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eogebra-動態數學工具

作者:DL.蘋果│2015-06-15 23:29:33│巴幣:6│人氣:700

 這裡是很久沒發文的蘋。
 
 然後一發居然就是有關數學的東西,真的是有病

 不過呢!geogebra是個很有趣的數學應用程式,它是一個跨平台的教學軟體,將幾何和代數融為一體,跨越傳統的黑板教學,讓我們能夠與數學更有互動。

 首先我們來看看它的網頁~


 接下來就下載吧!


 選擇桌機版或是平板版都可以,手機板研發中!

 
 桌機板一開起來是這樣子




 上排有許多小工具,點開來都會有更多的功能。

 例如點以及線:


 只要有點和線,就可以變成一個面了~~


 

 你所做出的指令會出現在代數區,像上圖我點出了A以及B點。


 現在我來示範做出一個正方形吧!



 首先,在AB兩點上做出一個直線,或者線段也可以。



 接著,做出一個通過A點並且與剛才那條直線垂直的線。



 接著點選圓(圓心,半徑線段),這時候記得看看右上方說明的步驟哦!
 
 點選A以及B當作半徑之後會出現一個圓,再來把它的圓心放在A點上,注意到了嗎?這時候圓的半徑所及之地都跟AB線段一樣長,這時再把C點點在半徑與垂直線相交的地方,正方形的兩邊出爐啦!


 
 再來用平行線做出另外兩個邊,正方形的雛形出現了!



 這時你可以把那些線以及圈圈案右鍵點選「顯示物件」,將他們藏起來就好,記住!千萬別直接刪除他們阿!



 接著只要把線段加上,你就擁有一個能夠隨意變換大小的正方形啦!


 問我為什麼那麼麻煩,不直接用多邊形拉出來就好嗎?

 你可以自己試試看!多邊形拉出來的正方形,只要動了一個點,整個形體就毀了!

 不用嫌麻煩,一步一步慢慢來,做出來會有成就感哦!


 

 另外,Geogebra網頁可以登入,存檔並且上傳你自己的作品,只要不設限制,全世界的人都看的到哦!



 謝謝你的收看~

 附上GGB網址:https://www.geogebra.or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82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項杰
趕謝分享!
太棒囉!!!!!!!!

06-16 07:47

DL.蘋果
這是我們高中的選修課教的東西,我才發現自己對這種東西特別起興趣哈哈06-16 18: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u6j45y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閱讀心得】牧羊少年奇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