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端午節文(三)

作者:暮靄│2015-06-16 19:48:18│巴幣:0│人氣:148
【端午節文~ 還剩四天~

    「嗚……頭好痛,怎麼不聽人解釋,就直接打下去……。」靄起身摸摸頭,環顧四周,一間普通大小的房間,擺設很簡約,但還是有些沒看過的東西混雜在其中,亞力克躺在另一張床上,和維茲一起,他們似乎還昏迷著。就當靄想過去叫他們醒來的時候,房間內忽然亮起來了,光暗的極度反差使得靄不得不再次閉上眼睛。
    「你醒了啊,真是抱歉啊,我兒子沒說甚麼就把你們打昏了,不過也不能怪我兒子,任憑誰看到廚房內有不明人士,第一時間會打昏人,也是無可厚非的。阿!忘了介紹我自己,我叫做林剛,現年26歲,可以叫我阿剛就好。」林剛站在房門口,鞠躬道歉。
    「我就直呼你的名字好了,林剛,為甚麼…….」”咕嚕嚕嚕”的聲音打斷了靄即將說出的話。
    「阿哈哈哈!先吃飯好了,吃完飯再談論正事,肚子餓的話,什麼事都做不好,不是嗎?」林剛的大笑聲吵醒了還在昏睡當中的亞力克跟維茲。「呦,兩位,一起來吃吧。」林剛示意靄一群人跟著他走。
    尷尬的靄以及剛清醒的亞力克、維茲跟著林剛走出門外,客廳桌子上擺著一個容器,上面還有一絲絲的霧氣飄散出來。
    「你們醒來啦,之前很抱歉,不問清楚就直接打昏了你們,非常抱歉!」少年鞠了個躬。「我的名字叫做林恩,今年18歲,可以叫我阿恩就好。」
    「不用在意(喵),是我們突然出現(喵),嚇到(喵)……。」”咕嚕嚕嚕嚕嚕嚕嚕嚕”一連串聲音響起,靄和亞力克的臉瞬間紅透了。
    「哈哈哈哈,非常抱歉……哈噗……先坐好……,我幫你們用……。」看著林恩抖動不停的肩膀,靄跟亞力克的臉已經開始冒蒸氣了。
    林恩掀開了桌上的容器,一瞬間,大量霧氣蒸騰而出,熱氣撲面而來。只見林恩快速的將裡面的肉粽全部拿出來,並且拆掉粽葉,放入附近的碗中,整個動作完成不到一分鐘,彷彿已經訓練很久一般。
    「老爸!燙死了!下次你來用啦!你又不是不知道剛蒸好的很燙,每次都叫我拿,好歹也給我個烘培手套也好啊!」林恩甩著手說。
    「好啦,手伸過來,幫你看看。」林剛拉著林恩的手進去廚房沖冰水。「這樣就降溫啦,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老爸我有貓手,非常怕燙,體諒你老爸一下。」
    「晚上分房睡。」林恩一句話結束了談話,林剛瞬間臉色慘白,林恩完勝。
    眾人看到這一幕,只能感嘆說這對父子的感情真好。與其說他們是父子,不如說他們是兄弟還說不定好一點。
    「開動!剛出爐的粽子最好吃了喔!雖然很燙就是。」林剛到桌子後神態就恢復正常,並拿了離他最近的一碗,再加上放置於桌邊寫著”甜辣醬”罐子內的東西。
    「再不吃就冷掉了喔。」聽到林剛和林恩父子檔的一席話,亞力克遲疑的拿了桌上剩下的一碗,開始吃。
    「喔喔喔喔喔!真的很好吃!肉的熟度恰到好處,不老也不柴,香菇的清甜,米飯的Q度,每一口都交織成無比的美味!!!」亞力克的周遭冒出了許多幸福泡泡。
    吃飯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林剛稍微收拾一下桌子之後就開始解釋了。
    「我知道你想要問的是甚麼事情,為甚麼你們會來到這邊,對吧?我想可能是我做的那個實驗吧……」林剛搔了搔頭,一臉無辜。
    「實驗?林恩你知道嗎?」靄聽完後,問了林恩。
    「我是知道老爸有在做一些有的沒的實驗,但沒想到他還真的成功了。」林恩一臉不敢置信。
    「我當初是想做出能夠通向我所去過的地方的通道,後來還真的成功了,只不過不能指定目的地,而且一年也只能用一次,而一次開啟的時間會維持七天,中途無法關閉,剛好當時適逢端午,所以我就包了粽子,想去賣賣看,這個舉動也只是好玩而已啦,沒想到意外的拿到許多神秘的東西。」林剛越說越起勁,靄跟亞力克看到,馬上阻止林剛繼續說下去。
    「所以我們要怎麼回去呢?」靄憂慮的心情溢於言表,因為在剛剛靄就發現,自己之前為了開啟門所留下的魔力已喪失殆盡。
    「昨天是門開啟的第一天,所以說還剩六天,不用擔心啦。」林剛完全不擔心他們回不去。「如果擔心的話,我現在就送你們回去,我也帶林恩過去看看好了,畢竟以前都跟他撒謊是去工作,現在他成年了,也可以讓他看看他老爸我去過的地方。」
    林剛帶領著林恩跟靄一行人來到廚房,就在大家疑惑的時候,林剛推開了角落的櫃子,出現在後面的是一道在也普通不過的門,連鎖都沒有。林剛打開門,示意他們進去。
    「這個其實是電梯,不要看它那麼大就以為是房間,不然我要怎麼賣粽子呢?」林剛笑說。
    電梯啟動,過沒多久就抵達了,”叮咚”一聲,門緩緩地打開,映入眼簾的是一個佔滿整個房間的巨大拱型門,而在拱形門內充斥著妖異的紫色光輝。
    「接下來就毫不猶豫的衝進去吧!」林剛一把抱起了林恩。
    「老爸放我下來啊!」林恩臉紅的喊,但林剛卻絲毫未理,直直的往門衝了過去。
    「我們也跟上吧,亞力克。」靄對著亞力克說。
    「不知道為甚麼,我有股不祥的預感,不過這也是最後的機會了,衝吧!」亞力克回答。
    靄一把撈起維茲,跟在亞力克身後衝進去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88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mono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端午節文(二)... 後一篇:端午節文(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ヾ(●゜▽゜●)♡
來一起陪雪糕畫畫喵✧◝(⁰▿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