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艦これ》【小說】【提督X山城】 -P3《驚喜》

作者:神宮天│2015-06-26 11:09:05│巴幣:2│人氣:262





-----------------------------------------

  第一機動部隊出征之後,提督開始處理今天的公文,其中有一份人事調動的報告,上頭寫著『自願性調度』。
 
  「奇怪了,我怎麼都沒聽說過什麼自願性調度。」提督自己喃喃自語著。就在這時候,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
 
  「請進。」進來的人是夕張,他手上拿著兩份建造報告。
 
  「提督,十分鐘前工廠那邊成功建造出金剛型1番艦金剛和同型4番艦霧島的艦、艤裝,已在剛剛挑到適合的艦娘前來報到。」
 
  「辛苦妳了,對了,夕張,妳知道這個嗎?」提督把剛剛看到的那份『自願性調度』人事調動報告給夕張看。
 
  「自願性調動…,想不到真有這東西,所謂的自願性調動是由艦娘申請,經過艦娘配屬的鎮守府提督和海軍總部雙方認可,確定該艦娘的調動並非無謂調動,且調動後有助於作戰,這個申請才能成立。」夕張詳細的向提督說明這看似天方夜譚的申請令。
 
  「提督,調動報告上寫著的艦種和型號是??」
 
  「艦種是航空戰艦…,型號是…扶…扶桑型1番艦-扶桑!!」提督不敢置信的看著報告上的資料。
 
  「不會吧!!扶桑??提督,你確定你沒看錯??」夕張從提督手上拿走資料親自確認,看到是扶桑之後她也驚呆了。
 
  「如此等級的戰艦,姑且不管為什麼她要來,這份文件她的提督怎麼簽的下去阿!!」提督被這份報告搞得滿頭疑問。
 
  「算了,這些到時後再問吧,夕張,她們三個的報到時間是什麼時候?」
 
  「統一都在下午3點。」
 
  「是嘛,那好吧,我們該來趕文件了,我今天下午還有好多事要做。」提督拿起筆快速又仔細的批改每一份報告。
 
  「趕著要跟山城約會嗎?提督。」夕張在一旁竊笑。
 
  「為什麼連妳也知道!!??」聽到夕張這麼說,提督差點把紙給寫破了
 
  「你們這樣子遲早全鎮守府都會知道的啦,笨蛋。」夕張對著提督扮了鬼臉。
 
  「嗯…好吧,反正遲早都要知道的。」提督完全放棄要隱瞞的念頭。
 
  「知道就好,想約會就快點做完公文吧,提-督-。」
 
  「什麼時候變成妳指揮我了…。」提督無奈的看了一下夕張,轉頭繼續處理著他的公文。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不知不覺已經到了12點半,提督室外傳來第一機動部隊回來的歡呼聲,提督趕緊跑到港口去,看到六人的身影一字排開,提督開心到把自己的帽子往空中拋上去。
 
