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海蜇小說】-冥談- 那個暑假,我遇見了八尺大人(二)

海蜇 零 | 2015-07-06 18:35:04 | 巴幣 12 | 人氣 409


【冥談】那個暑假,我遇見了八尺大人(二)

  「嗚哇!!」我猛然睜開眼睛,發出一聲驚呼,察覺自己冒了一身的冷汗。

  「是惡夢嗎……壓力太大了……或許該去看心理醫生……這夢的真實感未免……啊!糟了已經是這時候了,居然不小心在這裡睡著。」赫然發現自己睡倒在路邊的我,發現天色已是向晚。橙黃的天空,伴著即將落下的太陽,在山間留下一抹嫣紅。

  我站起身來,卻覺得一陣暈眩,險些站不住腳。在夢境中耗費太多體力抵抗,沒想到這種疲勞感居然傳達回現實。在稍微休息一會兒,才又重新踏出步伐往爺爺家走去。

  餘暉即將被地平線吞噬,我也回到了爺爺家。

  「我回來了!」我扶著門框,顯得有些喘。第一次感受到走路回家是件辛苦的事。

  「唉唷~阿峰啊~哩係睏底咧路邊唷(你是睡在路邊喔)?那欸些拉撒(怎麼會這麼髒)?」爺爺看到我的白色上衣沾了土,而且黑黑的,便問了我。

  「嘿啊(是啊)~嘟嘟啊(剛剛),看稻仔欸時準睏去(看稻子的時候睡著了)。」

  「好啦~先去洗身軀(先去洗澡),待咧咖再來吃飯啦(再來吃飯)。欸~峰啊?你這那欸安捏昂昂(你這裡怎麼會這樣子紅紅的),被蚊仔咬丟齁(被蚊子咬是嗎 )?」爺爺指著我的右手臂問,手臂上有五條紅紅的印子,仔細一看,卻發現是被手緊緊掐住留下的痕跡。

  「嗯係捏(不是)……看起來像是被人抓過。」我是這麼回答的,心裡突然覺得毛毛的,而且我發現這不是自己的手掌大小,這手掌似乎更大。

  「咁有人袂給你抓(怎會有人抓你)?」

  「阿公,恁這咁有一個穿了白色洋裝欸女生嘞(你們這裡有穿了白色洋裝的女生嗎)?身高的就高欸(身高又非常高),皮膚嘛係就白欸(皮膚也很白),咯有水臉尬就長欸頭毛捏(還有很漂亮的臉蛋和很長的頭髮),咯遞一個白色洋帽(還帶著一個洋帽)。」我形容了一下剛剛夢境裡看到的女性的特徵。

  「哩講哩係被依抓嘎這樣(你說你是被她抓成這樣)?」爺爺問我。

  「沒啦……我係想講這有這款人沒(我是想說這裡是不是有一樣的人)?嘟嘟,我咁那夢著(剛剛,我有夢到)?」

  「哩要小心捏(你要小心),聽講阮這底咧以前(聽說我們這裡以前),有一女生。伊欸身高嘛係就高(身高也很高),後來去山裡面自殺,聽講屍體到今(聽說屍體到現在),攏沒找到(還沒有找到)。最近有人看著伊欸魂底這飄(最近有人看到他的鬼魂在這裡飄),無知咁欸給人害(不知道會不會害人)……」爺爺笑著說,似乎不太相信這個傳說。

  我全身發毛,我想這時我必定是臉色鐵青吧……

  「好啦,免驚(不用怕)……緊去洗身軀啦(快去洗澡啦)!晚餐吃完,咯帶哩去廟裡燒香(再帶你去廟裡燒香),求一個平安。」

  我點了點頭,看起來爺爺並不是很害怕,他似乎也只把這個傳說,視作是人們虛構的。

  但不能解釋的是我手臂上的痕跡究竟是……什麼東西造成的……究竟只是湊被地上的樹枝砂石壓出來的,還是……

  想到這裡我不禁打了寒顫,便要求自己別再想下去了。

  我走上二樓的客房,從行李裡拿出換洗的衣服再到樓下的浴室換洗。

  整個洗澡的過程,幾乎所有以前看過的恐怖電影之畫面,都在我的腦海中跑過一次。這是我有生以來洗澡洗的最心驚膽顫的一次……我要求自己別看洗手台上的鏡子、在洗頭時不把眼睛閉上、完全使用冷水,不讓水蒸氣冒出、並且大聲唱歌……或許從浴室外的爺爺、奶奶會覺得我怪怪的……但浴室裡……這個小小的密閉空間裡……最有可能看見不該看到的……

