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刀亂】朱隠し

作者:TQ@兼任審神與司書│2015-07-02 13:22:14│巴幣:12│人氣:323
※若有侵權煩請告知,會立即撤下,非常感謝!
標題名跟內文似乎沒什麼關係(?

※閱前須知

※神隱梗、非自家審神設定有

※角色OOC可能

歡迎搭配這首歌食用(?)

→正文開始。



審神者有個很奇怪的習慣……非常奇怪的習慣。

每到黃昏之際就會開始催促起刀士們趕緊返回本丸,而在回到家後,便會要求任何人——甚至是身為近侍刀的三日月,都不准靠近自己的房間,或者是他房間旁邊的空房。

時間是接近夜晚的黃昏,橘紅色的夕陽餘暉撒落庭院。花、草、樹木宛若因眷戀於他的美麗而紋風不動。天逐漸暗下,細小的螢光如同天上的星星般閃爍,先是一個、兩個、三個……後來是成群的螢火蟲。

聽著戶外蟬鳴唧唧。於大廳處圍成一個圓圈坐在榻榻米上,因審神者近來的詭異行跡而聚集於此的,是同屬「三条」的各位。由左至右分別是:今劍、岩融、石切丸、小狐丸以及三日月。

豪邁的屈膝坐落,岩融扯著與他個性相符的粗獷嗓音說著:「我就直說了!這件事情不論怎麼想都很奇怪,沒錯吧?」

「嗯嗯,我也覺得。況且……夜晚明明才是我們的活躍時間呢!為什麼主人會如此抗拒夜晚呢?」今劍接著身旁岩融的提問說著話,末了還不忘補充一句:「明明之前都沒有過這種事情的!」

單手支著下巴故做沉思狀,「這情況似乎是從我來到這裡的時候才開始的。」三日月宗近突如其來的發言令在場眾人為之錯愕。聞言仔細想想,似乎審神者這詭異的習慣確實如他所說,是從他來到這裡開始的……但,為什麼?

這個答案其實很簡單,不是嗎?

於此同時。戶外天色已然暗下,濃厚的烏雲如同簾幕般拉下了一天結束的帷幕。

——夜晚,來臨了。


仍清晰無比的腦袋如今在思考著,關於先前自朋友聽來的——某名審神者被「神隱」的故事。



以「接下來我們要講關於女孩子的秘密,無關人士就不要參雜進來了!」這個理由秉退身旁的近侍今劍,雖不明白友人斥退刀士們的理由何在。但我還是依照她的說法告知身旁的三日月,而他也只不過是「我知道了。」如此回應便與今劍一同退出了和室。

目送著他們離去。大概過了幾秒後,她起身走到了門前,拉開紙門並探出頭去——在確認走廊沒有任何人後,彷彿是為了確認這個地方確實只剩下我們兩人,「隔壁的房間都是空房沒錯吧?」為了保險起見而詢問。

見我肯定的點了點頭,她才放心似的呼出了一聲長嘆。回到原處並優雅的傾身跪坐,捧起現在已經冷掉的綠茶輕啜,儘管她的手仍在輕微的顫抖著。

「這樣就好了……那麼就來跟你說說吧。關於我從別人那裡聽來的故事……不過說實話,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這個故事是真的——」放下茶杯,並貫性扣起雙掌置於腿上。

因心中滿懷的強烈不安而攪弄著大拇指,期間就像是害怕著什麼似的,閉上雙眸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氣。或許是感覺心情順暢多了吧?原本露出不安的表情掛上了淺淺的笑容,「那麼,我就開始說了喔?」



先前不是曾經流行過一段時間嗎?那個…「神隱」。

聽聞曾經有個人——似乎她與我們同樣身為審神者。她無緣無故的消失了,連帶著她所生存於此的證明,所有的東西全部都不見了。若要說能夠證明她存在過的,想必也只有曾與他一同生活過的刀劍們了吧?

