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7 紫霞神功

作者:第三書語│2015-07-04 09:24:36│巴幣:36│人氣:1095
最終境界17 紫霞神功



  被雲霧環繞的雪白山脈上,可以看見瀑布冒著白色的水霧直下三千尺的陡壁。

  瀑布的上方往前是一片絕谷所環繞的巨大美麗湖池,湖池中央聳立的山峰上一棟白色的仙家式建築,這是妃靈兒所謂自己私有空間設定的住所,不過靈兒此時不在這裡。

  順著林木步道往下,就可以看到妃靈兒正盤坐在寒冷的湖水中,雪白標緻的臉蛋滿佈紫氣,這是紫霞神功的前半段,紫霞功的發功之姿。

  依靠將私有空間的湖水設定成絕谷寒池,一般全真教高手的內力當底與女媧族後裔血統的天賦,加上跟主神所換的紫霞神功秘笈相當詳盡,靈兒還算是容易的在一天內練成了紫霞功。

  當然,這也是因為紫霞神功不同於金庸系列裡較出名的九陽九陰等神功,以及靈兒會選擇紫霞神功的原因。

  紫霞神功並非如九陽神功或者九陰總綱篇之類的內功,一開始就以修練相對應真氣為目標,使習練者運氣之時經脈中運行的本身就是相應真氣。

  紫霞神功在前期則是一套內力的運行法門,從入門篇就專注於內力的操控,除了能夠和一般內功一樣運勁之外,紫霞功更可以讓修煉者對於自身內力操控的更加自如,同時只要有相當的內力基礎就能輕易入門。

  這也是直接兌換全真高手真氣的靈兒相當需要的。

  而如笑傲江湖原文中所說的,令狐沖在體內有八種異種真氣在體內沖突時,岳不群說過只要稍為指點便能使其習得紫霞功,自行療傷將異種真氣化去,原作裡任盈瑩能想到的另一個治療方法也就只有易筋經,可見紫霞真氣在化解異種氣能跟溫養經脈和治療功能不是一般的強。

  只要有一定內力,便能輕易踏入紫霞神功的門檻。

  但,也僅僅是門檻。

  不同於一開始就先修練對應真氣的九陽等功,注重內力運行法門的紫霞神功在前期須以修練者刻意運行發功,面部因紫氣滿布為其特徵,將自身內力轉化成紫霞真氣使用,因此此階段僅能稱為『紫霞功』,不能稱為神功,只能說是相當優秀的內力運使法門。

  原作的岳大掌門對紫霞功的造詣僅僅也只停留在這個階段。

  直到修練者將自身內力修練深厚,逐一以內力突破秘笈上紫霞神功所寫需要之筋絡穴道,直到突破自身奇經八脈,使內力的以周天運行之際,此刻身上內力會盡數化為紫霞真氣,因體內流動的盡數都是紫霞真氣,已經不需要特意發功,隨手一擊便盡是紫霞神功之真氣。

  而完成這最後一步,紫霞神功才真正不負神功之名。

  由此可知,紫霞神功雖然有優秀的內力法門跟療傷功能,但卻沒有如九陽神功等一開始就直接修煉該武學所需之真氣的法門,變相的是拐路子的麻煩武學。

  也難怪那求功心切的君子劍要去尋求那速成的辟邪劍法了。

  不過對於靈兒來說,優秀的內力運行法門跟療傷功能正是靈兒所需要的,無論是自身修煉還是治療隊友。

  當然,飽讀各種中華網路文學的靈兒會選擇紫霞神功的原因也不僅於此。

  從七天前就不曾睡眠過,為了能夠使用世界進入通行卡後可以有一定能力自保,靈兒不眠不休的利用時間修練紫霞功與手中為二的兩本武學,林家氣劍指與太極拳。

  之所以能夠不睡眠不斷修練,是因為運轉紫霞真氣修煉時,紫霞真氣運行身體,同時對身體的耗損不斷的進行治療,以讓靈兒修煉完紫霞功之後,雖然體內的內力耗盡,但也讓靈兒的身體因紫霞真氣的治療恢復到最狀態。

