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35近戰測試報告「遭遇F-16,走為上策」...

作者:Nacht-Eule│2015-07-05 20:42:46│巴幣:8│人氣:1555
以下文章都是隨逛資料蒐集轉貼的資料...(僅供參考...)
=======================================================================
日本向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採購的首架F-35A(生產代號AX-1)隱形戰機,美國已於近日開始上生產線生產。
為了汰換老舊的F-4戰機,日本防衛省在2011年底選定美國F-35戰機作為航空自衛隊下一代主力戰機,耗資100億美元採購42架F-35戰機。首批4架F-35戰機將於2017年3月前引進。
在修改「武器出口三原則」之後,日本政府將允許日本石川島播波磨重工等企業參與F-35的零件生產工作。考量到駐日美軍維修便利性,美國選定日本做為F-35戰機在亞太地區的整備據點,不過此舉卻引發韓國反彈。
為了圍堵中國大陸,美國積極向亞太盟邦推銷F-35戰機,日本將擁有42架F-35戰機、南韓將採購40架F-35戰機、新加坡將部署80架F-35戰機,以及澳洲準備引進75架F-35戰機。
由於部分日本航空自衛隊F-2戰機在2011年311海嘯中受到損毀,面臨戰機數量可能在未來短缺問題,加上F-15戰機也將進入服役壽限末期,除了替航空自衛隊F-15戰機進行性能提升外,日本有可能採購夠多F-35戰機。...不過嘛...
=======================================================================
F-35閃電II式(Lightning II)隱形戰機被美國海、空軍選定為下一代主力戰機,不過美國網站卻踢爆,F-35戰機的空戰性能不如F-16戰機。儘管如此,美國軍方仍是力挺F-35。
「無趣的戰爭」(War Is Boring)部落格指出,根據今(2015)年一月份一架F-35與一架掛載2個副油箱的F-16D Block40模擬空戰結果,F-35完全不敵F-16D。這名F-35試飛員表示,F-35在轉彎與爬升性能不夠快,在耗能方面也居於劣勢,F-35顯然有許多空氣力學方面問題。在模擬空戰中,F-35試圖用機炮攻擊F-16,卻被對方輕易躲過。
有別於傳統的抬頭顯示器,F-35配有先進的頭盔顯示器,能將攻擊資訊顯示在頭盔上,並能360度對目標發動攻擊,但是這種先進頭盔卻被飛行員嫌尺寸太大,導致難以在狹小的駕駛艙中活動,反而難以看見後方的戰機,讓F-16成功偷襲。
針對網站質疑,美軍仍力挺F-35,美國空軍發表的聲明指出:「在模擬空戰中,很多時候是4架F-35戰機迎戰4架 F-16,而F-35是每戰必勝,主因 F-35所配備的感應器、武器及隱形技術,都無不技高一 籌。」
2001年,美國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 Lockheed Martin)所研發的X-35戰機贏得聯合打擊機(JSF)合約,並獲得F-35編號。F-35包括三個型號,空軍採用的F-35A型戰機,以取代部分F-16戰機、海軍陸戰隊採用具短場垂直起降能力的F-35B型戰機,以取代AV-8B攻擊機,以及海軍航艦起降的F-35C型戰機。美國雖然是JSF主要的購買國與資金提供者,但英國、義大利、荷蘭、加拿大、挪威、丹麥、澳洲和土耳其也為JSF開發計劃提供資金。
不過,由於F-35研發進度落後使得服役時間比預定晚了近8年,讓生產成本節節高漲,名列美軍史上造價最貴的戰機。許多原先參與JSF計畫國礙於財政考量,減少採購數量。目前每架F-35價格達到1.2億美元,洛馬希望至2019年前試著將F-35的單機價格壓到8000萬美元。
========================================================================
以下轉貼:

