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Episode 9 ─ 獻給妳的鎮魂歌《下》

作者:蘇雪│2015-06-11 00:13:42│巴幣:22│人氣:204




  胸口好難受,每吸一口氣唯就以為自己的肺要撕裂開來;明明當初腐爛的肺葉已經在接受魔導器的肺洗後,經由迪蘭的精靈協助淨化、治癒了。但還是好疼、好疼……

  不,說起來疼痛的位置真的是肺嗎?她回想,這樣的痛楚讓她感覺有些熟悉,對了……每次,身邊有什麼人死去的時候,不都會這麼痛上幾回嗎?這次會特別難受,也許只是因為一時還無法接受短短的實驗生活裡,還必須面對這樣的別離。

  不管怎麼說,現在已經不是關心自己身體狀況的時候了,接下來她要面對的對手,是連卻維他們聯手都難以擺平的蜂神。即使她過去真的有屠神屠龍的經驗,只憑這具難以控制的半調子肉體,肯定無法活著走出神殿;當然,也不可能在蜂神身上留下什麼絕大的傷害。

        她很清楚自己的斤兩,但仍然無法停下自己的腳步。是對自己的懲罰嗎?因為自己沒能守住亞莎;還是為了想讓卻維他們之後的戰鬥能夠更輕鬆一點?這些似乎都不對,很早以前,她就不清楚自己腦中飛快運轉著的,究竟是什麼樣的資訊,只是……好痛、好痛……必須快點見到蜂神;必須……用這把刀對蜂神宣洩這股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情緒。

  「鏘──」她感覺後方有某樣東西掉了下來,唯將身體轉了半圈,刀刃劃出俐落的圓弧,將墜落物給彈開;她本來以為可以斬透的,可惜沒有,那東西硬得離譜。

  唯一眼就認出了那是尤芬留下的碎片,趕緊往後退了一步,雙手穩住刀柄,將刀尖瞄準那塊落在不遠處的紫黑色破片。

  刺眼的紫光照向她的雙眼,好在她即時閉上眼瞼,沒讓眼睛受到什麼傷害;就在強光從破片射出的同時,她注意到身旁突然出現的氣息,二話不說,她揮刀就斬了過去。

  「嘻嘻嘻……很不錯的反射神經哦。」

  紫光總算慢慢減弱,唯睜眼一看,看見尤芬雙手合在臉頰旁,笑瞇瞇地望著她。

        唯的表情沒有變化,雙眼捕捉到尤芬的身影後,立刻又是一步向前,高舉長刀往她的腦袋直直劈下;尤芬似乎也沒料到眼前這不起眼的女學生會連自己的話都不願聽完,就這麼打了過來;她連忙往後飛去,但髮尾還是被鋒利的黑刃削下幾縷細絲。

        「哎呀,性急的孩子呢,這樣不會受男人歡迎的哦。」尤芬——多半只是分身——她仍然從容地嘻笑,說完這句話時,唯已經一口氣朝她身上追擊數刀,尤芬鼓動著透明的薄翅,左閃右躲,唯的刀鋒只有在她衣服上的緞帶上劃出幾道破口。

        「……」唯雙手將揮出的刀柄扯回胸腹之間,再一次攻向尤芬,刀尖對準她的胸口,對準她當時斷送亞莎性命的左胸。

        「尤芬老師啊……」尤芬臉色一沉,側身用右手捉住唯左手腕;唯立刻將右腳重重往地面一踢,在飛揚的塵土中讓自己停下;她明白自己無法靠蠻力抽回左手,索性放開刀柄,單用右手舉刀硬是刺出一擊。