  這是神功武學裡單論以治療效果最優的紫霞神功才能做到的。

  從寒池中上岸之後,靈兒稍為的深呼吸,將左腳橫跨,雙手平舉,開始了太極拳的起手式,一邊重新吸氣新生內力,一邊緩慢流暢的進行著太極拳。

  這本太極拳為武當祖師張三豐在百歲時以自身所學之精華所創的拳法,集道家武學之大成,講究太極圓轉,永無止境,用意而不用力,易學難精。

  但太極拳有一個相當優秀的地方,就是有新生內力與恢復內力速度極快之奇效,一套太極拳還沒打完,配合紫霞神功的內力運轉法門,靈兒目前程度的內力就以回復的七七八八。

  靠著寒池加速內力的流動,運轉紫霞功消耗內力,以及之後用太極拳恢復內力,靈兒在這幾天裡一直不斷進行相當高強度的修練。

  也讓靈兒的內力比剛兌換全真內力時深厚上許多。

  靈兒另一修煉的林家氣劍指則是已經能輕易使出了,作為仙劍奇俠傳系列中,南武林盟主林天南所擁有,威鎮天下的招牌武學七訣劍氣的入門武學,有著相當簡單而有效的內力法門,讓內力從手指放出。

  相當於金庸系列一陽指的指法,但對於氣勁從手指放出的方式卻更加精華。

  能讓氣勁從指尖延伸出一米,同時也能讓其擁有柱狀或銳利的性質,好比雙指前方的長劍或氣指一般,故其名為氣劍指,同時也能將氣勁放出,但放出的距離不超過十米,同時一放出便會失去銳利的性質,變成放出的氣柱。

  當然,這只是七訣劍氣的入門而已,也不能太要求威力。

  若是跟金庸系列同名卻威力更勝的林家一陽指,就是一種將真氣轉化成劍氣放出的攻擊法門,其氣芒甚至能直接在掃過的地面留下驚人的深坑,可見威力之剛猛。

  不過,靈兒之所以兌換氣劍指要的也就只是氣劍指的法門而已。

  紫霞神功,西斗月拳打穴術,跟氣劍指是靈兒目前最大的憑藉。

  中華武學系列在最終空間裡,一直是不算太多人修煉的方向,相較於血統強化、科技強化等等能馬上看到效果的強化路線,中華武學很吃內力真氣的搭配,有好的內功才能讓外功武學有好的發揮,而最大的問題就是,效果相當的內功武學都需要相對的時間修煉。

  一門上乘的神功武學修煉少則三年,多則十數年才能大成,因此時間就是金錢的任務者幾乎不太會選擇去選擇這種方向。

  好比金庸作品的各門神功吧,幾乎都有著需要修煉內力到相當程度,後期更要去衝破該神功所有所需之經脈路線與數百穴道才能大成的要求。

  而靈兒所選修的紫霞神功更是只有打通奇經八脈才能真正被稱為神功的坑爹貨。

  但金庸系列的神功武學有別於其他武學世界的武學,完全為了支援戰鬥能量輸出的金庸系神功,都有著極驚人的回復真氣能力,無窮無盡的循環自生,好比修煉先天功的全真祖師王重陽,單憑先天功之真氣就得以一人技壓丐幫幫主九指神丐洪七公、桃花島主黃藥師、白駝山莊主歐陽鋒和大理宣宗功極帝段智興,奪得「天下第一」的稱號,搶到武林奇書『九陰真經』。

  又好比張無忌憑九陽神功之真氣,就得以決戰光明頂,真氣無窮無勁的決戰數個甚至數十個絕頂高手。

  當然,僅有內力是不行的,不然也只能落得像覺遠被打到趴,當然,這也跟覺遠的九陽神功沒有完全大成有關。

  神功的大成是以內力到相當強度,從體內衝破所需筋脈穴道,而靈兒則是要反其道而行。

  以先學習西斗月拳打穴術,這本出自北斗神拳世界,三國時代月氏所流傳的拳法『西斗月拳』中,將氣勁打進秘孔穴道經脈的部分跟全身秘孔的知識與技巧,然後修煉氣劍指,以氣劍指指法融合西斗月拳打穴術,先讓自己衝破全身紫霞所需穴道經脈,使內力可以在紫霞神功全路勁周天運轉,大成紫霞神功再來修煉真氣的深厚。

