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終章

作者:蘇雪│2015-07-02 00:26:16│巴幣:34│人氣:293



  圖書館裡一個人也沒有,軍靴的鞋跟敲在冰涼的地磚上,發出乾澀的摩擦聲。

  她找了好一陣子才發現那扇暗門,它就藏在一樓的大書櫃後面。

  沒有魔法資質的她當然無法靠感應能力找出什麼蛛絲馬跡,為了找這扇暗門,她將書櫃裡的書一本一本從書櫃裡抽了出來,吃力地推開那些比她還重的櫸木書櫃;好在她過去已經花上不少時間泡在這裡翻找資料,在動線規劃上省下不少功夫。

  「噁……咳!咳、咳咳……嘔……」頭昏眼花的她在暗門前跪了下來。

  從背包裡摸出最後一罐解毒劑,唯狼狽地將它灌入嘴裡;她還想找出更多能夠抑止劇毒的藥物,但最後只找到了那只乳白色的小玻璃瓶──亞莎送給她的傷藥──她將它雙手捧起。

  『不舒服或不開心都可以說出來哦,老師在這裡呢。』

  亞莎溫柔的語調在她的腦海裡響起,當時,被亞莎擁入懷裡的溫暖,彷彿還殘留在這只樸素的藥瓶上。

  她緊緊咬住下唇,無聲地將玻璃瓶緊緊握在雙手的掌心之中。

  「亞莎老師……」她深吸了口氣,鬆開手,蒼白的薄唇在藥瓶光滑的表面輕輕點了一下。

  「……永別了……」露出悲戚的微笑,她依依不捨地看了玻璃瓶最後一眼;緩緩起身,唯將所有的行李留在書櫃旁,只拾起了那柄黑刃長刀,推開眼前的沉重石門。


***


  塵埃和濃濃的霉味刺激著她的鼻腔,粗糙的石階單側貼著凹凸不平的牆面,通往神殿的階梯像是會永遠延續下去一般,呈螺旋狀一路往地底延伸;越是往下,紫黑色的霧氣就顯得更濃。

  突然,鐵灰色的鎖鏈四面八方地朝唯射了過去,她舉刀隔擋,但鐵鍊就像有生命似地纏上佩刀的刀刃,用力一拽就將她整個人扯向螺旋階梯中央的空洞。

  她勉強忍下尖叫,在空中抽回佩刀;新的鐵鍊又捲了過來,她左擋右閃地斬開那些想要封鎖她行動的鎖鏈,持續數秒,她不斷往地底墜落。

  最後一刀深深斬在石階上,唯用力盪了一下,雙腳總算重新踏上地面。

  「嘻嘻嘻……妳總算來了呢,唯。」

  「 ……尤芬。」她轉頭朝聲音的方向瞪了過去。

  這裡,大概就是蜂神的神殿,讓人無法想像這樣的地方就存在於艾爾帕卡學院的地下,紫色的妖異光芒照亮寬闊的石室;地底的平面面積不亞於上頭的訓練場,石室的中央豎立數根高聳的古老石柱,紫色、綠色、紅色的不知名符文爬滿其中。

  被石柱包圍的,就是蜂神的祭壇,石床雕滿繁複的花紋;尤芬慵懶地趴臥在祭壇上,單手撐著床沿緩緩坐起。

  「呵呵呵呵……歡迎妳,無知、可愛的年輕冒險者呀。」瞇起雙眼,尤芬露出妖豔的邪笑。

  唯不發一語,雙手持刀護住自己的中線,刀尖直直地指著尤芬的咽喉,眼中不流露分毫情緒。

  「哦?妳覺得自己有勝算嗎?」看著豪不畏懼的唯,尤芬陰笑,鼓動翅膀飛了起來。「為了犒賞妳的努力,在享用其他祭品之前,先陪妳玩玩吧,嘻嘻嘻……」

  「共振同化之時,即將來臨──」
  
  宣告似地,她說;甜膩的嗓音像是沉重的鐵鎚一般重壓在唯的身上,尤芬的一對金眸閃爍起異樣的光輝。

  ──恐怖的威壓感,足以喚起生物本能的恐懼。那是……絕對的,力量。

  冷汗滑過唯的臉頰,她清楚地意識到,眼前這蜂神的實力,和那些碎片製造出來的分身完全是不同的等級;全身,不自覺地顫抖了起來。

  「呀啊──」右膝為彎,唯穩住刀柄,盡可能用最大的音量吼出聲來;如果不這麼做,她感覺自己的存在就要被神的威壓給吞噬。

  「呀哈哈哈!」尤芬發出刺耳的尖笑聲,「很棒哦?不這樣就不有趣了呢。」她伸出手,祭壇四周的石塊全部浮了起來,一齊往唯的方向快速飛去。

  強迫自己冷靜下來的唯,舉刀隔開正面往她臉上、胸腹打來的幾顆銳利石塊;先是左耳的外耳輪被撕裂,再來是右肩、左臂,包覆大腿外側的迷彩長褲也被硬石劃開;越來越多的石塊擦過她蒼白的肌膚,留下一道道的血痕;但她一步也沒有停下,不斷往尤芬的方向奔去。

