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問卷】香菇的小屋經營問卷調查 ─ 回應篇

香菇™ | 2015-06-28 00:49:30 | 巴幣 86 | 人氣 685



  其實早就該生出這篇啦,不過自己因為各種奇妙的因素,擱置到今日才發表(汗)。相信有關注我小屋的人應該有注意到,前陣子我發表了一篇小屋經營的問卷調查(上方連結),而該篇問卷主要是針對我過去這三年經營小屋的狀況做一次大略的調查,詢問願意賞臉來我小屋的人對於當前香菇我的創作有什麼樣的看法。當然,在這邊還是再次感謝願意抽空花些時間填寫這份問卷的好友、訂閱戶和路人甲,假如沒有你們賞臉願意閱讀我拙劣的小屋文,我想我很難有動力願意持續經營下去吧。關於這篇文章,我會針對每個我設計問的問題的結果做出一些回應,講述一些從中體會到的東西,並且會大略提及自己今後的小屋經營方向。

  這次回收的問卷總數量為85份,其實比我當初預期的50份左右還多很多啦(感動)。這次是第一次用mySurvey的問卷管理網頁,當初覺得有圖表還滿潮的就決定用用看了,實際的感覺其實不差,不過貌似對手機用戶不怎麼有善就是了。假如之後還有其他機會的話,大概會再嘗試其他種的問卷吧。


1. 您的性別?* ( 單選 )
男  62 72.94%
女  14 16.47%
其他 9 10.59%

  如題,基本上就是調查自己的小屋的客群性別的組成如何。普遍來說,巴哈姆特男女比印象中大約是5:1(之前好像有過一次站方自己的統計,不過詳細數據我忘記了),以我的小屋來說,女性同胞的數量倒是比我想像中還來的多,原本還以為我小屋的屬性極端陽剛呢。至於其他的選項數量也滿多的,看來科學家實在是不認真啊,這麼多性別不明的都不去做分類。

  至於小屋的走向是否會有偏向哪個性別為主的呢?以我當前自己的心得創作來說,其實主流還是以男性向的作品為主,不過我的創作倒也不會有一些超過尺度極端的玩意,我想大家可以放心......?!當然,假如有自己感興趣的女性向作品,也不是不可能去寫篇心得或介紹的(自認自己算是雜食的了)。

※其他回答:

A:女神
菇:女神大人ㄤㄤ>////<竟然下凡了!!!

:金城武趴趴
菇:假低收洗洗睡ㄅ

秀吉
菇:秀吉是一種性別!!!

!?
菇:?!

未知
菇:快去找醫生或者生物學家!!!您的性別可能會寫入教科書

貓咪
菇:不改喵ㄤㄤ,我絕對沒有參考你問卷的模式喔!

香菇
菇:難......難道說......您是我失聯已久,已經10年沒見的......你誰啊?(#`皿´)



2. 您的年齡?* ( 單選 )
18歲~22歲   47 55.29%
23歲~30歲   17 20.00%
13歲~17歲   11 12.94%
30歲以上(含) 6 7.06%
12歲以下(含) 4 4.71%

  這題和上一題一樣,就是基本詢問小屋客群的年齡組成。果然如當初所料,以最閒的死大學生(?)或者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為主要的組成,其餘就是國高中生為主體了。不過滿意外竟然有12歲以下的啊,而且還有四個,不知道是哪些人可以出來報數一下(X。基本上這題倒是沒啥好說的,整個巴哈的組成其實也差不多是這樣吧。




3. 您是香菇的?* ( 單選 )
好友  38 44.71%
訂閱戶 28 32.94%
路人甲 19 22.35%

  針對填寫問卷的人做一個分類,看看平常會點進來我小屋看的人「來源」大致是怎樣。基本上這順序應該不算太意外,不過路人甲的數目竟然那麼多啊(抖),滿意外有這麼多非好友和訂閱戶的人願意來填寫這份問卷。至於好友和訂閱戶的部分換算成比例的話,有30%的好友會點進來我文章看(剩下70%差不多死人?!),有6%的訂閱戶會點進來我文章看。以我的小屋來說,好友和訂閱戶願意點進來看我文章的比例大約是5:1,當然這比例只是我個人的,畢竟每個人加好友的標準不同,如果對於好友這塊要求比較高的,比例大概會更懸殊吧。

