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KA 終結之光(四)覺悟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7-05 16:14:19 | 巴幣 4 | 人氣 114




  一走進KA設施,一堆穿著軍服的人在走道上奔馳,有些拿文件,有些則是緊張的握起步槍往出口走去。

  唯一與他們反方向行走的,就是一名穿著KA設施灰色系的總部制服,並有少部分紅色的染料在上面。

   這名人物,正是KA機動式武裝一號機的駕駛人,自認為自己是唯一能拯救世界的人,次輝亞雷。

  走到一樓的盡頭後,亞雷走進了鑲於牆壁中的電梯,並直接按下了頂樓的七樓。

  電梯門關閉後,一股劇烈晃動讓亞雷差點跌倒,但基於身體不同於常人,反應速度也夠快,因而迅速抓住了扶手而避免一次受傷。

  過沒多久,亞雷以非常冷靜的眼神走出了電梯,並來到了四處都是高科技螢幕的頂樓。

  在頂樓,一名穿著藍色軍服的少年與亞雷年齡差不多,沒有像其他人一樣很嚴肅的進行情況解析以及回報,而是喝著飲料,像是在看戲一樣的隨便。

  除了藍色軍服的以外,其他人都是穿著灰色軍服的情報解析員,坐在了椅子上,手和眼睛從沒停止過動作。

  與這群坐在椅子上的認真軍人相比,藍色軍服的少年彷彿是看見了亞雷自己的態度。

  對這個人感興趣的亞雷二話不說的走了過來,並以非常高傲的態度開口:「喔?你不用幫忙嗎?一個在這裡打混摸魚?」

  藍色軍服的少年將銳利的視線轉移到了亞雷身上,但亞雷也不甘示弱的彎起嘴角,露出一絲岐視對方的笑容。

  「獄,該你上了。」

  兩人的狀況維持不到一分鐘,一個穿著淺灰色軍服,身上掛著許多軍徽的灰髮青年從電梯走了出來。

  灰色頭髮的少年和亞雷、藍色軍服少年年齡相近,但卻透露出與兩人不太相同的氣勢與氛圍。

  灰髮少年停在了兩人面前,將剛才拿在手上的手錶套進了左手腕上後開口:「身為一個堂堂KA設施一號機的駕駛人,在這新城的KA設施找人吵架,你會不會太幼稚呢?次輝亞雷。」

