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萌獸學園】隱藏著真理的城市(中)

作者:Mings│2015-06-12 02:21:13│巴幣:16│人氣:180
昏暗的地道不停地延伸,朝那不可見的黑暗探進,趙鋒點著探照燈在前方探路,邊走邊注視著身上各種儀器的反應,看樣子應該沒有任何問題,趙鋒默默地想著,寂靜的通道內只有兩個人的腳步聲在叩響,像是在敲打著這座無人城市的大門。

「在這裡先休息一下吧,把你身上的傷口處理好再往前走。」趙鋒帶著喬停在一處較為寬廣的空間,四周的岩壁鑿的很光滑「這裡是這座城市對外的中駐站,再下去很快就可以到關卡了。」趙鋒說著翻出一些簡單的消毒藥品。

「等等聽起來好大喔,是要走多久阿......」喬伸出剛剛受傷的右手給趙鋒治療,同時驚訝的說著,傷口好像好的差不多了,痊癒速度真快,趙鋒看著對方的手臂感嘆著,反觀自己受傷肯定得花上好久的時間去療癒。

「沒多久了,依照測繪圖所示大概十多分鐘而已。」趙鋒拿消毒水輕輕地塗在喬的傷口上,接著拿出OK繃貼上「等一下下去先不要用火,不確定下面會不會有沼氣之類的東西。」處理時趙鋒事先叮嚀著,如果不小心爆炸了那可不是鬧著玩的。

「沼氣?算了聽起來就很複雜,還是快走吧。」被消毒的時候喬眉頭皺了一下,但是很快的她又恢復了以往的精神,看著對方的表情變化趙鋒勾了勾嘴角收起了藥品,有時候喬還挺可愛的呢。

簡單打理完喬的事情以後兩個人再次踏上征途,因為有趙鋒的提醒,現在喬是拿著探照燈在照明,步行莫約十五分鐘終於看見了出口,出口莫名地散發著光亮讓趙鋒不得不選擇謹慎地走去。

一出地道立刻豁然開朗,中空的地底一座雄偉的城市顯現在眼前,在城市的最頂端有個巨大的錐狀發光體,市中的街燈此刻還散發著晦暗的光線,兩者似乎都是用特殊材質製成的光源,幾條水流順著壁面流入城市裡,最後匯集在都市中心。

「真是壯麗……不過又帶著詭異。」站在出口的趙鋒俯瞰著整座空城得出這樣的感想,已經沒有人的古城卻還發著光芒,彷彿是在傾訴他不願屈服於時間的倔強,只可惜能讀懂他的人應該不多吧。

「詭異?我倒是看不出來,反正就去把有價值的東西都搜刮一遍吧。」喬笑笑的旋轉著手上的真炎,嘴上叼著一隻沒有點燃的菸,一副流氓強盜的嘴臉,說真的,比起刺客,趙鋒更相信對方以前是地痞來著。

「呵呵,又想打劫啊?是有多缺錢?」趙鋒笑了聲「先下去吧,旁邊有階梯可以走,還是你要直接滑翔下去我也可以接受。」估良著兩者的消耗時間,趙鋒當然傾向直接滑下去,反正沒有甚麼危險。

「這才不是搶劫,是週轉。」喬糾正趙鋒的說詞,似乎是把這種事情當成常態一樣,語畢,他揹起趙鋒就高速的滑翔下去。

趙鋒伏在喬背上,風從身側呼嘯而過,破空的雙翼闖入了沉睡已久的空城,壁面上刻滿的圖騰是這座城市遺留的瑰寶,只可惜了在這般急速之下無法一睹為快,感覺身下的坐騎似乎有點太過亢奮了……趙鋒嘆氣著。

「爽吧?新幹線準時抵達。」來到了地下後,喬甩甩頭髮神氣的說著。

「你是想錢想瘋啦?還是吃錯藥?怎麼今天飛那麼快。」趙鋒一下車就先調侃了喬幾句才環顧四周,隨後拿出圖紙進行比對進行位置確認「先到處走走吧,我們的目的是探索。」趙鋒在紙上畫了幾劃然後開始隨意逛。

「你不覺得飛這麼快很爽嗎?」喬開心的講著,剛才的速度肯定是給他打了一記興奮劑,希望他不會到後面出亂子呢,我想應該不會「對了探索是要找什麼?」喬早把行前說明忘得一乾二淨了。

「單純的探索,看看這裡有甚麼就拍照記錄還有採樣。」趙鋒簡單的回答,然後眼睛就一直往旁邊的各種建築還有植物看去,沿途記憶這裡的所見,當然手上的小筆記本也是不停的抄錄一些重要資訊。

「不過這種地方應該不會有什麼奇怪的生物了吧?」喬跟隨著趙鋒的腳步再度拿出神奇鐵棍探查著。

「或許有吧。我們先到中央去,那座塔感覺是非常重要的地方,看他都跟頂上的發光體連接了。」趙鋒說著抬頭看了看天頂之後馬上付諸行動「還有你拿那個探測器想找甚麼?寶藏?」他一邊走一邊說著。

