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網路情-1

作者:雅孝│空想奇談│2009-05-14 10:18:06│巴幣:0│人氣:402
『喂!小雅,你在發呆什麼啊!』
「…咦?」
很抱歉我這樣的開頭,今天的課實在是太無聊了。
為了不讓讀者看不懂,我先自我介紹。
我叫陳德雅,熟的人叫我小雅,至於剛剛叫我的,是我的好哥們【林育祥】
育祥:「咦什麼?放學了還不走!」
「阿…放學了阿,你等等,我整理一下。」
嗯…原來已經放學了,我急忙著把桌上的東西通通收進書包裡。
是的,我的學校不能留書在學校。
「好了,走吧。」
這是我的教室,在學校的三樓,
而學校離公車站又有段距離,每天必須花個二十分鐘走到公車站。
育祥:「喂,上次不是跟你說了星期六我想辦聯誼嗎?你那天到底有沒有空阿?」
「星期六喔…我看看」
育祥:「看看?不要又說你要玩網路遊戲了喔,每次約你都說要玩遊戲」
「好啦,我盡量啦…」
育祥:「你說的喔,別又騙我了。我幫你預定一個位子,要來喔,我車來了,我先走了。」
「嗯,Byebye」
網路遊戲阿…說著說著我的車也來了。
………
……

「我回來了。」
我打開了我家的門,並且對著裡面說著,不過說也沒用,這段時間只有我在家。
從窗戶透露出稍微鮮豔的夕陽光,映襯著黑漆漆的客廳,強烈的對比。
『喀喳』
我依序的把客廳、房間的電燈打開,好像已經成為習慣的把電腦電源打開。
從衣櫃拿出換洗的內衣褲先去浴室洗個澡。
相同的事情反覆的做,已經是我的習慣了,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洗澡好讓自己乾淨清爽。
洗完澡,我迅速的滑動滑鼠打開一直在玩的網路遊戲【自由online】
自由online是以真實、無等級、無職業系統為賣點,角色可以隨著上線時間長短來隨機取得任務,當解完任務角色能力會成長也會學習到技能,學習的技能不同也會改變招式。
例如:斬擊+火球會習得火斬。
總而言之,是款很特別的遊戲。
看著更新視窗,突然想起育祥說的【不要又說你要玩網路遊戲了喔】
「嗯…好像沒心情玩了。」
滑鼠指標移動到了右上,點下了那原本我一打開就不可能點下去的x
關掉遊戲更新,只好上網尋尋寶。
熟到不能在熟的動作、熟到已經爛透的首頁、熟到已經發霉的論壇。
「嘖!怎麼好像都一樣沒更新過…」論壇沒有新的文章
平常應該最多人聊天的聊天版,文章顯示最後時間都是在昨天。
順手按了『上一頁』回到了論壇首頁,習慣的點進了【自由online】的討論版
【不玩總看看文章可以了吧。】我心理這樣想,但我沒想到這樣會導致後面事情的發生。
「……廣告?」
點進【自由】討論版,螢幕彈跳了一格小視窗
以黑色為背景,紅色為字體寫著【你想像不到的世界】
難不成我點下去之後我會掉到充滿魔法、劍術的世界?然後我會變成那個世界的英雄或者勇者?或者說我會掉進網路遊戲的生活?
基於好奇心與幻想,我點下了視窗裡的字體…
………………
……………
…………
………
……

「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廢話…怎麼可能會發生這種漫畫裡面才會有的情節…
又不是【.hxxk】或【1/2王x】…
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螢幕突然閃了一下,慢慢的螢幕整個變成了黑色。
難不成真的要發生了?所以我要被吸進螢幕裡?
我屏氣凝神的看著螢幕,深怕我漏看了什麼。
『………』
螢幕傳出一點聲音,但是我聽不清楚,莫非有人要跑出來?立刻把喇叭慢慢轉大聲,看看是否會聽的更清楚。
…………
……

