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時空膠囊從垃圾堆出土

作者:銀奈尾*│2015-07-05 12:33:42│巴幣:0│人氣:109
( 封面照使我噴飯~  各位應該不介意吧!!! 被挨揍ing~

我在整理抽屜時發現這個!!!!!!!
  將~將~將~將~
       以前的我寫給未來我的信 ( 隔了6年耶!! )
可是....我看得烏颯颯~

  這是原文內容:

未の銀奈尾:
         
         我那以前三年級同班同學的弟弟,有一次因作業沒拿到而沒有交作業,被老師罵。事後,他自己跑來和老師道歉:「對不起老師,是我沒有拿到作業,而沒和老師或同學講,自己就不把它當成一回事,不僅造成老師得困擾,也沒有盡到自己的責任。」當時,他的班導聽了很吃驚,現在的孩子很少像他這樣那麼盡責,因此就原諒那位一年級的小孩。

        那同學一邊笑一邊述說著她和她弟弟的童年往事,我卻在一旁靜靜的思考:「如果大家能像那位一年級的小孩一樣,如此的盡責那該有多好。」

       是啊!的確如此!在我還沒到X年級以前,聽老師說,有位資優跳考生,剛考上臺大醫科系。( 高中離我遠的很 )我當時以為他只是靠努力和幾分的聰明而得來的,但從未想過他怎麼去努力。後來我得到答案:「責任」,從小就要朝這方向去培養。做錯事,是自己來負責。功課,還是自己來負責。幾乎任何關於我們的事,都是由自己負責。

        我們班有些男生,雖然健康、活潑、功課又好,但他們唯一只缺一項優點:就是無法管好自己的嘴巴,這也是一件很不負責任的行為。因為也影響到別人,甚至有時連老師都受不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該盡的責任,正值五年級時期的我,看來也並沒有完全盡我的本份,不管是往功課方面還是才藝方面都好,我知道我沒有完全做好它們。

        我現在還在思考‥「到底什麼是責任?」;「責任的定意在哪裡?」,可見我到現在有點對「責任」馬馬虎虎。也許你也可以一起來想,說不定你的想法會和我不太一樣。
          小尾 敬上

我現在可以回答10歲的我 (   啊! 年齡~~ ) :

你舉的例子可能是你絞盡腦汁才舉的 (  因為有點公式化 )~ 我不太喜歡寫正經的實例,不過我可告訴你~現在的每分每秒都是你的責任。你想要你的人生怎麼過是你現在所做的每個作為( 他具代表的意義 )

即使現在暑假作業在旁吹冷氣,喀喀的鍵盤敲打著幸福的旋律,這是另一種肯定與自信:
              我寧願多磨練我的打字工夫與你做時空對談,也不願埋在暑假作業裡空想~ ( 喂! 這什咪鬼?!!

  看了這封信以後,我越確定當初的你一定是為了交作業而隨便亂呼巄~當然我也確定如果未來真的有時空旅行,我一定親手把我的話交給你→讓你有更多想法,寫出更有意義的話 ( 讓現在的我好回應你 )

  雖然把眼睛望像過去是件好事,因為他總會在朦朧雨中的路燈下與你招手。但是!!若把未來擺在你眼前,或許你寫作不會只考慮到現在的窘況!

      總之!!快樂是現在最大的責任!讓自己的心靈暢空,像獵鷹般翱翔生活的每一刻~ 我的生活,我的歌~

   我回應的好敷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4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kull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乍暖還寒之時 ( 超晚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