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冰與火外傳「七王國的騎士」:身為騎士,參與決鬥什麼也是正常的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15-06-27 02:25:20│巴幣:2│人氣:236





漢人的歷史上並沒有給掌握武力的人,一個專有的名詞(士兵算嗎?)。
頂多就是武俠小說裡的「江湖人」,「武林人士」,或者說「俠客」

在日本,很清楚,就是「武士」
(他們其實稱為「侍」,最早是服務貴族皇族的士兵)

在歐洲呢?當然就是「騎士」,KNIGHT
「騎士」算是一種「擁有武力的貴族階層」。
很多公爵伯爵,也同時是騎士=能穿盔甲打仗的人
但同時也有很多沒有封地的流浪騎士,他們只是擁有「騎士頭銜」的空貴族。

「騎士文學」在歐美數量很多,有點像是漢人的「武俠小說」。
武俠講的是「俠義」。
騎士文學講的就是「騎士精神」。

而且也跟武俠小說一樣,常常拿某個真實歷史片段當背景去架構。
比如十字軍東征,亞瑟王(這有人認為是架空的),十字軍對北歐的征討等等。

在台灣這個類型沒那麼紅,最為人所知的大概就是亞瑟王的故事。
不過在歐美亞瑟王的作品非常非常多,在台灣好像還是繪本童書居多。

所以能看到「七王國的騎士」這個作品,真的很感動!
不這部作品雖然是冰與火之歌前傳,卻沒有太多奇幻橋段。
他講的是本傳九十年前的故事,本傳大多數角色其實根本還沒出生。

那是一個巨龍已逝,但坦格利安勢力強大,穩坐王位,卻有子嗣爭權隱憂的盛夏年代。

主角鄧肯,是一個君臨出生的孤兒,一個老雇傭騎士的侍從。
故事開始時,他正在埋葬病死的老騎士,準備開始他貧窮的雇傭騎士生涯。
但萬萬沒想到(當然讀者看到作者是馬丁也早就知道),他會牽涉進好幾個事件,搞死一堆人。

發便當不手軟,不愧是馬丁大叔。

角色鮮明,故事曲折,許多橋段比本傳還熱血。
故事雖然是架空的,卻也讓對騎士文學沒太多概念的讀者,能一窺中古歐洲背景的騎士生涯。

天然騎士與古靈精怪小侍從的冒險,充滿各種吐槽,與本傳的權力鬥爭呈現不同的調調。
真想看主角後來怎麼靠他的劍打出天下,好希望這篇外傳有更多後續啊啊啊啊~~

哭哭~~
挖這麼棒的坑給人跳,馬丁桑是給不給活路啊~~
拜託馬丁桑要長命百歲,至少把這兩個故事寫完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89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募款爬山惹議,教授:碰壁... 後一篇:「零體罰害死台灣人?」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