失去了主人,照理來說應被切除契約,再度成為「無名」的它們卻是依舊保有著「名諱」,作為那名字的化身而存在於此。

「三日月宗近」

「小狐丸」

「石切丸」

「岩融」

「今劍」

存在於那間府邸的,如今也只剩下他們五名而已。其他人莫不是因思念過度而墮轉,成為歷史修正主義者中的一名,就是因為無法承受失去主人的這個衝擊性事實而選擇自我毀滅。

而在那之後。有人說,審神者會被「神隱」的原因全出在那歷史悠久,並同樣身為「三条」的它們身上。一口咬定「一定是他們動了什麼把戲才將身為他們主人的審神者給『神隱』了!」這番話的那個人,已然成為了下一個被「神隱」的人。而自此之後也沒有人敢再對他們的事情說嘴,只怕自己也會成為下一個被「神隱」之人。

之後又過了一陣子,原以為事件已就此停息了。但「神隱」的傳聞仍在持續著,接連發生的種種事件雖說都沒有留下任何證據,但所有人都擅自將罪魁禍首的名義強扣在他們身上。

——既沒有對此想要澄清的意願,也沒有與之相符的舉動。他們一如往常過著平穩安適的生活。直到最後,他們悄然無息的消失此處。

是如同審神者那般,被神隱了?又亦或是因為「契約」的時限到了,不得不強制遣返回歸於「彼岸」?還是說——

這是為了尋找下一個「神隱」之人,而展開的行動?

……好了,故事到此結束。接下來要說的,可以說是身為前輩的我給後輩的諫言吧?

「請不要親言談愛、也不許告知他人真名。這都是為了不讓妳被「它們」有機可趁。

因為一旦被抓到把柄——就再也回不去了。對,回不到過去。就像我一樣。」

突然朝我湊近的臉龐是如此具有強烈的壓迫感,促使著我不得不直視她面紗後頭——眼白呈現漆黑,而原本蔚藍如海的雙眸轉變為詭異猩紅,且顯露出半邊骨骼的臉頰。

身體略微向後傾,雙手為了支撐身體而壓在榻榻米上頭,不敢置信的眨了眨眸。而後看見的是友人如先前那般文靜的跪坐於布團上頭,大大的雙眸寫滿了大大的不解。彷彿是無法理解我突如其來將身體後仰的舉動。她傾身向前,青蔥玉指撥弄耳鬢垂落胸前的長髮,柔和嗓音自唇瓣發出:「妳沒事吧?難道是被我的故事嚇到了?」

自驚愕中醒神,視野映入的並非那雙懾人的殷紅,而是令人心靜的藍。情不自禁的伸手去觸碰她的臉頰,依舊白皙、依舊光滑。但有一點——唯一一點與記憶中的她不同。

她的臉好冰、好冷。

含笑注視著我的熟悉之人如今卻是令我心生寒顫,「怎麼突然這樣?」她的聲音也令我感到恐懼,趕緊鬆開放在她臉頰上的手。並裝做什麼都不知情的樣子打馬虎眼:「啊哈哈,什麼都沒有啦!只是很羨慕妳的皮膚,所以就情不自禁……」

眨動雙眸,「是嗎?是這樣嗎?」她如此自言自語著:「那就算了。」

單膝曲起,略為施力便能輕鬆站起。

站起身並將雙手交叉置於腹部,「想說的話說完了,想想這時間我也該走了。」維持著該有的禮儀,她略微傾身朝我行禮。

「那麼我就先走一步了。感謝招待,那壺綠茶雖然放久了些,但還是很好喝呢!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再泡給我喝嗎?」

因望見她不經意間流露出的哀傷,不由得拍著自己的胸脯如此回答:「當然沒問題——無論何時都歡迎!」

「如果到了那時我還在的話……吶。」


數天後,傳出了有人被「神隱」的消息。

而那天也正好是我獲得最後一把刀——三日月的日子。

冰涼的刀身如同我因失去好友的所有訊息而冰凍的心。闔上雙眸以平復自己的心情,將刀鞘收起並交回身為擁有著「三日月宗近」此一稱號的付喪神,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後,「從今天開始,就請你暫且充當我的近侍了。」我如此宣言。

