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女朋友.貓.男朋友 -10

作者:席悠│2015-07-03 11:22:09│巴幣:38│人氣:404

  10

  與惡魔的交易中,小悠經過反覆的掙扎與糾結之後,總算在一個隱私絕對安全的夜晚,讓伊琦結束了她的作畫。過程的具體情況只有她們兩個知道。至於那幅神祕的素描畫,就在伊琦稍微檢討自己的技法之後,大概才完成十五分鐘,便按照當初說好的約定,就地把它燒毀。確定金爐裡的畫作變成一堆塵埃,並且倒進馬桶呼啦啦沖掉,小悠才真正放心。

  「以後就算有人給我一百萬,我死也不會再答應這種事。」小悠臉上的紅暈還是沒消退。

  小悠履行了她的契約,接下來輪到伊琦了。

  可能是有幸親眼見到那不可思議景象,對於幫忙擔任小悠在音樂餐廳的伴奏,伊琦的態度從「沒興趣」轉變成「非常樂意」,以致於她甚至願意自掏腰包買下一台三萬多塊的Keyboard。第一天上班,她們共乘一輛機車前往音樂餐廳。小悠坐在後面,戒慎恐懼地揹著伊琦的昂貴樂器,雙手緊緊死抓著背帶,像是在運送僅存的最後一隻台灣雲豹似的。

  我對女王的演奏很感興趣,本來也想跟著去,誰知道房東黃太太不知道哪根筋不對,當晚居然烤了一條秋刀魚給我。是我的最愛。我實在無法容忍自己狼吞虎嚥吃掉它,那樣未免太糟蹋了。我只好放棄欣賞女王演奏的機會,找一個安全的角落,像法國人那樣優雅緩慢地享用這一條烤秋刀魚。

  伊琦和小悠回到家時顯得異常興奮。看來表演得很順利。她們似乎還喝了酒,眼睛裡藏滿開心。如果不提酒駕的道德問題,這一夜對她們來說肯定相當值得回憶。或許當她們老了,孩子升上大學、丈夫即將退休的時候,重聚的她們會坐在某個咖啡廳暢談這件事。

  對我來說,小悠成為駐唱歌手是一件好事。這兩年我總是活在隨時被抓去拍照的陰影中。每次當我貪圖少許的悠閒時光,正要享受難的寧靜時刻,就會冷不防遭到破壞。在音樂餐廳表演,多少也算職業的,小悠勢必要花許多時間來練歌,並且和伊琦磨練默契。原先已經沒什麼奢求的自由之光,此時,它再度回到我身邊。多麼熟悉和溫暖啊!

  儘管爵士早已退出主流音樂的行列,甚至根本不曾在台灣成為主流,但正因為流行樂氾濫橫行,小悠和伊琦二人組在音樂餐廳的表演意外地受到歡迎。據說小悠的嗓音讓人聯想到Norah Jones。這是大多數客人的評價。偶爾她們也會唱一兩首流行歌,不過還是以爵士為主,維持自己的風格。

  不知不覺,她們有了一點名氣。這要多虧客人的手機。他們將小悠和伊琦的表演攝影起來,貼到臉書或網站。影片中,一個長相普通又有點呆的女生用清新的歌聲詮釋爵士;另一個臉蛋漂亮、身材姣好到讓人想舔的女生,負責擺著臭臉彈奏Keyboard。比起胸部和大腿隨便露的臉書正妹,這樣的組合對於某部分人來說,更容易刺激雄性賀爾蒙的分泌。

  小悠的身上多出一種風雲人物的光輝,在學校經常有人向她打招呼,或者替她加油。有些男生會向她獻殷勤,邀約看電影、逛街什麼的(她當然都拒絕了)。誰想得到這個女孩在一年級時只是毫不起眼的角色。

  小悠的好運不僅如此。自從阿席請了一個禮拜的長假回來後,突然對小悠莫名的好。不知道是不是去吃到什麼怪東西,還是削木頭的時候不小心連自己的一小沱腦漿也削掉了。小悠無論提出什麼要求,有時甚至只是隨便講講,他都會盡心盡力去完成——那些一般男朋友會為女友做的事。

  以前阿席是那種懶得出門的類型,然而最近他會主動找小悠出門。譬如去北門路逛街、到二寮看日出、公園散步、看電影。十月底的週末,阿席還跟朋友借了一輛TOYOTA老車,兩人北上直達南投溪頭,那裡豐富的生物和自然景觀讓小悠這個攝影狂高興了一整天。

  有一次,兩人在某間標榜法式家常菜的小館用餐,小悠試著問阿席:「你最近為什麼對我這麼好?」阿席咬著脆脆的普羅旺斯燉菜,吞下去以後才回答:「因為我們是情侶啊。」

  「可是你以前不會這樣的。」

  「以前是以前。難道妳不喜歡我對妳這麼好?」

  「當然不是。」小悠的手指在桌巾上劃圈圈。「有點不習慣而已。」

  「男朋友突然對女朋友很好,通常是因為作賊心虛。所以就算妳懷疑,我也可以理解。」

  「你沒什麼好讓我懷疑的。」

  「妳就這麼相信我啊。說不定有一天我會劈腿哦。」

  「你不會。」小悠的微笑充滿信任。「你不會。」

  *

  「一定是劈腿了。」秀青說。

  「阿席不會劈腿。」這是伊琦的意見。

  世上究竟有多少存在雙方對立意見的爭論,只能擺在角落生香菇?比方核四的存廢、死刑的存廢、多元成家法案、複製人、大麻合法化……即使大家都知道,這些爭論在未來就會得到一個多數滿意的答案,但在那之前,雙方陣營必須傾出所有材料,讓己方的意見成為答案。所以儘管世界看似混亂,其實是在混亂中尋找和平。雖然這跟貓沒什麼關係。

