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小說】從前至今的一切

作者:雪依(陌依尘)│2015-07-02 23:59:43│巴幣:24│人氣:256




「呤呤呤──」



天亮了,現在凌晨五點半,我換洗好衣服後,拿起了側背包,乘坐公車到今天早上要面試的競爭會場,這也不算說是面試,而是爭取,得到這個職位之類的,聽說這個部門很搶手,開放名額為將就業的大四學生,所以我才興致勃勃地到地點,路上集會場遇到了很多同系的熟人。



一些人是互相打氣,另一些人冷言諷刺,又一些人苦惱沉思。



我到了會場後,拿了號碼牌,坐等在會場的廣場中,滑著手機看著小說,滑到一半,有人點了點我的肩膀,我轉過頭,看到一個人吃驚的看得我。



「诶?怎麼你也來了?你不是有很多公司想聘你這位新鮮人嗎?怎麼偏偏來這跟我搶位置!閃邊去吧,讓個位子,你又不是神,會分身乏術的人,搶屁?」我冷冷地看著他,他不是誰,他是同系班上最自傲的一個女生,我們男生都看她很不順眼,無時不刻打攪別人。




「我有興致阿,怎麼樣,然後誰說這一定就是你的位置,很可笑你知道不?還不去複習複習贏我看看,口說無憑,呵!有本事贏了我再說阿,平常都在跟別人嘴砲的人,還有時間坐下來看過書?」他果然轉頭就走,活該,笑個甚麼,看我功課好,平常不說話,以為我好欺負?呵,臉臭得像苦瓜一樣,活該,不知道自己的實力,就別找人對嗆,你是必敗的。




他甩頭走人後,我繼續看我的小說,結果過沒多久,感覺滴到了幾滴雨水,隨後就聽到會場廣播:「各位要面試此競賽的同學們,由於天氣的因素,我們將會把面試地點改到室內,請各位選手移至室內,競賽的時間將依廣播公告,現在為休息時間,室內會張貼路線,請在廣場上的各位移至室內,謝謝。」我聽完立馬起身,拍了拍灰塵,走向室內。



室內冷氣涼爽,讓我抖了下身子,我側身站在裝飾牆的旁邊,靠著繼續讀文,大概兩三分鐘吧,背後突然一個拍背和一個拍手的聲音,讓我轉了過去。



「原來是你們,好久不見呢,幾位。」原來是我同寢室小我一歲方明稑和他姊姊方舒涵以及大我一屆的兩位前輩,方康和劉牧,「還是跟以前一樣呢,悠空,都不會驚訝...還是太老實太正經,不好玩拉!」舒涵賭氣的看著我,捏了捏我的臉,我的臉差點被捏腫了。



其實我喜歡舒涵,她比我大一歲,其實我們都是一起玩到大的,再加上方康的姊姊張穎潔和弟弟方久遠和劉牧的妹妹劉魅琦,一大匹人馬,超愛跑來好去,好,我特別喜歡舒涵而不是穎潔理由很簡單,兩位都是同年,都是很聰明的女生。




但兩位最大的不同點是,穎潔的個性其實相較於舒涵起來,比較不理智,會過於無理取鬧,比較走可愛風,不太看人臉色,然而舒涵雖然帥、瀟灑瘋狂很愛運動又活潑有時候會以為她過動,但我比較喜歡這方面帥氣的女生,雖然她有時候過於瘋狂以為她過動,但她該安靜時很安靜,我就喜歡這風格,我從小就喜歡她,現在雖然不知道是如何,但感覺最近舒涵對我是有點感覺的,不知道是大學畢業還是怎樣,但我下定決心,我一畢業就要告白。



「喂喂,要走瞜,悠空再不走放你鴿子喔!」舒涵叫起在發呆的我,我有點愣愣地問他:「舒涵,不是要面試了,要走去哪?」


「嚇傻了嗎?休息吃午餐呀,午餐時間到了喔!而且剛剛廣播說整頓好會再提醒,走拉!」舒涵勾了我的背,硬性把我拉著去吃午餐,不過我不討厭,我也把我的手勾在他的肩膀上,一起跟著一大批人去吃上次穎潔和方康說的那家知名小吃。


「你覺得會過嗎?悠空哥?但過了,你會去那家公司嗎?」劉魅琦和方久遠跟在我後面問著:「但...不是有一個公司很希望你去當他們的專員嗎?」劉牧帶著一點疑惑。



「我對半導體沒有完全的興趣,最主要我比較喜歡靈活點的工作,冒險一下是可以的,這次的選拔真的很適合來看看,而且還可以做選擇。」我看了看四周,馬上目擊到排了很多人的羹湯店,小時候的美味!