「有找到就發了欸,而且我這筆錢要用在很有意義的地方好嗎?」喬吵鬧著跟在趙鋒背後,聽他這麼一說趙鋒認為確實有可能有寶藏,畢竟這裡埋藏不知道多久了,可是找到的大部分都是古文物,他應該是完全不知道價值吧,趙鋒默默的看了眼心情愉快的蝙蝠。

兩個人悠閒地朝中央塔行進,完全沒有發現有甚麼東西正在後頭隱晦的跟隨著,當兩人一進到塔中趙鋒便被滿室的壁畫所吸引,他走上前去仔細的觀察斑駁的牆面,很多地方都已經氧化剝落有點難看出來,不過大體上稍微能夠看得懂。

「似乎是這座城市的歷史……整面都是,延伸而上。」趙鋒仰頭看像螺旋階頂的空間,上方發光體的光芒異常耀眼,總覺得這座城市的衰亡很奇怪,是不是錯覺?壁畫完全沒有提及衰落的跡象「上去調查看看是甚麼東西吧?」趙鋒徵詢喬的意見。

「你說上去便上去吧,反正不趕,為了方便起見用背的吧?」喬在度張開翅膀示意趙鋒上來。

「好,就上去吧。」於是喬就揹著趙鋒一飛沖天,直達頂端,就在頂端的發光體上發現了一個不怎麼大的空腔,不過兩個人還是鑽了進去,落地後發現空腔裡只有劃在地上的一個術式,乾涸的料料呈現暗紅色,趙鋒困惑的走上去蹲下身來研究,眼熟……他只有這樣的感覺。

「這……」喬皺了皺眉「是神馬啊?」呆呆的他伸手出手想碰觸地上的術式。

「別碰!」蹲在地上研究的趙鋒猛然出手握住喬的手腕「我記得這個陣法……可是為甚麼會在這裡?」趙鋒的臉看起來相當不好,他隱隱約約感覺到了有點不對勁,這座城市的滅亡跟埋沒似乎不是天然形成的。

「怎麼了?」看到趙鋒的表情,喬知道事情大條了「會爆炸嗎?要不要快逃?」說完抓住趙鋒,只要對方一句話就會帶著他狂奔出去,不過趙鋒只是用著複雜的表情看著抓住他的人,沉默一下子以後他嘆口氣解說給他聽。

「……跑沒用,估計這個術式與這座城市有很大的關聯,我們現在看見的這是主陣,其他地方一定還有很多輔陣。」趙鋒說著「依照我們進來是看的景象,我大概知道輔陣在哪裡,我們得過去調查才行。」早在他們踏入的時候就已經現在陣法裡了,希望這個陣法已經停擺了吧。

「我說那個……我能點菸嗎?」喬怯生生地問道,雖然是句完全不合時宜的話,但是與他熟識的趙鋒可以理解對方,喬在需要思考或是真正認真前總會吸幾口菸,雖然吸了腦袋也不會變得多靈光就是了。

「點吧,這裡沒什麼問題,只是這個術式弄不好,這可能是你最後一支菸了,哈哈。」趙鋒開玩笑的說著,當然他還是不希望是這樣的結果,只是這個陣法他了解的相當透徹,明白其中蘊含的大量危機。

「才不會呢,最後一根是答應夏莉醬戒菸時的。」煙霧裊裊化散,喬的眼神稍稍變了變「我還得回去負責呢。」變得比較可靠的樣子了呢,該說是愛情力量大嗎?趙鋒笑著看著他把菸抽完然後焚掉。

「呵呵,我不像你那麼多牽掛,總之我會想辦法的,至少會把你弄出去。」趙鋒笑笑地拍拍喬的肩膀「走了,待在這裡不是辦法,先去看看其他地方。」即使我出不去了,最少對方得出去,他還有很多人等著,趙鋒心裡下了最壞的打算,只是對方不會知道。

「那就走吧。要先去哪?」喬不講理的抓起趙鋒鑽出了那空間,展翅的同時嘴上問著。

「先到附近的蓄水池去吧。」趙鋒簡單的指示著,水,是這個樹是很重要的構成元素,在那裏肯定藏著其中一個輔陣,只要能確認它們沒有運轉這個術式基本上就可以當成是死了,祈禱不要出任何差錯才好。

飛行中的兩個人確實是發現了甚麼,然而在暗處好像有著甚麼在窺視著,伺機而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45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4 篇留言

鱷魚飼料
頭香(我插

06-13 08:17

Mings
頭香保送OWO(?06-13 08:18
Zayin@逐夢者創作公會
為什麼我越看越覺得兩人腐腐的wwww(不多說 我去面壁ww

06-13 09:00

Mings
XD06-13 09:03
魍魎
水乃一切法術的源頭!
我在講啥?
總之我喜歡這種風格,下篇期待!

06-13 11:15

Mings
XD06-13 11:34
嗜風者
這是每週任務嗎?

06-13 22:18

Mings
06-13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四... 後一篇:【萌獸學園】嗯?不陪我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