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窮人家自製 New Nintendo 3DS XL 魔物4G世界地圖 外殼痛貼

作者:豬肉絲│魔物獵人 4G│2015-06-13 15:08:33│巴幣:12│人氣:911

各位大大,大家好。
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豬肉絲,曾經在台灣讀過大學,目前已回馬來西亞就業。
如果之前有在3DS版逛過的話,可能有看過我發開箱美版New Nintendo 3DS XL的貼。
今天是來分享一下最近自己嫌著沒事做,想來美化一下自己的3DS。
自己本身又是一個獵人,所以想說就來做個以魔物為主題的痛貼。
然後就順手貼來這一版了……(應該……沒問題吧?)

那個,在分享以前,必須和大家解釋一下馬來西亞的環境,來讓理解我為什麼這麼做?
因為實際來說,根本就不是貼子,就只是一張紙塞進透明軟膠保護殼吧了。
但我想不到這要叫什麼……所以就先叫痛貼比較容易明白好了。

首先,必須提一下,我住在首都吉隆坡工作,這裡找不到的東西,基本上就是無望了。

馬來西亞的電子遊戲業並不發達,應該說已經快要枯萎變沙漠了……
所以在馬來西亞的電子遊戲不但貴,而且很難找特別的東西。
馬來西亞是進口美版3DS的,由於美版New N3DS剛發表過幾個月,我在馬來西亞很難找New N3DS的相關周邊產品。(其實就算是舊版的……選項也不多)
我一直很想買個美美的3DS殼來裝飾一下自己的NN3DS XL,
可是我在馬來西亞頂多只能找到NN3DS XL的透明TPU保護殼,舊版的殼又不適用在新版上。
我去國外的網站找,覺得選項也不是特別多,而且沒有幾款我很鍾意的。
所以我開始把我的選擇,放到了痛貼上。

馬來西亞本地我找不到做NN3DS XL痛貼的店,所以我只好找到外國去。
我找到了美國有一個網站,專門幫人做各式痛貼,而且也是我找到的唯一一家,有在做NN3DS XL的。
這裡分享一下
DecalGirl

這一家網站其實提供的服務算很完整,如果買現成的痛貼USD16.99,自己提供設計稿的話USD21.99(以上都不包運費)
而且可以選擇亮面/霧面,樣板的包覆性也算設計的很好。
但我嫌美國要寄來好久……而且如果自己做的不是很好看,要換的話USD21.99就這樣飛了……
再加上我有進去試試看丟自己的設計,裡面有聲明到他們不是顧客丟什麼圖都做,
有些涉及版權問題的圖他們不會做。

很懶惰的我,就突發奇想說,不然我自己來做做看好了。
我本身是讀設計系,在軟硬體方面都有經驗和知識。
首先要自己做,就要先有NN3DS XL的樣板,我原本以為日版都出了那麼久了,應該很好找。
但我找了好久……我真的找不到一塊完整的New Nintendo 3DS XL的痛貼樣板啊!!


我找偏了中英文,國內外各大網站,有看到有人做痛貼,可是就是沒有人分享新機的樣板啊!
如果自己設計樣板的話,要花很多時間在設計以及測量精密的尺寸。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突發奇想,我知道一個地方有——DecalGirl
DecalGirl提供客戶客製化設計的頁面裡,有NN3DS XL的樣板,而且他也是我找到少數提供完整樣板的網站。
但是那頁面裡的樣板是很小的圖吧了,而且不能夠直接拷貝下來直接用,因為你不懂實際裁切尺寸。
思緒了許久,我決定——我要來不懶惰一下了。
就那麼一下

我去DecalGirl的客製化頁面,把所有的樣板截圖下來,然後自己丟進Illustrator重新描繪過所有的裁切線條。
有些人可能疑惑,為什麼我不就直接放大圖片到正確的比例,然後裁切出來就好了。
Well,那樣也是可以啦,不過身為設計師的我就不想這麼草草了事,
而且目前網上也沒有幾片這麼完整的樣板,我就想說來做塊完整漂亮的樣板來自己私心用好了。
就這麼決定後,開始重新描繪,難度並不難,不過我由始至終都很注意每一條線條的位置,
這樣我印出來才不會走位。
描繪好,就是開始痛苦的調整比例大小,來達到和實際機體一模一樣的比例。
我是個完美主義的人,所以要求務必每一條線條都和實際機體完全吻合。
前前後後調整了許多個版本的樣板,最後終於調出了完全吻合的樣板。
整個樣板可以用一張A3紙張完整印刷。