  「勇氣可嘉,不過──」就在唯即將穿越亂石陣時,尤芬瞇起雙眼露出邪惡的微笑;下一瞬間,黑色的長槍憑空出現,插入唯的右腿。

  「嗚!」一個踉蹌,唯往前倒去;雖然她及時將刀尖插入地面,沒讓自己跌在地上那些突然冒出的劍山上,但半個拳頭大的硬石卻直接砸上了她的腦門;眼前的視界一下子模糊起來,溫熱的液體滑過她的鼻樑,隨後就是一陣陣的激痛。

  她的左小腿、右肩、左前臂各別被黑色的利刃貫穿。

  「啊、啊啊──」唯的手一鬆,差點讓佩刀脫手;她咬牙,趕緊用力眨眼,強把即將遠去的意識拉了回來,但她一呼吸,被貫穿的傷口就像火燒般疼了起來,令她無法克制地發出呻吟的喉音;劍刃上有毒。

  尤芬輕靈地飛到唯的眼前,隨著女神的到來,所有的尖刺像是被地面吸收似地,一一沒入地面。唯身上的利刃也不例外;堵住傷口的異物一消失,鮮血馬上湧出體外,染紅她的肌膚、衣物。

  「唔──」發軟的雙手勉強扣住沾滿血汗的刀柄,還沒站穩腳步,唯使勁一個轉腰,便將刀刃往尤芬的喉部甩去;她的動作幅度過大,尤芬一個側身就閃了開來,她咧嘴,嘲諷似地望著眼前無力的對手。

  揮刀落空的唯發現眼前的視界暗了一半,開始傾斜,當她意識到自己原來快要摔倒時,耳邊傳來刺耳的金屬摩擦聲;那些詭異的鐵鍊不曉得什麼時候又出現了。

  靈活如蛇般的鐵鍊鑽入不久前才被黑刃刺穿的傷口,強硬地扯起她正要倒下的身體,可怕的劇痛讓她以為自己的心跳停拍了兩秒;貫穿她身體的鐵鍊繼續纏緊她的身軀,越勒越緊,她彷彿聽見自己骨頭爆裂開的聲響。

  「可別太早退場哦?我還沒玩夠呢……嘻嘻嘻嘻嘻……」尤芬猙獰地笑著,一彈指,那些鎖鏈全通上了電流,唯揚起下顎,淒厲地嚎叫出聲。

  「啊──對了,就是這個……太早殺掉亞莎了,還好有妳這傻孩子主動送上門來,我才能再聽聽這樣悅耳的慘叫聲呢,呵呵呵呵……」將唯身上傳來的焦味貪婪地吸入鼻腔,尤芬陶醉地半閉起雙眼。像是擔心到手的玩具太快被毀掉,尤芬的電刑斷斷續續地進行著。

  已經,絕望了……

  已經有多久沒像這樣,如此貼近死亡了?這次,怎麼樣也無法活著踏出祭壇了,她深刻理解了這點。沒關係,她原本就沒想過要全身而退,就是奇蹟發生,尤芬饒了她一命吧……約定的時間也快到了。

  只是,不甘心……

  什麼都做不到,什麼都還沒能做到。

  不甘心……

  亞莎也曾經承受這樣的痛苦。被她所信賴的願望女神……一直、不斷地……

  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不甘心──

  「妳……啊、啊……」又一次的休息時間,因為毒素,連切斷意識都不被允許的唯低著頭,全身不住抽蓄。

  「啊?還有什麼話想說嗎?」尤芬偏著頭,食指點著自己的唇瓣笑問。「呀!現在開始想討饒了嗎?嘻嘻嘻嘻──可以的哦,我可是很慷慨的……讓妳回學院裡吧?殺光所有同學的話,就特別讓妳繼續活下去也沒問題呢。」