  往往有些人會很在意說,自己的好友怎麼沒去看他的文章,或者是說幾乎不出現了,就我自己來說,其實對我自己的好友,不會規範過多東西(其實也沒啥規範),申請好友,只要不是那種「完全沒看過,不知道你是誰啊?」的情形,我倒是很少拒絕申請的,畢竟自己目前好友130位,距離上限的500還相當的遙遠。所以,除非是有特殊的情形,不然我自己對於好友這塊的規範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吧,也不會說不常出現就刪好友的(只要我還記得你是誰)。至於訂閱戶轉職成好友,或者路人甲轉職成訂閱戶,其實我都是很歡迎的,反正到上限前,數據高看起來也順眼(艸)。對於幽靈,我自己倒是還好,假如自己的文章有吸引他人看的魔力的話,根本不需要去擔心這塊,與其檢討別人,不如先檢討自己,為何好友不來看自己的文章。



4. 當初是如何認識香菇這個人的?* ( 單選 )
其他 20 23.53%
小屋文章的互動 19 22.35%
公會社團的互動   14 16.47%
你自己先莫名其妙加我好友(訂閱我)
 我只好勉為其難地加回去囉:3
13 15.29%
哈啦區的互動 8 9.41%
覺得勇照很煞氣就加了 8 9.41%
社群軟體的互動(Line、RC、Skype) 2 2.35%
現實生活中的互動(先見過本人) 1 1.18%

  這題大家填寫其他的意願滿高的啊(笑),看來果然還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地方or方式認識我這個人的。我自己最早在巴哈是在幾個小型公會裡打轉,之後建立了自己的公會,在那之後我才開始嘗試經營小屋文章和哈啦板這塊領域。大部分的人認識到我,都是藉由我自己在公會社團冒泡和其他人互動,以及經營小屋後看到了我文章吧。是說,看起來也有很多因為我裝熟後才回加的人呢(羞)。最後,果然我勇照很煞氣



※其他回答:

A:忘了
A:對不起我忘了ヽ(゚´Д`)ノ゚
A:忘記了
菇:怎麼可以這樣。゚ヽ(゚´Д`)ノ゚。
  嗚嗚,其實我人很好的,原諒尼們(╥﹏╥)

A:在素食香菇火鍋店認識
菇:不......不要吃我啊!!!我有毒的!!! (☍﹏⁰)

A:覺得既然叫作"香菇",日後熟了就可以食用?
菇:乾,你們有這麼餓嗎 O_______Q

A:忽然就加入菇社,然後認識菇爺
菇:當初好像是我邀請的樣子(還是說和小憨有關?)

A:被你給....?
菇:給......怎樣!?(゚д゚≡゚д゚)

A:看到發文 IP 就加惹!
菇:歪國大學的不要吵!

A:一開始在哈啦區看到就加好友,後來覺得自己不要臉又改訂戶,然後因為社群軟體的互
  動,因此互加好友
菇:不用覺得不要臉啦XD我人有這麼可怕嗎。・゚・(つд`゚)・゚・

A:巴友的巴友?
A:就別人推薦的
A:朋友訂閱看到的
A:從其它好友的動態知道您
A:好友的好友
A:別人推文
A:訂閱按GP路過
菇:轉介的功力比我想像中來的強啊,算是小屋了,不過感覺可以另外設一種問卷調查

A:MIKA的朋友
菇:靡咯那邊的啊,算是公會社團囉

A:板務關系(過去式
菇:總覺得刪除法就知道......XD是說感覺尼豪久沒申請新板惹

A:就莫名其妙的
菇:尼被灌酒了?!絕對不是我灌的喔!



