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短篇】我與妹妹共度的周休二日.上

作者:六等星│2015-06-14 21:52:49│巴幣:62│人氣:1340


  自從梅雨季的到來以後,氣候就變得濕潤,在台灣附近徘徊的滯留鋒面,帶來了豐沛的雨水,讓乾涸的水庫得以暫時解渴。

  身處外地讀書的我,在這漫長雨季閒來無事下,回到了久違的老家。面對熟悉的景物,倒是沒有什麼感動的餘韻,畢竟從高中開始就讀於外縣市學校到現在,也有很長一段時間了。

  往外頭的窗景看去,是一片灰暗的天空,落下的雨水,洗滌著世間的萬物,在紗窗上留下了數道流動的雨水,猶如哀傷的淚痕。

  坐在客廳沙發上的我,看著無聊的綜藝節目,聆聽窸窣雨聲,背後忽然傳來老媽不悅的聲音。

  「你偶爾才回來一次,可以不要一回來就躺在沙發上當廢人嗎?做哥哥的好好陪伴一下妹妹好不好?優希也很想你。」

  「是。」

  你兒子可是難得才回到家,就連讓我好好的躺在沙發上休息都不行嗎?撇除平常日因為一個人居住在外縣市的關係,打工之餘就是讀書,根本不像動漫裡的男主角一樣,有花不完的零用錢可以揮霍,現在連在家都無法放鬆。

  抱怨歸抱怨,我終究還是關掉了電視節目,慵懶的爬起了身來。況且老媽說的也有道理,難得回到家一次,有機會是該好好的陪伴妹妹。想想昨天晚上剛回到家時,因為坐了長途客運而有些疲倦的關係,就只是隨意的和優希打了個招呼,便跑回房間睡覺了。

  望了一下客廳的時鐘,約莫早上十點整,因為剛才才一起吃過早餐,再加上外面又下著雨的關係,優希應該待在自己的房間。

  「話說老媽,妳等一下還要去上班了嗎?」起身後轉頭才發現老媽身上穿著工作服,我好奇的提出了疑問。

  「對啊,所以才會叫你去陪優希。」

  老媽手插腰、皺著眉頭,看起來十分不悅,隨後便繼續開口:「因為那該死的工作,害我最近都沒什麼時間陪她。」

   「是嗎。」

  簡單的回應老媽後,我便朝樓梯口走去,優希的房間就位於二樓。仔細想想,老媽從小就很疼妹妹,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陪伴她,心裡大概很愧疚吧。

  叩叩。

  很快的,就來到房間門口,我輕輕的敲了門兩聲。畢竟妹妹也已經就讀國中了,到了這年紀,女孩子需要隱私,不會喜歡別人擅自闖入自己房間,所以不能像孩提時期那樣隨便了。

  「請進。」

  片刻後房內傳來優希聲音,我便打開了房門,走了過去。

  「hi,小優。」

   「哥... ...哥?」

  優希歪著頭、一臉疑惑的看著我,大概以為進來的會是老媽吧,畢竟我很少主動進到她的房間,會對於我的出現趕到納悶也是理所當然的。

  況且我們也有幾個月沒見了,雖然是從小相處到大的兄妹,但經過這麼長的一段時間,多少還是會變得陌生。不過因為我們年齡上有些差距的關係,再加上優希又很可愛,所以還不至於到尷尬。

  「嗯... ...因為媽媽等一下就要出門了,所以叫我來陪妳。」

  「是嗎。」聽到老媽要出門的消息,優希垂下頭,看起來有些失落。

  「話說妳現在在做什麼啊?」

  「看書。」簡單俐落的兩個字,已幾乎沒有起伏的話語說出,優希緊抱住手中的書本。

  「既然再忙的話,那我就不要吵妳好了,先離開了喔。」

  看了看優希純真的臉蛋,抱著書本的模樣特別可愛,既然知道她正在看書,決定先不打擾她了。做好決定後我便轉身,準備離開、將門關上。

  「哥、哥哥。」

  關門前,耳邊傳來了優希的聲音,我再次轉過頭,好奇的看著她。

  「怎麼了嗎?」

  「陪... ...我。」

  優希將棉被拉起,遮住了半邊的臉,怯弱的聲音傳出。
  我訝異的看著她的臉,沒想到妹妹到了這個年紀還會想要哥哥的陪伴嗎?同時也暗自感到開心。

  曾聽班上同學說過,妹妹到了一定的年紀就不會在黏著哥哥,甚至還會把哥哥一些關心的舉動視為多管閒事,所幸這樣的情形並沒有出現在我們身上。

  那──既然妹妹都開口了,我怎麼好意思拒絕呢?

