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瑪奇同人】幻影茶會 之四 服裝設計(上)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5-07-02 17:28:56│巴幣:0│人氣:161
  音樂會已經進入最後的彩排階段,埃該翁在替幻影茶會找滿第二十位成員,他們的危機雖然暫時解除,但在一個禮拜之後,如果有人退出,並且公會不滿二十人,還是會害公會解散。
 
  多收人絕對有必要!自從上次的教訓之後,傲嵐不敢再大意了。
 
  有的人去彩排,有的人收集活動道具,有的換線買東西或賣東西,有的去打副本、解任務,整個公會領地變得很空。
 
  碧海藍天和伏爾庫斯達成協議,她負責收集材料和擔任模特兒,伏爾庫斯負責設計和製作。作為僱用者,伏爾庫斯不會讓碧海藍天做白工,她該得到的報酬比賽結束之後一定會支付。
 
  有了伏爾庫斯的保證,碧海藍天非常放心地準備大量的材料,一切都順利地進行著。
 
  埃該翁替他們找來的第二十位成員,是個遊戲新手,ID為寬廣的天際。他全身穿著新手服,身上沒有帶任何武器,一毛錢也沒有,累積等級才十等就加入公會。
 
  因為傲嵐等十位成員必須去彩排,有的人常常跑去跟野團,很少待在公會領地,碧海藍天只好幫忙照顧這位什麼都不懂的新人。
 
  她今天不是教新人怎麼打怪,而是怎麼在遊戲裡面賺錢。
 
  「為什麼我們賺錢要跑來墳墓?」男精靈新手疑惑,聽埃該翁說直接刷副本比較有效。
 
  「因為這是伏爾庫斯要的,他給了我一百萬不做白不做吧?如果你肯幫我收集蜘蛛絲,我可以分四分之一給你。」
 
  「蜘蛛絲能幹嘛啊?」
 
  「當然是做材料啊!伏爾庫斯需要一堆布料,都大量訂購了,越多人幫忙收集越快,不過大家都很忙沒時間,他本人又要畫畫也沒空。」
 
  精靈新手瞭解伏爾庫斯不自己收集的原因了,光是設計就要花掉很多時間。
 
  碧海藍天和精靈新手聯手把蜘蛛打死,在瑪奇裡面,怪會越打越多,除非本來待在這裡的人離開很久。
 
  打到蜘蛛生滿整個墳墓,他們才收手,開始引誘蜘蛛。精靈的優勢是跑得快和隱身,這項優勢自然讓他被碧海藍天叫去把蜘蛛引誘過來。
 
  親自示範一次之後,她就讓新手自己操刀一次。
 
  精靈新手名為庫洛,她這幾天稍微打聽過,對方是富二代,他的父親是電子大廠的CEO,父母健在,且有一弟弟,但是弟弟在兩年前畢業之後和家裡鬧翻而離家出走。
 
  至於他的弟弟是怎樣的人,他只是無奈地笑了笑,不敢回答太多。
 
  蜘蛛已經被弄到碧海藍天站的位置,庫洛也和她站在一起,兩人用非常驚人的速度把蜘蛛絲丟進背包裡面。
 
  撿了一個多小時,蜘蛛絲塞滿背包,碧海藍天召喚出機車,庫洛跨上後座,兩人迅速離開提村的墳墓。
 
  回到杜巴頓,碧海藍天就一直待在紡織機前做絲綢,背包裡的材料完全清空後,才去跟庫洛拿剩下的材料,繼續這份枯燥乏味的工作。
 
  庫洛見碧海藍天要忙,乾脆去找埃該翁聊天。
 
  「那個女的也太會使喚人了吧!」
 
  「別這麼生氣嘛,她除了很愛錢之外,其他時候是個乖女孩。」
 
  「哪裡乖了啊……明明就是個只會使喚人的女人,翼到底喜歡她哪一點?」
 
  「誰知道呢,阿翼有時會憑直覺選人。」埃該翁聳了聳肩。
 
  「阿行,別以為你講我壞話時,我耳朵沒在聽。」伏爾庫斯維持著低頭畫圖的動作,耳朵卻是靈得要死。
 
  「別嚇死我啊!伏爾庫斯,我差點被你嚇到心跳停止!」
 
  伏爾庫斯惡狠狠地回頭瞪他,「安靜點,我要專心作畫。」
 
  提到作畫,埃該翁好奇地湊到他的身旁,身為被選上的模特兒,他自然會好奇自家會長到底要祭出怎樣的作品。
 
  「哇靠,我是不是應該叫碧海來看一下?」
 
  「你敢去,等一下就去城外PK。」伏爾庫斯再次送他一記兇惡的眼神。
 
  「巨人沒人權……嚶嚶,我要去找美女求安慰。」
 
