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九輪異譜第一、二章簡短談

作者:素月樓│霹靂謎城之九輪異譜│2015-06-09 09:19:19│巴幣:8│人氣:538
期待已久的新戲,這次以列舉幾個重點方式來談吧!

【主題曲】→搖滾風格的「叱吒風雲」,請來林宗興演唱。
他應該就是以前台視「超級偶像」的參賽者,希望將來也能聽到黃文星替霹靂唱主題曲。

【亂世狂刀】→這兩章最大的重點,自然就是久違的狂刀復出。
完全沒想到他這麼快就出來,原本有心理準備要等到中期以後。

而這次的出場氣勢,有霹靂狂刀初出天地門的懷念感,配樂似乎也是以舊版(以前魔岩唱片的霹靂英雄大團圓裡收錄過)為基底而編寫,霸氣十足的旋律讓我開始期待九輪異譜的原聲帶。

(霹靂刀鋒時期,無非也替狂刀創作配樂,但曲風太過溫柔,感覺不太像他給觀眾的感覺)

【三教】→涉足卻塵思、皓足縹渺月、蹈足鶴白丁,三足天經過創神篇下闋一檔的演出後,在本劇裡帶出一際雲川、流書天闕、無上崇真,這三個新的三教組織。

其他兩者尚不明確,但是無上崇真的鈞天上君,那種衝動又喜歡針對另外兩教的性格,與聖龍口的當世道君如出一轍。

不過無上崇真的人說狂刀是「道尊一脈」的傳人,霹靂王朝時期的三教主,在後面的劇情裡,都變成是一個支派的領導而已。

這種情形最早出現於霹靂九皇座,世外書香被說成是與三槐城同等級、夫子則是三位儒輔的同修。

至於老佛,我實在不敢想像,他在佛門的地位如何了…

【心武棋會】→這個組織從名字就知道,是一群喜愛下棋的人組成的。

意外的是卻帶出兩個與中原相關的異國:首先是在卻塵思與棋怪對戰時,兩個從太極國來的人士想詐賭被眾人圍毆。

而看來是本檔重點人物的棋邪‧縱橫子,據說曾遠渡東瀛與人對武。

在京極鬼彥侵略行動落幕後,只有零星的東瀛人員前往中原,包含柳生劍影、伊達我流師徒,以及轟掣天下時期被拳域邀來做客的拳皇。

我認為現在已經沒有東瀛整體劇情發展的可能性,應該也只是帶出一兩個新的角色,但也只是與縱橫子之間的恩怨,不會再涉及兩國的爭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619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舊角要小心了= =

06-09 16:21

又回歸人間的老骨灰
狂刀再出

06-10 00: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想看「她們」的制服姿... 後一篇:「露比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