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廢言】我撿到一隻貓~牠叫卡加布列貓~

作者:席悠│2015-07-03 14:19:49│巴幣:37│人氣:248

  啊,我是最近晉升為貓僕的席悠。

  就在寫《女貓男》的這段期間,我在下班的途中撿到一隻小貓。這世界最需要的就是巧合(我到底要重複這句話幾次啊)。但五月是母貓生小貓的高峰期,在六月撿到牠,所以這個巧合還不致於到神奇的地步。

  本來是想交給朋友養的,但被拒絕了。想說這可能是命運的安排,就決定自己養吧。

  剛撿來的時候,小貓啥也不吃,整整兩天。該不會是還沒斷奶吧?我這麼想,於是買了奶瓶回來餵。甚至還試過親口把罐頭的沙丁魚咬爛(請不要輕易嘗試,真的很難吃)。情況還是沒有好轉。

  牠一直睡,精神不是很好。網路上的文章寫道:「剛把貓帶回家,不吃不喝是因為貓還需要習慣環境,過幾天就沒事了。」還好我沒有聽信,因為「小貓」跟「貓」的狀態根本不一樣。最後是聽了獸醫的建議,用奶粉泡軟飼料,小貓才終於咖滋咖滋大口吃東西。

  然後,我開始被不間斷的喵喵攻擊轟炸耳膜。

  一開始看見牠終於吃東西,我高興到差點哭了。但是後來,這個蠻橫的小公主(母貓),居然開始囂張起來。那種吵著要東西吃的喵喵聲,聽起來就像是在催促我:「欸!那個大塊頭!老娘我肚子餓了,快把食物交出來!別再像個白痴一樣敲鍵盤了!有沒有聽到啦!喂!」也不想想是誰把妳從路邊帶回來,讓妳住在冬暖夏涼的房子裡白吃白喝?真不知道感恩。

  既然要養牠,就應該幫這小傢伙取名字吧。不過我最不拿手的就是取名。光看《女貓男》的男女主角名字就知道了。養了一個禮拜,我還是想不到適合的名字。

  這傢伙是三色貓,在日本似乎被認為會帶來好運。不僅如此,她又是麒麟尾(尾巴折成不自然的樣子,一種基因突變),也被認為可以為主人帶財。Oh!What a lucky cat!

  其實我依據牠的身體特徵,想過很多名字。本來我考慮「KILIN」,也就是日文的「麒麟」。但好像有點怪怪的,就作罷了。

  後來我想到「KIKI」,就是宮崎駿作品《魔女宅急便》的琪琪。因為牠額頭的花紋乍看之下有點像惡魔或蝙蝠,讓人聯想到魔女。目前這個名字還排在候補第一順位。算是比較適合母貓的名字。

  接著我仔細觀察牠的尾巴,發現從側面看,形狀有點像義大利半島。讓我想到了「靴子」、「義大利」、「米蘭」這些名字。但也都不怎麼滿意。

  話說,牠最近喜歡趴在我的拖鞋上,所以考慮要不要取名為「秀吉」或「猴子」(豐臣秀吉曾經只是幫織田信長拿草鞋的小臣,有一天,織田信長發現草鞋居然是暖的,就質問秀吉:「你剛剛坐在我的草鞋上偷懶齁!?」豐臣秀吉趕緊答道:「大、大人!不是這樣的!人家只是希望您能夠穿到暖暖的草鞋,所以剛才用我充滿愛意與熱情的胸口幫您暖鞋呀!」秀吉因此得到織田信長的賞識。順帶一提,秀吉的暱稱就是『猴子』,好像是織田信長取的)。

  說真的,這些名字都可以,卻很難下決定。

  嗯......算了,懶得想了。就「秀吉」吧(?

  *

  我很好奇,大家是怎麼看待《女貓男》這篇作品的?

  有人說很像《19歲21歲》,或者說我有參考這部漫畫。關於這些言論,我已經懶得理會或解釋了。我唯一要說的只有「在寫這篇小說之前,我根本不知道《19歲21歲》的存在。」信者恆信,不信者就去看看動漫、寫暑假作業什麼的吧。

  我姑且將《女貓男》定義為愛情小說。不過以普通的標準來看,實在有點勉強。

  自從開始連載《女貓男》,小屋訂閱人數突然增加很多。本來連載就會吸引讀者訂閱,加上我有達人專欄的優勢,所以我不曉得到底是「連載+達人」效應,還是小說本身真的好看?我當然比較希望是後者啦。但由於這篇小說太不尋常了,而且句子很少分行,可能不適合現代年輕讀者的閱讀習慣,我也沒什麼信心。

  可以的話,我想知道大家看了《女貓男》之後的感想。

  另外,有空的話,以後我可能會寫寫秀吉的事(這裡指的是貓)。話說牠變得有點胖。不知道是不是飼料餵太多?這傢伙正在我腳邊睡覺。那模樣怪可愛的。要是我有相機,真的好想給牠拍下來......嗯?這不是貓痴會做的行為嗎?我才不是貓痴呢。只是喜歡貓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ΩπΩ
個人是非常喜歡小說內容哦 跟什麼效應完全沒關係!

07-03 14:24

席悠
收雷哇悠卡打(?07-03 23:32
塗山─諾與
會被吸引是因為主題和封面,看完小說後給人一種清新的感覺

07-03 14:35

席悠
咦清新嗎(?07-03 23:32
萊布貝貓
「我一定會動用手上所有資源,以妨害名譽的罪名告死席悠。」秀吉的心聲(?

07-03 14:53

席悠
我只是講出事實罷了(?07-03 23:32
狐羽桑 ✌(´◓Д◔`)✌
咱是在下課回家的公車上滑手機無意間滑到的,封面+標題感覺很有意思,我是沒看過《19歲21歲》啦w
以貓的角度去看人的愛情故事也很有趣,不過幾章看下來,這對情侶還真是超脫咱對正常情侶的認知吶...

07-03 15:00

席悠
這樣比較有趣嘛我覺得(?07-03 23:33
不透光
貓咪撿到記得先去給醫院看一下,順便自己決定是否要結紮,然後貓咪建議不要餵奶喔!因為貓咪有乳糖不耐症(很多貓咪都這樣),從小貓開始養起超幸福的!然後很喜歡這一篇連載的原因,大概是除了《我是貓》這個作品以外,沒有看見別人用貓的視角來寫故事,而且裡頭其實看似平淡,卻總是說著席悠想要給大家的話。然後,你就是貓痴,是否選擇升級為貓奴。

07-03 15:28

席悠
預定是要結紮,不過現在還早(?
不一定是要給大家的話,可能只是隨便講講(?
然後,我不是貓奴(?07-03 23:35
Raven104958
可惡!這世界上又多了一個貓的奴隸了(驚恐
說到秀吉,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不是是豐臣秀吉,而是木下秀吉是怎麼樣啊啊啊啊
女貓男這篇以貓的角度用著微略毒舌的口吻來描述男女主角之間奇妙(?)的愛情,整體來說還算有趣的XD

07-03 18:11

席悠
我不是貓奴啦(?07-03 23:43
輕輕游過亭
還是一句話:[很好看 很對胃口[e38]] 另外跪求秀吉的美照^q^

07-03 20:54

席悠
我也想拍,但是沒工具可惡(?07-03 23:44
狐羽桑 ✌(´◓Д◔`)✌
另外,我覺得小貓咪叫靴子很不錯啊w

07-03 23:43

席悠
感覺有點太瀟灑了,牠是母貓的說(?07-03 23: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朋友.貓...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朋友.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