5. 多常踏進香菇的小屋*( 單選 )
發文的時候必定會來看看 39 45.88%
發文的時候偶而會來看看
 (偶而通知太多不太想點進來)
14 16.47%
發自己有興趣的文章才會點進來看 12 14.12%
只有心血來潮時才會進來逛逛 10 11.76%
今天第一次來 4 4.71%
其他 4 4.71%
以前常來,最近很少點進來看了 2 2.35%

  基本上大部分的人看到有通知,幾乎都會點進來看看,原本設計問卷想吸引大家選「偶而會來看看」的,不過竟然只有第二高啊,大家人真好QQ。其實對於多常來我小屋這點,我自己算是不會那麼要求人的,畢竟強迫別人一定要來看我的文章,有點失去了經營小屋的初衷了,更不用講說,很多時候自己發的文章,好友或者訂閱戶不一定感到有興趣(沒接觸)。至少,我自己不希望給我的好友或者訂閱戶壓力,想看再來看就好。說真的,我不會因為有幾篇文章沒來看就動怒的,因為我自己也不可能把每篇好友或者訂閱戶的文章都全部一一看完。

  此外,就前面統計的19個路人甲中,應該有4個是第一次來我的小屋,代表有15個人不是好友或者訂閱戶,不過偶而看到文章後會來我的小屋逛逛,這種比例的人倒是比我想像中來的多,看來巴哈通知當中的推薦其實還是滿實用的嗎(雖然我常常爆100)。


※其他回答:

A:最近ㄅㄏ有點荒廢了(x
菇:都龜去哪裡啦?

A:以前常來,最近很少點進來看了,因為實在是太忙了
菇:工作嗎?只能說辛苦了!認識滿多好友也是因為出社會後太忙而漸漸的隱退了

A:不告訴你
菇:可惡,我很好奇!

A:好友點gp的時候....
菇:也是巴哈推薦通知吸過來的啊!



6. 是否會完整地看完文章?*( 單選 )
有興趣的文章才會一個字一個字看完 33 38.82%
通常只有略讀,大致了解文章內容 31 36.47%
一定都會一個字一個字慢慢看 19 22.35%
通常都是直接END 1 1.18%
其他 1 1.18%

  想要了解大部分的人到底是怎麼看完我的文章的。就結果來說,總覺得有種response bias(笑),不過還是相信匿名投票吧。基本上大部分的人的時間其實都是有限,所以假如有新的文章發表的話,大部分都是略讀為主,除非這篇文章自己相當有興趣,想要一個字一個字的閱讀。我自己在閱讀其他人的創作的時候,其實也是這樣,畢竟訂閱戶400多個,好友也破100,假如超過12個小時不收割文章的話,很容易就通知爆100了(躺),但時間真的有限,有些文章的主題說真的也沒有那麼感興趣(自己沒接觸的領域,常常看不懂QQ)。是說,還以為直接END的人會很多呢,結果只有一個(不過直接END的人,其實大概也不會填這份問卷XD,統計偏差無法避免啊)。


※其他回答:

A:這是個秘密
菇:掯,這麼神秘,一定是上一題回「不告訴你」的那位!



7. 平常看完文章會留言嗎?*( 單選 )
有興趣(看得懂)的文章才會留言 41 48.24%
不曾留言過 17 20.00%
有看文章一定會留言,不管看得懂看不懂有興趣沒興趣 14 16.47%
有時間才會留言 7 8.24%
其他 6 7.06%

  是說文章打到這邊,突然覺得當初我應該設計問題分支的,不過當初設計問卷的時候沒想到這點就是啦,下次有機會的話再來改善。基本上接近半數的人,看完文章後,如果對這篇文章有興趣,就會留言。不過意外的,「不曾留言」的人比我想像中的還多,難道說是大家太害羞了嗎(X)。其實對任何一個創作者來說,發表一篇文章,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有迴響、有讀者願意和自己互動,討論文章中的內容,比起一些數值,雖然看到很高會很開心,會很有成就感,不過久了之後,如果還是只有數據而非互動,會漸漸的失去了創作的熱忱。

  所謂創作的初衷,就我自己來說,就是想藉由發表文章,和志同道合理念相同的人取得共鳴,藉由留言的互動,讓自己能夠學習到更多東西。不過很多時候其實知音難尋,我來到巴哈這段時間,真正有興趣和我相近的人,其實屈指可數,自己發的文章,有多少人會感興趣呢?而感興趣的很多又只是偶然進來小屋的人,但因為不熟,大多數人可能只是看完就走,頂多給個GP而已。所以很多時候廢文(閒聊文)的迴響會最高,因為最貼近人,最輕鬆,就只是單純的和文章作者互動,留言者不會有壓力,也比較沒有興趣和不興趣的問題。