        「最討厭不好好聽課的壞學生呢。」她的刀尖還沒碰到尤芬,那惱人的紫光又照了過來,這次還不只是單純的強光,唯感覺到身體一陣鈍痛,下一秒身體已經騰空飛起。

        她在空中調整體勢,落地時順勢滾了幾圈才恢復蹲姿,她穩住身子後立刻彈起膝蓋,又朝尤芬奔去;尤芬右手往唯的方向一伸,一群黑蜂馬上擋在她們兩人之間。

        唯一點也沒減慢前進的速度,整個人鑽進黑蜂組成的黑雲之中;密集的刀鳴被擾人的蜂鳴遮掩,但那不影響刀刃的鋒利度,只見她經過的路線掉下一隻又一隻的毒蜂屍體。

        雖然她完全沒有使用魔法的資質,論蠻力也低上同業幾階,但身體的協調性、動態視力,以及控刀的精準度還是能搬上檯面的。

  就差那麼一點,她差一點就能碰到尤芬;就在她終於踏出眼前的阻礙,將配刀高舉過頭準備揮出致命的一擊時,她看見了那絕不可能出現的景象。

  穿著輕薄白袍的金髮麗人出現在她面前,紫寶石般的雙眼充滿慈愛的光輝──那是亞莎──她對唯張開雙臂。

  「停手吧?唯同學,可以……不用再戰鬥了哦。」柔得幾乎讓人失去全身力氣的嗓音傳入耳中,唯不自覺地停下腳步。

  ──那是致命的失誤。

  在她再次被毒蜂群吞噬的前一刻,她看到亞莎胸前,那閃閃發光的金色懷錶──那應該已經被她好好收藏起來的老舊懷錶。

  完了……她想。


***


  「喂──再不醒來,我會很無聊耶。」

  「嗯……」她睜開眼睛,發現毒蜂已經全部消失了,她對於自己竟然還活著的事感到驚訝,「妳!」尤芬的臉就在他的正上方,她皺起眉準備坐起,卻發現自己的手腳異常沉重,頭疼的就像立刻要炸裂一般。

  「呀,妳總算醒了,我還擔心毒性太強會少個有趣的孩子陪我聊天呢。」尤芬輕快鼓動翅膀,在空中轉了一圈,露出淘氣的笑容。

  「剛才妳一直沒認真聽講,尤芬老師可是覺得很不開心哦?」她看著面無表情,只是死盯著自己的唯,不由得皺了皺眉,小聲「嘖。」了一聲。

  「不會是壞掉了吧?」她飛近唯的身邊,靠近她的臉打量著那無神的雙眼;唯的表情未變,右手勉強往外側伸去,想重新握住掉落在一旁的長刀。

  尤芬當然發現了,她彈了個響指,長刀就被一條黑色長鞭給捲開,遠遠扔了出去。

  「看來還很有精神呢,就這麼想要殺我嗎?」看到唯的臉上終於出現懊惱的神色,尤芬滿意地摸了摸她蒼白的臉龐。

  「沒錯……」唯的視線追著那柄飛遠的長刀,壓低嗓音回應;她的臉馬上被尤芬扳著轉向,強迫唯正視她的那雙金瞳。

  「殺了我,妳一直珍惜著的亞莎,就會感到高興嗎?」她似笑非笑地看著唯問道,然而唯沒有回答她。

  「尤芬老師不明白呢?為什麼妳會這麼重視亞莎?妳──該不會以為亞莎是真心關心妳的吧?」尤芬瞇起眼睛,觀察著唯的表情;這次並沒有得到令她滿意的結果。

  似乎有什麼東西碎裂了,「啪啦……啪啦……」的聲響在唯的腦中響起。

  「還是妳以為在亞莎面前努力學習醫術,就能償還過去的罪孽呢?『獵頭的』小女孩?」她又問,唯的眉毛動了一動。

  「呀哈哈!來到阿斯嘉特後已經很久沒被這麼稱呼了吧?還是妳更喜歡『背叛者的孩子』這個稱呼?呀──妳生氣了?只是稍微看看妳的過去而已哦。」尤芬愉快地撫弄著唯細軟的側髮。

  「尤芬老師知道,妳不會幼稚到認為自己是複製人就可以將過去一筆勾銷,對不對?啊──還是妳真的這麼想了?真是不負責任的壞孩子啊……讓妳活到現在,明明已經犧牲那麼多人了呢。」

