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5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22 ─「冬の日、遠い家路」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2015-06-14 10:37:38│巴幣:50│人氣:1097



Fate stay night 22

        經過一場場緊湊的對決後,Caster、Lancer都相繼退場,聖杯戰爭也即將進入尾聲,剩下來的存活者就只有Saber、士郎、凜。在得知聖杯真正的樣貌之後,三人的目的也大致確定,唯一的問題就只剩下一件,突然冒出來的強敵─金閃閃,面對他壓倒性的強大之下,三人幾乎是束手無策,但如果要達成目標,那麼就必須跨過這高聳的障礙...

        經過短暫的休息之後,三人開始商討面對意外強敵的對策。目前來看,要完成的目標只有一個,就是破壞聖杯,從報紙的消息推測,對方應該以經著手開始召喚聖杯,所以這個任務還具有時效性,且要破壞聖杯則是要先剷除眼前的妨礙者─金閃閃。那個根據需求衍生而出的任務就有兩個,打倒金閃閃,以及破壞聖杯,且這兩個必須平行處理。


         Saber牽制英雄王,而凜和士郎先去後方破壞聖杯的容器,剩下的就交給Saber來破壞。照常理來說,面對強大的敵人,理應就該派出己方最強的棋子,這是很直觀的想法,雖然大多時候這樣的勝算不高,但也是最保險的做法,所以一開始Saber便理所當然的要求要與金閃閃正面對決,然而這樣的想法卻由士郎直接駁回,並要求應該由自己來面對那個不講理的敵人,這舉動讓Saber非常訝異。



        士郎說的話並不是無腦說出來,而是有所本的。面對不講理的對手,就算派出己方能力最高的Saber,也只會輸掉,並不是不信任Saber的身手,而是相性的問題,面對對方身為戰爭級別的能力,只要是身為英靈的Saber就不可能會有勝算,要贏過這樣的對手,就只能以相同的能力來回敬對方,因此擅長投影的士郎才是最適合負擔這個任務的人。

        然而這裡凜點出了一個問題,雖然士郎的能力與金閃閃相似,也是最適合做為對手的人,但這樣的計畫裡有個致命性的缺點,就是士郎的魔力不足,別說是連續複製了,能否跟上對方的攻擊速度都是一個問題,為此凜似乎想到了一個解決方案,原本要說出來的,卻在講了一半之後要縮了回去,吞吞吐吐之下,便直接宣布會議結束,留下錯愕的兩人...



        在會議結束之後,士郎單獨去找凜,對於方針的確立,確實有個致命性的缺點,這樣的問題不解決不行。雖然是很頭痛的問題,但凜似乎想到了解法?面對自身能力不足時,有一個很簡單的解法,那就是移植魔術刻印給對方,從中建立起兩人的連結,這樣一來士郎不夠的魔力就可以從凜身上拿到,在戰鬥時也不需要擔心魔力的問題,就可以盡情地使用投影的魔術。




        既然是這麼方便的手段,那麼凜當時為什麼會語塞呢。原因是要進行這樣的魔術就必須要使兩人的身體也有大範圍的接觸,並且將魔術世家代代傳承的魔術刻印移植一部分給予對方,不論怎麼想都是不划算的,不過因為事態緊急,這樣的方法的確就是目前士郎與凜能夠達到目標的唯一手段。

        原作的這部分是18禁的%%%,不過想也知道這樣的劇情怎麼可能做出來,印象中Fate應該不是被分級在限制級,所以想知道原作詳細劇情的人,可以去跑一遍遊戲,不過我覺得這部分是可有可無就是了,感覺不是很重要的地方,畢竟凜和士郎這配對已經夠甜蜜了<3





        在移植魔術迴路的過程中,士郎看到了凜的過去,這邊應該是Heaven's Feel的劇情,就是有個熱血的小男孩,在遇到了一些重大挫折後,為了宣洩不知要發向何處的情緒,便一直不斷地跳高,明明是難以挑戰的高度,卻一次又一次,毫無猶豫地嘗試、挑戰,讓樣的身姿吸引這一部的女主角─凜,那時就產生對士郎的興趣了。



        醒來後,看著抱著枕頭的凜,就不吐槽為什麼是這樣的表情了,總之就是回憶被看見了,感覺內心很羞愧,且對方似乎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根本天生的小白臉個性,於是凜對士郎又是一陣枕頭攻擊,這小倆口還是快去結婚算了XD

        士郎逃到走廊上,正巧看到環視家中庭院的Saber,為了面對最後一場戰役,Saber盡可能地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這一戰的成功,同時也代表了Saber的離去,因此Saber想要好好記住這裡的樣子。親眼見證了士郎與Archer的對決,讓Saber也明白到了自己真正的所求為何,並且因此下定了決心。在對決的前夕,三人都將彼此的狀態調至最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6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2015|春季新番|FATE

留言共 3 篇留言

刀劍冷眼看莫名
入洞房囉XXD

06-14 17:39

JiJIkopo
好感度直線上升!!06-21 22:47
A_HA(暫停の呼吸)
慎杯一整個獵奇XD

06-16 04:25

JiJIkopo
真的,超噁的XD06-21 22:47
花鳥風月
%%%其實挺重要的! 補魔力~

06-16 10:29

JiJIkopo
也是啦,畢竟魔力是很重要的XD06-21 22: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5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