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達人專欄] 【輕小說】偶像軟體 Idol Software 序章

作者:深山老宅│2015-06-14 18:26:10│巴幣:28│人氣:766




  藍海棠,算是一個——稍微有點不可思議的少女。

  她的外表和那些被稱做美少女的女孩們相比起來,顯得遜色不少,是個隨處可見的平凡女孩。在班上、校園裡都不容易引起人們的注意,真要談論有什麼特徵的話,就是一直垂到肩膀的微卷褐髮,以及臉頰上不太明顯的雀斑。

  身材嬌小、線條又纖細的她,胸部也很遺憾的,完全沒有發育良好的高中女生那般高挺豐滿。

  藍海棠是比我小一歲的高一新生,是我的學妹。如果還沒過生日,應該還是快滿16歲的女高中生。

  ——講述到現在為止,相信各位只會覺得這樣的女孩「隨處可見」,並沒有需要稱得上不可思議的程度。

  但是,只要從我們相遇的那一刻開始說起,一切就沒有那麼單純了。

  我記得那天是暑假剛結束,學校舉辦完開學典禮後幾天發生的事。我們的相遇非~常的偶然。

  放學後,我像往常一樣從教學大樓離開,準備邁開步伐朝離學校最近的一間動漫專賣店前進。這個部分如果出現任何一點分歧——比如說中途去上個廁所之類的情況的話,我接下來會遇到的事件也不會發生吧。然後第二天的新聞報紙或許會出現「女高中生跳樓自殺」的報導,我則會無奈的一邊把玩著掌上遊戲機,一邊感嘆「咦?竟然是我們學校欸。該不會今天有機會被記者採訪了?」然後結束,緊接著很快的把這件事拋諸腦後,讓它永遠消失在記憶的洪流中。

  自殺。

  從字典上得到的解釋是「自己結束自己的生命」。或許在別人的眼中我是個廢宅,不如去死一死的好——不過這大概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去做的事情。並不是因為後面有什麼冠冕堂皇的大道理,只是單純的因為不能死。我無法忍受再也看不見動漫畫中可愛女主角的痛苦。

  那時候我甚至沒有想過,世界上多的是想以「自殺未遂」這種行為,來吸引別人注意的人存在。

  那是個萬里無雲的晴天,夕陽的餘暉將天空染上夢幻般的色彩。

  「啦、啦······如果能夠飛,啦、啦······我希望能到天際的另一邊,啦啦——」

  隱隱約約的,帶著美妙歌聲的旋律傳進我的耳畔。

  我不經意的循聲抬頭——就看見教學大樓的四樓樓頂上,站著一位褐髮微捲的少女。我瞇起眼睛,從制服的金色橫條來判斷,她是一年級的學生。

  少女已經翻過為了防止墜落所設置的圍欄,帶著呆滯的神情漠然佇立著。只要再往前一步,她就會受地心引力的影響而墜地。宛如美麗樂章般的歌聲,時斷時續的從她的嘴中傳出來。

  劇情發展到這種階段,算是再度來到分支點了。

  選擇一:慌張得大喊,並且積極的阻止這場事件的發生。

  選擇二:採取消極的反應,裝做沒看見,直接迎向Bad End。

  當然,身為故事主人公的我,神經自然沒有能夠冷靜到去做這種戀愛遊戲裡的選擇題。回過神來時,我已經甩下肩上的背包,一邊大喊著「別衝動啊!等一下!等等啊!」氣急敗壞的衝上樓梯了。

  只花了五分鐘,我就推開屋頂上禁止進入的大門,來到準備跳樓的少女身後。

  無奈面對這種情況實在一點經驗都沒有的我,當下也只能為之語塞。人家都已經打算自殺了,要她打消這個念頭的自己大概就像是在「自我炫耀」吧?

  「為、為什麼要自殺啊······?」

  我摀著仍在劇烈起伏的胸口。打破我們之間沉默的,竟然是這種愚蠢至極的問題。

  褐髮少女緩緩回頭看向我,小嘴緊咬著下唇。

  「——我想當偶像。」

  「············啥?」

  藍海棠出乎意料的答案,讓我的思考瞬間凍結十秒左右的時間。

  那就去努力成為偶像啊!幹嘛跑來這種地方自暴自棄?——當然,少女似乎也看穿我的想法,像是生氣一般的嘟起小嘴。

  「可是卻辦不到······我實在太平凡、太普通、太隨處可見了!從國小、國中——到現在還是一樣,我是一個沒有特色的人,還不如死了算了,嗚嗚~~~~」

  「等、等等等!妳別激動啊,妳、妳不就想要當偶像嗎?我、我或許有辦法啊!」

  藍海棠越說越衝動,說著就轉身要往下跳。聽到我這樣驚慌得提出建議,她才總算打退堂鼓,戒慎地看向我。

  「——真的?」

  「呃、啊啊,真的真的。」雖然辦法我現在才要開始想就是了。

  藍海棠一雙黑珍珠般的眼瞳,小心翼翼的上下打量了我一番。

  「可是你看起來就像個宅男,能有什麼辦法······該不會是想騙我吧?」

  嗚呃!妳、妳這女人有什麼資格說我嗎······

  「不會騙妳啦——總之妳快點從那麼危險的地方下來。」

  「不要。」藍海棠用兩手抓緊圍欄,鼓起臉頰瞪著我,「你不說出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我就馬上死給你看。」

  嗚咕······這樣不就變成是我害死妳了嗎!?這女人原來這麼狡猾啊?