  「殺……呃……啊……」好像沒聽到尤芬的話,唯仍然低著頭,像中了邪般低語著。

  「聽不太清楚呢──求饒的話要拿出更多的誠意才可以哦?」尤芬繞著唯飛了一圈,在她的正面緩緩降落。「呵呵呵,我都糊塗了,肋骨都被勒斷的話,要講話的確不太方便呢。」

  尤芬彎下腰,偏過臉將耳朵湊近唯的臉。

  纏繞住唯的鐵鍊又「喀啦喀啦」地響了起來,逐漸鬆開,鮮紅的溫熱液體「啪搭啪搭」地撒了一地。唯收緊手指,吃力地抬起手,疼痛已經取代所有的觸感;眼前,已經是一片黑暗。

  手臂舉得多高了?還是根本沒能舉起手來?脫手的長刀,現在正握在手裡嗎?她沒去想,也來不及去想。

  大概……不,這就是最後一次機會了。

  賭上一切、擠出僅存所有的力量;將生命最後的光輝,全部凝聚於意識中的刀尖──

  ──讓妳,見識人類的骨氣!
  
  她拖著沉重的鐵鍊向前衝出,消光的灰黑色刀刃不偏不倚地穿透尤芬的胸口。

  「呀啊!」尤芬尖叫了聲往後退開,驚愕地看著那柄深深插入自己左胸的尖刀。

  「妳!竟敢……」

  一點也沒有成功命中的手感,但唯從尤芬惱怒的低吼中,判斷出自己的攻擊奏效了。

  「去死吧。」不同於先前戲謔的態度,尤芬的語調冰冷起來。她將唯的佩刀抽出,皺緊了眉頭;那柄東方款式的長刀瞬間就在尤芬的手中化為灰燼。

  世界的共振者──尤芬召喚出無數的黑刃,然後瀟灑地往唯的胸前一指;所有的黑刃一齊飛向了唯,她像破布一般被貫穿、撕裂;防風鏡的鏡面破裂開來,和斷開的頭帶一起被撞向遠處。

  唯閉上雙眼,接受了一切。

  這樣的情緒,是什麼呢?

  淚水彷彿要奪眶而出,那樣的悲傷;多麼的……寂寞……

  ──一切都,結束了。

  邪神、艾爾帕卡學院、阿斯嘉特城、米德加爾特大陸……一切的一切再也和她沒有任何關係。紫焰將她的身軀吞噬;燒去她與世界所有的聯繫。


***


  應該是無盡的虛無中開始充滿光亮;她再次感受到,那應該已經失去的五感。

  好溫暖。

  令人懷念的香氣。

  緩緩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亞莎那像太陽般溫暖的笑容;她以為再也見不到的光景。

  「恭喜畢業,唯同學……辛苦了哦。」瞇起紫羅蘭色的雙眼,亞莎溫柔地撫摸著她細軟的黑髮,輕聲道。

  唯躺在柔軟的草地上,後頭部枕著亞莎纖細的大腿;她慌忙地坐起身子,無法置信地看著眼前的白衣天使。

  「亞……」她一開口,就感到鼻頭一酸,兩行清淚滑過臉龐。

  「已經沒事了。」亞莎將上身微微前傾,將唯攬入自己的懷裡。

  她又聞到那混合洗劑氣味的淡淡金盞花香;屬於亞莎的氣味。

  亞莎將哭得全身顫抖的她抱得更緊了些,金絲般的長髮搔著唯的肩頭。

  「哭出來就沒事嘍──」就像那時一樣,亞莎在唯的耳邊,柔聲安撫著她。

  是幻覺也好;是夢也罷;是神的惡作劇也無所謂。現在……她只希望這一刻能夠成為永恆。



《終章‧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4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慎行: (在唯的墓碑前掛上防風鏡,立正,敬禮!)一路順風,亞莎老師,唯姐。

07-02 00:32

蘇雪
防風鏡斑駁金屬邊框,靜靜地反射炫目的陽光……07-02 07:52
百合子
老師(舉手)如果此刻的唯姊是2.0複製品,那正牌的人跑到哪裏去了呢......

07-02 00:38

蘇雪
喀爾加德大陸~手機不方便貼連結ww在目錄可以找到前置劇情哦~07-02 07:52
樂之
http://imageshack.com/a/img673/2711/wBpiYl.jpg

在微風拂過的草地上,同樣聞花香,亞茵試著感受唯姊姊最後的感受。

07-02 01:18

蘇雪
非常幸福哦~!07-02 07:54
銀嵐
Lv5超級唯補完計畫←等本體唯回來後所看到的神奇計畫物(?)

07-02 11:29

蘇雪
等等?!什麼計畫沒聽說啊!www07-02 12: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06.24 ... 後一篇:2015年端午節禮物開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