  將需要花三年以上將內力練至極深厚從體內突破穴道經脈大成的紫霞神功,變成先突破穴道經脈大成紫霞神功,再來驚人的真氣自生能力將紫霞真氣練至深厚。

  這樣的作法,就能將練到相同真氣強度的紫霞神功大成的時間,從最少三年壓縮至三個月左右。

  也因為需要三個月去堆積真氣,加上熟悉至少需要再一個月所以今天,也就是在境界城休息日的第八天,靈兒要跟小葵一起使用世界進入通行卡,前往一個作品世界去修煉。

  出發前,靈兒回頭看了眼自己的私有空間。

  「希望這四個月裡,有時間讓我練習到用知識書玉簡兌換卡換到的『渾天寶鑑』。」

  早在休息日的第一天,靈兒就將知識書玉簡兌換卡兌換了神造武學『渾天寶鑑』的玉簡,使用後玉簡所有的知識概念等等訊息都深深記錄到靈兒的腦海中,以靈兒的思考,由女媧大神所創的『渾天寶鑑』,會是最適合女媧族後裔血統學習的頂級神創武學。


  境界城,中央廣場,世界傳送門前。

  「靈兒姊!這邊這邊!」看見通過私有空間出口出現的靈兒,渡良瀨葵很雀躍的跳動揮舞著手,好像正準備要出門旅行的小孩子一樣。

  靈兒與小葵正在傳送門前聽著旗袍小蘿莉第三書語的叮嚀,例如出發前的準備,進入作品世界的注意事項跟可以考慮的『世界養成進度』等等。

  這幾天小書語也給了靈兒、小葵與無星月不少提議跟知識,包含了要先買哪些用品好備不時之需。

  好比『無夢眠』這種藥物吧,1點境界點就能買到一箱,功能是讓妳在服用的當天內,睡覺或失去意識都不會作夢。

  若是正式關世界到半夜鬼上床,榆樹街佛萊迪系列的世界,就能靠無夢眠去迴避接觸到殺人惡魔佛萊迪的情況。

  小書語藕臂環抱,看著即將出發的靈兒與小葵:「所以你們要出發了嗎?」

  「嗯,那我們就出發囉,三個月後見……嗚!有三個月看不到我的小書語呢!先給姊姊抱抱先!」話才說到一半,小葵就趁機抱住沒有防備的小書語,不停用自己的臉磨蹭小書語粉嫩的小臉。

  「呀啊!這個性騷擾變態飛機場!靈兒妳快把她抓走啊!!」被小葵緊緊抱住磨蹭的小書語不斷抵抗努力的想逃出小葵的魔爪中。

  「呵呵呵。」看見小葵跟小書語打鬧的樣子,靈兒忍不住地掩嘴笑了起來。

  跟這些同伴們在一起,真是開心呢。

  一直戴著鴨舌帽,白色長直髮臉蛋像女孩般清秀的少年無星月沒有來送行,估計還在進行著自己的訓練吧?

  「那麼,我們出發了。」靈兒與小葵,在小書語的目送下踏進了廣場中央的世界傳送門,前往了靈兒用世界通行卡選擇的世界。


  『Hunter x Hunt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62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同人|最終境界

留言共 3 篇留言

神崎結弦
來了[e24]

07-04 09:37

第三書語
安安~07-04 12:30
車治修
[e17]

07-04 10:47

第三書語
[e43]07-04 12:30
止於默言
好深奧的修煉……這內力……

07-04 19:48

第三書語
沒有方法或相當龐大的點數回世界幾年修練,基本上正常任務者不會選這種路線呢~不過只要搞得起來,可能作到能量幾乎用不完的戰鬥方式[e34]07-04 23: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s8112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 後一篇:[達人專欄] 最終境界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