舒涵微微抬頭看我盯著那家羹湯店在發呆,我聽到他說:「吃那家吧!那家羹湯,大家記得嗎?那時候小學和國中冬天的時候很喜歡吃這裡的羹,有一次還打包回家打我們折扣!」


「我記得,那時候明稑很常燙到舌頭,吃太快配冰水,我還真的無法想像可以吃很燙馬上又喝這麼冷的水,現在身體還這麼好,很羨慕!」穎潔看著看那家的擺飾:「裝潢真的都沒有變耶,好懷念喔!」


「我也是,現在先不說這些了,我肚子好餓喔,來去吃羹去!」舒涵拉著我的袖子,往羹湯店走去。


「你們兩個等等,跑這麼快幹嘛!等等!」劉魅琦拉著穎潔和方康一起衝過來,我聽到吼叫聲後:「來啊,快一點,你們知道舒涵的胃的,不趕快來節制她,我可是無法阻止的。」我笑笑地隨著她拉著我的腳步,一起跨進羹店。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5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吳旻( °∀°)
顆顆 會是什麼樣的新滋味呢 (笑

07-03 11:07

雪依(陌依尘)
誰知道呢07-03 12:26
六月ねこ
  雪依你好,我是六月貓[e19],從公會點進來看文了。
  目前只有第一章,內容暫時看不出什麼內容,目前只知道主角要去面試,然後遇見舊同學,一起吃午飯。
  所以貓對內容方面也沒有太多的感想,反而對用字和句構方面有點個人的想法,希望雪依不會介意。

  首先,第一段的「側背」似乎少打了個包字。開放名額為將就業的大四學生也有點奇怪,名額一般是指數量,例如名額有限、名額兩個等等。貓覺得改為申請資格/條件會比較順暢。
  
  接著是第四段的:吃驚的看得我,應該是看著我的意思吧。

  「……『你』不是有很多公司想聘你這位新鮮人嗎?……」這句多了一個你字,建議刪去比較好。
  然後同一句說話內,「你又不是神,會分身乏術的人,搶屁?」這句的意思貓大概明白,但中間那個『會分身乏術的人』表達上很突兀。「事情多到讓他分身乏術」貓一般看見的就像是這種用法,很少看到用「會」和「的人」來配搭。貓個人認為直接刪去中間那句也無妨,不然可以改寫成其他相同意思的寫法。
  其他段落中,貓發現很多時描述的角色是女的,但作者卻用了「他」來表示。
  貓忘了是第幾段了,有一句是「面試此競賽」。貓似乎沒看過以面試作為競賽的動詞這種用法,建議寫成參加此競賽/參加面試的人會比較流暢?
  「小我一歲方明稑」> 小我一歲的
  「我特別喜歡穎潔而不是舒涵理由很簡單,兩位都是同年,都是很聰明的女生。」主角不是特別喜歡舒涵嗎?還是我誤會了。

  最後還有一點,貓覺得這是頗為嚴重的問題。這篇小說裏,作者幾乎沒有斷句!一大段只用逗號分隔,會讓讀者看得很頭痛。
  例如這一段:其實我喜歡舒涵,她比我大一歲,其實我們都是一起玩到大的,再加上方康的姊姊張穎潔和弟弟方久遠和劉牧的妹妹劉魅琦,一大匹人馬,超愛跑來好去,好,我特別喜歡穎潔而不是舒涵理由很簡單,兩位都是同年,都是很聰明的女生。
  先不論這一段內出現超多人物,上一段還在消化的人物一瞬間又多出了幾個弟弟妹妹。最重要的是,沒有斷句,一堆文字像連珠炮一樣灌進讀者的腦袋,會嚴重影響閱讀興致。這篇小說有相當多的段落也犯了同一個問題,建議作者在這方面上要多加注意呢。
  以上都只是個人的小小建議,無意冒犯,共勉之。

07-03 11:39

雪依(陌依尘)
好,我的確該改,其實我也在考慮要不要放,也像貓說的,連珠炮這樣太雜,但我又不好打後續,我考慮很久,想說還是放好了,還是有什麼辦法能將一些想放的配角放進去?

阿然後,最主要本人不大會段((冏,段太多又覺得很像台詞劇本...
點出了我忘了改的一句,謝謝QWQ

07-03 12:32
吉風翅
六月貓給了很多意見呢(望上)
其實我也覺得人物很多,都會忘記誰是誰
撇開那些
「诶」改成繁體字比較好
然後還有「他」和「她」要再檢查一下,不要搞混喔

07-03 20:37

雪依(陌依尘)
真的,很厲害
打字錯誤((驚
好喔07-03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ritayukand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現代詩】封塵... 後一篇:{現代詩】堤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ason990505各位巴友
歡迎各位巴友來我小屋觀看小說及文章 或單純交流認識!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