  做好決定後,我便回以一個爽朗的微笑(自認為超像金城武)走到床邊,坐了下來。優希也把棉被放下了,但仍是抱著書本,低下頭瞄了一眼,書名好像是叫做《求婚大旅社》

  這本書我貌似也有看過,還記得當初是從朋友那推薦來的。一開始光看書名的時候其實是沒什麼興趣的,認為就是很簡單的愛情小說,只有女孩子才愛看(現在想想這種想法很失禮)。

  但才翻開幾頁,就深受這本書吸引,被字裡行間所隱藏的那份深刻動人所感動,從主人翁的筆下看到滿滿的勇氣以及學會如何把心胸放寬,讓新的風吹進心裡

  人的一生中,會遇見各式各樣的人、各式各樣的事,有時候即便痛苦,也千萬不要去憎恨任何人、任何事,因為有它們,所以才會造就現在的自己任何你認為悽慘的事,到最後也都一定會有轉則,因為,這就是命運,也是作者所相信的信仰

  書中宗教信仰濃厚,卻有股和諧的親近,能夠讓人很自然的感受到作者心思的細膩,及讓讀者體認過去的一切造就現在的我們

  嘛,光是稍微回想一下就想到了這麼多東西嗎?看來我對這本書情有獨鍾呢!只是更讓我好奇的還是優希竟然會閱讀它我記得這本書的年齡層還算是蠻高的,讀者多半是大學生以上或是出社會的畢竟年輕的少男少女,多半有興趣的還是輕小說和言情小說

  與此同時也讓我感到欣慰,原來妹妹才小小年紀就這麼成熟嗎!記得也從來沒在FB上看過優希PO那種多愁善感、愛來愛去愛到讓我反感的文章,小孩子幹什麼裝的一副歷經滄桑的樣子。雖然也曾經在和大學同學閒聊到這塊的時候,聽聞過其實很多人以前也都PO過類似的文章,事後再去回想都覺得丟臉到想挖個洞把自己埋起來。

  不過這也是人必經的過程吧,雖然不排除是有少數真正成熟的,但大部分的小孩子在做這種早熟行為的時候,背後夾雜的多半還是幼稚,與不自覺的自憐。

  但看看身旁的優希,相較之下就顯得耀眼,不需要透過一些東西張揚自己的成熟,而是透過閱讀充實自己的內在,永遠都是這麼純真可愛,身為哥哥的我感到十分驕傲。

  「沒想到優希也會看這類型的書呢,這本書我也有看過喔。」

  抑制住腦中激昂的情緒,我以故作正經的態度開口。只見優希斜斜歪著那小小的腦袋,好奇的盯著我的臉。

  「哥哥也看過嗎?」

  「是啊。」我摸了摸優希的頭。「那優希,妳認為這本書怎麼樣。 」

  「女主角,很了不起。」

  「小優也要成為和她一樣棒的女孩子喔。」

  「我會加油的。」優希嘴角微微勾起,笑得很靦腆。

  隨後因為在房裡有些熱的關係,我和優希便跑到了客廳,坐在沙發上。外頭仍下著雨,涼風時而透過紗窗竄入室內,很涼爽。

  和優希一同看著東森洋片台早已重播過不知道多少次的《哈利波特》,優希似乎看的很享受,眼睛緊盯著電視節目不放。相較之下我因為已經看過數十次的關係,倒不是特別認真的在看,或許只是想要靜靜的坐在沙發上,享受著這短暫能和妹妹相處的時光吧。

  待哈利波特看完後,因久坐的關係肩膀有些痠痛,伸了個懶腰看下時鐘,時間也已經超過中午,現在才想起我們午飯都還沒吃。

  「小優,妳午餐想吃什麼?」

  「都可以,看哥哥吧。」

  還沒決定好午餐要吃什麼我,打算先問妹妹的意見,可惜優希只是筆直的看著我的臉,表示讓我決定就好。

  記得冰箱裡還有一些食材,如果我願意的話是可以做幾道菜給妹妹吃,雖然手藝大概不如老媽。再者還有叫外賣這個選項,不過平常老媽不在家的時候優希好像也都是叫外賣來吃。對難得才回來一次的我來說,實在是不太願意讓妹妹也像平日一樣只吃外賣。

  所以想到這裡,心裡大概也有了答案。

  「不如我們出去吃吧?」

  「可是外面在下雨。」

  優希語氣平淡的注視著窗外的雨景,我則回以爽朗的微笑。

  「穿雨衣就好了。」

  做好決定後,便騎著老媽那輛速可達機車,載著優希往市中心駛去。雨和方才比起已經變小,行駛在細雨的街道上,看著琳琅滿目的商店,依然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騎著騎著,實在是懶,再加上肚子也餓了,就不免俗的認為小孩子一定喜歡吃速食,載著優希到附近的麥當勞。所以才形成了現在優希望著桌上的快樂兒童餐、憤恨的盯著我的窘狀。

