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ilverCarnival】流浪的食者

作者:伊祁青歲│2015-06-17 23:57:23│巴幣:16│人氣:139

為各位介紹隱密人氣餐廳或在地人才知道的美味小吃店。


【流浪的食者】 美食節目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對象:紙壹對方作品





  燦爛的陽光從無垠的天際灑在銀色嘉年華宏偉的大樓上,照理說絕對是拍片或外出遊玩均適宜的好天氣,可是……


  「好熱……」


  今年連端午節的粽子都還沒吃過,台灣的天氣已是酷暑難耐,彷彿待在室內都可以聽到幾哩外的蟬鳴唧唧,這裡已經有兩男兩女瀕臨無法承受了。

  「為什麼偏偏就這間會議室的冷氣是壞的……」紙壹的神色很顯然就是不耐煩。

  夏日炎炎正好眠的俗語果然是有道理的。燥熱的情況反而會讓人陷入委靡的狀態什麼都不想做,這群人會議沒辦法好好開,但是這個時段其他會議室也都有別的經紀人在用,根本沒得挑。

  「平心靜氣一點啦,心靜自然涼聽過沒有?節能儉碳也很好啊。」經紀人麥草一勸,紙壹自然是沒有再應聲,但仍是很不捧場的擺著一張臭臉。

  「好好好,快點把要去哪決定一下不就成了呢?」紫色頭髮,名為青歲的女性整了整桌面中央的文件。她跟她所負責的藝人身上,其實也難免有汗滴的痕跡。「我們剛剛其實就談過很多了啊!如果不打算舟車勞頓,大台北就有好幾個巷子口了。」

  布蘿蒂斜看了一下擱於最上方的行程企劃案,多補了一句:「還有說……要找特別一點的店。」

  「我當然知道啊,現在的店家不靠噱頭哪可能會紅?那個什麼旅X應援團都快要把好吃的東西報光了,一定要找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食物才可以……啊!我想到了!」

  「哪裡?」

  「這邊這邊,實德路63巷,有一間小館的特色餐點就是賣『珍珠奶茶涼麵』的……」

  都還沒見到青歲的手機滑到店家資料,其他三人的臉顯然就變得極有難色。

  「那、那種東西能吃?」麥草的嘴角微微抽動。

  對於他們的質疑,青歲竟沒有半點猶豫,還理直氣壯地打開了新的分頁,亮出California Pizza Kitchen的菜單。

  「蚵仔煎和魯肉飯都能放在披薩上了,為什麼珍珠奶茶不能放在涼麵上?」

  「…………」

  至少蚵仔煎跟魯肉飯都是鹹的吧?但是很剛好的California竟然也有賣珍珠奶茶口味的披薩,這樣一來他們就已經找不到能從何處反駁起了。

  青歲一時見沒人說話,隨即把網頁切回原處,繼續她的言語猛攻。

  「而且你們看看這家店的食評,都是『好特別好好吃』、『相當難得的味道』、『應該繼續推廣下去』之類的,雖然也有說不怎麼樣的,但是並沒有人說難吃啊!」

  「呃,我寧可在這邊少吹點冷氣。再換一家吧……」

  紙壹的話才剛說完,就接觸到了青歲誠懇的眼神。

  「好嘛……就試一下嘛!我去那邊吃過了味道還不錯的!不然哪會這樣真心推薦給你們知道?而且它一份只賣80塊,不會貴到哪裡去,不喜歡吃大不了就推給工作人員……」

  「知道啦!真是的……幹嘛這麼堅持在那裡囉囉嗦嗦……」

  免不了又碎碎唸了一陣,但紙壹總歸還是答應了。青歲不禁笑逐顏開,轉頭去拉拉布蘿蒂的手臂。

  「欸欸,人家都說可以了,妳總不會說不行吧?」

  又讓壓力掉到自己身上……布蘿蒂皺了皺眉,但是也不想跟經紀人計較,只能點點頭附議。


  他們暫時回到了冷氣的懷抱,但是連冷氣都吹不熄的燥火才正準備要爬上兩個藝人的身。




  「食者流浪、流浪者食。是的,歡迎收看本週『流浪的食者』。唉,一連幾天都超熱的,實在很不想出門……」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吃一些清涼的料理了。今天我們就要為觀眾介紹一道很特別的餐點,走吧。」

