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霹靂.疏樓龍宿】千古絕唱(十六)

作者:本狼.羿子涵│霹靂 系列│2015-07-01 18:47:54│巴幣:0│人氣:156

南歌絕唱十四歲了,青稚的面容有若奇花初胎,顯見是個十足的美人胚子。

以往喜歡賴著笑不枉同睡,現在他另隔了一間房給她,兩人生活愜意,像是不屬於不敗門的一份子。

這一日,厲不敗派人到木屋請笑不枉前往談話,南歌絕唱噘起嘴,問:「他又要叫你去幹嘛了,是不?」

每個月厲不敗總會與笑不枉談話一次,然後笑不枉會外出個幾天,回來後他會給她一顆藥丸服用。她以前不知道,很不喜歡笑不枉離開,那讓她覺得很不安全;現在知道他是為自己出任務以換壓制散天華的解藥,就更不希望他去了,總覺得是自己拖累了他。

笑不枉拍拍她的頭,不羈的臉上有著笑意:「兩三天而已,厲不敗會派關月來保護妳。」

厲不敗不允許笑不枉帶南歌絕唱出任務,這是散天華藥丹的條件,為了防兩人一起離開;笑不枉要求厲不敗在他任務期間必須有他的貼身護衛關月保護南歌絕唱,這是出任務的條件,為了防有人對她不軌。

關月,對厲不敗甚是忠心,有他的命令,關月不會對她出手。

「笑大叔,等我再大一點,我就自己出任務換藥丹。」南歌絕唱低聲道,心中難受。

「丫頭,我不希望妳出任務。」不適合她。

南歌絕唱搖搖頭,道:「我跟你去主莊。」

兩人來到主莊,關月向笑不枉道:「門主要和你單獨談。」

笑不枉頓了頓,南歌絕唱道:「我在外頭等你。」

關月和笑不枉進議事堂閉門詳談,留下她一人在大廳百無聊賴。負著手踱來踱去,看看屋裡擺設,一會兒頗覺無趣,便走到屋外,隨手撥弄花草。

突然一人走了上來,道:「南歌姑娘?」

南歌絕唱嚇了一跳,轉頭看去,是個比自己大了好幾歲的青年,笑容可掬。青年看她一臉防備,笑了笑,道:「這是笑不枉笑大哥吩咐我替妳買的糕餅。」拿出一包物事遞給她。

南歌絕唱遲疑著,聽他稱呼笑不枉大哥,問道:「你……你認識笑大叔?」

「是啊,不敗門中我最敬佩他。」將東西塞在她手裡,青年笑道:「記得趁熱吃。」轉身離去。

南歌絕唱眨了眨眼,走到大廳外石階坐下,打開紙包,裡頭是些糕餅點心,她拿起一塊綠豆糕咬了一口,鬆軟可口,心下大樂,想道:「這真好吃,待會兒也給笑大叔嚐嚐。」

吃完一塊綠豆糕,正要拿別的再吃,忽感一陣暈眩,身子一歪,那包糕餅砸落在地。

方才的青年自一旁轉出,邪笑道:「真是單純的小姑娘,嘖嘖,好個小美人,讓我來為妳開苞吧!」

抱起她正要離去,突然一隻大手按住腦袋,青年大吃一驚轉頭一望,只見高大的笑不枉正站在身後,俯視的眼神迸著寒冰一樣的光芒。青年張大嘴,啊啊地說不出完整的話,笑不枉一言不發地接過他手上的南歌絕唱,轉身一道圓弧銀光閃瞬而過,青年頸上多了一圈血痕。