  「我是有說過隨便就好,但哥哥根本就把我當小孩子。」優希不滿的鼓起了臉頰。

  「啊哈哈... ...原來優希妳討厭吃麥當勞嗎。」我苦笑著打馬虎眼。

  「不是討厭吃麥當勞 。」

  「只是──」

  「為什麼是快樂兒童餐!」

  優希指著桌上的快樂兒童餐,緊盯著我,這舉動理所當然的引來了附近其他客人的側目,再加上優希現在的打扮真的很吸睛,耳邊似乎已經可以聽到其他客人私底下的窸窣聲。

  嘆了一口氣,看了一眼優希。嬌小的她,出門前就已經換掉了平常在家所穿的居家服,改為一件純白色的披肩小洋裝,雪白的肌膚因而展露無遺,配上她那雖散發過人氣質、卻還是符合實際年齡的稚嫩的美貌,光走在路上就絕對會吸引眾人目光。

  原先那頭柔順的長髮,也在我一時興起下被綁成了雙馬尾,如果把她這副可愛的模樣拍下來,上傳到FB上絕對會引起一堆宅男的瘋狂歡呼。

  可偏偏現在她正一臉不悅的指著我,似乎也沒發現周遭客人的視線,明明就是她自己丟一下句隨便後,就跑到椅子上坐著休息我才真的隨便點的。最後迫於無奈下,為了安撫優希的情緒,我只好拿自己那份麥香魚堡跟她交換,在那之後周圍客人的側目似乎也因此少了不少。

  只是... ...我一個大男人了還吃快樂兒童餐,實在是有些丟臉。

  「對了哥哥,一個人住在外面感覺怎麼樣?」

  吃到一半的時候,優希突然把頭抬起來,雙眼筆直的凝視著我,打斷我內心那無聊的OS,表情看起來很認真。

  「咦?怎麼突然這麼問?」我好奇著她這麼問的用意。

  「沒有,只是有點好奇。」

  「哥哥一個人生活都不會寂寞嗎?」

  寂寞嗎?面對優希的問題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要問會不會寂寞?其實也還好,但如果要說真的完全不會,絕對是騙人的。

  雖然會或不會,看起來要回答很簡單,但我知道優希問的問題絕對不只是這樣而已,大概也反映出了這段日子因為老媽時常不再家,一個人生活所累積的寂寞。

  「我想──是會的吧。」稍微猶豫一下後,我決定先這麼回答。

  「與此同時在追求一些事物的時候也會感到害怕,害怕付出時間後沒有收穫、害怕付出努力後沒有回報。」

  「那為什麼要一個人在外面生活呢?家裡有我和媽媽,爸爸偶爾有空也會回來。」優希疑惑的歪著頭,看來似乎是聽不太懂。

  「因為──」

  「人生不可能躊躇不前。」

  伸手摸了摸她的頭後,我試著露出一個看起來較為成熟的笑容,才又繼續開口。

  「妳還記得妳看的那本《求婚大旅舍》裡面的女主角吧?她在失戀後並沒有像一些同樣在感情路上受到傷害的人一樣,為了保護自己,像刺蝟一樣扎起全身的刺,封閉了內心。」

  「而是選擇出去旅行,並且打開心胸,讓新的風吹心裡,所以才又再次遇到了真愛。」

  「同樣的,小優長大後也會離開家裡。就像現在爸爸與哥哥因為了要工作和讀書而待在外地,小優會感到傷心一樣,到時候我和爸爸媽媽一樣會覺得難過,然而這卻是優希你成長的證明。」

  我試著用較委婉的方式,告訴優希’’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個事實,畢竟雛鳥終究回離巢,這些她將來也會遭遇到,只待羽毛豐碩,展翅翱翔那天的到來。

  況且我是知道的,最近因為老媽較忙的關係,我和老爸又都住在外地,沒有人能陪伴優希,對她來說這段日子是有些孤單的吧。然而細心善良的優希不可能說出口,因為她也明白大家的辛苦,會這麼詢問我大概也只是希望能夠找到一個繼續下去的方向。

  「就不能永遠在一起嗎?」只是這時優希的語氣卻顯得有些落寞。

  看著優希的臉,這個問題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別說多麼遙遠的將來,假期一結束我就要回到大都市繼續完成大學的學業了。

  但──就算飛往不同歸處,我們也仍在同一片天空下。
  
  這樣的回答,優希會滿意嗎?