  「先去提督室報告吧,報告完就趕快去吃飯了。」提督說完,一行人開開心心的往提督室走去。
 
  「提督,這次的沖ノ島海域作戰,我們取得了完全勝利S!!,已經可以前往下一片海域了。」赤城開心的像提督報告著今天的戰績。
 
  「就先這樣吧,詳情我在看妳的報告,大家快去休息吧!!」提督一說完,大家馬上間宮食堂跑過去。
 
  「夕張,妳可以和山城交接了。」提督看了一下夕張。夕張則是識相的馬上交接馬上離開。
 
  「妳要先吃飯呢,還是先睡覺~?」提督看著一旁的山城。
 
  「去跟大家一起吃飯吧,不然別人不知道還以為我們一起之後就不跟她們來往了。」山城顧慮的說著。
 
  「那麼我們就去吃飯吧。」
 
  提督和山城兩人一路牽著手走到間宮食堂,這裡的人可是多到連外面也擺上桌椅。看到兩人走來,幾個核心人物就開始起鬨了。
 
  「男主角和女主角來了耶~」隼鷹在一旁大喊。
  
  「提督和提督夫人到囉~」一旁的青葉也跟著亂喊。
 
  「還不讓新郎新娘入席!!」日向在食堂門口說著。
 
  「真是夠了…」提督看著已經失控的場面無奈的把怒氣往肚子裏吞,山城則是已經害羞到把頭埋像提督的手臂上了。
 
  「大家不要玩過火囉~」赤城和鳳翔兩人看到場面混亂這樣,緩緩的從裡面走出來提醒大家。看到大家冷靜了點,提督和山城馬上走進食堂裡。
 
  食堂裡都是年紀較長的艦娘,外頭則是一大堆的小孩子。
 
  「今天怎麼搞的,大家全部都在這裡。」提督一臉疑惑的問了其他人。
 
  「大家都是來看你們兩位的阿。」赤城笑嘻嘻的說著,
 
  「可是大家怎麼會知道…」山城好奇的問了赤城
 
  「這個嘛,當然是鎮守府首屈一指的八卦記者的功勞阿。」
 
  「青葉,果然是你。」提督狠狠瞪了青葉一眼。
 
  「我只是想說大家也遲早要知道的嘛,就提前幫你們宣傳囉。」青葉躲在赤城後面說著。
 
  「但是也不用這麼大陣仗吧。」提督不耐煩的說了。
 
  「這些是都是孩子們的主意唷,提督。」隼鷹拿著一壺酒從隔壁桌子下探頭出來。
 
  提督聽到隼鷹這麼一說,再看看外面的孩子們都玩的那麼開心,他也不打算再計較了。
  
  大家就這樣在食堂玩到下午3點,這段時間裡大家幾乎是完全解放了,伊勢、日向、隼鷹、足柄四個人完全不管現在還沒晚上,酒拿了就一直喝直到倒再一旁,青葉、飛鷹、利根、夕張則是在外頭和小孩子們玩耍,至於提督跟山城,兩人從頭到尾黏得緊緊的,提督還不時露出復仇成功的笑容,看的一旁的單身大女孩們巴不得想朝他的臉上送上一拳。
 
  「抱歉啦,我有些事情要先離開,山城、比叡、榛名,你們三個人跟我到提督室來一下。」提督看了一下時間,已經2點50分了。
 
  三個人聽到後馬上跟著提督到提督室去,到了之後三個人站在一旁,看著提督好像在等什麼,比叡忍不住開口了。
 
  「提督,你把我們叫來做什麼阿?」
 
  「等一下妳就知道了。」提督話剛說完,門外就傳來敲門聲。
 
  「請進。」
 
  門一開,走進來的依序是扶桑、金剛和霧島。
 
  「姐姐??」站在一旁的三個人不約而同的大喊著。
 
  看到扶桑走進來,山城馬上跑了過去,比叡和榛名則是撲向了金剛和霧島。提督看到他們開心的樣子,就讓她們好好的敘舊一番,幾分鐘後,提督稍微和她們說了說了現在的狀況,
 
  「今天早上工廠那邊成功造出金剛和霧島的艦、艤裝之後,馬上找到了兩位適性者過來,想不到剛好就是妳們的姐妹,再來扶桑的部分則是她的自願性調度申請令經過核准之後,在今天正式到我們鎮守府服役。大致上就是這樣,沒有問題的話就地解散。」提督說完之後金剛姐妹開心的走了出去,山城則是和扶桑在提督室裡聊天。
 