笑不枉離去,青年凝立片刻,項上人頭落地。

回到木屋,笑不枉將南歌絕唱置在床榻上,坐在床沿看著她如花上晨露的嬌顏,輕嘆口氣:「這樣的容貌,如何能讓妳再待在不敗門?」

南歌絕唱直昏睡了四個時辰才幽幽醒轉,笑不枉訓道:「妳知道不敗門惡徒眾多,怎地還如此不小心?」

「他說他認識你,說是你託他買給我的,我……我怎知裡頭有迷藥?」心有餘悸,擠到笑不枉身邊緊挨著他。

笑不枉嘆了口氣,無奈道:「妳記著,今後再有人拿東西給妳,妳千萬不能收下,以我的名義也不准。」

「嗯,我只拿你親手交給我的東西。」

笑不枉忍不住打趣道:「這麼信我,哪天被我賣了可別怨。」

南歌絕唱揚起臉,嬌聲道:「那你再把我買回來啊!」

笑不枉目光一柔,重重揉著她的髮。
 
 
***
 
 
年紀愈長,南歌絕唱愈是出落得秀麗無倫,絕美不可方物,那雙水泉般的眸子卻從未變過。

這一天笑不枉橫在木屋前大樹上,一手拎著酒瓶,一手枕在腦後,半睡半醒,口中哼著不成調的旋律。

南歌絕唱捧著一盆水來到樹下,喚道:「笑大叔,你該剃鬍子了。」

笑不枉應了一聲,躍下樹坐到水盆旁,閉上眼道:「丫頭,剃乾淨點啊!」

南歌絕唱取出一把小刀,刀刃蜷曲不平,忍不住道:「這麼一把舊刀子,哪能刮得多乾淨呀?」

「新的不順手嘛。」

「又不是你用,是我用。」南歌絕唱心中一亮,從後腰拔出他新送她的彎刀,道:「不如用這個,一定刮得你一根鬍渣都不留。」

笑不枉嚇了一跳,搖頭:「我怕妳落手不俐索,抹了我脖子。」

「我才沒那麼手拙。」南歌絕唱也只是說著好玩,送刀回鞘,扭乾溼布替笑不枉擦臉,熟練落刀。

半晌,南歌絕唱又替他抹了一次臉,拍去落在他胸上的鬍鬚,道:「好啦!」

笑不枉睜開眼,摸了摸下頷,滿意地嗯了一聲。

「還是有些鬍渣。」南歌絕唱皺眉道。

「又不是女人,不必整理得那麼乾淨。」笑不枉提起酒瓶往口中一倒,卻只滴出一滴酒水,「哎呀,沒酒了。」

「大酒鬼,你沽的酒都喝光啦。」南歌絕唱一邊洗剃刀一邊說道。

「哦,那我去不敗門向廚子要一些。」

「我跟你去!」

「……妳待在這兒比較好。」笑不枉說。

隨著南歌絕唱的亭亭玉立,不敗門中愈來愈多淫穢的視線打著她的主意,若非顧忌他與厲不敗的命令,後果不堪設想。

突然一個聲音說道:「真是悠閒渡日,不羨神仙啊,笑不枉。」

木屋圍籬前,厲不敗和護法關月乍到。

「老遠便聽到腳步聲,我還當是哪個不要命的散步到我這兒來了。」笑不枉閒懶一笑,南歌絕唱下意識地站到他身後,瞪著厲不敗。

「不請我進去嗎?」厲不敗微笑著,顧忌笑不枉,沒有允許連他也不敢妄入圍籬之內。

笑不枉道:「請啊請啊,只是我這兒沒桌沒椅,屋裡又小,只好委曲你和我站著聊天啦!」

「無妨。」

笑不枉打了個呵欠,搔搔脖子道:「我這人討厭拐彎抹角,有啥事開門見山提出來吧!」

「爽氣!」厲不敗一笑,看向南歌絕唱,「折騰了這麼多年了,妳還是不說醫譜的下落嗎?」

「不說。」南歌絕唱早已明白當初父親與笑不枉的用意,是以一直裝作知道卻不吐實模樣。

厲不敗冷冷一笑道:「也罷,我也不想再耗時間與藥丹了,妳若想要散天華的藥丹,就替我出任務吧!」

笑不枉淡淡笑著,懶懶地看著厲不敗,道:「她的藥向來都是由我出任務換的。」

「咱們舊的條件不合用了,我今日來是想和你談談新的條件。」厲不敗盯著笑不枉,「往後你出任務,我不再派關月來保護她,她好自為之。」頓了頓,又道:「最近不少人請我撤去禁入木屋的命令,身為門主,也得為門人著想;我想左右也套不出她的話,她於我來說可算是無用之人,醫譜嘛,慢慢找就是了。」

南歌絕唱臉色倏地刷白,笑不枉摸摸下頷,道:「依你說那便怎地?」

厲不敗微微一笑道:「你繼續替我出任務,我就一直保留命令,藥嘛,就由她自己以任務換取。而你們的任務時間我會排在一起,如此你也不用擔心她獨留不敗門會出什麼事。如何?」有散天華藥丹為脅,也不怕兩人離開不敗門。

笑不枉心下沉吟,看了南歌絕唱一眼,問:「你要派她什麼任務。」

厲不敗緩緩道:「潛伏儒門天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3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系列|疏樓龍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yuz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疏樓龍宿】千古絕... 後一篇:【霹靂.疏樓龍宿】千古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