F-35近戰測試報告「遭遇F-16,走為上策」

作者李忠謙 | 風傳媒 – 2015年7月5日 上午11:52
 
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設計生產的F-35戰機,雖然2011年就在美軍正式服役,但這款第五代低階戰機卻一直被造價過高、瑕疵不斷等問題所困擾。知名軍事部落格《War is Boring》1日引述美軍模擬空戰的飛官報告,更直指F-35的操控性並不理想,在近戰時甚至不敵服役近40年的第四代低階戰機F-16。
《War is Boring》在名為《你自個兒瞧-F-35該殺的近戰報告》的文章中,揭露了共計5頁的F-35近戰測試報告。這次測試據稱是今年1月在加州愛德華空軍基地附近的太平洋上空1萬至3萬英尺處舉行,由沒有掛彈的F-35A與加裝兩個370加侖副油箱的F-16D(批次40)進行模擬空戰。值得注意的是,該批次的F-16是在1988年服役,亦非最新的F-16款式。
F-35(美國海軍官網)
結果這次跨世代之戰,並未如預期由F-35輕鬆勝出,而是慘遭在美軍服役已經40年的F-16「擊落」,測試機師還列出一大票F-35的缺失,從引擎動力、機身操控性、到頭盔大小影響視野,全都指向要是F-35在空戰時碰上舊世代的F-16戰機,就只能被對方當靶子打。測試機師甚至直言,如果F-35碰上F-16,最好的應對之道就是「走為上策」。
該報告指出,測試機師擁有豐富的美軍戰機飛行經驗,包括2000小時的F-15E,F-16的30/40/42/50等各批次與F/A-18F也都是熟手。測試機師認為,F-35A的動力表現無論是跟F-15E或者F-16相比,都算是略遜一籌。加上轉彎與爬升速度不夠快,根本無法對更為敏捷的F-16搶到有利位置,近戰用的25mm機砲也根本無用武之地。
F-35(美國海軍官網)
《華盛頓郵報》曾經報導,號稱功能先進的F-35頭盔造價高達4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200萬元),由於頭盔本身就可顯示相關數據與資訊,所以駕駛無需盯著前方儀表板,可以隨時轉動頭部對目標發動攻擊。但測試飛官在報告中抱怨,F-35的先進頭盔體積過大,駕駛在狹窄的駕駛艙內根本難以轉頭,飛機後方也成為飛行員的視覺死角。擅於近戰的F-16若在空中纏鬥時從後方咬住F-35,F-35容易應變不及。
F-16D雖然不是F-16戰機中表現最突出的一款,但應接不暇的F-35A已是F-35中機動性最強的版本,可短場起飛、垂直降落(STOVL)的F-35B,以及供航母艦載、機翼可折疊的F-35C的近戰表現恐怕更是等而下之。
F-35諸元。
該報告曝光後,美國官方與洛克希德馬丁公司也立刻為F-35進行辯護。五角大廈方面宣稱,在模擬空戰中使用的F-35尚未裝載可使用其感測器鎖定目標的軟體、沒有匿蹤塗裝、也沒有裝載以先進頭盔直接進行攻擊的武器與軟體,才會有這樣測試結果。問題是F-16也沒有這些裝備,照樣在模擬空戰中輕鬆勝出。
F-35(美國海軍官網)
過去常為F-35出面辯護的空軍少將哈里根(Jeffrey Harrigian)表示,F-35的空戰設計就是要在視距外解決對手,根本無需去考慮近戰能力是否優異。美國空軍還強調,過去在4對4的模擬空戰中,F-35每次都能打贏F-16,因為F-35的各式裝備配備與匿蹤技術都更勝一籌
問題是F-35就是用來取代F-15、F-16、F/A-18的新一代機種,而這些機種都可以勝任近戰任務,F-35的外國買家也不見得都有視距外擊落敵機的戰略縱深。美國空軍的說法等於承認美方花了4千億美元研發、單機造價超過1億美元的F-35只能「打群架」,而且只要與敵機在視距範圍內接戰,不敵F-16等老舊機種的可能性確實存在,要是對上其他第五代戰機,不知近戰的勝率會是如何。
(第五代戰機:殲-31、殲-20、T-50、F-22、F-35C。)
其實美軍在今年4月曾傳出將為F-35進行航電設備與發動機升級,有外媒質疑,一旦F-35的發動機、航電和雷達都被替換,究竟造價昂貴的F-35還剩下什麼核心技術與部件?哈里根少將表示,美軍原先對F-35於2016年達到初始作戰能力的規劃不變,但F-35的造價幾乎肯定要再往上翻,外國買家也必須再掏錢才能得到當初美方承諾的先進性能。
 
至於波音則踢爆...
 
