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輕小說心得】自古敵人的話就是多--《黑鋼的魔紋修復士8 》(大捏)

作者:梓│黑鋼的魔紋修復士│2015-06-27 16:51:51│巴幣:20│人氣:1070


黑鋼的魔紋修復士8
(黒鋼の魔紋修復士)
作者:嬉野秋彦
插畫:ミユキルリア
出版社: ファミ通文庫(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日版11、台版8
圖源:網絡、百度貼吧


簡介:

亞德默一行人雖然讓展現出壓倒性力量的加拉琳娜逃跑,
  但還是順利地鎮壓了羅馬里克的叛亂。
  然而,小狄的態度卻突然轉為冷淡,令瓦蕾莉雅的思緒越發煩悶。
  此時,比托的神巫蘇古娜逃亡進入亞默德。
  為了維持國家之間的信賴,首腦群希望歸還蘇古娜,
  但瓦蕾莉雅卻違背他們的想法,想幫助懦弱的蘇古娜,
  而這份心情造成與小狄之間嚴重的隔閡……!
  謀略盡出的第八集!
(取自第卷書背)


廢話時間:
   現在基本上已經是每兩個月就能看到黑鋼新一集,真是爽啦

   不過,我是有點意外黑鋼的人氣竟有那麼高,畢竟都看不太到有很多人在討論,但出得快的唯一原因我只想到是銷量的關係而已。雖然或許也有其他原因就是了。

   話說回來,日版黑鋼等到8月出13集就完結啦,台角的進度真的趕好快。說真的,還是會有點不捨,畢竟是我很喜歡的作品,不過拖的話也不好,也開始期待作者的新作啦(太早了吧ww

   下一篇文就看看會是家裡蹲心得還是開箱文吧


   雖然標題有說但還是再提醒一下的注意事項w:

  
接下來的真的大捏,還沒看這卷又不想被劇透的請按離開~
之後再回來看吧


心得:



   這次邁入了新的事件,也就是任務。上一卷的結尾是狄為了不要關係太好而被人誤會,惹上麻煩,開始疏遠瓦(我已經習慣因為名字太長而只叫第一個字w)。而對此深感不滿的瓦在這一卷便去找了卡琳抱怨狄突如其來的冷淡,結果卻被卡琳說中自己喜歡狄w。不過,瓦當然是全力的否認,但怎看都是在說謊,卡琳也絕對猜到了吧。

   而另一邊廂,明明是狄自己決定要那麼做,但臉卻不知不覺的比平常還是臭,結果也是被路奇烏斯發現,然後問他跟瓦發生什麼事了(雖然我覺得路奇烏斯應該沒想到那邊去w)。不過,我想說這兩人就是已經閃到不行了。


   回到主要劇情,這次瓦和狄的任務便是到亞默德其中一個城鎮—路班,而這次的任務就是要確認自稱由鄰國的比托逃亡至路班的比托神巫蘇古娜是否為本人的簡單任務。話說,國家、地方名果然很難記,人名對我來說反而比較好,不竟我很多角色是看過就記住了全名。

   不過,故事也不可能那麼快結束,確認完畢後,瓦和狄便詢問蘇古娜為何要逃到鄰國的亞默德,而原因我也就懶得打,所以就這樣算了吧(w),反正我是認為不會對我後面要說的有所影響。順帶一提,狄的煩惱(?)在這邊也因為貝琪娜說的話而釋懷了。

   然後,為了等皇太子的到來再處理事件,瓦便跟蘇古娜去泡當地有名的溫泉。很抱歉地,這裏完全沒有任何褔利w。不過,因比托的大宰相想暗殺蘇古娜,所以就派了刺客到來,而蘇古娜也因為狄救了她而對他萌生了戀心,瓦則是一副妒忌狄抱起了蘇古娜w。

   之後就是瓦為了要救蘇古娜,不滿皇太子及眾人的決定(要把蘇古娜送回比托)口出狂言跟比托的特使說自己手拿國王的親署信函,結果害得狄要替她擦屁股的劇情。

   雖然這麼草的說,不過也並非覺得不好看,只是因為我一直都覺得打劇情大要很麻煩ww。就感想會打得比較開心(?)。總而言之,這集的劇情大概就是這樣。


   基本上,看到插畫那句就已經能預料到瓦絕對會被黑,不竟她這次是因為狄最近的冷淡而不跟狄商量便口出狂言,沒想過後果以及她的衝動也會連累到他人的事情。之前已經經常被黑,這次應該就會被黑得更嚴重了吧orz。不過,對我而言,我是認為瓦很明顯是有所成長。除了這次的輕舉妄動,在很多方面也可以看出她有在狄的身上學習,像是懂得懷疑人這點。另外,她也有對自己有所反省,像是對蘇古娜說的話換個情景就是要說給自己、責罵自己的話,應該可以期待一下她之後也會持續成長。

