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學-16

作者:風舞空│2015-07-05 00:46:50│巴幣:24│人氣:598
  過了沒多久,一碗日式的拉麵,冒著蒸騰的熱氣,放在我的面前。
 
  乳白色的麵湯上,灑著綠色的蔥花;紫黑的三片海苔,以扇狀方式平貼在湯碗邊緣,三片叉燒肉,在白色的海洋中載浮載沉的,間中還可看到拉麵嬌羞的漏出了海面之上。
 
  雖然不是第一次吃拉麵了,可是傳統拉麵的風味實在讓我這正統台灣人很難體會,每次吃麵總是會配上一瓶500cc的飲料;不過眼前這碗,光是香味就讓我難以抵擋,不顧自己是貓舌頭的情況,我快速的拆開了筷子,從大海中撈起了一段麵條,往嘴裡一送!
 
  「呼!呼!燙燙燙!」
 
  燙得我舌頭都痛了起來!
 
  一面用力的喘息著,一面辛苦的體會麵條的柔韌與挾帶的湯頭風味,我滿足的閉上眼睛,體會著在舌尖跳動的快感……。
 
  真好吃啊……
 
  然後,一張開眼,一個微笑的大叔臉龐立刻嚇得我往後跌了一下。
 
  「如何?」
 
  很難想像一個有著落腮鬍,一整個很像道上兄弟的大叔能夠笑得如此的和藹可親;這突然的問話讓我一時沒有反應過來,直到他指了指我眼前的那碗湯麵,我拿起筷子夾起了麵條,以日本人的方式表達我對這碗麵的滿意度。
 
  林大哥微笑的對我點點頭。
 
  「很好。」
 
  好啥我是不知道啦,只是硬吃這口的結果我的舌頭現在好痛,真想來一杯冰冰涼涼的水啊……但是面對熱情的林大哥,我還是只能用力的笑。
 
  臉都快僵了……
 
  就在這個時候,穿著圍裙的林麗華,手持托盤,往他爸的頭狠狠的敲了下去!那一聲清脆的聲響,讓我的眉頭都忍不住跳了一下;不過林大哥似乎已經很習慣這樣的情況,微笑的轉過頭去,看著此刻明顯表現出「我很不滿」的大女兒。
 
  然後,他縮著頭,乖乖的回到了廚房去了。
 
  「喏,你要的水。」
 
  一杯還帶著水珠的冰水,被林麗華輕輕的放下;我立刻抓起了水杯,狠狠的灌到嘴裡去!
 
  「呼,得救了……」
 
  林麗華對我抱歉的笑了笑,坐在我前面空的椅子上面。不知道是不是圍裙有點小,看起來視覺效果真是夠驚人的……害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然後,我被托盤輕輕的敲了一下。
 
  我雙手合十,對著林麗華一鞠躬。
 
  「抱歉,不可抗力。」
 
  林麗華紅著臉,對著我哼了一聲,輕輕的嘆了一聲,她剛開口準備要說什麼,我立刻搶著說道:
 
  「如果要道歉就免了,今天我挺開心的。」
 
  說完,我還不忘施施然的喝了一口湯,真的很甜啊。
 
  林麗華張著嘴吱嗚了半天,惱羞成怒的把托盤朝著桌子用力的拍了一下,惡狠狠的對我說道:
 
  「你這人真的很討厭欸!」
 
  在我滿頭霧水當中,她就這樣乒乒乓乓的跑到吧台去了,連我才吃到一半的麵也一起帶走了……
 
  妳要走沒關係,至少把那碗麵留下來啊!
 
  「嘖嘖嘖。」
 
  林大哥偷偷摸摸的從廚房內慢慢的走了出來,然後繼續坐在還保持著熱度的椅子上面,我說,你們一家都喜歡偷偷摸摸的從角落跑出來是吧?
 
