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分鐘了解希臘事件最初與現在

作者:池澤はるな│2015-06-22 20:28:11│巴幣:7│人氣:304
一分鐘了解希臘事件最初與現在


當年希臘債務危機

希臘:歐盟,我有債務危機,沒辦法還你錢。

歐盟:我做保人,IMF你可以放心放款!
(我是債權人,拿IMF的錢來還我的債,希臘扛,高招!)

IMF:既然你做"人呆"人,我就放款給希臘,讓他度過這次危機。

-----------------------------------------------------------------

近日

德拉吉:
歐元區經濟溫和復蘇,我們判斷現在希臘銀行是有還債能力的,必須堅定實施刺激政策並對希臘ELA(緊急流動性援助)無上限。

歐盟某官員表示:
擔憂不是如果希臘離開歐元區,該國經濟將遭受嚴重打擊。相反,該擔憂就是如果希臘離開歐元區,該國經濟將重回繁榮,而且其他國家紛紛效仿。
(歐元崩盤)

義大利、西班牙、葡萄牙OS:
如果希臘離開歐元區,那就該輪到我們行動了!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我的提案絕對滿足債務人們的要求!
我們是主權獨立國家,有管理權,歐洲國家要做出政治性決定,我們不怕做出艱難的決定!

希臘媒體援引消息:
歐洲央行和歐盟正起草關於希臘債務減記聲明。

德國時代週報:
希臘援助計畫將被延長至年底,IMF並不會參與其中。

IMF的OS:
以前你人呆做保,現在我可不呆,別叫我出錢,你們自己想辦法!

歐元集團主席:
希臘人民應有可信而公平的協議,致力於讓希臘留在歐元區;我們已經為所有可能發生的狀況準備就緒。

希臘:
我建議歐洲債權人應該更加關注逃稅、精英權力和希臘公共行政失敗等問題,而不是經過六年衰退之後進一步削減養老金和實際工資。

歐盟圖斯克:
歐元區領導人將在下周一(今日)就希臘問題舉行額外峰會。

歐元集團主席迪塞爾布洛姆:
依然有可能達成希臘協議。

歐盟Dombrovskis:
歐元集團隨時準備召開會議。

希臘財長瓦魯法基斯:
我們向歐元區遞交了新的可靠的建議,希臘政府準備實施經濟改革。

美國國務院:
我們鼓勵所有方面致力於就希臘危機達成解決方案。

投資人OS:
靠!美國也來參一腳?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
趕在今日的歐洲領袖高峰會舉行之前,已於週日向國際金援方提出新的財務改革方案,我們展現讓步意願。
(債權人們,沒時間了,your turn!)


------------------------------------------------------------------------


今日的果是前人留下的種,因為以前債務人希望透過IMF解圍,然後把後果留給沒有能力的希臘,也造就了今日希臘(歐元區)危機。

若今日協議無法達成,那麼希臘將不會再有時間能夠繼續拖延,銀行擠兌也到了無法負荷的臨界值,或許歐盟這次該負起責任扛起當初種下的因,又或者不認帳,造成蝴蝶效應,間接影響歐元體系崩盤?

而美國也正謹慎以待,若歐元區真有崩盤趨勢,將會直接影響到資金大量逃脫歐元區,並可能大幅影響美國金融市場,因此對於加息上會造成更多的問題產生。

因此,此月將會是關鍵性的一個月底!

夏羽で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48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外匯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樹林
希臘破產不是高福利自己搞出來的嗎?

感覺好像是歐盟故意讓希臘破產?

06-27 02:20

池澤はるな
高公務人員福利是沒有錯,但是如果沒有加入歐盟,其實希臘是穩定成長沒問題,因為統一貨幣又成長跟不上歐盟腳步,所以就越來越悽慘,但對公務人員的福利卻是一點都不想減少。06-27 10:09
池澤はるな
另外當初2009年希臘就已經債務危機,身為債權人的歐盟決定當保人讓IMF放款給他,意思是要希臘爭氣點,我救你你該感激我,但是債務你要自己負責(希臘那時候就說沒能力了),是歐盟(債權人)又讓事情變更嚴重到今天的wwww06-27 10:10
池澤はるな
實際上當初歐盟打的算盤是,債還不出來是你家的事情,我假借名義拿IMF的錢讓我不會損失,但是債務你扛更多06-27 10: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u360cs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外匯探討時間~ 希臘最後... 後一篇:外匯探討時間~ 史上首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4: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