因為我想知道、因為我想明白、因為我想理解。

「千萬不要愛上『三条』的任何一人,哪怕是妳曾對我說過最喜歡的三日月宗近。」

她在最後一刻所對我說的那句話的含意,以及她那時略帶苦澀以及無奈的淺笑。


逐步朝房間逼近的鈴鐺響聲刺激著耳膜,打擊著緊繃的神經。

與此同時出現的,還有喀喀喀的木屐聲響……是今劍吧?事到如今我也只能這麼想了。

臥於榻上並狀似熟睡貌合起雙眸,翻過身子讓自己的視線不朝向倒映著今劍身影的紙門,心臟如今仍在劇烈跳動。「主——人,已經睡了嗎?」

不回答、不給予回應、不應允,暗自握住沁出汗水的掌心,腦中浮現今劍那令人怵目驚心的鮮紅雙目,滲入骨髓的寒冷在瞬間充斥全身。

「嘿——主人已經睡了……沒有這回事的對吧?主人是醒著的沒錯吧?

稚氣的嗓音剎那間變得冰冷而無溫度,如墜冰窖的話語令我全身寒毛豎起,滲出的汗水浸濕了床單。敲打紙門所發出的咚咚聲,以及今劍的聲音都令我感到恐懼。

不只今天而已,昨天、前天、大前天……自從獲得三日月的那天就開始了,永無止盡的騷擾。

之前還只能遠遠的待在隔了一間空房的地方看著,但現在似乎……

所以才對他們說了「不准靠近我的房間」。就如今的情況看來,「言靈」似乎已經對他們起不了任何效用,或許只要再過一段時間,就算不用取得我的許可他們也能擅自進入我的房間吧?

——光想就覺得可怕。

正當我還在胡思亂想時,聲音就消失了……所有的聲音。

捶門的咚咚聲、鈴鐺擺動的鈴鈴聲、木齒觸地的喀喀聲、戶外嘈雜的蟬鳴、蚊蠅振翅的刺耳聲,全部的聲音都在一瞬之中消失。

因驚慌而瞬間張開的雙目映入了不應身在此處的身影。

「——?」

近在咫尺的嗓音,並非今劍所有。

與對方對上眼的瞬間,想也不想就是扯過身旁護身用的無名短刀奔出門外。但對方的行動更為迅速,以掌心扣住還未開啟的門扉,「怎麼了呢,這麼慌張?」

沒有勇氣回頭,也沒有膽識敢回答對方的話。那一刻映入眼底的緋紅弦月已足夠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為什麼你會出現在這裡?你不該出現在這裡的!還有——

你不該知道的,我的真名。

就連如此簡單的提問都說不出口,僅能如同弱小的兔子般呆立於原地。沒有反抗的勇氣,以及力量的我所能做的,只有深深的懊悔。

「難道是……還在介意那名審神者的事情?」

他的話語,如同箭矢般深深刺入脆弱的內心。同樣也迫使我不得不直視那雙美得令人窒息的弦月。我想反駁、想告訴他。

——明明都知道她是因為誰的原因而消失的,事到如今為何你還能露出那種彷彿事不關己的表情?

但當我對上他露出淺笑的臉龐之後,下意識的將手覆上自己的臉龐,「糟了……面紗。」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當他如同定罪般的朝我說出那句話時。

「……這下所有條件可都湊齊了。」

「這次可是不會再讓主人您逃掉的。」

「欸嘿嘿,這下您也可以和她相聚了呢——和之前那位審神(主)者(人)一起。」

「結果最後還是被我們抓到把柄了呢,真是可惜。」

「遊戲——結束了。」

-END(?)-



是後記吧大概?