  自己同樣也是其他好友文章的閱讀者,其實也很了解,要每篇文章都留言,是一件多困難的事情。雖然有的時候難免會埋怨,都沒有人認真回覆文章、都沒有和自己感觸一樣的人出現、都沒有人發現我在文章中埋的彩蛋,但是反思自己,又何嘗有辦法每篇文章都詳細的閱畢,每篇文章都留言呢?所以到後來,其實我也漸漸看開了,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不要去強求別人一定要做到,一味的埋怨尋無伯樂,不如想辦法讓自己的文章曝光在更多有相同興趣的人面前。

  關於留言我自己的忌諱,大概就是那些沒認真看文章,就草率回覆。我覺得比起不留言,這行為更加不尊重創作者。說真的,我不會強迫一定要留言(會期待,但不奢望),但是如果對方都不願意尊重自己了,那我又何必要尊重你的意見呢?不知道這在篇文章在幹嘛,這則動態在幹嘛,而且也沒興趣的話,就不要強迫自己回了......到時候誤解了文章的意思,自己又浪費了幾秒鐘在回覆,不如多花點時間補番去吧,時間寶貴呢。


※其他回答:

A:不敢留言
A:害羞 很少留
菇:掯,悶騷逆www不用怕的,我不會吃人,只會寄生在你身上(艸)

A:隨機留言
菇:也就是看心情囉,真率性!

A:看到文章先尻幾發!
菇:靠,當我文章迷片逆,真是好胃口

A:新聞不留其它留
菇:很多時候看到新聞(GNN)其實也不太知道要回啥呢

A:你猜猜
菇:乾,該不會是「不告訴你」和「這是個秘密」那位吧Σ( ° △ °)



8. 最希望看到香菇發什麼樣的文章?*(複選 )
都可,發啥吃啥,絕不挑食的乖寶寶 41 20.71%
動畫心得(介紹)文 31 15.66%
情報文 22 11.11%
漫畫心得(介紹)文 21 10.61%
資訊整理文 19 9.60%
遊戲心得(介紹)文 17 8.59%
開箱文 15 7.58%
日常閒聊文(廢文) 12 6.06%
出遊文(食記文)   10 5.05%
其他 10 5.05%

  還以為時下的年輕人都很挑食呢(大誤)。沒啥意見的人大致上都會選乖寶寶吧,而最多人想看的文章種類就是「動畫心得」了。其實回憶了一下自己過去發表的心得文,實際上是動畫心得的......好像趨近於零,滿意外這麼多人想要看這種文章啊。過去我發心得文或介紹文,其實大多都是放送前的心得,一般等人氣有起來,曝光度有了的時候,我就很少在去寫文章了。假如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倒也是可以寫一些不錯的動畫作品,但是沒啥人關注的冷門作。

  情報文」的選項也滿多的呢,其實應該有滿多人,當初是因為我投稿GNN才訂閱我小屋的吧,不過之後我退出投稿行列之後,就很少再發類似的文章了(哈啦板除外)。以現在的我來說,假如是那種我很喜歡的作品的重大消息,應該會發表在小屋裡,或者是說一些特殊有趣的日本動畫or相關產業的情報,也許也會發表在小屋內吧,但以前常發表的新番單篇的資訊,我應該是會漸漸退出這塊了。當然,資訊整理文」不會少的,每一季我固定會生出來的整理文,除非我太忙,不然該打的都會打。

  其他心得和介紹文也是一樣(漫畫和遊戲)。基本上我暫時的想法是,多找一些預定動畫化播出的作品寫一些介紹或者觀後感,一方面我自己就是個很愛在播之前就先看原作的人,另一方面,也常常看到一些人問我這一季該追啥,就乾脆順手推舟,多寫一些這方面的文章,讓一些猶豫該不該追的人有一些方向好了。當然,寫多少,就看我有沒有那麼多時間了,我「應該」會努力的(掩面)。開箱和一些日常系的文章,想看的人倒也沒那麼多呢,當然我小屋文章的主軸向來都不是這個方向的,不過偶而我還是會發表些類似的文章吧。