  「知、知道啦······」我無奈得撓了撓頭髮,「其實我覺得妳並不是毫無特色——至少妳唱歌的音色不錯。」

  「哎······?聲、聲音······嗎?」

  藍海棠聽我這麼說完,雙眼微微得睜大少許,但隨後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用力搖頭。然後開始像要糖吃的小孩一樣,任性的用兩腳踢著圍欄。

  「呼嗯嗯嗯——那個我早就知道了啦,人家的夢想可是當偶像喔!胸部平平,臉蛋又相當平凡,身材又矮小,你快點想想辦法啊!」

  虧、虧妳能如此大聲的把自己說得這麼一無四處,然後再把問題丟給我來處理······這女人簡直太不可思議了。

  ——哎?等等······偶像,獨特的音色嗎?我忽然想通了什麼,腦袋裡靈光一閃。

  確實,僅憑藍海棠的現有條件,想要在這個弱肉強食的演藝圈立足是不可能的。但是,有一個世界卻不一樣,如果情況如我所料,她或許真的有成為一個眾所矚目偶像的那一天也說不定。

  「哼哼、哼呵呵呵呵。」

  「——咦?你、你在笑什麼啊?感覺好噁心。」

  「感謝我吧少女!」

  「咦咦!?什麼跟什麼······」

  藍海棠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我從制服褲管口袋中,掏出的智慧型手機屏幕遮住了視線。

  螢幕上有著裝飾華麗繽紛的夢幻舞台背景,每一盞聚光燈的底下,都有著模樣可愛,已經被3D立體顯像出來的二次元美少女。

  「唔哇——宅味滿滿。這是什麼,『偶像軟體 Idol Software』?」

  「沒錯!就是這個,這個被我們這群倘佯於虛擬世界之人稱之為『IS』的軟體!」

  藍海棠似乎相當沒有興致一般,半瞇起眼珠說著「嗯哼,是喔」的乏味模樣。

  「請問這和我們之間在討論的話題有關嗎?」

  「那是當然。」

  我驕傲得用食指推了推眼鏡。

  「光說不練假把戲,直接觀看最實際。」

  說著,我手指飛快的在軟體介面上瀏覽,然後點選一個自己珍藏許久,目前相當高知名度的人氣偶像當時的直播演唱會。

  「我這就讓妳親眼見識看看,這是人類史上多麼偉大的成就吧!」

  ——後來的事情,我已經記不太清楚了。

  只曉得回過神來,圍繞著偶像軟體 Idol Software的故事,已經從我,以及這位不可思議的少女身邊展開。

========================================

  大家好,好久不見了。

  我想寫同人的篇數也有點數量了,是該寫寫自己的東西的時候,所以寫了這篇作品。

  這一部作品其實算是當初青春四射的延伸,那時候寫作的功力還不夠,總覺得有帶點音樂性的作品寫起來很吃力。

  這次算是重新的再挑戰!希望大家會喜歡。

  原本這部作品的歌曲是打算採用華語市場的······但是,大家也懂得,台灣目前在動漫畫音樂這方面進度算是0,尤其是以這篇作品的形式來說更是如此。所以沒辦法之下,參考影片今後應該都會借用日本那邊的動漫畫音樂居多。

  那麼先抱歉拖到今天才更新,最近實在忙了不少事情······

  接下來得更新速度應該會加快一點,感謝各位大大的支持,我們下一篇的白貓更新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69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神代
喔喔喔喔這篇好像很有趣的樣子!!!追定了!

06-14 18:59

深山老宅
謝謝捧場~06-14 19:08
夏川涼
故事很有趣期待下篇~

06-14 19:48

深山老宅
[e12]06-14 20:04
可悲大四仔
我們班也有人差點自殺 曾經以為永遠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看到這篇的我更不知道要說沈模呢

06-14 20:02

深山老宅
呃,真的......那種以為絕對不會發生的事情,其實或多或少都在自己身邊發生過呢。06-14 20:05
你為何這麼屌
這寫作能力強啊(っ• ̀ω•́ )っ

06-15 09:07

深山老宅
感謝支持喔~[e12]06-15 09:14
幻想Symphony
怎麼有種境界的彼方的既視感?!

06-15 12:21

深山老宅
O.O?那部不是校園戰鬥類型的輕小說嗎?之前看過動畫[e12]06-15 13:28
神諭
這篇有趣[e23]
(電腦去送修 現在才回來[e28])

06-26 18:38

深山老宅
[e12]多謝捧場~06-26 21:19
消弭殆盡的餘燼
之前看了第四集,覺得你手法挺不錯的,追定了

07-04 01:13

深山老宅
謝謝捧場唷~[e12]07-04 10: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x198776413x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