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來自新世界》小說讀後感

作者:海誠の日常│來自新世界│2015-07-01 11:33:39│巴幣:16│人氣:1157




花了好久的時間,終於把這兩本讀完了,會花這麼多時間也是考慮到心情,捨不得太快看完,所以慢慢品嚐。


雖然已經看過動畫,不過劇情還是很吸引人,這次小說分成上下兩冊,上冊幾乎都是在介紹世界觀,還有一些鋪陳,而且作者對於世界觀的描述非常有邏輯性、有條理,而且也很詳細,也利用這個機會搞懂了一些看動畫時沒弄清楚的地方。

不過畢竟世界觀太龐大,要介紹的訊息太多,自然會有點小冷場,但是作者又會留下一些耐人尋味的東西來增加故事的懸疑性來推動劇情,這點是我很喜歡的部份。

到了下冊,劇情急轉直下,環環相扣,上冊所提到的一些伏筆以及鋪陳全都派上用場,可以說是一氣呵成,在主角的那些曲折的遭遇中,背後竟然藏著隱情,不禁感到恍然大悟,再次體現了作者說故事的能力。

但事情卻沒有這麼單純,因為作者在最後安排了貫穿整個故事、畫龍點睛的爆點,可以說是整個故事中的靈魂,如果少了這個,或許就跟普通的冒險故事沒有兩樣,但就是因為有了這個神來一筆,再來看整體,完全是不同的面貌,也是全劇最震撼、最發人省思的部份。

還記得當初動畫看到這裡,真的有如主角在小說中描述的那樣,「為什麼呢?我喃喃自問。究竟為何淚流不止?自己也不清楚。」(P.428)

不過可能因為之前看過動畫的緣故,所以這次的震撼感感覺不如當初,還是值得一看、發人省思的故事。但突然發現這實在不太適合推薦給家人看,內容太過不宜,偏偏現在社會又這麼亂,要是造成什麼不必要的誤會,就太糟糕了XD。

看看現在的社會,再想想故事內容,作者長達30年的構思,果然……。

最後說一下,雖然覺得震撼的感覺不如之前看動畫時的強烈,但是一想到某個角色發起的壯烈大革命、背後龐大的格局,以及他的智慧,還有最後付出的代價,還是覺得一言難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832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來自新世界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尹桑亘
來自新世界的動畫會有種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感覺 小說中的描寫就很細膩 最後的爆點就算看過小說還是覺得很震撼啊…

08-28 01:23

海誠の日常
對啊,真的很震撼08-28 08:34
黑色情人節
其實情人節應該要來看小說的。
可是好懶[e26]

09-21 18:48

海誠の日常
有機會慢慢欣賞吧XD
09-21 19: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5年7月想追的新番... 後一篇:【心得】「盡情燃燒生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