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夏日!百物語!部落客!

Lee提姆 | 2015-07-01 00:22:27 | 巴幣 55 | 人氣 457


夏日!百物語!部落客!

  家好,我是一名剛接觸網路部落格的文字寫手。

  平日除了在自己的部落格發表小說、日誌、插畫等也時常瀏覽別人經營的部落格,吸收不同人的寫作經驗與創意,好讓自己的創作更多元豐富,引誘更多好奇者的目光進入,來提升部落格的曝光度。

  某日,我如同往常在下班後留在公司使用電腦創作日誌,順便觀賞其他才華洋溢的作者熱情分享的作品。

  隨意點擊進入不同位作者經營的部落格的途中,有位作家的部落格作品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

  因為他的創作風格時在太過奇特,又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我只看幾篇他的作品就深深迷上那位作家令人難以言喻的魅力。

  我愛上了。

  我情緒亢奮,積極地想向他取得聯繫,但他從來不理我。不管是部落格留言,或是向私人信箱寄件,我始終得不到任何回應。

  是因為不擅長與人交流嗎?或是他只純粹分享作品,其餘一概不談。

  我不是不能理解會有那種想法作者,但他作品誘人的程度,卻讓我急切地想與他認識認識,交換彼此看法,與創作靈感源自何方。

  持續叨擾他近一個月,在我幾乎要放棄對他的嚮往,暫時忘記這回事時……。

  我收到一封郵件。

  第一段寫著:

  「你好,小宇。很抱歉那麼晚才回覆你,因為最近發生一些事,讓我身不由己,有好一段時間無法使用網路。但現在沒問題了,我們可以盡情的暢談。」

  不過幾句話,我的心又重燃了熱情,並更加著迷似地積極回覆他。

  一來一往用留言板對話,雖然都是私密訊息,但這反而讓我加倍興奮,因為這是只屬於我和他的時間,誰都不能介入我們,誰都不行。

  當我注意到時間已是隔天清晨,才驚覺我留在公司忘了吃飯、忘了回家、忘了洗澡睡覺。

  難以忘懷的初次交流,我們聊了一整晚。

 
  ◇

 
  往後的日子。

  我和那位性別與年紀都未知的神秘部落客:雨雨,密集地來往。

  我們談得事情不只局限他的作品,連生活遇上的小事,工作和家庭的不順也毫不避諱的傾訴。與現實生活的好友朋友幾乎沒什麼不同,甚至我們的情感早就超越了現實也說不定,只差在我們從沒見過面罷了。

  「我們都那麼熟了,要約出來見個面嗎?」

  「不行,說過好多次了,我家教很嚴。」

  「好吧……」

  「怎麼了,沒必要喪氣吧。」

  「就一次啦。一次就好……拜託。」

  「不行就是不行。」

  雖然有點小小的遺憾,但跟前陣子完全得不到回覆相比,至少我們仍保持聯繫。

  我,很滿足了。

 
  ◇

 
  時間不斷的推進,我們感情深厚到已習慣彼此,甚至不能沒有對方,總想依靠著他。

  於某天下班的夜晚,我留在辦公室上網用部落格與他聊天。

  對話的過程,他突然提出「希望我以自己的名義」幫忙他發表一篇小說。

  我問過為什麼不自己發表呢,他只用簡單幾句話回答:「我想跟你共同創作一篇作品,因為你有著我所沒有的天份,我相信我們能互相補足彼此的優缺點。創造出前所未有的作品。我想見見你的世界。」