  伏爾庫斯懶得理他,繼續低頭畫圖,正要畫下一筆的時候,聽見後方傳來好朋友的聲音:「碧海,我需要安慰啊!」
 
  「怎、怎麼了?」碧海藍天錯愕地停下手邊的工作,看著巨人朝著她奔來,她一時不知所措。
 
  埃該翁還沒撲進碧海藍天懷裡,便被巨魔像拎起來,甩出去。
 
  「胡鬧也要有限度,埃該翁。」
 
  「呃……到底發生什麼事情?」碧海藍天不解。
 
  庫洛解釋:「伏爾庫斯把埃該翁趕走。」
 
  「別這麼兇殘啦,他不是你家的副會長嗎?」碧海藍天勸道。
 
  「……干擾我參加比賽的人不用跟他客氣。」
 
  「嗚嗚,妳聽,這赤裸裸的欺負啊!」
 
  碧海藍天無言以對,這兩個人真是的……
 
  碧海藍天嗎?庫洛用深沉的眼神盯著三人打鬧的身影。
 
  這時,傲嵐等人各自騎著特效寵坐騎跑回來,每個人一回來,立刻坐下來表示非常需要休息。
 
  瑪奇是一款擬真遊戲,長時間演奏樂器相當耗耐力值,而且樂器必須自己操作,不像電腦版會自動演奏。參與音樂會的都是特別練過樂器的人,有的現實生活中就會演奏樂器,有的從事和音樂演奏有關的工作。
 
  幻影茶會的伊芙據說現實生活是學過鋼琴和小提琴,這次音樂會她正是負責彈鋼琴、大小提琴;她的哥哥艾特現實生活中則學過打鼓、吉他和豎琴,這次負責大鼓、電子吉他和里拉。
 
  會長.傲嵐本身就有在學長笛,遊戲裡又練了夏威夷四弦琴。
 
  副會長.狩魔者在遊戲裡面也有練過樂器演奏,雖然說是為了戰場的序曲和搖籃曲,但是也練了一定的程度。
 
  這次的活動是音樂會,召集懂樂器演奏的成員進行,最多需要八個能夠演奏的人。
 
  但是,他們公會人數太少,有一部份是從友好公會.海洋的眾神挖來的。
 
  「好累……」狩魔者率先喊出抱怨的話。
 
  「我也是……我要下線了,大家晚安。」傲嵐直接跑得不見蹤影。
 
 
  趙靈靈和朋友約定好在圖書館做報告,做了一個段落之後,她們把剩下來的部份拿回去補完。
 
  她沒有立刻回住處,而是跑去執事咖啡廳喝下午茶趕稿。
 
  伏爾庫斯給了她不少靈感,她決定要趁著靈感大爆發的時候,盡可能把文章寫出來。
 
  趙靈靈選了離櫃台最近的座位,司空翼走過來點餐,挑了挑眉,「今天是假日,妳居然會來?」
 
  「嘻嘻,剛解決掉報告的大問題,我要來寫作了,給我一杯奶茶就好。」
 
  司空翼寫完點餐表之後,點了點頭,走到櫃台,遞上單子。
 
  遞完單子之後,他又走過來,「我很好奇妳的作品。」
 
  「唔……其實也不是什麼糟糕的內容,不過我不太想提早公開它。」趙靈靈等著電腦開機。她也沒有刻意隱瞞的打算,猶豫一下後,回答:「網遊同人文啦,因為我平常也挺喜歡玩網遊,加上最近有點啟發,所以忍不住就動手寫了。」
 
  「喔?哪一款遊戲的同人?」很顯然司空翼知道同人的意思。
 
  「瑪奇。」
 
  「剛好我也有玩,應該能引起共鳴之類的。」
 
  「我都願意分享自己在寫什麼了,你也要分享你的畫作。」
 
  「現在分享不了,東西沒帶在身上。」
 
  趙靈靈腦筋一轉,靈機一動,「你不是有玩瑪奇嗎?不然在瑪奇上畫一次給我看好了!」
 
  「……要交換I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4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遊|公會|作家|瑪奇|瑪奇 Mabinogi|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漫心得分享—真珠美人魚... 後一篇:動漫心得分享—流浪神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新增新的彩色插圖,和風的暑中見舞(浴衣)歡迎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