- - -
因為突然想寫個妹妹,所以就寫了這篇了。
應該還會有後續,只是這幾天比較忙,所以再次動筆(動鍵盤),大概也要幾天後了。

後續的走向都想好了,只是有點猶豫要不要加入一些多重視角作為練習ˊ_>ˋ

其實這篇我本來是想要用稍微有病的心態來寫,但寫一寫似乎一點都不有病(?)所以就變成這樣了。

結論:我沒病YA~為我歡呼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71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夜川霖
這妹妹看來不單純(皺眉

06-14 22:10

六等星
其實她單純的就像白紙一樣潔白(?06-14 22:31
可可亞
文筆寫的很好 很有自己的風格

06-14 23:36

六等星
感謝稱讚:D,這邊想問的是關於大大指的風格是筆風,還是劇情方面?因為關於自己的筆風其實我也還不太清楚,而且也會因作品類型而有調整(?)

  至於劇情方面我自己是大概有個底了,畢竟有稍微看過一下以前的作品,調調基本上好像也都大同小異......(遠望

  但其實對於嚮往的風格,以及我自己的風格我想還是會有差異的。所以目前最大的目標仍舊還是希望能夠寫出一部,真正能夠感動自己、以及自己一直所嚮往的作品,只是現在看來還是離這個目標有段距離。

  畢竟在筆力和編劇上實在是還琢磨的不夠ˊ_>ˋ06-15 00:03
星星
你沒有妹妹。

06-14 23:59

六等星
確實沒有[e36]06-15 00:06
Fenger
就算沒有像動漫男主角那樣有錢揮霍 你也有動漫男主角常有可愛妹妹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在叫殺鬼啊

06-15 00:35

六等星
我也好希望我有妹妹ˊ_>ˋ06-18 17:29
你我他
沒有妹妹,讀完後想哭

06-15 01:22

六等星
[e36]06-18 17:29
緒晴
偶然在手機版首頁看到 蠻喜歡的 加油

06-15 06:03

六等星
謝謝:D06-18 17:29
緒晴
不過你還是沒有妹妹

06-15 06:03

六等星
[e3]06-18 17:30
飛羽Feru
我也要正正der妹妹,不過你跟我一樣,你尼沒妹妹

06-15 07:24

六等星
我想要可愛的妹妹(X)
對啊,我們都一樣[e36]06-18 17:31
天雨
你沒U妹妹~但你擁U左右手(咦??)

06-15 08:30

六等星
左右手很NICE的......06-18 17:31
萊布貝貓
「根本不像動漫裡的男主角一樣,有花不玩的零用錢可以揮霍」,玩好像是錯字@_@ 然後在麥當勞那邊「並且打開心胸,讓新的風吹心理」理好像也是錯字@_@

06-15 20:23

六等星
感謝提醒,已修改:D06-18 17:33
萊布貝貓
之 我覺得咖啡大(可以這樣稱呼嗎?)的文筆有自己的一番風格,很小品(#)我很喜歡!(話說之前都有在看您的文章只是好像都沒上水#)

06-15 20:24

六等星
可以啊,您願意這樣稱呼我反而開心呢XD

原來我的文章很小品嗎(?),這點我倒是沒有想過,畢竟也沒特別想過要傳達給讀者什麼道理,會這樣寫大概也只是想說出心裡的一些話而已,但還是很高興您會喜歡。

原來小貓大之前就有看過我的文章嗎!(眼睛發亮)
這邊可以冒昧請問一下小貓大看過的是哪幾篇嗎[e24]06-18 17:42
懶懶的薄荷棒
有錯字

06-17 10:46

六等星
可以勞煩您告訴我是在哪一段嗎,最近因為再忙一些事情的關係實在是有點懶得整篇再從看一次ˊ_>ˋ,如果不方便的話等我之後有空在找吧。06-18 17:46
萊布貝貓
有些忘記了,因為有段時間任何人的連載都沒追XD

06-18 18:01

六等星
了解:D06-18 18:11
唯唯
沒病感覺就是寒天咖啡的特色呢,看似平舖直敘的日常紀錄,
卻呈現一股貼近現實的真實感,讓人能切實感受到角色的心境,
彷彿他們就是活著的一般,我在文中找到了值得學習觀摩的點呢(筆記

--「就不能永遠在一起嗎?」
--「人生不可能躊躇不前。」

簡單平淡的生活劇情,涵蓋著所有人或多或少有過的無奈跟迷惘,
讓我回憶起當初剛念大學、與長年生活的弟妹們道別時,心中的那股酸楚......

09-22 18:58

六等星
謝謝,希望人物的情感方面是有營造出來的:D畢竟這篇故事其實就只是日常的一小段插曲,在劇情張力上多少會有些不足,所以重點主要還是放在角色的心思。

這篇算是有放入一些我個人的想法,關於離別時所感受到的無奈和迷茫;以及離別後所獲得的成長,如同鳥兒終會展翅飛往天空,或許也代表著自己已經能夠獨當一面:D09-22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yuizxc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活動-其...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eaterroll2 
巴丹傳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