  經過紙壹和布蘿蒂簡短的介紹,在節目的剪接之下,他們一起前往青歲所說的那家餐館。

  「唷,還不錯嘛妳。竟然已經能對著鏡頭笑了。」紙壹在路上對布蘿蒂勾了一下嘴角。

  「謝謝。」

內部早就已經協調好拍攝了。兩個人在製作人的指引下選了位子坐好,老闆馬上就把傳說中的獨門料理給端上來。

  「…………」

  很顯然這兩位的心理建設還是沒有做得很好。麵一端上來他們的面部肌肉就明顯的一抽。「這真的能吃嗎」的疑問再度浮現出來。

  看來這個鏡頭要剪掉了。製作人搖搖頭,伸手在他們面前揮了揮。「這是要介紹美食的節目,怎麼可以臭著臉啊?」

  「我當然知道啊可是……算了。欸布蘿蒂,我們就演一下吧。」

  演就演,搞不好其實味道真的不錯。布蘿蒂想了想,才重新對鏡頭擺出微笑。

  「沒有見過,對吧?這個就是這家餐館的特色──珍珠奶茶涼麵。」

  「如你們所見,上面放了不少粉圓,還用了牛奶和紅茶慕斯醬提味,營造出珍珠奶茶的口感。甜與鹹之間蹦出的滋味到底如何,我們馬上來試吃看看。」

  紙壹說完後,馬上掄起筷子豁出去一般地夾起一口麵吃下去,接著馬上別過臉去不看鏡頭了。

  喂!哪有這樣的啊!不是應該說說味道跟口感的嗎?這樣製作人肯定會要他重拍吧?!

  先不管紙壹的問題,雖然布蘿蒂因此想要一鏡就完美,但是她的手卻僵在半空不知該從哪裡下箸,一滴冷汗滑過她的臉頰……

  「很好吃的啦!妳不會後悔的!」

  青歲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她往後一瞧,青歲還真的坐在他們身後,開心地吃著跟他們一樣的麵吃得相當順口。

  這無疑給了她一點勇氣,也跟著夾起了麵條吃下。

  「………..」

  這到底哪裡好吃!!!布蘿蒂覺得自己快要吐了,看來她的味覺跟紙壹應該是差不多的。但是她跟自己說好要一鏡到底的啊!

  「還真的有奶茶的味道,甜而不膩又清爽。Q軟的珍珠配上帶勁的麵條也是雙重口感,喜歡新鮮感的人都可以來嘗試看看。」

  「這樣完美融合了台灣文化的創意料理,果然讓我們不虛此行呢!」這個時候紙壹才重新回到鏡頭內幫腔。「下個禮拜本節目還會繼續帶給各位驚喜美食喔!」

  鏡頭一收,兩個人根本是一起衝去廁所,完全不給老闆面子。

  想當然爾,推薦這裡的青歲當然是被他們罵了。

  「妳味覺是有問題嗎……」

  「以後妳再跟我介紹什麼,我都要考慮一下……」

  面對紙壹和布蘿蒂哀怨的眼神,青歲只覺得自己無辜極了。


  「我明明就覺得很好吃啊!為什麼你們都不喜歡啦……」

  兩人頓時覺得:剛剛的節目如果直接讓青歲來拍的話,或許就不用這麼折騰了吧......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701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SilverCarnival|布蘿蒂

留言共 6 篇留言

小幻幻
珍奶涼麵!

07-01 09:29

伊祁青歲
想吃嗎XDDD?07-01 09:33
筱亞
珍珠奶茶涼麵
這料理太新奇啦XD

07-01 09:33

伊祁青歲
我也很想試試看那到底是什麼味道wwww
不過現在市面上好像只有珍珠奶茶披薩的樣子XD07-01 09:39
小幻幻
不過為了加重味道應該會變成湯麵xD

07-01 09:46

伊祁青歲
把奶茶直接淋在麵上嗎wwwww07-02 11:54
水瓶(*´▽`*)
大概就像草莓牛奶涼麵那樣吧……咦?
我也不知道ㄛ~~

是說水瓶連普通的珍奶都不敢喝
在加上涼麵有種恐懼指數上升的感覺XD(?

然後……請繼續加油吧!![e22]

07-01 09:49

伊祁青歲
差不多那種感覺啦XD
沒想到妳不敢喝珍奶OAO07-02 11:55
11111
有珍珠奶茶火鍋ㄡXD

07-01 10:54

伊祁青歲
天啊我還以為妳隨便說的
沒想到查了一下真的有!!
可惜現在不是冬天不然我應該會很爽快的讓他們去(##07-02 11:56
青魚露♪
請收下獎勵喵~ 0W0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07-01 14: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RPG公會】端午節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