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21 ─「answer」

作者:JiJIkopo│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2015-06-12 21:06:07│巴幣:54│人氣:973



Fate stay night 21

        這集的重點嘛,我個人認為最值得一看的一點,就是Archer找回了失去已久的初衷,以及藉由Archer的考驗,自身的理念又更加淬鍊的士郎。自己尚未完成的理想,面前正是最終結果的自己,相信在這樣的刀劍交鋒之下,留下的結果不會是誰強誰弱,或是結果合不合理的討論了。

        看似傻氣天真的夢想,就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初衷,將這樣的想法貫徹到底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若是以眾人為前提的善意,我認為都有實現的價值。從日常的小事中可觀察到,士郎不算個十分精明的人,特別是對於自身的利益問題時,總是將他人放在第一優先的順位,而自己則是第二或第三的順位。

        這樣的利他主義十分簡單,然而不斷地不斷地重複這樣的想法,為了將這樣的想法付諸實行,將自己的武器打亮磨光,或許是因為原本就感興趣的事情很少,又或者就是只在做這些事情時才會像個人一樣有實感的活著,簡單的事情,只要一直持續不段的做,終究會有些積累,這些積累就成為了一個巨大的動能,將衛宮推向了能實現理想的高度。


圖解:眼中只有「目標」

        在這樣以幫助他人為己念的初衷,不知曾幾何時,這樣的想法反而成了束縛住自己的最大矛盾,明明是想要救人的,就只是一直不斷在實行殺人的動作,為了拯救多數人,就只能犧牲少數了,這是士郎直到最後領悟到的想法,這樣與原先的正義使者的形象相同嗎?可想而知是相去甚遠...

       在執行理想的過程中,或是在執行任務的過程中,是否曾經忘了自己原先想要成為英雄的初衷,簡而言之就是為何想要成為英雄,這樣的理由十分單純,但Archer卻似乎忘了自己當初的目的,而是迷失在理想與矛盾之中,無法自拔。這場戰鬥或許不是為了殺掉現在的主人公士郎,而更大的意義是想要找為自己的初衷吧。


圖解:當時什麼都不懂,但仍然勇往直前的自己

      在士郎每踏出一步,每一次風景,固有結界的風景就開始變化,面對著巨大實力差距的Archer,士郎豪不畏懼地不斷攻擊。從士郎的每一次的行為裡,Archer內心開始產生巨大的動搖..

       在固有結界中那決定性的關鍵時刻裡,Archer的眼中究竟看到了些什麼?為何會在只差一步就能贏下來的時刻停手?我想Archer在那一刻想起來了自己當時真正的想法,自己為何會這麼做。



        如果固有結界是體現心象風景的魔術,那從那一刻的藍天白雲開始,Archer的想法就有了些轉變,不僅是對是否要殺了士郎感到猶豫,更重要的是找到了遺忘已久的自我,儘管過去的自己有點傻氣,但那時卻總是堅持理想而勇往直前,那才是真正的「Answer」。

「是我贏了,Archer。」
「啊啊,而且也是我輸了。」

        改變的剎那,明明輸了卻十分安心,明明贏了卻也沒有異常喜悅。Archer因為與士郎的全力一戰找回了遺忘的自我,士郎因為與Archer的背水一戰,不僅整體的能力大幅提升,也從中
更確認了自身理想的定位,將本身簡單的想法更加淬鍊,一方能找回自我,或說是刻意逃避的執著,另一方更加堅定自身的理想,這樣的戰鬥會許沒有勝負,雙方都是贏家。

        耐不住寂寞的英雄王─金閃閃,雖然在旁邊看玩了兩人的戰鬥?(如果是原版沒開結界就蠻合理,不過這新版的多開了固有結界,我印象中閃閃不在結界裡面啊XD)將大量的財寶向Archer投了過去,Archer在消失前只和士郎說了一句:




「他由你來打倒..」

        金閃閃解說聖杯跳過,沒有什麼特別的新意,不過就是把舊有聖杯的定義,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重新詮釋。最後就是確立新聖杯的容器就是慎二,各種噁心啊XD。下一集沒意外又是一個日常篇吧~XD

       比超越成敗更重要的事,就是心中要有盡力的想法,縱使是一個不切實際的想法,只要出發點與實施手段是良善的,並且有去做的勇氣與行動,這樣的過程本身就值得佩服與投資,或許外界的阻力甚多,但除了這些不能掌控的變因外,只要盡到自己的本份,就能問心無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51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2015|春季新番|FATE

留言共 6 篇留言

紫雲夜銃
慎杯(?

06-12 21:08

JiJIkopo
噁噁的XD06-21 22:45
A_HA(暫停の呼吸)
想到這集Saber一直對金閃閃喊Archer...我一度誤以為她口誤XDDDD

06-12 22:00

JiJIkopo
現在Saber還不知道他的真面目,所以喊他Archer也滿合理的XD06-21 22:46
咖啡中毒
渣二杯具~

06-13 08:16

JiJIkopo
得不到聖杯就變成聖杯XD06-21 22:47
偽藍
但事實上,Archer的結局或許才是隱藏在這場表面振奮的勝利背後的真相。士郎尚未經歷Archer所經歷的一切,所以是無論如何也不會被Archer說服的。而Archer卻無比瞭解過去的自己,他必然明白,過去的自己還沒有經歷無盡而無望的殺戮生涯,是不會接受來自未來的否定的。不論士郎的理想是借來的還是自己的,只要沿著“殺掉少部分人以拯救大多數人”的邏輯走下去,總有一天士郎會陷入Archer的輪回中。所謂借來的理想和發自內心的理想帶來的不同,大概只是崩潰時間的長短的區別罷了。未來的士郎仍然會沉淪在悲劇的境地中,找不到解決的方法。假如他發現回到過去、摧毀過去的自己是唯一一種擺脫這種宿命的辦法,那也就是他成為Archer的一天了。這就是他的理想的末路。
所以Archer在消失前對凜所拜託的事情,也許是唯一可以令士郎走上其他道路的微弱的希望了。讓堅強的凜陪伴士郎,影響和引導著他,也許他的理想會漸漸發生微妙的變化,不再和孤獨的Archer一生堅持的信念完全相同。這樣,士郎在未來就不會成為Archer,而是有了無限的可能性。

03-13 12:18

偽藍
投影=近乎真實。也是反映一種追求理想,但仍然觸及不著。

03-13 12:20

驅逐艦三號
所以saber到底為什麼會叫金閃閃是archer啊 求解!!!

07-30 02: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jijikop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Fate/sta... 後一篇:【心得】Fate/st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