=======================================================================
關於天朝的自製空母現況...(呵呵..火藥味濃厚啊... )

傳大陸首艘自製航艦趕工 確認交付時間

中央社 – 2015年7月3日 下午3:42

相關內容

傳大陸首艘自製航艦趕工 確認交付時間 (圖)
 
大陸網路最近流傳一組圖片,顯示大陸首艘自製航艦4月已上大連造船廠船台興建中,且交付時間確認,同時要配備的電磁彈射系統也已研發成功。圖為大陸網路流傳的一張疑似大陸首艘自製航艦的一段。(取自大陸微博)中央社 104年7月3日
======================================================================

陸猛造登陸艦 能運十多個師

作者記者莊舒仲╱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7月15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莊舒仲╱綜合報導】
隨著南海、東海等主權爭議日益嚴重,大陸軍方投入軍事運輸艦艇建造更為積極。美媒指出,本世紀初以來,陸方大量興建兩棲艦艇,取代冷戰時期日漸老舊軍備,藉此提升解放軍海軍兩棲艦艇整體能力。顯示解放軍關注南海,已有段時間,也意味對台灣海峽的軍事準備,不曾鬆懈。
2015年7月,人民解放軍南京軍區利用民船進行過駁裝卸載訓練,注重強化兵力集結、裝載航渡、搶灘登陸等作戰能力訓練;同年5月,也曾利用一艘2萬噸級民用客貨滾裝船,搭載解放軍空軍航空兵部隊人員和裝備,這些軍演或訓練似乎驗證美方所指,解放軍對兩棲作戰格外重視。
擁4艘兩棲船塢運輸艦
目前大陸軍方擁有4艘兩棲船塢運輸艦,近百艘中型登陸艦和坦克登陸艦,以及近200艘登陸艇。除小型兩棲登陸艇外,解放軍陸軍還建造更多大型船艦,例如運載車輛的滾裝船等新軍備,這種船艦可裝載12輛軍車和200名士兵的中型登陸艦。
其中,大陸坦克登陸艦運載量為2000噸,而067型通用登陸艇運載量為50噸。通用登陸艇最大航程800公里,一次可在海上停留10天,並可藉著內建導航系統,在艱險水域執行任務。此外,陸軍將小型兩棲登陸艇塗裝顏色,從藍色改為近似海軍的灰色,使得軍備更難分辦。
解放軍重視兩棲作戰,強化可長程投送兵力的兩棲艦船,除了保護遠離沿海地區的小型島礁外,也包括對台灣可能的軍事行動。
要求渡輪、滾裝船改裝
美媒分析,兩棲船塢運輸艦和登陸艦能夠跨越海洋,而登陸艇可以直抵台灣,至於長途航行期間,更需要大型艦艇搭載。
從2000年以來,大陸對其航運企業持續發放補貼,且對渡輪以及其他滾裝船,進行一定程度改裝,並允許軍方在兩棲訓練及戰時調用這些船舶。
小 靈 通
大陸海陸船艦軍力
據世界軍力排名網公布2015年全球軍力排名,大陸整體軍力僅次於美國和俄羅斯,名列第3位。而綜合維基等網路資料,其中大陸海軍艦艇包括有航母1艘、船塢登陸艦3艘、護衛艦70艘、驅逐艦25艘、潛艇75艘、飛彈快艇86艘;而陸軍部分,也有4艘兩棲船塢運輸艦,近百艘中型登陸艦和坦克登陸艦,及近200艘登陸艇。
=======================================================================
當然不甘示弱的美方還有其他的研發...
 