※其他回答:

A:香菇分類文 (X
菇:世界上所有菇類的整理介紹逆Σ(;゚д゚)
  好啦,以後「有機會」的話

A:阿斯~
菇:趕快去跑你的遊戲毫ㄇ

A:自HIGH高潮文
菇:我這麼有形象的人,怎麼會自HIGH高潮呢!!!(╬゚д゚)

A:女裝照
菇:.................................

A:聖地巡禮
菇:這類型的文章啊......其實我有看到的話大多是發表在哈啦板(但也不算常發)
  最主要是因為我自己沒辦法去聖地巡禮啊,撿別人的圖片當自己小屋文不太喜歡

A:白色相簿2心得文
菇:..........要寫還要再跑一次,你幫我出胃藥錢ㄇ

A:香菇日記(拖走
菇:(/‵Д′)/~ ╧╧

A:以上皆是^^"
菇:看來是雜食的乖寶寶啊!

A:廢文
菇:嗯......多廢才算是廢文呢?



9. 請問您對於小屋創作劇透的看法為何?*( 單選 )
雷,都雷,都可以雷 41 48.24%
一點點劇透不影響觀看興致的可以接受 30 35.29%
千萬不要劇透到我 10 11.76%
其他 4 4.71%

  大多數的問題,其實大致的結果,自己內心都有些預測,通常的結果都八九不離十。而關於這題,就真的是好奇大家的看法是啥了。說真的,我很意外,非常的意外,對於這個結果。或許是因為我過去曾經受到劇透的荼毒,再加上過去自己曾經擔任《進擊的巨人》板的板主,對於相關劇透的言論,我都是相當在意的。畢竟很多時候,劇透會影響一部作品的觀賞興致。對於接受可以劇透、此行為足以增加自己觀看作品的興致的人,和那種很在意不要被劇透、劇透到我就殺你全家的那種人,兩種類型的人算是很難穩穩當當相處的。以這份問卷調查出來的結果來看,其實大多數人都可以接受一定程度的劇透,而「接受隨便雷」的人,竟然比「不影響觀賞興致的雷」的人還多,也算是顛覆我自己的想法呢。

  當然,我自己的寫文模式,倒也不會因為這次統計就做出改變,畢竟不喜歡被雷的人還是有,且自己在這方面的堅持是不會輕易妥協的(?),所以,基本上還是會致力於寫出不會讓人觀賞興致驟減的心得文(暴雷),不過或許在一定程度的比例上,應該會加入一些多一點劇透性質的東西,但理論上是會分開來獨立一篇搞了,除非比例上不高。


※其他回答:

A:快劇透我fate ha好嗎
菇:乾,自己跑,豪ㄇ

A:如果是該小屋的屋主本人的話本來怎麼發都是自由
  但如果屋主會考慮到他人感受的話還是建議在文章內跟標題上註明有劇透比較好
菇:其實不要劇透就是一個道德規範而已,真的劇透人了,又能如何呢
  畢竟私人空間,想怎樣就怎樣
  當然,我自己算是很重視這塊的人了,基本上應該會如同您所說得這樣做呢!

A:噴的我滿臉好嗎>///<
菇:......我去找餿水噴你

A:前面有先提醒就OK
菇:恩恩,這應該算是主流比較能讓人接受的方式!!



10. 請問您對於心得文,介紹和心得的比例有什麼樣的看法?*( 單選 )
沒差 36 42.35%
心得>介紹 21 24.71%
一半一半 16 18.82%
介紹>心得 9 10.59%
其他 3 3.53%