結局方面做了修改,不過審神的結局依舊是被神隱掉。
最後的話分別是:三日月→小狐丸→今劍→岩融→石切丸講的。
另外這裡想說一下,之前神隱梗出來就想寫了,沒想到會拖了那麼久才生出來(好歸宿(X
話說其實這篇原本是三個部分,也就是我原案是有三篇這樣(?)
不過最後統整成一篇了(喂
啊啊對了,每次故事之中有故事要講都不曉得該怎麼下手。總不能「很久很久以前」這樣吧
關於故事的其他內容若有疑問提出的話我再解答好了……在後記裡講有點破梗的感覺耶(破什麼梗啦!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4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審神者|刀劍亂舞|神隱

留言共 11 篇留言

提燈者一霜翼
這是最近很火熱的三條家恐怖故事呢wwww( °∀°)
另外把拔跟小狐丸沒登場戲份表示哭哭( °∀°)(被咬

07-02 13:31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不要說出來啊我會很愧疚www(並沒有07-02 13:40
蜜蜂(蜂走)
神隱梗真的蠻多人在寫的wwwwwwwwww
不過確實是一個好題材

不過如果你被爺爺神隱的話會開心嗎wwww?(獨自佔有之類的(X

但我個人會再想把他寫的更不一樣這樣XDDDD(欸你#

07-02 13:33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被神隱還是會怕怕的啦其實XD
可以的話我希望還是能待在有人看得到的地方了哈哈哈07-02 13:39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喔喔最後那句是準備跳坑的意思嗎?(不要亂誤會!07-02 13:39
沒QP-月月
妳想被三条家的哪位神隱(°∀°)/?(問這幹嘛

07-02 13:41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都不想(O
啊不過如果可以選其他人的話希望是姥姥(°∀°)(喂07-02 13:43
蜜蜂(蜂走)
在起頭了wwwwwwwwwwww
第一篇獻給可愛的今劍#
不過應該是日常短篇還不建德會不會扯到神隱
不然就是稍稍扯到。

我流設定爆多(欸#

07-02 13:42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今劍萌!
日常如果扯到神隱的話大概就直奔BE了www
設定什麼的就看開點(°∀°) 不過認真想想,似乎我家的設定也挺多(望自家審審07-02 13:46
蜜蜂(蜂走)
沒打算直奔BE欸XDDDDD
反正我家審神者是狐狸嘛~
要被神隱沒那麼容易wwwww

不過真名還是不給了不想嘗試XDDD

07-02 13:49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妳家的小魂先妳一步被神隱啦wwww(喂
審神是狐狸嗎www感覺可以跟鳴狐/小狐丸有共鳴

另外真名給了就真的直奔BE單行線啦www(有沒有NE的選項啊(#07-02 18:34
冬月
表示神隱什麼的,太耗費心思力氣...ORZ
然後偏偏我家三条組就只差爺爺沒來....於是我"呵呵"的笑著準備著短刀預備切腹....

07-02 13:54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光是想劇情就要被榨乾了(躺
我家也是缺爺爺,5-4待了好久都還接不回他(抱膝望天
慢著等等快放下那把短刀!!07-02 18:35
瞴笙
這種題材我也想寫寫看 OWO 感覺會很有趣 wwwww

07-02 14:18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歡迎一起跳wwww神隱梗很有趣的w07-02 18:36
沒QP-月月
如果姥姥問妳名字會說嗎(°∀°)/

07-02 14:32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為了我的人森安全我會先考慮一下(°∀°)(°∀°)(°∀°)
_(:3」∠)_對不起真名什麼的果然還是算了
乾脆隨便叫好了(°∀°)(不07-02 18:38
冬月
我有點好奇,有兩個真名的人,如果讓他們只知道其中一個姓名,那"神隱"是不是就沒效了?

07-02 19:34

TQ@兼任審神與司書
我是覺得,這就等同於只知道姓氏而不知道名字的感覺。(沉思
感覺是沒效用。07-02 19:38
蜜蜂(蜂走)
哪有先一步被我神隱XDDDDDDDDD
恩不過這麼說好像也沒錯啦(笑ww

07-02 19:38

冬月
那樣我就安心了wwwww
我有一個跟在台灣從小被叫大的名字一樣的日本男生名,當初覺得還是累贅來著....(汗

07-02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uroko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塗鴉】對我就只是混個更... 後一篇:地下に眠る千両箱(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