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Jun. ★ 合作記事12 ►誘惑薔薇的黑曇《上》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6-17 02:00:09│巴幣:16│人氣:123

  Jun. ★ 合作記事    雪色唱片  



【鏡花水月】抒情歌  

鏡中花,水中月,縱是虛幻即逝,亦願為此醉。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合作夥伴

奈子   家的 桃樂絲
工作圖
艾茵   家的 逢世
工作文

討論串







  嘎──隨著刺耳的噪音,厚重的倉庫大門被推開。

  在背光的陰影之中,少女小小的身影倒映在了地上。看起來很是嬌小。似乎會被倉庫裡的黑暗所吞噬一樣。

  「這裡就是倉庫嗎?」身形如同孩童一樣,她躲在門邊,窺探著看起來通往未知深淵的漆黑。

  「好,桃樂絲加油!」小小聲地為自己加油,少女踏進了倉庫裡面。

  久未有人踏足的室內堆疊了許多被棄置的物品。隨意地擺放讓她小心翼翼地走,免得一不注意就不小心碰撞到,把東西都給撞翻了。

  「媽媽說……她以前舊的首飾盒就在箱子裡……是哪個箱子呢……」桃樂絲反覆地呢喃,一邊摸索著牆壁上的壁燈開關所在。

  摸了老半天,總算摸到了開關。啪嚓。來回按了幾下,依然黯淡無光。天花板上的燈連點反應都沒有。

  「是太久沒有人來,壞掉了沒有修嗎?……」桃樂絲不得已只能放棄了開燈的打算,反正門開著也有走廊上的光源可以看得見。

  她走進了倉庫的深處,在一大堆的紙箱中翻找母親要求她找的東西。

  視線太黑、空間太小,造就了行事上的艱難。桃樂絲挪著挪著,腳下被自己一絆差一點摔倒。

  「啊!」好不容易穩住了腳步,但隨之而來的是一連串硄啷巨響,好些箱子被她撞倒在地上,裏頭的東西都撒了一地。

  「啊啊、得快點收拾好才行。」她連忙蹲下身來撿拾,卻意外發現了母親的首飾盒就剛好在這裏面。

  「找到了耶!真是幸運。」她把首飾盒放在一邊,先將其他的東西放回箱子裡。

  收著收著,指尖碰到了一個冰冷的物品,堅硬帶著奇怪的凹凸痕跡,桃樂絲好奇地把它拿起,放到了面前。

  原來是一片掉落的人造水晶鑽石。廉價的造品,打造出了近似真物的美麗。估計也是安慰人心慾望才會有的產物。

  她翻轉著手中的不規則的破片,猜測應該是從首飾盒上面掉下來的。側過臉去看,果然發現上頭有一塊應該鑲有寶石的底方露出了底座。

  「哎!」她正想將破片擺過去,門口折射進來的燈光映在寶石上刺到了她的眼睛,下意識地扔掉了手裡的東西。

  等到她能夠適應的時候,卻發現除了地面上閃著光的鑽石,正前方也似乎有什麼正在發光。

  仔細凝望才發現是一面蒙上了灰塵的等身長鏡。雖然已經霧濛濛,但還盡職地反摺著寶石的光亮。

  「這裡怎麼會有這面鏡子呢?」桃樂絲站了起來,走向那面翻遍記憶都沒有印象的鏡子。

  可能是媽媽的東西吧?桃樂絲在心裡猜測。看起來已經久未有人使用的鏡子蒙上厚塵,應該擺了很多年,如果她沒印象,大概就是小時候的事情了。

  雖然她的房間裡面已經有了梳妝台的鏡子,但桃樂絲不知怎麼地卻很喜歡這面鏡子。也許是因為它古銅色仿造古代歐風銅鏡的造型得到了她的喜愛吧。

  桃樂絲拍了拍鏡子,「我等等再回來哦。」她轉身去拿起了地面上的破片跟首飾盒先回去找了母親,順便跟她討要這一面鏡子。

  鏡子在倉庫門扉掩蓋掉走廊光線時,反折了一道光。

  雍容華貴的婦人對於一面鏡子根本沒有什麼好值得在意的,既然女兒想要,到了愛美的年紀要一面鏡子也不是甚麼大事,她揮揮手就讓桃樂絲自己去取了那面鏡子。

  歡天喜地的桃樂絲向母親道謝,立刻急匆匆地回到了倉庫,將那一面等身的鏡子推出了塵封已久的黑暗,重新走入了人們生活的溫暖之下。

  傳說中,鏡子是通往另外一個世界的門。如果一直盯著看,門可能會在不知不覺中打開。

  進入了鏡中世界的人們,到底有沒有人回來,沒有人知道。有人大肆地宣揚鏡中世界的美麗;也有醜惡之聲;弔詭、懸疑之語。

  不論如何,這樣的傳說僅限於那些年代久遠的鏡子而已,現代的工廠製造品只不過是人們使用的一項便利工具。

  傳說也隨著歲月逐漸淹沒在了歷史裡面。至少對桃樂絲來說,這就是一面普通的鏡子而已。

  她把鏡子擺在了她的房間,拿了一塊抹布,不假他人之手的全程自己努力地擦拭了一遍。

  長年的灰塵都蹭上了她的裙角,桃樂絲也絲毫不管不顧,直到把刻痕裡的灰都給清理乾淨才終於鬆了一口氣站起來。

  「好了!」

  恢復了光亮如新的鏡子浮現了它原本的面貌。精緻細膩的歐式雕花上頭有無數喊不出品種的花朵,細而長的花瓣並非是常見的薔薇或是玫瑰的裝飾。

  明明材質看起來像是老舊木雕,伸手撫摸的時候卻有一種金屬的冰涼感,卻依然帶著木香甚至有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香味。

  那美麗的花朵桃樂絲說不出名字,但她很喜歡,非常喜歡,喜歡到決定以後都喜歡這種花了。當然,玫瑰跟薔薇還是她很喜歡的花之一。

  她愛不釋手地摩娑著鏡子的表面。望著鏡子裡面自己的身影,直到傳來母親喊她吃晚餐的聲音,這才匆匆忙忙地趕去了飯廳。

  原本平靜無波的鏡面忽然浮現了一道陰影,深紫色的流光轉瞬即逝。

  之後的日子一如往常,只是桃樂絲坐在鏡子前方的時間越來越長了。

  她也不明白這面鏡子到底有什麼樣的魔力,可以吸引她一直坐在前面,那怕甚麼都沒做,只是一直盯著那鏡子都可以感到欣喜。

  那優雅美麗的花框裝飾越看越是喜歡,喜歡到連花園裡的花,桃樂絲都想要全部種成那樣的花。

  她本來想去問問看家裡的傭人有沒有誰是認識這種花的,然而當她攔住了擦拭樓梯的女僕的時候,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小姐,請問我可以幫您做些什麼嗎?」年紀尚小的女僕望著突然將她攔住的主人怯生生地問。

  感覺小姐似乎遇到了甚麼問題想要尋求解答,雖然與桃樂絲年齡相近,但是主人畢竟是主人,不能逾越了下僕的分際去干涉。

  「啊……沒有,妳去忙妳的吧。」話音到了喉嚨又被她給吞了下去。




誘惑薔薇的黑曇《上》        
誘惑薔薇的黑曇《中》        
誘惑薔薇的黑曇《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9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ilverCarnival|SC|逢世|通告|Jun|桃樂絲|合作記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短文】貓... 後一篇:[達人專欄] 【Sil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