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無論求甚麼,靠信心就可以?

作者:niat│2015-07-06 14:30:17│巴幣:4│人氣:226
無論求甚麼,靠信心就可以?

昨天聚會後,剛好有人問這個問題,勾起了我曾經陷在成功神學的回憶,所以,就寫下來作為自我警惕。

這節經文正好又是常常被利用的。(橙色底)

馬太福音Matthew
21:17  於 是 離 開 他 們 、 出 城 到 伯 大 尼 去 、 在 那 裡 住 宿 。
21:18  早 晨 回 城 的 時 候 、 他 餓 了 .
21:19  看 見 路 旁 有 一 棵 無 花 果 樹 、 就 走 到 跟 前 、 在 樹 上 找 不 著 甚 麼 、 不 過 有 葉 子 . 就 對 樹 說 、 從 今 以 後 、 你 永 不 結 果 子 。 那 無 花 果 樹 就 立 刻 枯 乾 了 。21:20  門 徒 看 見 了 、 便 希 奇 說 、 無 花 果 樹 怎 麼 立 刻 枯 乾 了 呢 。
21:21  耶 穌 回 答 說 、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你 們 若 有 信 心 、 不 疑 惑 、 不 但 能 行 無 花 果 樹 上 所 行 的 事 、 就 是 對 這 座 山 說 、 你 挪 開 此 地 、 投 在 海 裡 、 也 必 成 就 。
21:22  你 們 禱 告 、 無 論 求 甚 麼 、 只 要 信 、 就 必 得 著 。

這事情發生在什麼時候?
是什麼時候的事?從伯大尼回城時候。

那又是對誰說的呢?
對12門徒說的。

17節清楚寫明離開他們,這件事是發生在清早要進城的時候。所以,應該是只有耶穌和他的跟隨者一起,估計沒其他群眾跟著。

因為都是門徒,就是信主又舍下一切跟隨主的人,這種人的信心是建立在主,在神裡面。

那麼,憑這樣子的信心,求的東西通常就比較不會違反神的教導。

所以,當時耶穌是對門徒說,不是對大眾說的,也許要鼓勵門徒存完全的信心。

既然那話,不是對大眾說的,因此今天就不能說,這經文表示,任何人只要存信心向神求,就什麼都可以,會變成曲解聖經。

反而要問自己,今天是否是主的門徒,是否存完全的信心。

很多時候,這節經文常被成功神學加以利用,就是因為內容沒好像明顯指出特定人士,好像人人都可以憑信心求甚麼,就得甚麼。甚至發展出類似《秘密》這樣的論點:吸引力法則,潛意識法則。

其實是曲解聖經,稍微用心去思考,會知道經文不是那個意思。

一樣的原則,我們可以從以賽亞書55章中看到,神的意高過我們的意。
(內容不長,只有13節,印出來還印不滿A4紙,希望有心的去看看)

所以,我們不能說有信心,就高過神的意念,要知道祂才是主,他才有所求之事的決定權,成就或不成就不是看我們的信心能力指數(FE:Faith Enegry)。

人有時候求的東西不合神的心意,這是有時會有的,在舊約時,亞伯拉罕,摩西,都曾經懇求而改變神的決定。但是,我們同時也要注意,那是順著神性的懇求,不是單靠自己的信心。

亞伯拉罕求神不要滅城,因為裡面或許還有義人,把義和不義同樣對待,不符合神。
他可沒求神,我的親戚在裡面,請不要滅城。

摩西求神不要滅民,是因為神揀選他們,滅了他們反而使神的名受損。
而不是我愛我的民,求袮不要滅。

甚至耶穌在客西馬尼時候(馬可福音14章)也發過類似的禱告。只是,耶穌雖然求過,但還是順服十架的路,讓父神按祂的心意行。

信心和禱告(向神求)是信徒很重要的一個原則。
所以,無論求甚麼,當然要憑著信心,但是,也要看看自己是門徒嗎?再看所求的有沒有違反教導。

信徒要警醒,信心要建立在正確的地方,合乎神的方向。

主內肢體的提問,卻讓人自省。感謝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86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啟發|看法|上帝|基督教||分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i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360遊戲手把購入... 後一篇:一樣的經文不同的解說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