  總之,小悠並沒有接受秀青或伊琦其中一方的看法。她深信阿席不可能劈腿。但如果不可能劈腿的阿席真的劈腿了,這件事將會進入邏輯崩解的層次。就像是傾斜一杯水,而杯中的水卻沒有流出一樣。那麼我們是否應該將這類現象界定為一種「事實」?於是這個「不可能成為可能」的問題,也許根本就沒有解釋的必要。因為它不在邏輯的範疇之內。

  短暫化身為物理學家和哲學家的小悠,得到這樣的結論之後,決定不再去想阿席有沒有劈腿。反正阿席的改變蠻正向的,隨時都能吃到熱騰騰的宵夜,藉此也能得到更多拍攝好照片的機會。她索性忘掉阿席的異變,坦然接受。

  這一點我不太同意。就算無法用常理解釋,至少也應該試著探討其發生的原因。我開始跟蹤阿席。這不是在幫助小悠,只是為了滿足我的好奇心。除非她付我徵信費——我一直想嚐嚐看黑鮪魚——或許我可以幫她找到幾樣證據也說不定。

  阿席的日常生活很樸素。有點像獨居在深山的怪誕思想家。在學校很單純,就是上課下課,偶爾到附近的小店吃點東西裹腹。在老公寓則長時間待在房間製作他的木頭工藝品,或是看書、聽音樂。除非房東黃太太或其他房客需要他的幫忙,才會離開房間,搬搬盆栽、打蟑螂什麼的。自從阿席搬進來,老公寓的蟑螂活動率便開始降低,害我少了很多樂趣。但逃過藍白拖的威脅並且存活下來的都是菁英份子,比較有挑戰性就是了。

  阿席對待小悠的態度出現顯著的改變,然而平時的行為模式卻沒什麼變化。他總是在兩個地點不停往返——學校、老公寓、學校、老公寓。很少跟其他人交流,更別說是劈腿對象。當然也有一些交情不錯的女同學,但頂多只是講講話、互開玩笑的關係。

  如果不是劈腿,那麼,就是一夜情囉?跟小悠開始交往之後,阿席就不太去夜店了,不過在這之前,他可是流連於夜店、有著豐富經驗的一夜情獵人。誰知道他在回老家處理事情的一個禮拜之間,是不是又回到夜店這個夢花園,拐上幾隻嬌嫩可愛的蝴蝶一起玩耍。要是這樣的話,就很難說是劈腿了。證據也不容易發現。

  「幹嘛?」阿席發現我在看他,停下削木頭的動作。「別以為盯著人看,就能討到食物。你找錯對象了。我才不會像那些女生一樣被你的眼睛矇騙。我知道你有多狡猾,老是賣萌騙取食物。人類不一樣,我們需要工作才能吃飽。真不公平。不如我們交換一次身體看看,你覺得怎麼樣?」

  我們獨處的時候,他有時會像這樣跟我對話。即使我一句話也不會回答。接著他起身,從抽屜裡拿出一個日本進口的鯖魚罐頭,打開,放在地板上,然後回到削木頭的老位子。我大口大口吃著鯖魚,突然有一種被收買的錯覺。甚至出現「他可能知道我在跟蹤他」的荒唐念頭。但這是不可能的。應該是。

  第六感告訴我:不需要再跟蹤阿席。總有一天,答案自然會從家具的縫隙裡走出來。就像飢餓的蟑螂那樣。


         悄悄話:現在處於「每天被貓萌到,但為了避免變成貓痴而努力保持理智」的狀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3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不透光
喜歡「總有一天,答案自然會從家具的縫隙裡走出來。就像飢餓的蟑螂那樣。」這句,我現在也是處於每天被貓萌到的狀態……根本已經變成貓奴了,我想席悠你也快了(爆)

07-03 11:27

席悠
雖然小貓的攻擊數值很高,我的生命數值也還挺得住(擦掉嘴邊的血(?07-03 13:16
萊布貝貓
「要是這樣的畫,就很難說是劈腿了。證據也不容易發現。」 這裡的「畫」應該是「話」吧?席悠大大這次絕對不能腰斬這篇,我追一段時間了,別像之前一樣說沒熱情什麼的(#)

07-03 11:33

席悠
硍,又被抓到錯字(?07-03 13:16
席悠
沒意外的畫,這篇會一直寫到完結(?07-03 13:18
席悠
靠腰,又錯字(?07-03 13:18
Sword
我現在比你更堅難,因為有兩隻小貓在賣萌!!!

07-03 11:36

席悠
可惡,別害我想像兩隻小貓玩在一起的畫面(?07-03 14: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朋友.貓... 後一篇:【廢言】我撿到一隻貓~牠...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