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幻想Rocker】13 誓言之吻?純愛之吻?

作者:鬱兔│2015-06-11 09:16:22│巴幣:18│人氣:304
    不管泰倫斯如何祈求時間再過得慢一點,時間的腳步仍不曾停歇。

    很快的,舉行婚禮的良辰吉時終於到了。

    在城堡大廳內,結婚場地布置完成,大廳頂端垂掛奢華的水晶燈,昂貴的紅絲綢垂簾將場地包圍,整片喜氣洋洋,中央也擺好一排排的長椅,而其中間則是一條直達前方的紅毯,有空間的地方就擺滿了盛開鮮花。

    而講台上,已經有隻特地穿得像牧師的小妖精坐在大本聖經旁,有模有樣地整理著自己的衣領,似乎為此沾沾自喜。

    台下的長椅上,小妖精們也都穿得特別講究,乖乖地就坐,在台底下興奮地討論著關於新郎的事情,喜氣使他們暫時忘卻身在女王的高壓統治之下。

    而羅瑞等三人因為是新郎親友,自然被安排到前席位置。

    相較於大廳中充斥著的喜悅氣氛,三人表情可是陰沉多了。

    死拖活拉,才勉勉強強說服泰倫斯娶女王,但是泰倫斯滿臉委屈的樣子,就差沒滾在地上耍賴而已了。

    不知道那副要死不活的表情,會不會讓女王對他的興趣大減,如果婚事吹了,搞不好女王為了防止城堡的祕密洩漏,會直接將他們四人殺人滅口也說不定。

    所以他們戰戰兢兢地等著,盤算到時候出事得先從哪逃才好。

    「神聖的婚禮即將開始──」負責宣布典禮進行的小妖精清清喉,以嚴肅的口吻宣布,聲音相當響亮,可以傳達到大廳最底端。

    大家不約而同地看向大廳的門,期待新人入場,討論聲霎時安靜下來。

    大廳的門左右緩緩拉開,當外頭的陽光照進來的同時,出現兩人牽手的剪影。隨著妖精樂團演奏的音樂,兩人緩步踏入大廳,沿著紅毯向前走,剪影這才逐漸恢復色彩。

    泰倫斯穿著深藍色的燕尾服,總是紊亂的頭髮也被梳個整齊,看起來似乎更加俊俏了;盛裝打扮的女王挽著泰倫斯的臂彎,不同於總是冷冰冰的形象,綻放著女孩羞澀的微笑與大家揮手。

    霎時歡聲雷動,所有人都起身鼓掌。

    另三人錯愕的是,為何當初被逼去結婚的泰倫斯,現在居然笑得那麼燦爛,甚至還有閒情逸致向大家揮手表示感謝,整個超不對勁。

    「他……腦袋壞了?」艾琳奈有點怕怕地說。

    羅瑞搖搖頭,「難道是我們逼他逼得太過頭了嗎?……」不過心底也暗暗慶幸,至少被女王下令殺死的日子是往後延了。

    而滿腹疑問的莎莎趁著泰倫斯經過身邊時,拉他的衣袖,低聲問:「怎麼回事?突然變得很開心?」

    泰倫斯笑容不減地愉快回答:「因為她答應我,只要我留在這裡,城堡裡面的東西都能自行取用……我需要一個空曠的地方練歌,除此之外,這裡還有很多經紀人……不,妖精可以使喚咧!簡直就像國王一樣嘛!」說完,非常開心地跨著大步走向前方去了。

    三人交換個困惑的視線。

    「……我們不是本來就可以擁有那些權利嗎?」莎莎歪頭,對於一些新詞彙感到不解,「還有練歌是啥?經紀人?」

    望著泰倫斯喜孜孜的背影,艾琳奈尷尬地笑了笑,「大概是他沒想到吧?……畢竟一開始可被逼婚……不過怎麼覺得好像有點可憐啊……」有點良心不安的感覺。

    羅瑞搖頭,「算了,這單純的傢伙開心就好。」

    三人不約而同地搖頭嘆氣。

    當今天的男女主角來到扮成證婚牧師的妖精面前,他整裝並且乾咳幾聲,在底下討論的觀禮人們這才肅靜下來,睜大充滿喜悅與感動的雙眼望著台前的兩人。

    心情愉快的泰倫斯低頭對女王一笑,總是頤指氣使的女王與他相望,臉頰浮現淡淡的紅暈,垂下的眼簾半遮掩含羞眼眸,嘴角泛起幸福的微笑。

    這一幕,真是一對天作之合的佳偶。

    ──除去新郎會被質疑成蘿莉控之外。

    台下小妖精們閃爍著雙眼,而艾琳奈也被這浪漫欣喜的氣氛感染,雙手交握置於胸前,「好浪漫唷……」腦海裡已經在編織屬於自己的新娘之夢,幸福得彷彿快要飄上天空去了。

    「……年紀差那麼多,根本是犯罪嘛!」莎莎不悅地咕噥。

    這句話其實一點也不假,畢竟泰倫斯身高將近一百八十公分,但是女王若脫去高跟鞋,恐怕連一百四十公分都沒有,從背後看來,說是父女還比較貼切!