  唯微微張開雙唇,想要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抿起嘴將話語吞入腹中。

  「亞莎的演技真的很棒呢,妳也這麼覺得吧?讓她稱呼妳『唯同學』讓妳覺得很開心是嗎?『同學』?嘻嘻……聽起來像是乾淨的白紙那樣,讓妳妄想自己可以開始全新的人生了?」

  「閉嘴……」她勉強擠出這幾個字,尤芬笑得更開心了。

  「是說,妳認識的人還真不少呢。可是,妳覺得那些人只看著『原來的那個妳』,所以就開始依賴起沒見過『那個妳』,又剛好『因為工作』『順手』幫助妳幾次的亞莎了?」

  唯倒抽了一口氣,尤芬掐了掐她的臉:「亞莎要應付妳這麻煩的孩子還真辛苦呢,也許她心裡很討厭妳哦?亞莎很擅長裝乖的,這點妳們意外的像唷。真的,她和妳一樣不老實,妳倒是讓亞莎騙得很開心嘛。呀哈哈,什麼都知道的尤芬老師很厲害吧?」尤芬滔滔不絕地說下去。

  「啪啦……啪啦……」那碎裂的某樣東西,似乎已經完全崩壞。

  「……」唯咬緊下唇,沒有答腔。

  「知道亞莎發現妳的複製人身份,妳鬆了口氣是不是?覺得終於有人能夠在妳被報廢後記得妳的事了?哈哈哈哈,可惜亞莎早妳一步離開了呢;何況,即使亞莎活著,那孩子滿腦子都是那個早死的男人,妳還真以為自己在亞莎心中有什麼份量嗎?會不會太自以為是了?真難看啊……妳自己,難道記得所有死在妳刀下的人長什麼模樣嗎?」

  「唰──」紫黑色的弧線劃過尤芬的咽喉,黑霧從她喉部的斷口不斷湧洩出來,唯右手抓著纏有布條的龍王牙──雅克‧W‧藍爾德託付給她的,畢業證明──在尤芬發表她的長篇大論時,唯從隨身背包裡摸出這柄應急的利刃,她的左手緊捉住右腕,才終於完成這單純的攻擊動作。

  尤芬驚訝地瞪大雙眼,唯搖搖晃晃地爬起,一個重心不穩就往尤芬身上倒去;她還是握著那柄黑色的龍牙,顫抖著雙手,將鋒利的尖端刺向尤芬的左眼。

  「呀!」尤芬發出淒厲的慘叫聲,被刺出窟窿的眼窩也開始冒出黑霧,唯的臉上沒有憤怒、沒有悲傷,看不出任何情緒,只是沉默地抽出龍王牙,再次刺穿尤芬的臉頰,眼皮也不眨一下;再來是鼻樑;接下來是右眼;然後是嘴巴……

  不知道過了多久,尤芬的臉已經看不出原來的模樣,唯全身一軟,匐倒在尤芬的屍體上,那屍體慢慢化為透明,然後消失。

  「嘻嘻嘻……我很高興哦?快來吧……我……在神殿……」涼風再次吹起,尤芬的聲音似有若無地傳來;過了一會兒,唯才勉強翻了個身,讓陽光灑在自己的臉上。

  她望向原來屍體躺著的位置,方才發現的黑色破片──尤芬的碎片──已經碎成粉末。

  「……妳……說得沒錯。我……的確是這樣汙穢的人……我都知道……對,很早就知道了……」她乾嘔了幾聲,慢慢站了起來,上前撿回了自己的佩刀。

  「我只是……無法原諒打擾我作夢的妳;無法原諒妳……為了無聊的理由,傷害毫無關係的亞莎老師……絕對,不原諒妳……」

  她望向圖書館的大門,拖著長刀和沉重的腳步,繼續往前。



《Episode 9 ─ 獻給妳的鎮魂歌‧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36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百合子
以一個GL控的讀者來說,唯姐真的好會虐人RRRRRR

06-12 16:02

蘇雪
我也是GL控喔!真的!然後其實從官方串來看,亞莎應該不討厭唯,這邊是尤芬的惡趣味w06-12 16:50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

06-24 23:49

蘇雪
感謝主辦!07-10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道服、貓學派(天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