  灰髮少年的眼神比剛才藍色軍服的眼神還銳利,表情並沒有輕視或是狂妄自大,但是聽在亞雷耳中卻是一個極大的羞恥。

  「你......說什麼!」

  亞雷用力的握起了右拳,並朝著灰髮少年揮了過去。

  「我勸你不要這麼做。」

  灰髮少年在亞雷將拳頭揮過來的一瞬間,拿出了剛才已經握在手中的通行證。

  亞雷也因為這張通行證的內容而停下了拳頭,並咬住了牙齒,收回了拳頭。

  「那麼,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新城KA設施指揮官,仟篽,軍階中校。」

  藍色軍服少年在此刻終於笑出聲音,並開口:「哈哈哈,次輝亞雷你呢?少尉吧?安安你好,我是獄,軍階也是少尉,同時是KA機動式武裝二號機的機師。」

  獄用手在額頭揮了一下,表示對亞雷的尊敬,同時也緩解一下剛才那沉悶的氣氛。

  仟篽以很嚴肅的態度說起:「總之,現在不是吵架的時間了,次輝亞雷,希望你能以你的經驗協助獄的初次實戰駕駛。」

  因為剛才的憤怒還沒完全平息的亞雷一句話也沒有回,只是以有點半賭氣的表情點了頭。

  「那麼,請多指教了,次輝少尉。」

  三人交談結束後,獄與兩人走反方向,搭乘電梯至地下一樓的武裝格納庫。

  亞雷與仟篽則是一起走進了指揮官室。

  指揮官室與外頭的情報解析區域不太相同,有著非常大型的螢幕,拍攝著新城各個區域。

  「那麼,請戴上耳機吧。」

  仟篽將耳機交付給了亞雷,此刻的亞雷雖然不太願意,但還是接過了耳機,並戴在了耳上。

  「各位注意,本次作戰不容許失敗,新城是人類的最後防線。」

  仟篽右手ㄧ揮,說出了令大家都立刻認真起來的話語後,自己也戴上了耳機,並調整了麥克風的位置。

  「那麼,獄,准許出擊。」

  就在仟篽說完這句話後,螢幕切換到了地下格納庫,一台幾乎全身都是藍色的機動式武裝映入了所有人眼簾。

  二號機。

  亞雷的腦袋閃過了這樣的字樣。

  亞雷從沒想過,除了一號機以外還有其他的機動式武裝,但如今親眼見證,這件事情也證明了,亞雷不是孤獨的救世主。

  「咳......獄,我為剛才對你無禮的事情說聲抱歉,總之這次的作戰由經驗較深的我來為你指揮。」

  亞雷從舊城的怪物入侵後,第一次說出放低自己姿態,並相信著別人的話語。

  「OK,我並不在乎那樣的事情,總之!二號機出擊!」

  獄將雙手放上了控制桿上,並踩下了踏板。

  推進器的聲音傳進了亞雷、仟篽耳中,聽見這聲音,仟篽不帶任何懷疑,但亞雷卻非常的無法適應。

  「二號機,能飛嗎?」

  亞雷以驚訝的表情看向了身旁的仟篽,但仟篽沒有回話,只是露出笑容點了頭。

  畫面中的二號機在彈射出地下格納庫後,張開了宛如那些怪物的翅膀,與一號機完全不同姿態的機動式武裝就這麼漂浮於半空中。

  坐在駕駛艙內的獄立刻詢問:「次輝下一步該怎麼做?」

  亞雷對於剛才推進器的事情還略有驚訝的以有點高聲調的聲音回應:「你看那邊,怪物往你飛過來了吧?總之就是擊落他們!偏差值預計在0.1以內。」

  亞雷邊看著大螢幕上顯示的二號機武裝數據,並以認真的眼神看著獄的每一步動作。

  就在獄按下一個按鈕後,亞雷又露出驚訝的神情。

  二號機的翅膀被一顆按鈕給影響,兩邊的翅膀各自都有10個以上的火炮台,彷彿是移動的軍事基地般的姿態。

  「偏差值大幅提升!仟篽中校、次輝少尉,請給予指示!」

  坐在兩人旁邊的解析員對兩人發出了求救,此刻的亞雷已經無法消化剛才一連串自己沒看過的景象。

  「呼.......總之就是盡你的全力。」

  亞雷說出這句話時,獄傻笑了一下。

  但獄並沒有失去戰意,而是更加接受眼前挑戰的認真的操控起二號機。

  亞雷看著畫面,除了二號機以外,還有許多監視器的畫面。

  然而在一個監視器畫面中,看見了剛才自己叫日夏葵去的避難所。

  「中校,監視畫面變紅色的是甚麼意思?」

  亞雷看著日夏葵所在的避難所螢幕變紅,有些在意的問起。

  「被怪物入侵。」

  仟篽沒有轉移視線,只是繼續看著二號機戰鬥。

  但亞雷已經放下了耳機,衝出了指揮室。

  ......。

  二號機的炮台聲響響徹整個新城。

  跑在已經空無一人的新城道路上,亞雷一心只想著必須抵達日夏葵的所在地,並且救出日夏葵。

  「我已經不想再失去了......唯有這次,讓我再次變的自私吧,讓我次輝亞雷......自私的救回日夏葵吧。」

  亞雷邊說邊將右手放進口袋,並掏出了一把KA設施軍用的手槍。

  「我已經懂了,我已經知道我不是一個人了!我不是救世主!我只是人類啊!!!」

  亞雷邊大喊邊加快跑步速度,直到抵達了充滿了怪物的入口,以及擋在入口前的軍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