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原創】《終焉的恐懼症-dead end》 「上」

作者:飯卷君♪(バンQ)│2015-06-28 01:11:29│巴幣:4│人氣:195
    
       『到了最後只有活下來的人才能看清真相嗎?那我大概是死了吧。』


        這裡是C市。
        陽光有些強烈地照耀著C市第二高級中學綜合大樓頂樓,水塔的反射使我有些眩目。
        我喜歡享受這樣寧靜的時光,習慣獨處,一個人聽聽歌吃吃麵包總比待在教室吃團膳自在些。
        這所學校強勢的人挺多的,大概都是那些角頭二代暴發戶土豪二代等等。
        當然也還是有其他像我這樣因升學考分發到這裡的小老百姓,但因為學區的關係,混混比例實在是高得連我都開始懷疑這裡是不是石矢魔*。
        還好沒有人跟我搶這裡。大部份的混混都跑去資源或教學大樓的頂樓了吧。
        一直降低自己存在感的好處大概就在這了吧,不會有人注意到你溜去哪裡。
        當然也有例外。
        我揉了揉裝麵包的塑膠袋,看了一眼藍的有些空虛的天空,伸了個懶腰,接著慢慢踱回了教室。
        

        為了能過上安穩的日子,我努力讓成績維持在中上,以防遭人瞧不起或嫉妒;成天帶著鐵三角耳機,拒絕與人交談,面無表情,然後放任我「有S市黑轉白道背景的第三代太妹」的傳言自行流竄。
        只要有點個性,有點反擊能力,姑且不太有人敢動你。這是我觀察的結果。
        但這世上總不缺乖傻逼。
        我托著腮,上著沒什麼人在聽的公民課,餘光瞥到了隔壁空蕩蕩的座位。
        ……這傢伙,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回來上課啊。

※※※

        「誒、早安阿。」
        我愣了愣,升上高中還是第一次有人跟我主動問好的。我抬起頭,發現是昨天轉校進來的新同學,心中霎時明白。嘛,畢竟是坐隔壁,想打好關係是理所當然的。
        「噢。」
        但我只冷冷地應了聲。
        「那個,你叫什麼名字?我還不知道…」
        「沈欣淳。我要睡覺,不要吵我。」
        「呃,好…」
        我望了他一眼,想當然爾他難掩失落的神色。但我也沒說謊,早自習本來就是我補眠的時間。
        他叫藍維哲。雖然姓藍,但卻有著雙墨綠色的眼睛,雖然跟校長的瞳色比較是淡了點,但就這點看來大概是個混血兒或quarter*吧。
        身上帶著有錢少爺的高雅氣質,掛在嘴上的笑容看上去十分謙和;身形纖細,皮膚白皙,也許是因為患有輕微心臟疾病的緣故;身高約165左右,雖然看得出是男性,卻讓人想用「漂亮」來形容他。
        這種人,在C中裡,命運不是大好,就是大壞。
        引人注目,同時看不順眼的人就多。像他這種長得漂亮,看上去又好欺負的人,日子肯定不會平靜。除非他的背後真的很有勢力。
        不過,也不關我的事。


        不出所料,他果然立刻就被盯上了。從他轉進來算還不到一個禮拜。
        對方是揮金如土的南區老大繼承人。因為昨天放學想去網咖所以隨機挑隻肥羊下手,好死不死,那人便是藍維哲。
        難怪他今天還沒來。上課幾乎不打瞌睡認真狂抄筆記的人,突然翹課也是挺不合理的。
        我帶著耳機,算著數學的同時順便偷聽班上女生談論著八卦。

        「蛤~那不是很慘嗎?要不要告訴誰啊?」
        「哈哈醒醒吧!你去告發的話你就是下一個南區幫派的犧牲者囉~」
        「嗯也對,唉。希望不會打他的臉阿,難得藍維哲是我的菜說。」
        「很難吧!那個姓陳的恐怖份子又不是真的沒錢,只是想享受勒索的快感而已吧?」
        「好吧~話說3班那個……」

        我實在對她們接著討論的校園帥哥沒興趣,於是便不再偷聽。那個南區老大陳韋勛我從國中就有耳聞,真的是個很混帳的黑道大哥。
        雖然對那些女生把這事當閒聊很不屑,但事實上我也幫不上什麼忙,跟她們比起來也好不到哪去。
        算了。中午去頂樓透透氣吧。


