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王牌大律師(轉載)

作者:月下惡魔│2015-06-17 07:21:52│巴幣:0│人氣:180
醍醐:所有證人都堅信自己沒有看錯,很難讓人覺得那是偽證。
  古:他們當然堅信了,即便從德永家後門出來的是《突擊 鄰居的晚餐》裏的桂米助看上去也一定是安藤貴和,因為大家都是這麽希望的,人們都會見自己想見聽自己想聽信自己想信的東西,檢察方不也是如此嗎?
  醍醐:這是侮辱。
  古美門:沒錯,確實是侮辱,因為你們不是出於證據而是為了順應民意起訴的。
  醍醐:我們是人民的公僕,回應國民的期待是理所當然的!
  古:即使是愚蠢國民愚蠢的期待你們也非回應不可嗎?
  醍醐:愚蠢嗎?
  古:是啊,愚蠢、醜陋又卑鄙。
  醍醐:太傲慢無禮了。我認為這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他們都是善良而驕傲的國民。
  (審判長:請不要就與本案無關的話題爭辯。)
  (學者型判事:聽他們說說吧,這個議題挺深刻的。)
  古:善良而驕傲的國民會在證據不足的情況下要求判被告人死刑嗎?
  醍醐:本案中,如果被告人有罪,那極刑再合適不過,我國的極刑就是死刑。
  古:生命是被賦予每個人的權利,奪人生命者,即便是國家也等同於殺人犯。
  醍醐:真沒想到你是個主張廢除死刑的人。
  古:不,我並不反對死刑,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殺人償命,這個制度無可挑剔,我只是在說背地裏暗中處決的行徑實在是太卑鄙了。
  醍醐:你是說要在光天化日之下殺了她嗎?
  古:沒錯,在晴空下、鬧市中帶她遊街示眾,把她綁在柱子上施以火刑,然後大家一人一刀將她捅死,斬首示眾再三呼萬歲,這樣更健全,但我們國家愚蠢的國民卻沒有讓自己成為殺人犯的覺悟,他們只會自己身在明處,等待著別人在暗中將她從社會中抹殺,因為這麽一來就不用再深入考慮死刑的問題,他們就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健全的,不是嗎?
  醍醐:即便是這樣,那也是民意。
  古:只要是民意,就是對的嗎?
  醍醐:這就是民主主義。
  古:要是把民主主義帶上法庭的話,司法就完了!
  醍醐:真是這樣嗎?
  古:這不是明擺著的嗎?
  醍醐:真是迂腐啊!法律絕不是萬能的,彌補法律不足的是什麽?(拍胸脯科)正是人心。因為犯罪的是人,裁決的也是人,順應大多數人的想法,使枯燥無味的法律充滿血性,才是人間正道,陪審員審判正是它的產物,本案中,人們作出的決斷,便是安藤貴和應當被處以死刑,為了他們深愛的家人、朋友、孩子們、健全的未來,這就是民意。
  古:太精彩了,不愧是民意的代言人,醍醐檢察官,這番主張說得真是精彩。
  那好啊,那就判她死刑好了,安藤貴和確實是侵蝕社會的兇惡害蟲,必須加以驅除,因為下一個被她俘虜的可能就是你的丈夫,可能是你的戀人,可能是你的父親,也有可能是你的兒子,或者可能就是你自己!
  就判她死刑吧,雖然案發現場的目擊證詞真假未分,還是判她死刑吧;雖然沒有確切的證據能證明從被告人家中查出的毒藥就是犯案的毒藥,還是判她死刑吧;雖然有證詞表明現場掉有另外一個疑似毒藥的瓶子,都不用管,就判她死刑吧;證據證詞都無關緊要,誰讓她坐著高級進口車四處兜風,穿一身名牌每天吃著魚翅、肥鵝肝,所以判她死刑吧!
  這就是民意,這就是民主主義,多麽了不起的國家啊!民意就是對的,大家讚成的事全都是對的,那麽,大家使用暴力也無可厚非,群毆我的搭檔律師的事,因為是民意,所以也是對的。開什麽玩笑……開什麽玩笑!!!
  真正的惡魔,正是無限膨脹的民意,是堅信自己是善人、對落入陰溝的骯臟野狗進行群毆的善良的市民,但這世上,也有願意伸手援助那些落入陰溝的野狗的笨蛋,堅信自己的信念、不顧自身安危的笨蛋,托那個笨蛋的福,今天江上順子女士才得以擺脫民意的汙流憑著自己的意志出庭作證,雖然可能只有江上女士一人,但這的確改變了民意,我為這個笨蛋,感到自豪。要是民意想判一個人死刑,那就判吧,因為說到底這一系列官司,不過就是一場以絞死討厭鬼為目的的國民運動,為了給自己無聊的人生消愁解悶的運動
  沒錯吧,醍醐檢察官。你們5位(判事)到底是為了什麽坐在那裏的,如果民意可以決定一切,那就不需要這種拘泥於形式的建築和鄭重的手續,也不需要一臉傲慢的老頭子和老太婆,下判決的絕不是國民的調查問卷,而是我國學識淵博的你們5位,請你們秉承作為司法頂尖人士的信念進行判斷。拜托了!(前所未有的鞠躬)我的諸多無理,可能給各位帶來了不快,但這只是一個拜金討厭鬼坑爹律師的胡話,請全當它是耳邊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9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skfa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