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2015 0607 彰化鐵路節活動 追白鐵~

作者:Just_latis歐斯│2015-06-23 16:03:11│巴幣:12│人氣:218
這次鐵路節活動是我第一次參加正式的追火車+單眼相機的日子,對我來說非常的興奮,早早就起床準備了。

今天聽說有難得一見的火車會出現在彰化站,然後會出發到海線並且繞山線回來。

雖說白天也有"蒸汽火車"從台中車站過來,不過因為我們這次是追"白鐵",所以才準備將全部精力放在海線部分。

您沒聽錯,0607 台鐵周年的鐵路節活動,將會同時出現 蒸氣機關車跟光華號 這兩大骨董級的重點車輛!

約莫早上九點多,我就跟我弟準時出現在彰化站的月台,起初人數還OK~ 等到時間接近越來越多人,已經到了密密麻麻的境界!
注意月台的安全




彰化站長致詞


月台的人真的是水泄不通!

對我來說可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的場面呢!

看著月台有活動,我也過去稍微紀錄了一下。
白鐵登場!月台的人簡直是失控了!

到位了,近代幾乎不可能出現的畫面!


聽到單位表示十點左右會把光華號跟蒸氣機關車會開出來,整個心情已經是很興奮了!

時間一到,蒸氣機關車的氣笛聲 嗚!!!的跟大家說 我登場了!在藍色車頭R40的帶領之下,頭目登場!

現場所有鐵道迷已經是HIGH到高點,紛紛湊到他的身邊捕捉他的英姿!已經是到了很厲害境界~~~~


我當然也不例外~!! 正當拍到忘我的時候就在蒸氣機關車的旁邊冒出剛剛的白鐵!!


現在整個場面的鐵道迷根本就是情緒MAX!!! 鏡頭咖資咖資、合照的合照,拉焦段、對焦,大家好忙啊!!是的,我也是好忙!

中間許多車輛經過蒸氣機關車,一定是要好好的拍照一下~

白鐵準時出發,他們的第一個景點會在追分站,不過我們會再人數最少的地方拍下他過站的英姿~ 六節超長編組~

第一:搭莒光號到沙鹿~~ (此時已經發現我推特有一位日本朋友跟我的距離很近!)

正當我們抵達沙鹿站,對向月台的綠燈就亮了,可以確定的是,光華號接近!


我們精準地捕捉下重要的影像之後,緊接著就是搭下一班車到大甲站。

因為那位日本朋友在清水坡,所以就發訊息叫他們要注意了這樣XD


抵達大甲站,我們其實沒有準備中餐,但是不重要! 因為光華號就停在月台邊,讓他們那些搭車的貴賓可以去大甲市區吃東西,而我們就利用這個機會到
車邊大拍特拍~(此時跟我那日本朋友相距不到100m 但是他在站外,所以就沒有遇到><)



在等待之餘,中間經過的莒光號跟EMU300都順手給拍了下來。 月台上也有不少日本人朋友來拍照,所以也稍微跟他們聊天了一下~ (京都來拍照呢!)

然後我們下一站抵達通霄站,我跟我弟就到站外去買中餐來吃。


回去月台趕緊就搭下一班到海線五寶:新埔站。

是的,天氣藍到爆的狀況之下就是意謂著天氣很熱!但是光度彩度就是很高,更加重要的是,光華號也會在這邊作停留。

通霄鎮 新埔車站


超長編六輛~

拍了一些滿意的畫面,我們就出站來拍一下站房。畫面實在是很棒!

緊接著我們搭乘區間車繼續到大山站,同為海線五寶。

下車之後立刻就是要找好位置等光華號過站!

大直線拍下來的畫面就是不錯啊~~ 拍到之後我跟我弟就出站去買名片式車票,站員整個就是很風趣,買了一些車票當作紀念。

此時進來一位操著日本口音的日本人,我幫他買了票,並且問他是不是要買名片式車票,他很開心。

在車上我們跟他聊天,他來自東京都,因為熱愛台灣,已經來台灣將近30次了!!

他也提供了我們到日本大概可以拍的東西,跟JR PASS的事情~

現在從事鐵道雜誌編輯(其實是加了他的臉書之後才知道)~

白川先生真的是很專業,他知道鐵路節的活動就專程跑來,不過沒想到他不只是來拍這個,連隔天的阿里山蒸汽火車也去拍,高雄輕軌的車子也被他給拍到了,

只能說他比台灣鐵道迷還要迷台灣鐵道!


倒數第二站,我跟我弟來到海線五寶:日南車站,也是要來買名片式車票的,同時也是要來捕捉EMU300~

↑大山車站通過

EMU300 往基隆


站內側的日南站房
名片式車票


日南車站

上了車之後,我們要到最後一站:台中車站。

其實沒有認真地記錄過台中車站,今年底,台中車站也許就會變高架化,所以實在是要認真拍一下,再加上待會就會拍到光華號進站的最後畫面。

主角登場!現場也有不少相機已經伺機準備!我們也不例外~ 拍完頭之後就立馬到車頭前面,拍往南方的展望... 往後就沒有機會。
不管專業或簡便的相機,甚至手機,大家都紛紛記錄這一刻

歷史性的一刻,同時有旁邊即將上去的高架段


將不負存在的月台

看著白川先生往後面衝,原來他要趕高鐵,沒機會好好道別,有點可惜。

而我跟我弟後來繼續等到太魯閣號之後才出站去吃飯。
圖為EMU800

太魯閣號

今天其實是台中聚會,剛好也是在高山拉麵店,於是就帶著老弟去吃。

在現場就把這一天所拿到的車票都擺出來,很壯觀呢!
高山拉麵店 我點的東西


本日所收集到的所有車票~

這一天是我第一次參加鐵路節的活動,也我拿微單眼以來第一次追火車,中間經過這麼令人興奮的過程,不虛此行。

往後有機會我一定不會再錯過了,大家有機會也可以玩玩看XD

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55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onisslove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30 5/31 北部... 後一篇:0621 北部濱海公路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