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DX 第十三種症狀:銜尾蛇

作者:庫洛│2015-06-25 20:04:43│巴幣:2│人氣:564
銜尾蛇-烏洛波羅斯

「你們所奪走的...我一定會取回來!用這股力量...奪回一切!」
--被奪走一切的UGN法外協助者「圓環破壞者」的誓言

「吃吧!超脫於人者也好!背叛者也好!隨心所欲大吃一頓吧!進食,捕食,進化,直到化作究極的一為止!
......但是,吞噬所有的超越者之後呢?會像銜尾蛇一樣咬食自己的尾巴嗎?這可能嗎...」
--狂氣的科學家,在銜尾蛇面前的自言自語

  這裡介紹的是第十三種症狀-銜尾蛇(ウロボロス)。這是額外規則書[無限代碼]所追加的新症狀,只有在使用這本規則書的內容時才能使用。這邊對這個全新的症狀進行介紹。

介紹:
  在DX世界觀中,銜尾蛇是最近才確認存在並進行研究的症狀。其最大的特徵是能夠吞噬其他症狀的能力並轉換成自己的力量,表面上可說是能力的複製或模仿。因此,銜尾蛇症狀的超越者可以使用各式各樣能力,常常被誤認為其他症狀。
  除此之外,銜尾蛇本身的固有能力也有少數被確認了,其中有很多都表現出「像是影子的什麼」。能夠改變腳下延伸的影子的形狀並傷害人與物。

  在FH之中,有一項與科德威爾博士有直接關係的關鍵字-「無限代碼」。雖然具體並不明確,但據說跟銜尾蛇症狀有很深刻的關係,有可能是因為銜尾蛇藉由吞噬其他症狀來進化的特性,使其被稱為「無限代碼」也說不一定。
  UGN跟其他組織相比,在銜尾蛇的認知上完全慢了一步,當他們入手關於銜尾蛇的情報的時候,其他地方早已在進行銜尾蛇相關的研究了。但就算沒有UGN的妨礙,FH的研究還是沒辦法順利進行,最主要是因為杰諾斯的介入。
  杰諾斯的領導者,「計畫者」都築京香發表出「將這個症狀完全消滅」的宣言。能夠捕食R病毒並藉此成長的銜尾蛇對主要由RB組成的杰諾斯來說是一個很嚴重的威脅。據說在古代,就是由都築京香與其他古老的超越者將這個症狀封印到現代的。反過來說,擁有銜尾蛇症狀的超越者,無關勢力,都有著會被杰諾斯索取性命的危險。
  現在,UGN,FH,杰諾斯三個組織,圍繞著銜尾蛇交錯行動著。


能力:
  銜尾蛇的能力主要是R病毒的吸收能力的展現。複製其他症狀的能力,打消使用中的能力,或是藉由吸收的R病毒強化自己等等。有著許多針對超越者才能使用的能力。
  另一個特徵就是操控影子的能力,銜尾蛇具有千變萬化,有著無限可能性的能力。


症狀名 肉體 感覺 精神 社會
銜尾蛇

複製:
  銜尾蛇有著【原初之X】之類的,能夠複製其他症狀能力的能力。複製能力的時候要表示成【原初之X:複製的能力名】(ex.原初之紅:獸之力)。

  複製系能力有幾項規則必須遵守:
1.藉由複製得來的能力視為銜尾蛇症狀的能力,其最大等級也依照使用者的血統決定
(ex.假如是銜尾蛇純血的話,複製得來的能力最大等級+2,與原屬症狀無關)
  
2.因為視為銜尾蛇症狀能力,因此不能單獨跟其他症狀的【技能:症狀】的能力組合,但可以跟銜尾蛇的【技能:症狀】的能力組合。
  如果複製的能力對象就是【技能:症狀】的場合,相同症狀的能力指的將是銜尾蛇症狀而非原來的症狀。
(ex.【原初之紅:獸之力】不能單獨跟【專注:魔獸】組合,但能夠跟【專注:銜尾蛇】組合)
(ex.【原初之紅:主之右腕】是【技能:症狀】的能力,但不能跟原屬症狀光環的能力單獨組合,能跟跟現在所屬的症狀銜尾蛇組合)

3.注意,複製時不會改變能力效果本身,因此如果內文敘述中有指定的症狀,則效果維持不變
(ex.【原初之青:主的恩惠】雖然變成銜尾蛇症狀的能力,但是「光環的判定骰+[Lv]」的效果對象不會改變,沒有使用光環而只使用銜尾蛇能力的時候不會發動效果。)
(ex.同時,【原初之紅:主之右腕】因為被視為銜尾蛇症狀的能力,也不會受到【主的恩惠】的效果影響)

4.複製能力將視為與原型能力同名,因此即使有著相同症狀也不能重複取得。另外享受指定特定能力的能力效果。
(ex.就算是銜尾蛇跟魔獸的混血種,也不能同時取得【原初之紅:獸之力】跟【獸之力】)
(ex.使用【原初之青:完全獸化】後,可使用需要使用【完全獸化】才能夠使用的【神獸擊】)

5.複製系能力可能會指定特定的時機(ex.【原初之紅】指定要複製【時機:主要動作】的能力),因此,如果是有著複數使用時機的能力可能無法複製(ex.【電光石火】或【戰鬥系統】等等)

6.混合種有未覺醒症狀的特徵,該症狀無法習得【限制:80%】以上的能力。但是可以用銜尾蛇的複製能力來取得該未覺醒症狀的【限制:80%】的能力。(當然,這是在銜尾蛇本身不是未覺醒的前提下,取得其他未覺醒症狀的能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76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iki91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DX 銜尾蛇能力列表... 後一篇:DX 敵人資料 (基本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