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投出來了吧」《鑽石王牌第二季》10話 捏他+心得

作者:アニエス│鑽石王牌 第二季│2015-06-09 22:21:28│巴幣:1,018│人氣:914





第九話心得









  十月九日這天是秋季大賽第二輪比賽的日子,青道高中的對手是東東京的七森學園。這場比賽青道的先發陣容做了變更,這變更讓七森學園的教練原龍臣覺得被看扁了。這是澤村在正式比賽首次先發投球,澤村本人也說自己相當的緊張。倉持想看看澤村的球路站上了打擊區,御幸認為只靠內角球只能投出刁鑽的球,但若能配合外角球投球的選擇就能增加,投球也變得比較輕鬆。結果澤村很自然地投出了內角球,在場的隊友看到都愣住了,澤村則是反應慢了半拍沒察覺到自己投出內角球。








  
  比賽一開始擔任第一棒的倉持用他很快的腳程輕鬆盜上了二壘,二棒右外野手白州使用犧牲觸擊將倉持送到了三壘。打擊輪到第三棒二壘手春市將球打出了中外野方向的安打,讓青道先得到了一分。四、五棒的御幸跟前園也接連擊出安打再得一分,六棒左外野手降谷則將球打成了捕手上方的高飛球,七棒中外野手東條則被投手四壞球保送,打序輪到本次大賽首次先發上場的第八棒三壘手金丸。








  兩人出局滿壘,第八棒的金丸瞄準了對方投手四壞球之後的第一球,並將這球打到左外野跟中外野之間形成了一支長打。壘上的三名跑者全部都回到了本壘,青道在第一局一口氣得到了五分形成了大局。九棒投手澤村想要跟隨金丸的腳步,結果三球連續揮棒落空遭到了三振,三人出局結束這個半局。







  一局下半七森學園的進攻,澤村對七森的一棒打者連續投了兩球外角球都是好球。對方打者也因為澤村的投球節奏抓不到揮棒的時機。球數來到兩好一壞,御幸在這時候下了內角球的暗號,結果球打到了打者形成了觸身球,但是隊友都發現澤村真的投出了內角球。接下來的二棒打者因為澤村太過在意跑者,結果二棒打者選球選到了四壞球保送。三棒打者則將球打到一壘手的正前方,但球沒什麼力道,前園將球撿起來觸殺了該名打者,跑者則是趁機推進到了二、三壘。








  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七森學園的攻擊輪到第四棒的剛田,對落後五分的七森學園來說這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機會。剛田發現澤村自從投出觸身球後,一直都投外角球並認為澤村是個不喜歡投內角球的投手。剛田毫不猶豫把腳踏出去並用他全身的力量將打球打出去,結果球擦過一壘邊線的外側,形成了界外球。御幸看出剛田放棄內角球只等外角球,這時候會想指示澤村投內角球來讓打者不知道該選什麼球打。御幸個人也希望澤村可以克服不敢投內角的問題,但還是下了外角球的暗號,但是澤村搖頭了。澤村也發現打者毫不客氣地把腳踏出去了,也知道打者不認為自己會投內角球,認為現在就只能投內角球了!(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2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鑽石王牌 第二季|投手|甲子園|御幸一也|鑽石王牌|日本|日本動畫|ダイヤのA|棒球|甲子園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推一個

06-09 22:31

アニエス
謝謝06-09 23:25
夜光
雖然我沒看但是來幫姐姐用心之作推推[e2]

06-09 23:40

アニエス
謝謝小夜子06-10 19:42
Astrid
推推[e16]

06-09 23:51

アニエス
謝謝你06-10 19:42
Koronesuki
一定咬推推

06-10 00:10

アニエス
謝謝KK06-10 19:43
丸羽
近幾話沒看,因為D家沒出[e8]

06-10 12:46

アニエス
某論壇每個禮拜都有種子XD06-10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k711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路」《鑽石王牌第二... 後一篇:「下剋上」《鑽石王牌第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想要重來的你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六節-被捕獲的影子。即將步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說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