美军激光舰秒杀快艇 手柄操作似玩游戏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外媒报道,10日,美国海军宣布,今年早些时候成功测试了一种新的激光武器。在其发布的测试视频中,一艘快艇遭激光枪击中后爆炸起火。报道称,这种武器能够精确打击目标。
 
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发布了这段视频,展示了今年9月份,激光武器系统(Laws)部署在美国海军“庞塞号”上并进行测试的过程。
  
在视频中,激光武器被用来打击包括快艇、无人驾驶飞行器、无人机等测试目标。快艇在被激光武器击中后爆炸起火。
 
美国海军研究负责人克隆德少将称,这一强大的激光武器系统,将在未来的海军作战行动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报道称,视频中的原型武器耗资4000万美元,在“困难的”速度,以及包括沙尘暴在内的不利天气条件的环境下,以“几乎瞬间杀伤的能力”摧毁目标。
 
官员声称,这一武器能够以高精确度摧毁它的目标。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称,该系统的表现堪称完美。
 
美国海军称,激光武器是保护其舰队的重要工具,并希望能够在21世纪20年代早期部署能够作战的激光武器原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軍事|軍事相關|軍武|航空母艦|空母|船艦|科技|戰機|海軍|空戰奇兵

留言共 3 篇留言

蘿莉控黍蜀
我還是不太懂F35A和C跟F22差在哪...

07-07 22:46

Nacht-Eule
F-22A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波音公司合作生產製造的第五代匿蹤"雙引擎"空優戰機...(詳見中文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zh-tw/F-22%E7%8C%9B%E7%A6%BD%E6%88%B0%E9%AC%A5%E6%A9%9F

而F-35閃電II式(英語:F-35 Lightning II)基本上則是"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獨自研發生產的單引擎第五代多用途匿蹤戰機...

F-35A = 屬傳統起降型。價值1.116億美元,F-16和A-10的後繼機種,
(主要單引擎便於生產...)用以F-22戰鬥機的戰時輔代生產。

F-35B = 美國海軍陸戰隊及英國皇家海軍採用的型號,原型設計機翼不
能摺疊,為垂直/短場起降型(缺點垂飛時耗油,起飛後還得空中
加油雞補血才能繼戰,且垂飛作業不能掛對地對艦重型飛彈,
還有若是垂飛的高溫有燒融機場跑道柏油或是沒作過高溫強化
的空母甲板的物理問題...)。

F-35C = 美國海軍考慮使用的型號,屬於艦載型。為確保低速時的安全
性,主翼及垂直尾翼的面積加大。兩翼可摺疊。用於在傳統起
降型航空母艦起降的尾勾給強化了。價值1.429億美元。
為F-18的後繼機種,而燃料搭載量還要比F-22猛禽戰鬥機更
大。...(更詳細的說明請詳見中文維基...)

https://zh.wikipedia.org/wiki/F-35%E9%96%83%E9%9B%BBII%E6%88%B0%E9%AC%A5%E6%A9%9F07-07 23:27
喬德凡司
F-35最後是否會成為造價高昂的玩具...就只能在未來驗證了

07-26 13:43

Nacht-Eule
我反到覺得這種玩具,存在電玩裡就好...至少比較"和平"...[e6]07-26 19:49
大師兄
F35出很久了還沒量產是滿神秘的
因此性能怎樣也只有開的人知道ww

是說現在都是看誰導彈飛得比較好
F35可能可以躲過飛彈攻擊
不過F16是絕對不可能...因為他的噴射引擎跟設計在雷達上是巨大目標
這是F16的一個知名大問題ww

09-28 15:25

Nacht-Eule
科技是日新月異的,一物剋一物...不過只要實戰沒開打,一切都很難說...[e6]09-28 15: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lun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馬里亞那烤火祭_&quo... 後一篇:密蘇里戰艦與被遺忘的九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