  「小子,還不錯啊,我第一次看到我女兒露出這樣的表情,很好!」
 
  我努力控制著即將抽搐的顏面神經,乾巴巴的回了一句:
 
  「啊,嗯,啊。」
 
  林大哥突然收起了剛才的戲謔表情,帶著我看不懂的複雜神情,望著在吧台前忙著洗碗盤、整理東西的林麗華,緩緩的說道:
 
  「麗華她,一向都是個很讓人放心的孩子,總是比我還要早想到有什麼事情沒做,每次我想到的時候她都已經弄好了,從六年級開始到現在,一直都是這樣。」
 
  林大哥從身後拿出了一對瓷杯,以及一個小小的瓷瓶放在桌上,瓷瓶中的液體慢慢的倒入了小小的杯子當中,他舉起杯子對著我示意了一下,我遲疑的拿起了杯子,輕輕的吮了一口……辛辣的味道立刻讓我咳了起來。
 
  「哈哈哈,慢慢喝,這東西可是我親手做的啊!」
 
  我早該想到這邊會有清酒的……不過第一口過後,我也慢慢習慣了在微微的辛辣下那股醇厚的味道,只是這次我再也不敢大口的吞了。
 
  林大哥滿意的笑了起來,再度裝滿了自己的杯子,望著酒杯自顧自的說著:
 
  「我一直覺得是我害了她,犧牲了跟朋友一起的時間,犧牲了出去玩的時間,在這裡渡過了大多數的青春;小子,你可是她第一個帶回來的男孩呢。」
 
  「做父親的,真的不知道應該開心還是難過啊……。」
 
  我喝我的,當作啥都沒聽到就是;不過怎麼覺得頭皮一陣發麻,好像有誰狠狠瞪著一樣勒……
 
  「小子,你喜歡我們家麗華對吧?」
 
  我忍不住把嘴裡的酒用力的噴了出來!
 
  「咳咳咳!林大哥你怎麼……」
 
  我抬起頭看向林大哥,他那認真的表情反而讓我愣住了;我坐直了身子,深深的呼吸了兩口,對著林大哥遲疑的點點頭。
 
  「嗯,我……應該是喜歡她的吧?」
 
  林大哥的眉毛立刻有一邊揚了起來,我不慌不忙的繼續說下去:
 
  「我很在意她,很想看到她的笑容,很希望跟她說說話,每次說過話就會讓我我興奮個半天;就算只是坐在她的旁邊,看著她的側臉,我就會覺得很開心,覺得全身充滿了活力。」
 
  「我想,這應該是喜歡吧?」
 
  林大哥滿意的點點頭,我卻低著頭看著瓷杯中晃動的酒液,一口喝了下去!
然後一如剛才被辛辣味嗆的說不出話來。
 
  一面咳著,我繼續說了下去:
 
  「可是,我完全不了解她,除了我看到的那些以外,我到底了解她什麼?這樣半吊子的想法,可以稱得上是喜歡嗎?越是這樣想,我越搞不懂自己在想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林大哥親自把我的杯子重新斟滿,拍拍我的肩膀。
 
  「你這個年紀想這些,也想得太多了;但是,我反而放心了不少。」
 
  林大哥遲疑了片刻,像是做出什麼決定似的,輕輕的呼出了一口氣。
 
  「既然,你有這樣的心,那麼我也應該把麗華的事情告訴你一些才是,本來這些東西我是希望她主動對你說才對……」
 
  「關於她手上的傷口,還有她不想說出的那段過去……」
 
  我用力的吞了一口口水,張大著眼睛,等待著林大哥接下來的話……
 
  從吧台傳來的獅吼聲,讓我們兩個的脖子狠狠的縮了起來。
 
  「爸爸!」
 
  林麗華夾帶泠洌的氣息,抓著兩個托盤,殺氣騰騰的朝著我們這裡走了過來。
 
  「你怎麼可以讓未成年人喝酒呢?而且你昨天不是已經喝過了嗎?你是怎麼答應我的?」
 
  「那……那個,麗華,聽我解釋……」
                                              
  「你還要狡辯什麼?接下來一個月的酒全部免了!如果你敢偷偷喝,我就把你床底下那些全部拿去倒掉!」
 
  「女兒,不要這樣對妳的老爸啊!」
 
  在我偷偷摸摸關上店門的時候,我最後看到的是林大哥像孩子一樣被林麗華狠狠訓一頓的樣子。我雙手合十,在心中為林大哥祈禱了三秒。
 
  再不溜,等等就換我出事了……
 
  我轉了過來,一個小小的身影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讓我嚇了一跳。
 
  林芷萱提著一個袋子,一臉不情願的站在我的面前。
 
  「是妳啊……幹麻?」
 
  林芷萱把袋子塞到我的手上,眼睛看著地面說道:
 