樣本是做出來了,接下來就是開始進行設計和印刷了。
印刷我是有機器,可是……我沒有材料……
在馬來西亞,我不知道要去哪裡找痛貼用的貼子。
我看過有人介紹一些像是“博士膜”的東西,可是我完全沒有頭緒要去哪裡找?
因為馬來西亞設計應用的店並不是很多,許多材料你還真得要去好好的挖一挖,才可能找得到。
但……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
在沒有痛貼的情況下,我想到的方法就只有,把樣板印在紙張上,然後塞進我現有的TPU透明殼裡。
這是最省成本,也是最簡單的方法了。

於是乎

我開始著手製作我專屬的TPU保護殼樣板,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
用塞進TPU保護殼方式做出來的痛貼,由於紙張並沒有黏性,所以有許多部位保護殼沒有覆蓋到就不能貼。
我就把多餘的部分刪除,只留下可以塞進去的部分。當然內裝就不用想了……

做好了TPU保護殼的樣板後,接下來就來想設計。
早期的設計發想是想做一些魔物的圖騰來做點綴,但因為用TPU保護殼做出來的樣板,
並沒有覆蓋完整個NN3DS XL,太簡單的設計,或是明亮的顏色會和我黑色的機身不符,出現違和感。
而且NN3DS XL有自己特殊的金屬面材質,白紙的材質會和那金屬面產生強烈的對比。
為了能夠讓我的廉價紙張融入我的3DS裡,我決定採用較複雜的圖文設計,並且搭配較暗的色系,來減少邊緣的突兀感。
我想做一個魔物獵人的主題的痛貼,放一堆飛龍、古龍、牙龍、獵人感覺會很酷,
可是搭配起來其實效果不是那麼的理想,除非你的痛貼的包覆性很高。
最後我想起了MH4G裡有一張大地圖,那個設計的就很漂亮,而且意義蠻大的,周圍色系又剛好偏暗。
就上網找了找大圖,再隨手找了MH4G的LOGO,來做一下點綴。
然後也不用做什麼設計,就只是把圖丟一丟,做個遮色片,擺一下LOGO,大工造成。
根本就是自己懶惰畫吧!!

哦,可能有人看到為什麼我的LOGO是Monster Hunter 4 Ultimate?
因為我是玩美版的。

接下來就是很細心的做切割工作,我也很想找人做鐳射切割給我。
但……我不知道去哪裡找……加,老子沒錢。
外殼的切割其實不難,內裝的喇叭孔就真是痛苦……
之前為了調整大小比例,有切內裝的樣板,那喇叭的孔設計是完全和實機喇叭孔一模一樣的。
也就是我要去切一個2mm大小的圓形!!而且還是切十個!!
測量的時候反正要一直調,就隨便切個四方形算了……就為了完美的對上那喇叭孔,費了我不少時間。
但我就沒要做內裝的痛貼……

切割完成後,直接塞進TPU保護殼就大工造成了~~~~
開始秀成品。





好啦,就是這麼簡單,整體曬完了。
下面曬一些細節照,給大家看看吻合度蠻高的傑作。
相機孔是剛剛好貼合,至於那不是很平的刀口就原諒小弟吧……


下外殼也是,螺絲孔和防滑凸起都很吻合,不過上邊切歪了的關係,原本預設應該是和機身線貼合的,另一邊是有對齊的。


機身底部的孔也是完全吻合,觸控筆的高度空位可以拉長些,因為下面其實是有凹槽的,不過我覺得這樣比較漂亮。



最後,感謝大家前來看我長篇大論,又如此廉價的痛貼。
第一次自己做痛貼,感覺挺好玩的,未來會再嘗試各種設計。
如果有辦法可以做到真的痛貼的話,應該會更有趣~

可能會有人想跟小弟拿我的樣板,
我原本是有想過分享出去的,但是想了想,我其實是抄DecalGirl的樣板來用的。
只是自己重新描繪成AI檔,方便伸縮和印刷。
如果就這麼厚臉皮的分享出去,感覺就冒犯了DecalGirl的設計,畢竟人家也是很辛苦開發自己的樣板的。所以這裡不打算發布自己重新描繪過的完整樣板。
不過最大限度,小弟可以分享自己這次做的魔物獵人樣板。
有需要的獵人可以自己載下來印刷切割。
魔物獵人4G 世界地圖主題 痛貼
那個下載下來,直接丟進A4紙印刷即可,不要做任何放大縮小,或是在印刷的時候選擇縮小至印刷範圍,就照這個比例下去印才不會跑位。
跟著黃色切線割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57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3DS 主機|魔物獵人 4G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uresKo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