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抱怨】女朋友.貓.男朋友 -明明就跟《19歲21歲》差很多!

作者:席悠│2015-06-20 16:32:07│巴幣:26│人氣:214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我在Google花了三十分鐘找來的宣傳圖,就那麼剛好取自《19歲21歲》這篇跟貓有關的漫畫。就像柑仔說的:這世界最需要的就是巧合(?



  開始寫《女貓男》(簡稱)之後,很多人說很像《19歲21歲》。害我還在擔心,自己正在著手的這篇小說劇情該不會早就被人畫成漫畫了吧?於是帶著一點忐忑的心情跑去看。然後,我放心了。

  覺得《女貓男》很像《19歲21歲》的讀者們,我想說的是:幹,根本完全不一樣。

  《19歲21歲》也是以戀愛為基調的故事。其中想表達的意念非常強烈,無非就是流浪貓議題。

  漫畫中令人省思的,在於貓與人之間的衝突,以及相應的化解之道。有些人無法接受貓,還有為什麼?作者不只是為了宣揚貓的魅力,或是一昧地為流浪貓抱不平,批評那些厭惡貓的人,而是站在雙方各自的立場,試著互相理解和包容。與其說是愛情漫畫,其中更多公益方面的性質。這樣的漫畫我會推薦。

  所以我怎麼樣也想不通,《女貓男》到底哪裡像《19歲21歲》?

  雖然同樣有愛情、有貓,但寫這篇小說,我壓根沒有想要加入流浪貓議題的打算。純粹只是以柑仔的角度來看待小悠和阿席這一對古怪情侶。有點像貓的自說自話。但貓的成份不像《19歲21歲》那麼重。明明有這麼多差異,為什麼會把《女貓男》和《19歲21歲》聯想在一起咧?

  好吧,抱怨到此為止。

  關於《女貓男》。老實說,我也不曉得當初為什麼要寫這篇小說,甚至寫成長篇。可能前陣子寫了太多沈悶的故事,加上最近老是看書很少寫東西,心想「隨便寫點輕鬆的故事好了」。沒想到越寫越覺得有趣。然後就這樣了。

  總之就想寫寫愛情小說。但依照我的個性,當然不會是普通的愛情小說。我覺得與其寫一般常見的題材,那還乾脆不要寫,因為不乏沒人寫。「如果用貓的角度來看待人類的愛情,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於是抱著這樣的疑問開始敲鍵盤。寫起來蠻開心的。

  說到以貓為第一人稱的作品,我讀過夏目漱石所著的《我是貓》。不過因為是當代的諷刺題材,如果不夠了解當時日本社會風氣,可能沒辦法好好投入其中;另外還有《女子宿舍鹹濕貓》這部漫畫。未成年小朋友別亂看哦。

  嗯,大概就這樣了。

  順帶一提,雖然不是故意的,我還是要承認《女貓男》這個標題多多少少參考到巴友咖啡茵(COFFEEINK)的連載漫畫《男生朋友 女生朋友》。不過跟貓沒有任何關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2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輕輕游過亭
女貓男很好看![e35]不要理會那些說很像19歲21歲的
不愛看就不要點近來每[e42] 作者fight!繼續寫下去吧[e38]

06-20 18:46

席悠
他們也不是批評或怎麼樣啦,只是說出他們的感覺而已
但我不太喜歡有人說我的作品「這個很像那個什麼什麼耶」,而且明明不像(?
總之,謝謝你的愛戴了XD06-20 22:39
不透光
我也偷偷去看了19歲21歲~
真的超級不像啊哪裡像了XD

06-23 18:26

席悠
就是說咩(?06-23 18: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朋友.貓...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朋友.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