  「打擾一下,扶桑,我有些事想問妳。」提督嚴肅的看著扶桑。山城在一旁疑惑的看著提督。
 
  「妳的自願調度…是怎麼回事。」
 
  「這個嘛…就是我聽說妹妹在這裡,而且又有了男朋友,所以跑去跟之前的提督要求調度,然後核准了就來囉。」扶桑簡單的帶過,說完還看了一下提督和山城。
 
  「我指的是,這不是要提督核准嗎?妳的提督是嫌戰艦太多還是火力很夠,竟然會這樣簡單的把自己的航空戰艦放出來,事情沒那麼簡單吧?」提督激動的問著扶桑。
 
  「啊啦,提督,你有什麼不滿嗎?」扶桑很狠的看著提督。
 
  「你們都不要吵了啦。」山城看不下去,跳出來中斷他們倆人的紛爭。
 
  兩人被山城的樣子嚇到了,雖然並沒有完全套上文靜的形象,可是平時的山城也不會這樣大吼,他們看了一下彼此,決定停止爭吵。
 
  「姊姊,妳就告訴提督吧,我想妳也知道他在問的是什麼,我是很相信他的。」山城冷靜下來,牽著提督的手看著扶桑。
 
  「看來你很得我妹妹信賴阿,提督,不對,是妹-夫-。」扶桑看了一下提督,笑著捉弄了一下提督。
 
  「關於這件事嘛,我剛剛說的都是真的,不過關於前一個提督,他是被迫簽下核准的,當然,逼他的人是我。」說到這裡,說到這裡,山城和提督都不可置信的看著扶桑,畢竟再怎麼樣,艦娘對提督始終是下對上的關係,所以艦娘逼提督什麼都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可是,怎麼可能,再怎麼樣他都是妳的提督吧??」
 
  「提督,妹妹沒跟妳說嗎?在我們當艦娘之前,不,即使現在也是,家父可是海軍三星上將唷。」扶桑露出得意的微笑。
 
  「怪不得…,等等,妳這是在跟我施壓嗎??」提督冷冷的看了扶桑一眼。
 
  「不是這樣的,提督,姊姊沒這個意思,只是每次提到爸爸她都會這樣。除此之外的姊姊可是很溫柔的。」山城急忙幫扶桑解釋。
 
  「既然山城都這樣說了那我也不多問什麼了。妳們兩個要不要先敘敘舊?那麼久沒有在一起了,應該有很多話想說的吧。」提督看著兩人。
 
  「好阿,那個…,提督,我可不可以和山城睡一間房間?」
 
  「可以阿,山城那本來就是雙人房,既然妳來了那正好,這樣她晚上就不會一個人了。」
 
  「謝謝提督,那我們先走囉。」
 
  扶桑和山成離開提督室後,趁著時間還早,她們兩個人在鎮守府裡繞來繞去,把鎮守府都走遍了,日落之後兩人先一起去澡堂洗澡,洗完之後再去鳳翔那吃晚餐,等到她們回到房間的時候已經晚上9點了。
 
  「山城,妳這提督人不錯呢,看來妳這次找到了一個好男人呀。」扶桑看著坐在窗邊的山城。
 
  「是阿,姊姊妳也這麼認為對不對~」山城開心的看著扶桑。
 
  「恭喜妳阿。」扶桑輕輕的摸著山城的頭。
 
  「姊姊,妳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的?」山城不解的問著扶桑,畢竟平實除了演習,基本上和其他鎮守府都不會有所來往。
  
  「因為阿,當初妳住院的時候他可是天天跑去看妳們阿,我後來去查了一下資料,知道他是大湊這裡的提督之後馬上就去申請調度了。」
 
  「姊姊,妳該不會是衝著提督來吧?」山城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扶桑。
 
  「啊咧,這麼明顯嗎?」扶桑裝出一臉驚訝的樣子。
 
  「提督是人家的啦~」山城搖著扶桑一邊的肩膀跟她抗議。
 
  「開玩笑的啦,我怎麼可能跟這麼可愛的山城搶男朋友呢。」扶桑摸著山城的臉頰。
 
  「姊姊好討厭,都欺負人家。」山城嘟著嘴小聲的說著。
 
  「好啦,要不要在睡前去找一下提督,我今天來到這之後妳都在陪我,這樣我對他會有點不好意思。」
 
  「沒關係啦,我要跟她在一起的時間多的是,因為我是秘書艦嘛~」山城開心的說著。
 
  「好吧,那我們就早一點睡吧。」
 
  「嗯~」
 
  ──────────
 
  沒有山城的晚上,提督實在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跑到鳳翔那去吃個宵夜,一進去後發現隼鷹、足柄、日向、伊勢和赤城幾個居酒屋的常客都在這裡。
 
