的像是室內設計的平面圖,上面還有每個空間的功能解說,格局讓我感到蠻熟悉的,不就是這棟木屋嗎?老哥!有時間又畫又寫各種叮嚀和解說,為什麼沒時間下山打電話跟我說整個暑假你都不在呢?那我就不用孤單被困在這個與世隔絕的山中啦!明天天一亮就去等公車,一刻都不想多留!

              

………………………………

「啊~~~~~~~~」

夜晚的山林間怎麼可以那麼安靜?走上樓梯的聲音彷彿放大了幾倍,我只好自己製造噪音快速上樓。由於還沒開燈,暫時仰賴從走廊尾端的露天陽台所帶進來的月光讓我找開關,瞄到同樣在最後端的那間房間,走廊的距離有種忽近忽遠之感,我嚥下一口口水,把錯覺掉在開燈以前,不要被老哥影響了,現在看起來完全沒問題啊!將行李放到第一間房內後才發現,水壺忘在廚房了,嗚……又要走一次嘰枴樓梯,我故意蹦蹦跳跳邊哼歌歡樂下樓「哈哈哈,一點都不可怕嘛!」可能是跳得太忘我,口袋裡的國父掉了出來,並且以完美的弧度快速地翻滾吧五十元。

「看你往哪逃!」我一個箭步追上,華麗地蹲下用一根手指頭制服它,站起來的時候不小心撞倒東西,奇怪?我什麼時候到了神秘的普通椅子旁邊?總之老哥的擺設應該有他的理由,我最好還是回歸原位。

…………叩叩叩……咿嗂……叩叩……

什麼聲音?好像從樓上傳出的!才剛扶正椅子就出現怪現象,這張椅子果然不太正常啊!不對不對,只是巧合對吧!是巧合吧!剛好有隻老鼠在二樓走動吧~試圖猜測理由說服自己的當下,窗外突然有一道強大光源衝進我的眼睛,隨即而來的是一個爆炸性的雷聲,這麼近的轟天巨雷,該不會是打在屋頂上吧?我下意識往天花板一看,也無法將視線穿透過去,但是好像有什麼聲音傳過來了,仔細一聽,是尖叫聲,有人在樓上嗎?盡我所能以最快的速度向二樓衝刺:「你在哪裡?」微弱的回應從不知道什麼時候打開的最後一間房裡傳來,天花板破了一個大洞,儲藏室的東西掉落一地,和天花板的殘骸壓在一個人身上。

「我立刻救你出來!」快速搬開木塊跟雜物後漸漸看到一個……女孩子!
原來哥要我不要靠近最後一間房,是因為偷藏一個女孩嗎?真是太變態了!我伸出手扶這位女孩站起來:「妳沒事吧?」她沒有回答,用近乎沒有重量的手抓住我,而且很冰冷,我曾在雜誌上看過「透明感女孩」一詞,難道就是說這種,看起來似乎帶著藍光,又可以讓月光穿透的女生嗎?說到底,能被光穿透還是人嗎?一瞬間全身打冷顫的我,不停在心裡告誡自己不能逃跑、不能放手、不能讓她摔倒、不能讓她發怒,好好的對待她,或許還能活著回家。

「謝謝你,我沒事⋯⋯你是誰?」透明感女孩緩緩站起身,抬頭用兩個大窟窿看著我,她的肚子還開了一個大洞!我內心像第一次看小賈斯汀演唱會的女孩一樣瘋狂尖叫,但我不能放聲,悄悄是今晚的退路。她突然手捂住嘴巴退了一步,整個身體斷斷續續產生突波,看起來比我還害怕,這是什麼情形?我轉過身確認是否有更可怕的傢伙在身後,電視都這樣演,嗯,沒有,原來我就是最恐怖的存在,情何以堪!

「妳沒事的話,那我就不打擾妳了,告辭!」假裝若無其事又友善的離開,我擦去眼角的汗水狂奔到一樓,雖然成功脫逃了,但是好像也有什麼東西離開了我的身體。站在玄關前,想著到底要不要逃到外面去,在野外也有很多危險,不是我在說,我可是沒有任何求生技能的都市小孩,可能一個晚上都無法度過,她比我還要害怕的話,我應該暫時是安全的?如果還在房子裡,只要撐過這個晚上,白天她就不在了吧?

              

事實證明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我一整夜沒進入深層睡眠,就怕再也醒不過來,僅稍微瞇一下,打算一大早就離開。現在時間早上六點,我隨便從冰箱拿些東西來吃,看到透明感女孩又出現了,她有點膽怯的走到我的對面,好幾公尺遠的對面,我不知道我是否該害怕。今天她肚子上的大洞已經填滿,不過穿著小短褲的大腿骨清晰可見,突然覺得透視到別人的深層內在好像也蠻令人害羞的,我盡量克制把眼神飄過去的衝動。

「妳……」「你……

……妳先說吧。」

「好。」

答應好快啊!這實在是我遇過最詭異的事情了,我的腦子可能拋棄我而沉沉睡去,誰會在大清早跟鬼妹子搭話,結果還讓她先說。

「謝謝鬼先生昨天救了我,昨天我的反應太失禮了,真的很對不起。」

等等!雖然我沒長得多帥,但也沒必要說我是鬼吧!我都沒說她什麼了……所以她把我當成同類了嗎?微妙地感受到不是如此,感覺就像是史萊姆遇到巴風特一樣,算了別跟魔神仔吵架,我用這輩子最悲傷的嗓音說了沒關係,將計就計當作我真的是什麼恐懼的化身吧。

「鬼先生怎麼會來這裡呢?」

「妳放心,我今天就走了。」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如果是像你一樣善良的鬼先生,可以住下來沒關係的!非常歡迎!啊!不過還是成佛比較好吧?」

「不,我沒有理由繼續待著。」這位姑娘太令人不懂了,我害怕。

「等⋯⋯等一下!那在鬼先生離開之前,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我不確定該如何回答,她雖然有美麗的大腿骨,但也不代表她內心也一樣美,或許這是一個致命圈套,可是即使她不是人類,也不一定她會害人。接著她不知道從哪拿出鐵槌跟鋸子,我嚇得趕快從椅子上跳起來:「妳想要幹嘛?」她緩緩地從暗處走出來,陽光剛好透過窗戶,灑落在她半透明的身上,在那一瞬間,我似乎看見她的眼睛,很清澈。

「儲藏室的屋頂破了個大洞,我觀察昨天的天空,大概明後天會開始下雨,而我的家人過幾天才會回家,我一個人可能做不來,可是現在不補起來不行,想⋯⋯想麻煩鬼先生幫我的忙,一起把屋頂補好。」

「我會修好的,我自己可以完成。」天兒呀!我到底在說什麼?要是多留一個上午就讓我被女鬼害死怎麼辦?可是哥哥把這棟房子借給我,我怎麼能夠看到屋頂破了還拍拍屁股走人?只好在我的遺書上寫下「請法醫在驗屍報告的原因中寫上『因為責任心而殉道』。」

              

生為工具人,死為工具鬼,未完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89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小說|短篇|暑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inaichig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好久不見發廢文... 後一篇:所以長輩用的早安靜思語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