  大多數人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不過主流來說,還是希望至少心得的部分不要太少。介紹的內容,其實很多網路上都有辦法查到了,當然,經由整理的方式做個有系統的呈現方式,對於這作品不熟的人,能夠加快上手的時間;心得的部分,算是滿多人很在意的點,不同人有不同的看法,無論是是否熟識這部作品的人,看一篇文章,希望能看到的就是其「論點」了,自己對於這部作品的看法,有哪些優點或者吸引你的地方,有哪些地方可能有些可惜算是作品的一些缺點等等。普遍的認知上,心得的比例真的不能少,當然,能寫多少就是看撰文者的功力了。目前這方面我自己文章的部分,還是介紹>心得,只能說自己功力不夠吧,寫介紹的部分還是我相對擅長的。大概就藉由多磨練了吧,慢慢調整自己文章的比例和重心,找到一個自己最舒適的方式,也不見得心得比例少就是文章不好,假如少少幾個字就能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又何嘗不可呢。


※其他回答:

A:看遊戲類型 有些遊戲很難介紹 不如就直接PO自己的心得供其他人參考 反之亦然
菇:不過有的時候一些「推理性質」濃厚的作品,總會擔憂講太多後就劇透了
  當然也或許是自己被劇透這東西綁太緊,認為能寫的就這些
  之後大概會想一些方式去表達自己的看法吧

A:不管哪邊如果寫得好我想都會好看
菇:這就是功力上的差別了,每個人追求的東西都不同
  有些介紹寫得很厲害;有些人不太會介紹,可是描述自己的感受的能力就很強
  假如寫的都很好,就都有可看的價值了,何必拘泥於比例呢

A:鮮少閱讀心得
菇:其實也有一部分的人,不太會去看心得,認為自己看的心得才是心得
  往往有的時候,會因為別人的心得,而對作品有了不同的感受
  當然也不能說這樣不好,只是有的時候自己取得的東西,意義上也有所不同



11. 請問您對於目前香菇的創作,文字和圖片的比例有什麼樣的看法?*( 單選 )
現在這樣就很好了 39 45.88%
沒意見 36 42.35%
圖片比例可以再多一點,我很少看文章 7 8.24%
圖片比例可以減少一些 2 2.35%
其他 1 1.18%

  其實我難免會擔憂說,自己文章的圖片是否會太多了,因為也有聽過一些人抱怨,文章讀取好慢啊。不過實際調查下來,其實大部分的人都覺得現在這樣就很好了,甚至也有幾個人認為圖片太少(笑)。不過檢討過去自己文章的狀況,或許我可以多用較小的圖片,然後超連結大的圖片,避免文章讀取的速度太慢,也可以照顧到一些喜歡高畫質圖片的人。


※其他回答:

A:露屌照!
菇:.........洗洗睡去ㄅ



12.在看新番整理文時,您最注重的資訊是哪些?*


  接下來就是針對新番整理文的部份了,假定用加權的方式計算重要程度,非常重要2分、重要1分、普通0分、不重要-1分、非常不重要-2分,大致的分數如下:

●作品介紹:95
●作品圖片:93
●製作團隊:55
●角色聲優:54
●宣傳影片:50
●主題歌 :47
●放送局 :-22

  倒是有一個分類是負的,不過自己其實也不意外就是,畢竟對於非日本人,只有放送之前排日程或者跟直播的時候才會去看放送局。其餘的部分,其實排序和我預期的也沒有說差很多。問這題的原因,只要是考量新番整理文放資訊的重點,目前其實大致格式也定型了,不過還有些細部的地方需要去調整,更詳細的部分,後面我再解釋。

  基本上,大部分的人決定追一部作品與否,都是先看第一眼圖片長怎樣,有興趣的話,之後看看故事介紹知道這部作品在幹嘛。到這階段其實大部分的人已經決定了自己是否要追這部。之後,一些對於STAFF和CAST有研究的人,就會關注看看這部作品是哪間公司製作,誰負責監督腳本的職位等,有哪些聲優參演配音。



13.對於新番整理文目前的格式和編排有什麼樣的看法?