  「提督,你怎麼沒有和山城一起過來?」伊勢看到提督自己一個人走進居酒屋,忍不住好奇就問了。
 
  「該不會那麼快就被甩了吧,提督。」隼鷹在一旁笑嘻嘻地問。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啊,隼鷹。」坐在一旁的赤城小心地叮嚀了隼鷹。
 
  「妳們在亂想些什麼啊,今天是我要她先去跟扶桑敘敘舊,所以才會只有我一個人而已啦。」
 
  「扶桑?是那個航空戰艦扶桑嗎?」日向驚訝的問。
 
  「是的,就是她。」
 
  「她不是應該在別的鎮守府嗎,怎麼會在這裡?是來參觀的嗎?」
 
  「不是,她是人事調度來到我們這裡的。」提督一臉嚴肅的說著,下午扶桑說的話讓她依舊無法釋懷。
 
  「提督,妳覺得我怎麼樣?」喝醉了的足柄緩緩地逼近提督。
 
  「什麼怎麼樣?」
 
  「就是我啊,你覺得我怎麼樣,其實提督你我可以唷。」足柄就這樣撲到提督臉前,只不過在她撲壘成功以前就被提督擋下了。
 
  「你醉了,足柄,到旁邊休息去。」提督示意要日向把她抓走。
 
  「提督,既然你都來了那就來和我們喝幾杯吧。」隼鷹拿著一瓶清酒給提督。
 
  「今天就先不要了吧,現在喝的話明天早上身上的酒氣肯定是不會消的。」
 
  「有了女朋友果然就不一樣了呢,提督。」鳳翔說完,和赤城不約而同地笑了。
 
  「總是要顧一下她的感受嘛。」
 
  「那您就以茶代酒吧,提督。」赤城端了杯茶給提督。
 
  「謝啦赤城,那我就在這裡先乾為敬啦。」說完提督一口喝完了茶杯裡的茶。
 
  一群人就這樣聊到11點,各自回到各自的房裏去了,提督卻是跑到港口去,坐在港口的階梯上想著今天扶桑說的事。
 
  「怎麼啦,難得看你這麼憂鬱的樣子。」赤城從後面走來。
 
  「我有很憂鬱嗎?」
 
  「以你來講,我覺得這樣已經很憂鬱了。」
 
  「妳想太多了,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而已。」
 
  「怎麼了,扶桑來了你很困擾嗎?」
 
  「不要亂講,好歹她也是山城的姊姊,說什麼都不可能嫌她困擾的。」提督嚴肅的說著。
 
  「這樣啊。」  『真羨慕山城阿…』赤城心裡想著。
 
  「我先回去囉,您也快休息吧,提督。」赤城揮著手往宿舍去。

-----------------------------------------

  謝謝大家閱讀小弟的作品,各位的每一次點閱、每一句留言、每一個GP,都會是小弟的信心來源,是我創作的動力。

  頭快爆炸啦~~接下來看來要越出越慢了我的媽呀,完全沒有想法,創作值幾乎歸0了阿。希望大家不要見怪(O_Q)


  開實況的時間雖然已經縮短了,可是腦子裡還是什麼都想不到的說,這下子該怎麼辦呢。((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8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凰月
可惡好羨慕.......((等級最高的也是山城+1

06-26 17:49

神宮天
偷偷跟你說,前幾天因為練小船,最高等不是山城了((噓~

06-26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ony111284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艦これ》【小說】【提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