        「誰!?」
        推開頂樓半掩的門,便聽見一聲驚呼,令我有些詫異。
        「……你怎麼會在這裡?」
        翹了半天課的傢伙竟然在這裡,說真的我覺得有老師在的健康中心還安全一點。畢竟這裡可是死胡同。
        但我很快就明白他不去保健室裝病的原因了。
        「陳韋勛打的?」
        我看著他嘴角還帶著血絲的瘀傷,只見他笑笑地搖了搖頭。
        「他小弟們打的。」
        「……」
        是有差喔?我抽了下臉頰。
        他看了看我手上的麵包,恍然大悟: 「原來你中午不在教室都是來這裡阿。我剛剛還以為那個老大又要來勒索了…」
        「你給錢了?」給了就完了,絕對成為移動式提款機。像隔壁班的某個富二代。
        他一臉茫然, 「我沒錢。」
        我沉默。原來他跟我一樣只是小老百姓。只能怪他外表太騙了。
        「那他揍了你還不放手換目標?」
        「他好像不太相信的樣子…」
        好吧。
        我坐了下來,剝了半個麵包給他, 「勸你低調點,這學校什麼都有就是缺好人和正義人士。」
        「唔喔。」他接過麵包,頓了頓, 「我很高調嗎?」
        我想了想, 「你的外表很高調。」
       聞言,他的臉一垮, 「我沒錢整容阿…」
        我差點沒把麵包噴出來。這人的邏輯好像有點詭異。
        因為只有半個麵包,所以我便迅速地吃完,打算離開。
        他見我起身,便叫了聲我的名字: 「那個,沈、欣淳…?」
        「幹嘛?」
        「我以後中午也可以來這裡嗎?其他頂樓、人有點多,還有教官巡…」
        我瞥了他一眼,覺得他嘴邊的傷太過顯眼。突然想起口袋裡備著的口罩,便掏出來扔給他。
        「隨便你,但不要和我同進同出。我習慣獨來獨往。你來這裡我也不一定理你。」接著指指口罩, 「帶上然後去保健室裝病一下,總比一個人在這安全。我再幫你跟副班長說。」
        是說,健康中心真的是本校良心。雖然C中管得很鬆,連頂樓都沒有監視器,但至少保健室老師都沒有亂翹班,不像很多日漫裡的保健室,幾乎都沒有老師在。
        藍維哲看著我,然後又恢復了他謙和的笑容。
        「?」
        「你在頂樓說的話比較多阿。」
        ……我翻了翻白眼。
        「想在這學校存活下來,就少說點話,你這白癡!」


        【中篇傳送門。】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9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謊言|終焉的恐懼症|米團|原創小說

留言共 3 篇留言

飯卷君♪(バンQ)
【Free Talk】

安安這裡是米團ˊˇˋ/
因為是比較嚴肅ㄉ故事,所以把廢言放在這裡囉(乾

關於《終焉的恐懼症》→
其實這是《音色之森》、《唄》所延伸出來的短篇集-《Beautiful Mistakes》中的其中一個故事。
但這篇其實是接在另一個短篇《盆栽》一文的後面,要補交待的東西太多惹,所以便放上了以 沈欣淳 為視角的【dead end】(正篇則是從 藍維哲 出發來寫ㄉ)
大概會分上中下~雖然看似BE但實際上是NE喇…我應該會在下篇寫完的時候簡單說明整個故事ˊˇˋ

最後我要說:藍維哲是天使啊阿啊而且還很衰的天使ˊˋ沈欣淳大概是我寫過最冷的女主ㄌㄅ
還有,這不是愛情故事(正色
這點真的超重要會影響結局雖然我也曾想過讓他們在一起:3/ㄥ

喜歡請給予支持喔☆

06-28 01:53

飯卷君♪(バンQ)
【小知識(?)】
*1-石矢魔:為漫畫《惡魔奶爸》中,主角男鹿辰巳所就讀的高中,特產為不良少年。
*2-quarter:1/4的混血兒。

06-28 01:58

狼尾
安安,主角可以一拳打飛大樓嗎?

07-01 19:16

飯卷君♪(バンQ)
這是個好問題,我來研究看看(x07-03 01: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nail1108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Qualificati... 後一篇:【原創】《終焉的恐懼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