  「姊姊叫我把這個拿給你。」
 
  紙碗,塑膠袋,還有裡面似乎還熱騰騰的拉麵……什麼時候弄好的啊?
 
  「幫我跟你姊姊說謝謝,還有……後天學校見。」
 
  林芷萱點點頭,依然沒打算看向我。
 
  「早點進去吧,也晚了。」
 
  說完,我提起自己的包包跟外帶的拉麵,慢慢走向遙遠的捷運站。
 
  在我的身後,傳來了一個小小的聲音:
 
  「謝謝……」
 
  我還來不及反應,她就立刻衝回店裡面,紙門用力的發出磅的一聲。
 
  留下我一個人,苦笑不已。
 
  「啊,對了,好像忘了拿筆記本啊……」
 
  看著滿天的紅霞,今天突然很不想拿耳機出來,聽著周圍逐漸陷入靜寂的聲音,我一蹦一跳的踩在紅磚上面。
 
  就像過去的她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71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自創小說|鄰座的女同學

留言共 15 篇留言

ΩπΩ
麗華她,一向都是個很讓人放心的孩子,總是比我還要走<錯字嗎?

07-05 01:04

風舞空
糟糕!快來改!07-05 01:07

傲屬性呢 高難度挑戰

07-05 01:19

風舞空
小女孩很麻煩的啊……07-05 01:30
你的微笑
沒搶到頭香 可惡 :3!

07-05 02:30

風舞空
該說啥勒……07-05 02:33
你的微笑
哈哈 下次請早

07-05 02:38

風舞空
真的得很「早」,因為連作者都不知道啥時候會更新=..=07-05 02:40
你的微笑
哈哈 下次發文章之前 先來通知我 我先卡位

07-05 02:41

風舞空
作者的習慣是……打完就發了,所以真的挺困難的=..=07-05 02:49
你的微笑
哈哈 好吧 那我只好考運氣,不過之前有頭香可是我沒留言哈哈

07-05 02:51

風舞空
加油,作者相當支持你(?)07-05 02:54
小孩子
好像忘了筆記本阿...

07-05 06:27

風舞空
忘了就忘了吧~~07-05 12:30
鮮奶°
不過眼前這[晚]碗,光是香味就讓我難以抵擋 加油哦很喜歡你的創作

07-05 07:37

風舞空
可惡,錯字好多……07-05 12:30
~天長地久~
害我也突然想吃拉麵了@"@

07-05 16:25

風舞空
去過日本之後,呆玩的拉麵有點不習慣了說……07-05 19:04
jack1237766
開始跟岳父聊天了啊

07-06 10:30

風舞空
可惜沒拿到關鍵語07-06 20:21
花落誰家
期待下一集!!

07-06 23:12

風舞空
努力構思中07-06 23:22
McDownLoad
還蠻喜歡這劇情發展的

07-08 12:38

風舞空
很高興有人喜歡這段07-08 12:42
默默無名小長也
看來還要連載很久!!!

07-08 15:14

風舞空
作者也不知道會寫多久?大概有靈感就一路上高三到畢業?07-08 21:48
ねいねい
她就立刻衝進店裡面,(紙)?門用力的發出蹦一聲

07-08 21:45

風舞空
嗯,店門口是日式拉門,所以說紙門應該可以……吧?07-08 21:49
ねいねい
我也很好奇手上的傷欸!!快解釋阿林爸爸

07-08 21:47

風舞空
讓作者好好想洗要啥時候才會寫這段=..=07-08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xyz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聊人的回歸... 後一篇:[達人專欄] 鄰座的女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四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