    「還挺有趣的不是嗎?」羅瑞掩嘴偷笑,非常好奇接下來到底會如何。

    「我們的新郎──泰倫斯.亞格。」小妖精乾咳幾聲,故意以較粗啞的聲音執行婚禮見證,「請問您願意娶蒂菈.菲米亞為妻,只鍾愛她一人,永遠與她長相廝守嗎?」

    泰倫斯聽到莊嚴的證詞,被沉浸在氛圍裡的他才稍微清醒一點。

    因為有點心虛,畢竟泰倫斯也不是真的愛她……而是為了任務,當對上蒂菈閃爍的期盼雙眼時,也只能勉強點頭,「……我願意。」聲音有點小。

    小妖精的牧師轉而望向蒂菈,「蒂菈.菲米亞,妳願意無論貧窮富貴,生老病死,永遠守護著泰倫斯.亞格,並且認他為一生所愛嗎?」

    「我願意。」蒂菈靦腆地抿嘴微笑著。

    牧師身分的小妖精滿意地點點頭,「接著,是誓約之吻──」

    聽到這句話的時候,人群騷動起來,單純的小妖精們好奇地張望著,有些人是雙手摀住臉,卻仍打開指縫偷瞄,而在座三人也愣了一下,艾琳奈紅了臉頰,卻還是忍不住想要偷看。

    但是泰倫斯則是笑臉僵硬地呆在眾人歡呼中。

    他內心陷入了掙扎。

    雖然他的外表看起來感情經驗豐富,但骨子裡仍然只是個稚氣未脫的男孩,什麼接吻的,根本沒有試過,就連之前拍戲的吻戲,也只不過是借位啊!

    而且,第一次的對象居然是這個小丫頭!

    但是現在情況下根本沒辦法轉身就逃,所有人都等著看這場熱鬧,而蒂菈早就已經乖乖地抬頭,閉上眼睛,微微地嘟起朱唇,等候著新郎愛的一吻。

    泰倫斯好久沒有覺得在眾人面前困窘了,居然臉紅起來,別無他法之下,終於嘟著嘴,緊閉上眼睛貼近,豁出去了!

    ──親吻蒂菈的額頭。

    「什麼嘛!」

    「這樣不對啦──」

    這出乎意外清純的一個舉動使大家愣住,接著就是噓聲一片。

    「真遜。」莎莎不屑地說。

    蒂菈摸著額頭,一雙櫻紅色的雙眼隱約散發出不悅的情緒,而泰倫斯這下慌張了,伶牙俐齒的他現在居然腦袋空空,想不出法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地看向三人求救。

    「女王陛下,請務必體恤泰倫斯的用意。」羅瑞起身,恭敬地對女王說:「在我們人類世界,親吻而同代表『純潔的愛』,他是希望與您慢慢認識,珍惜彼此,才不奪走您寶貴的初吻呀!」

    雖然說得好聽,其實羅瑞只是不希望任務就此終結,被女王給轟出城堡才出此下策,否則他可是很樂意繼續袖手旁觀、看熱鬧的。

    而且,他也對泰倫斯意外地純潔感到訝異。

    畢竟他看起來,就是個大小通吃的情場浪子!

    「對、沒錯!」泰倫斯見機不可失,趕緊點頭稱是。

    聽泰倫斯這麼說,蒂菈原本不悅的眼神,也終於緩和下來,真的相信這番話,甚至還為泰倫斯的「體貼」而害羞地紅了臉頰,對他的好感度更上一層樓。

    看終於勉強混過去這關,泰倫斯心底大大地鬆了口氣。

    「現在要丟捧花了,如果接到捧花的人,將會獲得幸福喔──」

    擔任牧師職位的小妖精振翅而飛,慶祝似地與其他早就準備好的妖精們拿起一旁哥置,裝滿碎花籃子,飛翔在大廳空中,同時不斷地灑著碎花瓣,任七彩的花瓣如雨般紛飛,煞是浪漫。

    大家興奮地站起身,圍在蒂菈面前聚成一團,爭先恐後地推擠,都希望自己能接到捧花,並獲得幸福。

    而三人並不打算加入,畢竟那群小妖精似乎比想像中還要粗暴,雖然外表可以說是與暴力無緣,但是爭鬥起來似乎比老虎來凶狠,一點都不想與他們爭奪……

    在花瓣紛飛之中,蒂菈羞澀地看一眼泰倫斯,便將懷中的捧花高舉。

    ──拋上空中。

    望著捧花在空中勾勒著的完美弧度,想要拿到捧花的小妖精們視線跟著移動,嘴巴不自覺地張開,一切彷彿變成慢動作,大家爭先恐後地撲向前去,就為了獨得。

    但是,小妖精們搶來搶去,捧花先是被綁著辮子的小妖精抓住,但後頭又太壅擠,旁邊的人被擠過來,辮子妖精招架不住而脫手,而捧花又陸續被幾個搶到,但又因為彼此爭奪不休而飛個遙遠,飄下幾片粉紅色的花瓣。

    原本只在旁觀看的艾琳奈瞥見有個影子往自己這邊飛來,輕飄飄的,她反射性地伸出雙手,而經歷重重的劫難捧花,竟然剛好落在艾琳奈的懷中。

    這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所有人都愣住了。

    而失望的小妖精們撲在地上,發出哀鳴。

    「啊……」

    艾琳奈愣地望著懷裡的玫瑰花求捧花,上頭還綁著精緻的白色蕾絲長緞帶飄逸,心裡霎時喜歡,臉頰紅撲撲的,這意外的驚喜令她好期待。

    這表示……將會遇到「命中注定的那個人」嗎?

    這樣想著,艾琳奈不禁泛起甜蜜的微笑。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37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奇幻|小說|愛情|幻想|Rocker|兔子|鬱兔|穿越|人偶

留言共 2 篇留言

Link《零與流星》
兔兔早安 早上有文章看真好^^

06-11 09:31

野飼料
路過留名 晚上來看全部

06-11 1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鬱兔近期狀況報告~嗯?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幻想R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