  認識我幾個月來,他都沒發表新文章,原來是因為他陷入靈感匱乏的窘竟。

  深度與我交流後,他也深深地被我作品的優點所著迷,卻遲遲不敢向我提出共同創作的要求,直到現在才鼓足勇氣懇求我的協助。

  明白他的渴望與難處,我二話不說肯首回應。

 
  ◇

 
  創作作品的過程很順利,發表部落格後,如預期受到大批部落客的回應──不斷轉貼與評論,很快就吸引到出版商的眼光,採取行動要求我們商談出書相關的事宜。

  我們和商談人約定好見面日期,準備當面坐下來好好談。

  那是個好機會,我興奮又期待,理由不是因為有出書機會,而是我能藉此見上雨雨一面,想到這,就更希望當天趕快到來。

 
  ◇

 
  誰知當日來臨──

  只有商談人出席,小宇和雨雨卻未出現。

  商談人事後也聯繫不到小宇和雨雨這兩名作者,他們就像有默契似的突然人間蒸發了,再也找不著。

  他們的部落格在那之後許久都未更新,簡直像廢棄似的。

  直至最後──

  商談人耗盡心力,只能放棄那樁遺憾未成的生意。

  搖頭苦尋下一位有潛力的作家。

  ………………………

  ……………

  ……

 
  ◇

 
  某月某日。

  報紙某版的右下角一個不起眼的區塊,刊載一則短文:

  「一名網路上自稱雨雨的獨居青年在自家電腦桌前猝死,而死前最後與他交談的,是名對象叫小宇的網友。

  經過調查,該名小宇網友帳號歸屬於某位在公司上班的業務員,但離奇的是,該名業務員幾個月前就已猝死。而經深入調查,網友小宇當年死前也正和某位網友交談,而該名網友巧合的也是前陣子就猝死,帳號卻仍被使用。

  綜合以上總總巧合,那些離奇猝死的人都有著多重共通點,生前都與不該出現的帳號使用者交情密切,而檢視他們的聊天記錄,發現生者死前都曾向亡者暗示過一句話:『我好像終於看見你的世界。』『我好想見見你的世界。』

  究竟是不是有人冒用死者帳號與他人交流等連串巧合,還是恐怖作祟,就不得而知了。

  歡迎閱讀本期的都市怪談系列,各位讀者我們下次見。」

 
  ◇

 
  雨雨寄給你了一封信,標題:「我很欣賞你的作品,想跟你做個朋友交流交流。」

  之後,他悄悄熄掉一根蠟燭
(完)
--------------------------------------------------------------------------------------------------------------
後記:
  第一次發表恐怖小說,請大家見笑了。
  不過即興創作真的很有趣呢,因為當把不可能化為可能之時,就是即興創作最令人快樂的地方。以後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會再參加。
  稍稍期待嘍。

傳送門:
夏日!百物語!系列!
 一、蠟燭:Sayaka-籠ノ鳥!
 二、蠟燭:春根紅-部落客!
 三、蠟燭:M-T奶茶-雨人!
 四、蠟燭:枯木( °∀°)-孩子的故事!
 五、蠟燭:(尚未熄掉)
 六、蠟燭:文陽侯-鏡光煞!
 七、蠟燭:茲達-漁人魚!
 八、蠟燭:nanami雨萌之──回頭!
 九、蠟燭:喵驚-夜晚的學校!
 十、蠟燭:Onikis-神遊び!

創作回應

nanami雨萌
文章寫得真好!有把意境傳達到了!!![e19]
2015-07-05 16:34:15
Lee提姆
謝謝你的支持。對了,要不要加入我們一起吹了蠟燭
2015-07-05 17:01:09
Lee提姆
不知道用畫的搞不好也可唷,詳情要問妾
2015-07-05 17:03:04
nanami雨萌
0.0可以啊!很開心參與活動邀約QQ如果不嫌棄我的作品的話XD[e12]
2015-07-05 19:32:46
Lee提姆
我聯絡主辦人Sayaka了喔,相信一定是很棒的開始。
2015-07-05 19:42:03
nanami雨萌
有喔!謝謝春根紅小屋主幫忙洽詢ˇ/////ˇ讓某雨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參加這活動!!!
2015-07-05 21:03:44
Lee提姆
嘿嘿嘿,不會啦,越熱鬧越好呀(夏天啊
2015-07-05 21:35:19
端木和樂
稍微有點看不懂,主角是小徐還是小宇呢?
2015-07-06 11:44:05
Lee提姆
噗噗,我寫錯字了+_+
2015-07-06 11:51:33
Lee提姆
更改完畢
2015-07-06 11:56:15
鏡魚
這對我來說不算恐怖
但是我喜歡整個構想www
2015-07-08 13:52:26
Lee提姆
感謝喔喔^^
2015-07-08 14:00:48
Lee提姆
我也是對很多東西麻痺了,看到一個飄在我面前,前幾秒可能覺得可怕,後來肯定會認為那是有趣的事
2015-07-08 14:07: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