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番外,脫逃

作者:捲捲捲捲捲│2015-06-12 23:07:21│巴幣:40│人氣:350



  律之主-篇2.125

  -
  *
  -

  「艾莉西亞......

  少女耳邊,急切的呼喚聲──

  「艾莉西亞... 妳必須冷靜下來...



  
  



  揮出的棕色翅膀濺漬血紅,敵方的鐵甲有如皮革般不堪一擊。

  「咕嗚嗚嗚... 」發出野獸般低鳴的她,僅存的理智正一點一滴遠去。

  靠著魔力減輕的重量,與大幅加強的跳躍力,少女迅速地穿越了夜半的街道。若非聚精會神,遠方的哨衛根本不可能察覺她的身影。

  「艾莉西亞!」



  



  轉瞬間,先前的追兵早已被遠拋在後。

  少女奔跑於龔梅洛的月蔭下,她的雙眼因過度飽和的魔力而染成了紅色,溢出的血液順著臉頰滑下。

  「 ──艾莉西亞 !」焦急的沙啞嗓音大聲喊著,眼見羽毛迅速地從少女手臂向上延伸,很快地侵蝕了她的頸部。

  「妳現 ──」腳步漸生紊亂的她,痛苦地倚在大樹邊喘氣。「 ──還無法負荷『烏鴉』的魔力 、必須快點解 ──」

  「吼啊啊 ──」艾莉西亞再度無視了那警告的嗓音,她開始用雙手擰抓眼臉,痛苦地淒厲吼叫。「嗚嗚嗚啊!」

  就在這一瞬間,清脆的『劈啪』聲響──

  少女就像抽離精神般、癱軟地跌坐到地面。而從她那正開始脫落羽毛的手臂中,一隻漆黑的烏鴉拍了拍翅膀、幻化而出。

  「用了有些粗暴的手法解除呢......

  外觀看來本應是動物的牠,此刻卻如人類般開口嘆息著。牠轉頭看向失去意識的少女。「離王城也有段距離了,必須先離開主要徑道...

  黑色鳥喙向下啄了啄地面,無形的魔力朝著四周圍散出。

  雖看似無產生一絲異狀,但適才牠所發動的『截斷』── 可是一種相當高階的(反追跡)魔法。簡單來說,就是以密度更高的魔力切斷偵查者放出的魔力,相較於『偽裝』這種視覺上的擾亂手法,『截斷』更能精確地摧毀對手的追跡。

  這次的臨時脫逃,已消耗身為大惡魔的牠大半魔力,追兵緊追不捨又無法顯眼地帶少女逃跑的當下,躲避眼線的布置便是此時最迫切的。
 
  而且,並不只有普通的追兵。

  「...... 連『審判』都出動了,雖然貴族是群蠢貨,但我卻低估了教會嗎......

  由『截斷』所感應到的數股魔力,它們極為強大且不祥,若是強硬碰上了可不會有好結果。牠向著前方那棵最為巨大的樹幹、迅速地拂動右翅。

  「就讓你來當祭品吧!」



  



  被強大風壓斬斷的那一刻,樹幹如時間凍結般停留在了半空中。而後方的追兵們便似沒看見倆人一樣,紛紛從旁繞過,快步地往遠方而去。

  

  * * *



  時間算來仍舊緊迫。

  在『截斷』與『木厲』的雙重隱蔽效果下,估計也只能躲過天堂審判一晚。

  但,那也是目前魔力量可以佈下的極限了。

  接下來,只要選擇最短路徑穿越森林、抵達南邊的亞麻內河───河流內的魔力有助於行進與迴避偵查,只要不再撞到太多追兵,便有機會更接近南方的海岸線。

  烏鴉一邊盤算著,邊看著昏迷且陷入高燒的少女,深邃眼神似乎帶著擔憂。

  在伊凡以『艾蓮娜』之名向祖國尼爾宣戰的那一刻,她的女兒──這名備受討論的少女──被傳為雷之子轉世的艾莉西亞,本應作為王之女與地人之主受到國內禮遇,但就在艾蓮娜及葉卡相偕死於北征後,事態急轉直下。

  也許,艾蓮娜早就算到了貴族和教會的圖謀;也許,她只是迫不得已才選擇了北方的戰事;也許,她僅是擔心自己的女兒,才把訂下契約的大惡魔留在了少女身邊。

  「妳是艾蓮娜最後的願望,也是她僅存的遺物...... 」烏鴉喃喃地說道。「妳還不能死,至少,不能在這裡死去......

  在少女甦醒之前,先暫時等待吧──

  ......

  而這靜靜的夜裡,那血跡斑斑的喧鬧劇,才正要剛開始上演。

  
  *
  -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52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莉西亞|律之主|番外|小說|奇幻|甜心紅燒小捲|

留言共 10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考慮用小畫家稱霸世界了(你這什麼意思

06-12 23:09

捲捲捲捲捲
快點一起!!!(其實不是小畫家耶06-12 23:12
沒事別亂立FLag
也太帥~~~

06-12 23:13

捲捲捲捲捲
[e16]06-12 23:14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我知道,開玩笑的。(應該說用SAI稱霸世界)

06-12 23:14

捲捲捲捲捲
あたりー06-12 23:18
捲捲捲捲捲
沒辦法時間實在太趕-插畫實在心有餘力不足06-12 23:18
人一兌
這次的風格好特殊[e12]

06-12 23:18

捲捲捲捲捲
迴異風----(X06-12 23:21
『。』
骯,根本是小畫家[e17]

06-12 23:43

捲捲捲捲捲
ㄤ-我開始懷疑大家又開始模糊焦點了-06-13 00:02
荷薰風
畢卡索的印象派
艾莉西亞我有能讓你冷靜的方法(撲抱

06-13 00:31

捲捲捲捲捲
wwwwwwwwwww06-13 00:51
葉月
這次小捲的小說中間增加的小插圖///[e16]
欣賞起來有不同的感受
****
艾莉西亞身為小捲家的招牌
妳要撐住呀阿阿阿[e22]

06-13 01:57

捲捲捲捲捲
頂住呀!!!!!!06-13 13:50
小天
用這招就能抓到艾莉西亞了!!!...(X)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6/699076d5c52327a2f51c048fae21217c.JPG?w=300

06-13 11:36

捲捲捲捲捲
真的假的( 馬上去試06-13 13:50
麵包先生
木厲效果詳細希望

06-13 13:33

捲捲捲捲捲
木厲於視覺上屬效果可視的魔法。
透過獻祭來達成使被施術者集體混亂的效果,視素材決定效果強弱與顯現類別,而犧牲根葉類本就是古代的做法其一,而活人獻祭則是其後的分支-但這之中的所含的惡意及恨意累積過度,也間接導致了邪神『木厲神』的誕生。06-13 19:20
分界線
迥(ㄐㄩㄥˇ)異風?

06-13 21:02

捲捲捲捲捲
SOR打錯字-06-13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jj08542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插畫,洛星-STAR... 後一篇:插畫,BLUE SU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