  由於回覆的人滿多的,大致就用統整的方式來回答了,亂入的礙於篇幅就不回了:

(1)可以提醒大家善用Ctrl+F

  其實這點相關的我算是有一直在想要做,不過因為巴哈的小屋不支援作品資料庫的大標中標小標的顯示,沒辦法在文章前面用類似的索引方式(如下圖,可以點選標題跳到那段敘述)。


  過去我自己是有過,把作品名稱和視覺圖整理成小的一份放在文章前面,最近的話,則是直接做一張新番整理圖片,方便大家檢索。不過感覺效果都普通,看來只能另外在文章前面加註,可以用Ctrl+F快速跳到自己想要的作品的地方。

(2)不同解析度,或者用手機看文章,好像會擠在一起

  其實這是在後來手機板盛行後,突然冒出來的新問題。過去我在設計新番統整文的時候,沒有考量到用手機板,或者不同解析度,會有閱讀的障礙(畢竟每個作品區塊,都是由多個表格組成,表格內有表格,又用原始碼調整了圖片大小)。這方面,其實我還沒有一個明確的解決方式,除非捨棄當前這種展示方式。

(3)STAFF/CAST擠在一起,希望能夠精簡化

  當初設計格式的時候,其實我一直致力於,把所有的資訊都展示出來,每一個STAFF和CAST,都轉換成中文,每個都一一檢視......。甚至,某一次的版本,我還把每個人名都附上超連結,方便閱讀者可以直接聯繫到人物介紹的地方。不過後來其實感覺到也有些失焦了,畢竟大部分的人,其實根本不會看那麼細,只要條列出部分就好,有興趣深入了解的人就會自己去查了。所以,在這之後新的版本的統整文,我應該只會條列出部分STAFF,CAST的部分則考慮不列出配的動畫人物是誰。並且改變過去「/」分隔的格式(原本是為了要把所有資訊塞上去,避免破壞整體格式才這樣做的)。詳細要怎麼搭配,就看下次的試驗了吧,反正每次我幾乎都在改版,早就習慣了XD。


(4)文字感覺不清楚,搭配背景色感覺糊在一起

  灰底其實是參考當初GNN新聞的格式,詳細的介紹會塞在一個表格裡面,然後表格會附上底色。有這樣用的人其實滿多的,像是HG大或者是不改大。不過我當前的配色,究竟能不能夠讓讀者能夠輕鬆不吃力的閱讀完文字,這點我還要再想想了。此外還有佈景的問題,當初發表問卷的時候其實有適用別的佈景,不過好像會造成顯示上的不清楚,所以今後除非有很適合的佈景,不然我大概會用預設的一陣子吧......。

(5)可以寫一些自己推薦的新番作品是哪些,像是自己的看法之類的

  其實,過去有想過實行,不過那次在打的時候,發現達到巴哈一篇文章的大小限制了......。所以我就沒有把這種我的評論放到文章中。此外,我覺得這種資訊文,至少不要放入太多的主觀意見。假如有興趣了解我的看法的話,我倒是可以獨立一篇出來寫,看之後有沒有時間囉。

(6)或許可以加加GIF檔?

  其實上上季我有打算這樣做,不過上上季因為太忙,所以最後文章生不出來。之後有機會的話應該會嘗試看看吧,基本上是沒有技術上的問題。





14.最後,有什麼其他對於小屋創作的建議,歡迎在此留言!


A:我不喜歡ㄘ香菇Q_Q
菇:不喜歡吃很好啊!!沒事吃香菇幹嘛!!你說是不是!!哼哼~

A:我想吃香菇火鍋,尼一定不知道窩4誰
菇:......有毒的,小心中毒啊,尼還有美好前程等著尼

A:希望香菇大大可以繼續創作
  每次快到新番都是看香菇大整理的資料
  非常謝謝
菇:嗚嗚,毫感人QQ願意看我整理的資訊是我的榮幸!

A:舔香菇,好ㄘ
菇:(警告音~)孢子占據你的口腔了

A:認真想了兩三分鐘,我只覺得都可以當模範了,如果針對單篇創作可能還可以建議,對於
  整體實在想不出要改啥
菇:不敢當,模範不至於啦!我自己也是參考過諸多前輩的文章後,才有現在這樣的。

A:你猜猜我是誰!!!
菇:你是......精靈遊俠?