  很幸運的,我在洗澡的過程裡,什麼都沒發生。接著便和爺爺、奶奶一起吃飯,而爺爺也確實帶我到廟裡燒了香,求了平安符……

  正當我總算慢慢放下心,刷完牙,回到客房,關上房門,打好地舖,躺下之際……相信下午經歷的事一切都是夢一場時……

  ──啵啵啵……

  時鐘上顯示十二點整……為什麼……會在這麼……不妙的時間聽到……

  「不是吧……」我用雙手抱著頭,我不敢閉上雙眼,環顧四周。

  ──啵啵啵……

  ──框框框──框框框──

  是窗戶被拍打的聲音,不……我努力說服自己,是被風吹的。

   ──框框框框框──框框框框框───

  窗戶傳來聲音的頻率越來越頻繁,也越來越劇烈。

  「阿峰啊~哩咖緊出來(你趕快出來),阿公底這(爺爺在這)!」

  「阿公……我……」我正想把門打開的時候,想起了恐怖片中類似的場景,所以我立刻將門鎖上。

  「根據經驗法則這門不能開啊……」我大喊,就算真的是爺爺,我也不會開這扇門的!我緊緊貼在門上,讓誰都打不開。


  頓時間,安靜下來……可謂鴉雀無聲……

  「如果是鬼的話,早就穿牆進來了吧……看來果然是我的幻覺……」我鬆了一口氣……



  但是接著,就讓我不知怎麼面對了……

  「你就一定要我從牆壁進來嗎?嗚嗚嗚~~人家想要像剛回家的妻子一樣,由丈夫幫我開門~~」一位有著白皙的皮膚,穿著白色系衣服,有著可愛的臉龐的女性說著她的抱怨。她用手擦拭著滑落的眼淚,看起來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跪坐在我面前……

  「欸欸……」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抵抗了……這一刻的我只能張著眼、開著嘴發呆,並且完全放棄求生意志......


(待續......)

--------------------------------------
零式:因為八尺大人系列不會太長,所以會先補完,大家放心喔......
萌萌的八尺大人~~有著身高差的戀人是很萌的~~
趕快娶回家吧~~

這是個很普通戀愛故事唷~~(沒錯很普通)
我寫不出恐怖的氛圍啊~~哈哈哈!~~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到貼無誤(=A=)

嘛 身高高的女生無感 自家老妹178公分 本人也才180初頭 

(迷:問題八尺可是200公分以上呢 某犬:我穿厚底高跟鞋就行了咩!)
2015-08-15 22:39:54
海蜇 零
倒貼いですか?(誤

哇....您吃什麼長這麼高啊?上面的空氣新鮮嘛?(只有167哭哭哦...)

身高高的女生有著大姐姐的氣質!所以我很有感(?)
2015-08-15 23:31:21
魔力F的十犬王爺
小時候喝牛奶+9點前就去睡了~

上面的空氣 還是一樣啊~
2015-08-15 23:35:43
海蜇 零
不是很喜歡喝牛奶,晚上都在念書或打電動,唉....人生可以重來嗎?

空氣還是一樣嗎? 至少你受到的大氣壓力比較小XD
2015-08-15 23:51:05
魔力F的十犬王爺
這可難說喔 壓力不是只有環境的~ 還有人的呢~W~
2015-08-15 23:53:12
海蜇 零
原來如此...以你的身高來說是給別人壓力吧XD
2015-08-17 21:30: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