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爭霸來爭霸去【心得】皇帝聖印戰記

作者:華森卡坦│皇帝聖印戰記│2015-06-19 16:49:33│巴幣:42│人氣:1944

一.書籍資料:

皇帝聖印戰記




作者 水野良
插畫家 深遊
台灣出版社 台灣角川
台灣出版日期
2014/12/24

二.故事簡介:

       渾沌支配了大陸──人民畏懼著各種災害。
       君王們手持著平息渾沌的〈聖印〉守護百姓。
       然而隨著歲月流逝,君王們逐漸忘卻了「守護蒼生」的理念,
       為了爭奪彼此的聖印和領地,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戰爭……
       魔法師希露卡唾棄毫無風骨的各地君王,
       而浪跡天涯的騎士提歐則是為了解放受苛政所苦的家鄉修練武藝。
       「我願與騎士提歐的聖印締結契約,誓言忠誠直至永恆。」
       日本奇幻大師水野良的史詩級奇幻戰記,就此揭幕!

三.可看之處:

給我一個買這本書的理由
精采絕倫的劇情
有條理的世界觀
戰爭世界下殘存的堅定信念


四.正文心得:

        哇!好久沒看這種大世界架構的書了。當初接觸這類書的時間點是網路遊戲剛盛行時。那時趁著遊戲熱潮改編或者照任務進行的小說如雨後春筍般竄出。我還記地我那時候玩的是一款叫「龍族」,對於遊戲那廣大的冒險世界我更是迷戀的無法自拔。
 

(這符號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

        就讀魔法學院的希露卡在前往他國領地時遭到襲擊,並邂逅了具有「聖印」的野生君主提歐。在亂世下不少君主已經忘記他們的職責,沉溺於權力爭奪讓他們只會一味的掠奪與掀起戰爭。該是守護人民的存在反而成為動盪的始源。

        提歐他不同於一般君主,想解救人民於戰爭之中,他具有堅定的意念與明確的目標。這讓希露卡興起與提歐定下契約的念頭,追隨她所認定的君主一輩子。但提歐甚麼都好,就是壞在他沒領地這點。在強敵環伺的惡意世界,如何獲取第一塊領土便成了首要目標。即使獲得領土又該如何守住?接二連三的問題揭開了提歐與希露卡兩人踏上霸權的序幕。
   

(希露卡:混沌的世代,如何生存?)

        「君不君,臣不臣」是形容這世界權力分配最好的話。法師是輔助的存在,而法師協會卻是制衡君主的存在。君主往往認為法師煩人卻無法擺脫制約,君臣的關係往往是脆弱易破。而提歐與希露卡卻沒有如此,他們信任彼此外還願意為對方犧牲奉獻。雖然沒有衝冠一怒為紅顏的橋段發生,但甘願為對方赴死的場景卻更多。

        雖然說提歐是君主,但本書卻多以身為臣子的希露卡視野出發。某程度也可看的出希露卡強勢的個性,主導著事件的走向。提歐常常有種被希露卡牽著鼻子走的感覺,以另類的君臣模式相處引爆出兩人之間特有的默契。


(提歐表示:明明是你逼我締結契約......)

        動盪的權力體制並不是引起戰爭的要素——「資源」才是戰火燃起的要因。不單純是物質上的資源,「聖印」、「渾沌」、「爵位」這類無形的財富更成為爭奪的目標。無法壯大自己就會被他人併吞已成為眾人皆知的事實,但稱霸世界並非提歐的本願,他的夢想是「拯救家鄉」如此單純。在富有主見的希露卡引領下,提歐最終決定採取「先立國,再救鄉」的策略。
 
        隨著得到第一片土地,戰爭也隨之而來。本書描寫戰爭的方式是以「謀略策定」占多數,真正上執行戰爭的過程反倒算少。也就是說事前安排的策略擬定後,剩下就是跑程序然後告知你結果。這種寫法算是雙面刃吧!雖然能有效的掌控故事的節奏,但也讓人有紙上談兵之感。我必須承認我是個徹頭徹尾的戰鬥狂讀者,比較期待鉅細靡遺的戰爭。對於沙盤推演式的寫法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習慣。


(打群架?算我一份!)

        總體來說,這是本非常好看的書。上面多半講的是人物與設定,而刻意忽略掉的劇情是為了保持正是閱讀時的驚喜感!一波三折的情節與結尾最後衝擊實在令人著迷。不多說別的,這本我真得推一個!

五.評價:
90分
(90~99分:該收了,不收可惜啊!)

寫作技巧
作品劇情
題材創意
角色設定
內涵深度
(以2.5星為基本分增減。)

六.閒雜後記:
      
      這本書已經出到第二集囉!雖然第二集的故事走向跟第一集有點差異,但仍不失為一本好書。總覺得要對這本書多做點介紹才對,不然短短千字內難以全面到位。但我房間實在太熱啦!一個不想開冷氣又活受罪的在電腦前打字實在太辛苦讓我放棄

      最近總在想把一些故事中的句子放上來加深當作心得的解說引證,不過還沒有頭緒要怎麼搞才好,所以先放著不管啦!

      下周又是個吃大餐的星期,希望不要發胖阿

      希望此篇的介紹能做到一個良好的傳達者而非批判者
      「群書會友豪氣談,獨月嗅花靜謐論我們下次再見!

七.圖片來源:
自行拍攝

(更多輕心得就在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156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皇帝聖印戰記

留言共 7 篇留言

幸運E的槍兵
女主角的髮型好複雜!

06-19 16:55

華森卡坦
我當初還以為那是羊角說......
06-19 21:32
御雷天響
好書一本的說!!!((拇指

06-19 16:58

華森卡坦
沒錯!好書一本[e16] 你的傲嬌模式消失了!!?
06-19 21:31
嘻嘻
這本真的很好!

06-19 18:02

華森卡坦
是阿 難得有本覺得讓我留下深刻印象書06-19 21:30
綺凜控無盡的J佬
龍族欸!!!! 好懷念啊...

06-19 19:10

華森卡坦
超久以前的遊戲說~~也是我第一款Online game
06-19 21:30
Caritzoc
龍族!!!!!

06-19 22:50

華森卡坦
龍族大好!兒時回憶啊!06-20 19:10
揚羽
我一直在注意.....女主角背後那個披風到底是怎麼安裝上去的...
沙盤推演式的寫法我一定看到睡著XDDDDDD

06-19 23:10

華森卡坦
這是一個高科技的概念......
你一說我回頭去看還真的有點突兀XXD06-20 19:10
別動肝火
要動畫了

10-27 1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katan1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排隊啦!好吃的港點【心得... 後一篇:【單人食】真心日本料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