A:我想吃香菇><
菇:有毒,會送醫的,請再三考慮

A:菇,將國介紹文啊
菇:嗚嗚嗚我會努力生的

A:煞氣的自拍照多一點,不是指勇造,這樣會有更多人來觀看ww
  感謝您的舔寫~
菇:..............有髒髒,已報警(持電話筒

A:禮物拿來
菇:我不是聖誕老人!!請您去隔壁的部門,那邊會有專人為您服務

A:雖然好像不曾留言過 但仍然會繼續支持~感謝分享各式資訊^_^
菇:感謝您的支持!任何一點支持都是創作者的動力來源

A:請接受小妹的告白!
菇:都彈出來了,還跟我說小妹。゚ヽ(゚´Д`)ノ゚。

A:請問某些人說你是GAY這件事是真的嘛?
  可以說明嘛
菇:.............這哪個平行世界的展開啊,請左轉醫院進行治療
  還有,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尼是誰!!

A:ぴょんぴょん
菇:

A:香菇正經der
菇:我一直都很正經的豪ㄇ!

A:香菇,我想看你的帥照wwwwwww
  好啦!認真的說,因為香菇經營也很久了,我覺得你的小屋文章很棒!每一篇內容都超詳
  細的,你的小屋人氣我記得也是天文數字(遠望~)
菇:ㄈㄓ沒有帥照,沒有,絕對沒有
  人氣其實有一部份還是GNN來的啦,你經營的時間還短
  持續經營下去絕對不會比我差的,不對,你現在就沒比我差啦!

A:愛你唷~
菇:偶不是甲甲,下一位

A:不知道會不會新增香菇對於現實生活的文章0 3 0?
菇:其實我算是比較不會把現實生活中的事情拿到網路上的
  畢竟會想寫,大多都是負面的東西,不太想把小屋當成發洩情緒的地方
  當然如果有有趣的事情發生,倒也不是沒有寫的可能

A:香菇請你跟我在一起!!!
菇:偶不是甲甲,下一位

A:
  ( ̄∇ ̄)
菇:d(`・∀・)b

A:安安阿菇
菇:ㄤㄤ阿蛋

A:可以發一篇 推廣 個人 喜歡動畫之類的
  我個人 動畫:白箱 鋼鍊 天降之物
               小說:魔禁 不起眼 黑色子彈
               漫畫:太多 好看的還沒完結 爛尾的更多
菇:之前其實有想過放個類似的在個人資訊那邊
  不過後來就是懶......XD
  之後如果有不錯的格式或者想法之類的,或許會發看看吧

A:香菇加油~你一定要成為巴哈王歐!
菇:我只是,巴哈小廢廢,巴哈王什麼的,等SEGA下台吧(這樣會被A車嗎?

A:沒意見請繼續保持^^"
菇:感謝您抽空寫問卷了!

A:有菇皇效力 裏限界大好王道.. (-w-)b..
菇:老地方是個好地方

A:沒啥建議,照你自己的意思去寫ㄅ~
菇:收到!

A:什麼時候要發香菇料理文(X
菇:...........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A:香菇我愛你
菇:我不是甲甲,下一個

A:安安
菇:尼豪

A:可以多發發廢文(誤
菇:我要成為,廢文王!!

A:好菇道~~~~~~加油黑XD
菇:我會努力der!

A:就照香菇的步調發文吧~
菇:恩恩,其實就是好奇其他人怎麼看的,是否有什麼不足的地方可以改善

A:香菇 可以吃ㄇ?
菇:不行,有毒

A:哈噗~~
菇:噗哈~~


End

創作回應

貝吉原
性別比例差很多阿
2015-06-28 18:18:47
香菇™
差很多是指?!
2015-06-28 18:58:50
一片藍
自high文,趕快%%%脫離處男
2015-06-28 21:43:52
香菇™
自high臭了ㄇ,處男臭了ㄇ
嗚嗚再這樣下去要轉職惹
2015-06-28 22:19:45
浩佐
甲菇竟然拒絕我
2015-06-28 21:46:45
香菇™
甲菇(X
香菇(O
2015-06-28 22:20:13
溫開水懂我
總結 菇皇萬歲萬歲億萬歲(都老到變妖怪了..)orz 我還是會每天吃香菇尻爆你!
2015-06-28 22:48:07
Tea☪無名
[e16]太專業了,這問卷.....
2015-06-29 23:47:5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