「沒聲音?」
螢幕沒再傳出聲音,難不成要我用手摸螢幕?說不定我就這樣會被吸進去。
………

沒反應?好像隱約有聽到一點聲音,我又再次的把喇叭轉到最大聲,怕慢慢轉又沒聽到,突然間……
『亞美~亞美蝶~』
「硍!」
我驚嚇的把喇叭關掉,慌張的左盼右顧,深怕旁邊這時候有人經過或看到,但是事實證明這個操心是多慮的。
仔細看原來旁邊有個滑動條…
往下拉原來是線上A片通販舖的網站…害我還這麼期待…
「嘖!」
關掉視窗、關掉網頁,看了看手機上的時間【7:15】
「阿阿~還這麼久才9點」
先說明,9點是我非常喜歡看的綜藝節目的時間,通常看完節目我就會有點睡意了。
還有一個多小時,我看我還是上【自由】看看好了
這樣想的我,終於又打開了自由這款遊戲。
「真是晴空萬里阿。」遊戲裡是個大白天
『喂,犬你上啦!』一上線就有人密我
我再說明一下,遊戲裡我的角色ID叫做犬央,為什麼取這個名字?沒來由的。
「嗯嗯,是阿,娜雅妳在哪裡?」我回密
『今天比較晚喔』『我們在公會房阿』『等等,我傳你過來』娜雅回
再次說明一下,密我的叫娜雅,是我認識很久的網路朋友,而她所謂的”傳你過來”是【自由Online】特別的技能,『好友召喚』
【你的好友娜雅正在召喚你,你是否要接受召喚。是/否】
螢幕上跑出了小視窗,按下是之後,人物身旁會漸漸的閃出白光,不一會就到了娜雅的所在地。
『唷,上啦』說話的是一位大叔,其實是我們的公會會長【蠻緣】。
「嗯,蠻哥早,大家早。」我依序的向在場的打聲招呼,說是大家,其實在場的也才五個人。
『央!今天你一定要跟我pk』說這話的是【沐琳】,明明是個女的,卻老是想找我pk,我搞不懂我哪裡惹到她了,痾…不對,應該說她是個超級好戰份子,她已經找過太多人pk了。
「下次啦…哈哈…今天有什麼活動?」
『沒有。』旁邊一個盤坐的…”和尚”?不對,他有頭髮,他叫做【蘇打餅】,說話從來不說超過四個字,每次做下都是盤坐,我真的嚴重懷疑他快出家了。
娜雅:『嗯,今天又是聊天會,蠻哥說禮拜六早上要推王』
「推王?」
蠻哥:「嗯,禮拜五更新,會有新的boss,大家禮拜六推推看吧?」
「可是…我不確定那天能不能,我在看看吧。」
蘇打餅:「了解。」
娜雅:「是喔,那你那天要幹嘛?」
沐琳:「想也知道,把妹啊!要去泡妞吧!」
蠻哥:「哈哈,說的對。」
蘇打餅:「肯定的。」
「嘖…都讓你們說就好了阿」
眾人:「哈哈」
真是諷刺,明明家裡是這麼冷清。
也許就是因為家裡太冷清了,所以我才會喜歡上網路遊戲吧,每天上線都是這麼熱鬧,完全都不會想到現在家裡只有我孤獨一人,就是這種熱鬧愉快的氣氛,讓我對網路遊戲無法自拔吧…。
說著說著,看了一下手機【9:13】
「咦,過這麼快,綜藝節目已經開始了。」
「大家,我先下了,明天見。」
娜雅:『這麼快?好吧,掰掰』
蠻哥:「明天早點上阿!」
蘇打餅:「再會。」
沐琳:「耶~還沒pk耶!明天一定要跟我pk啦!」
………
……

電腦關掉之後,接著又是年復一年,日復一日的習慣。
打開電視看著綜藝節目,看完大概是十點,隨便轉幾台看,混到十一點,接著睡覺。
今天又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日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6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路||自由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楓欣天使
這是你每天的生活作息嗎?

05-15 10:41

雅孝
不是喔= =05-16 20:29
じゅんすいの願い
路過~~XDXD
追尋生命的意義~~共勉之

05-15 15:16

雅孝
哈:)05-16 2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0702804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淺談小狐狸這部作品與寫作... 後一篇:SHIT!電腦重灌,草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