   而很明顯地,作者創作出蘇古娜這種懦弱的角色,就是為了特出瓦的優點。在蘇古娜的對比下,可以看出瓦事實上是一位堅強的人。除此以外,她亦看不起蘇古娜身為一國神巫卻沒盡到職責,逃亡到別國。蘇古娜就是看不起自己、明明逃亡到別國就是為了尋求幫助,自己卻比人早一步放棄,捨棄了為她盡心盡力、協助她的人,更是把責任也全交給別人處理。最終也是被瓦罵醒了,完全就是跟瓦成了一個正比。

   話說回來,蘇古娜這情敵真的不夠力,發現自己非常在意狄後,她根本就沒法發動什麼攻勢,所以說難得瓦有個情敵還真是浪費,還以為可以看到很多瓦妒忌、在意的情節。另外,這集雖說瓦的行為讓狄非常憤怒,但他只要有方法還不是會幫瓦,所以瓦最終還是不用受到任何懲罰。


   然後,這部的閃光果然就是要從細節看出來w瓦也就是完完全全喜歡上狄了吧,明明都是說同一句話,路奇烏斯跟狄的話中所帶給瓦的安全感卻截然不同。本來喜歡路奇烏斯的瓦(雖然我是覺得單純就只是嚮往白馬王子之類的?)已經完全轉向狄了。最後偷瞄狄然後臉紅還有被狄稱讚而笑得合不攏嘴根本就是鐵證了嘛。

   另一邊,狄也是如此。狄的獨占慾果然還是依舊強,「我管你是女還是男的,能看扁那傢伙的就只有我,其餘的人我都不會讓你好過」,完完全全就是這個感覺,我說根本就是閃。話說,在結尾瓦也不小心改口把原來的「狄米塔爾」改稱「小狄」。說真的,我真的不喜歡這個名字由瓦來叫呀,我實在是不喜歡男生的名字加個「小」字,然後還是由女生來叫,整個很奇怪,所以我決定之後的劇情我也要把瓦喊「小狄」這個名字時腦補成「狄」或是「狄米塔爾」好了w不過,我是想日語本來就不會把「小」這個字加在本來就沒「小」字的名字上(好吧,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不過大家應該懂的吧ww?),應該也就是「狄」這樣,所以我就腦補成「狄」好了ww話說回來,狄明明對於瓦的改稱感到奇怪,但他卻不希望要瓦改,還有當皇太子問狄到底是不想讓路奇烏斯還是瓦知道自己殺了婦孺這件事,狄卻沒法立即回答,我說你們根本閃到身邊的人都看得出來了吧w


   另外,這集也隱弱地埋了奧爾薇特的伏筆。不過,我想如果我沒看過日版劇透的話應該不會猜到吧?然後,敵人果然就是要話多,這次能平安無事基本上就是特使的話很多,讓狄能剛巧趕到,到底是誰決定主角的敵人的話是要那麼多啦ww敵人永遠就是輸在要說一大推話才安樂這點XDD

   下一集是短篇集,雖然短篇集也很好看,不過還是更喜歡主線呀,而且還是第十集,第十集怎說還是想快點看到,期待超久了。不過最近黑鋼也出很快,下一集7月,第十集大概可以在今年看到?以現在的2個月一集速度希望是9月啦ww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94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鋼的魔紋修復士|黒鋼の魔紋修復士|嬉野秋彦|ミユキルリア

留言共 5 篇留言

漓星
看了第一集,其他還沒拆封
發現它出太快了OAO

06-27 19:19


最近都出很快w06-27 20:25
朋友少
現在2個月固定一本簡直
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e22]
-
我也不習慣瓦蕾莉亞叫小狄 說不出的怪[e7]
-
第10集有kiss!!!
小狄的進攻時間[e38]
-
話說說我一直想給瓦蕾莉亞一個小名 打全名感覺比較疏遠ww 小蕾? 會不會怪怪的XD
-
瓦蕾莉亞 狄米塔爾 瓦蕾莉亞 狄米塔爾 瓦蕾莉亞 狄米塔爾

要深深的烙印在腦海裡喔XD

06-27 22:31


已經上腦了ww06-29 20:47
CFP
030

06-28 00:30


[e1]06-29 20:48
狐狸貓
黑鋼讚讚!可是似乎沒版?

06-28 02:07


好像有,但很冷清[e3]06-29 20:48
不改
到了第八卷,插圖依然無話可說[e5]

06-28 02:33


而且越畫越美了[e5]06-29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御神樂學園組曲-...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明明還是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